創作內容

2 GP

落落長的《魆妖紀18》心內話

作者:^_^│2017-07-24 02:32:59│巴幣:22│人氣:356
●身處他境亦猖狂 天地不容人囂張
不只一次覺得勝負不在武力,在於情報,皇淵與俏如來的黑白爭奪戰,一開始是俏如來佔了上風,因為俏如來對黑白的瞭解遠勝皇淵,這便是個資情報的優勢。
皇淵推鱗王武力出去頂著的自謙之詞,被俏如來善加利用,順水推舟誘黑白郎君去
見強者鱗王。
不斷被俏如來搶白加扭曲語意,氣得皇淵忍不住腹誹俏如來,也算他有眼光,要知道,俏如來的「小狐狸」可是經過小王認證的呢!XD


雖然俏如來是打定主意速戰速決,不讓皇淵有機可趁,但皇淵也是打著勢在必得的心思,想盡辦法要套出黑白的來意,唯有如此才找得到突破之處。



俏如來怎麼會不知道這一點,因為他也想知道黑白的來意呀,為了保住自己的優勢,說什麼都不想讓皇淵刺探,所有挑撥都正中黑白的高傲,看到俏如來裝乖的模樣,黑白毫不起疑,看來俏如來的乖巧形象塑造得很好呢!

皇淵不得已只好暗自發勁,試圖用武力吸引黑白的興味,此舉果然成功讓黑白留步。

更進一步用語言激起黑白的傲性,察覺皇淵已從方才言語互動摸索出黑白的性情,俏如來壓下心裡的焦慮,沉著的把持住自己主導的調性,無奈,有些變數實在讓人措手不及。


這場拉拒最大的變數就是黑白,不定的心性連俏如來都沒有絕對優勢,俏如來還來不及阻止的時候,黑白就說出自己來海境所為正是鑌鐵,至此情勢為之逆轉。

在一開始就提過,談判最重要的其實是情報,這場交手之初,俏如來的優勢在於他對黑白的瞭解多過千歲,但是鑌鐵?對鑌鐵知之甚詳的皇淵簡直是撿到寶了!

反觀對鑌鐵完全不瞭解的俏如來,頓時失去主導權,說始料未及真的不為過。

然而皇淵也不是什麼慷慨的人物,當然不可能平白把鑌鐵雙手奉上,只是要黑白替玄玉府效力?真的只有不熟黑白的皇淵說得出口!


不乾不脆的行為讓黑白不耐,但皇淵硬是不動,因為他不能在這個時候破功,也算是被他摸出黑白的高傲,勝之不武的事是黑白所不屑的,黑白的強是建立在強勁的對手,不是不還手的弱者。

其實筆者認為黑白並不擔心找不到鑌鐵,別忘了還有俏如來可以幫忙,但是皇淵明顯對鑌鐵頗有掌握,最後交換條件改為毀掉洄森崗的山壁,讓洄森崗詭譎多變的洋流不再是險阻。

黑白輕鬆允下,你這樣隨便破壞人家的國土好嗎?XDDD如果是在現代,黑白應該很適合承攬工程,開山破岩的全都輕而易舉呀!^+++^
印象中皇淵自己不就珍藏了一份鑌鐵晶礦,雁王就是因此踩到皇淵的線,但皇淵卻絕口不提,只說好友身上有一份,這是怕黑白直接動手搶嗎?XDDD

雖然戳中黑白的傲性容易激確實要讚皇淵一筆,但看到他得意的口吻還真是有種得了便宜還賣乖的不舒服,下次一定要讓黑白給他好看!=3=


而小異擅自頒發聖旨一事不斷發酵,風聲被八紘穌浥拿來刺激狷螭狂,之前都已經得到鱗王親口承諾,狷螭狂不願相信鱗王會說出不再重審螭龍案卷。
實際上,鱗王也不願違背諾言,只是在雙方溝通中斷的狀態下,這份互信可以傳達得到嗎?
宮中的小異其實也不好過,光是慢墀夫這個討厭鬼就夠受的了,不過,在談話過程中,小異想到了什麼?莫非告知他身世的人,與雨相有關?


小縝在前往探視小硯的路上與父王相遇,鱗王的一起走走又出現了,忍不住想問鱗王,不這麼做就沒辦法和兒子談心了嗎?~_~|||
其實對這段的鱗王小有微詞,因為他對小異的信任遠不如小縝,筆者不是說他應該對小異無條件相信,但是,連小縝都會思考小異是不是有什麼特殊原因才會行險著,例如平息朝中雜音之類的,可以不替小異說情開脫,但小縝的態度反應出他相信小異的程度,猶如狷螭狂不相信鱗王背信那般,都是因為相信所以不信。

在小異的身世不再是謎之後,究竟是誰心中起的變化比較多?
當然,鱗王也不是沒有難處,要如何守住對狷螭狂的承諾,同時又能保住假傳聖旨的小異?君無戲言,該怎麼解套呢?

小縝倒是比先前有條理多了,事態的正反看得通透不少,也不像以前那樣直通通的不知轉彎,果然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這段時間的經歷讓小縝成長不少。
連在小硯面前,也表現出成熟的透徹,再次對他刮目相看。

在千雪的診治下,小硯終於悠悠轉醒,千雪那句不用勉強一一點名的話讓人忍不住會心一笑。
小縝關心詢問小硯還好嗎?所指不是身體的傷,而是與小虯的衝突,但小硯沒有正面回答,只交代他們若再遇小虯千萬要留心,因為現在的小虯已不再是過去的龍子,稍一不慎恐怕就會有危險。
誤芭蕉要小硯回宮靜養,小硯連一句我沒事都說不完整就被她打斷,察覺自己過於激動,誤芭蕉藉口要更換清水匆匆離開,有異的態度讓兩人都有所覺。

但比起誤芭蕉,小縝顯然更在意小硯的心情,原來連小縝都發現小硯在戰場上別於過往的情緒,即使方才不再留情的交代也是違心之論,因為小硯其實相當在乎小虯,或許也是最希望可以回到最初的人吧。


小硯對這段時間以來發生的種種頗有感觸,小縝說小硯之前都無法在他面前暢所欲言,就表示現在已經慢慢放開了,這算是好的發展吧?


大概真是因為不用再掩飾,小硯似乎更放開了,把昏迷時夢到的往事也一口氣傾吐出來,相較於小虯的重情,小虯選擇自制,這還真是親身的對比。

然而小硯一直以來自制的情感,卻被當事人誤芭蕉聽到了,原來她的本名是凌衣啊,挺好聽的,不知道為什麼要捨棄這個名字?

而無意間聽到小硯的心意,誤芭蕉不動搖是不可能的,感覺小硯的可能性起變化了耶!^///^

但是小硯的作法是小硯的選擇,筆者希望看到的是誤芭蕉面對自己的內心,再進一步選擇如何回應小硯的心意,而不是因為虧欠或什麼的,那樣才是對小硯不公平。

俏如來回到鱗王面前告知黑白被皇淵截走的事,這始料未及的關鍵便是鑌鐵,鱗王說明鑌鐵雖非稀少,但駕馭(鑄造)之術非同一般,對大多數無法鍛冶的鑄師而言自然視為廢鐵。
其實筆者覺得這個理由挺妙的,單看鑌鐵鑄造出來的成品如洞庭韜光及混天柺皆非凡品,可見鑌鐵鍛鑄成品的質頗佳,卻只因為鑄師做不到就視為廢鐵,否定了鑌鐵的價值,不覺得奇怪嗎?
好吧,大概是投資報酬率不夠,或是鑄術有其限制吧,不然放著能打出優良兵器的鐵礦當廢物,真的想不透耶~

因為黑白這個變數,讓鱗王軍的戰況又變得艱鉅,雖然鱗王再次親上戰場是險招,但放眼海境又有誰能可一擋黑白之威?
雨相提出回朝的時機又是一絕,總覺得什麼時候不好回去在這時候回去,特別是鱗王已經發出視死如歸的宣言,回去,是為了接下來的變數作準備嗎?例如王若真不幸戰死,東宮未立的狀態下該由誰繼位呢?
總覺得一旦開始覺得可疑,連一舉一動也跟著不太能相信了~
而在這個兵荒馬亂的時刻竟還有客來訪,真是不尋常,……慢著,無心爹的動作應該沒這麼快吧?

才說著洄森崗非守住不可,黑白真的就堂皇殺到小縝面前了,基本上,不必多說就知道小縝絕不是黑白的對手,心裡嚷著黑白可別對小縝太認真啊…~_~|||
看到怒馬凌關,也不知該喜還是該憂,喜的是好歹還讓黑白使出有名字的招式,而不是被揮兩下陰陽扇就打退了,憂的是對小縝下手這麼重,讓他受傷怎麼辦?(喂~到底是想怎樣啦,這麼囉唆~)

同在洄森崗的千雪現身阻擋,對這熟面孔黑白也沒在客氣的,曾經的手下敗將,雖然是實話卻也挺傷人的咧~
千雪震驚黑白功力的精進,但自己也不是毫無長進,特別是吐槽的功力,聽到那句震你老木差點把嘴裡的茶都給噴了,哈哈哈~

可惜,千雪的嗆聲沒能聯動到武力上,仍是不敵黑白的一氣化九百,正面接下大招的瞬間,煙塵瀰漫目不能視,迷濛散去之後………………那名訪客真的………………

是無心爹天地不容爸來了呀!!!!!!>////////////////////////<

果然千雪和無心爹才是真CP啦!(馬上被打飛~~~~~

好奇的是,聞名天下的苗疆偽裝術對黑白有用嗎?
黑白只說來了個像樣的,表示認同來人實力,但他到底知不知道這人就是無心爹啊?XDDDD
另外,劇組很壞心耶,把黑白和無心爹拍得那麼帥,卻給千雪一個滿臉灰的特寫,太不公平了啦!(戰場上誰有空擦臉啦!)


這次黑白再出,總覺得哪裡看不習慣,一度以為是頭髮陰影的關係,這一集因為鏡頭比較多,多截了一些特寫,果然鼻翼部份的紋路有很大的影響。

在筆者個人的感想,是這些鼻翼的線條讓黑白看起來變老了,若是換個角度,當鼻翼皺紋不明顯的時候,黑白看起來就又年輕一些。


眼神方面倒是比之前更狠厲一些,而這算是他變兇的主因吧。
其實一旦看仔細了之後,會發現更容易適應黑白的新面容,雖然還是覺得自己那版黑白最帥(傻偶主~),但這版黑白的五官在狂與殺方面算是有充份表現了,就是那身偶衣……嗯,繼續看下去大概就沒問題了。

相較於黑白,天地不容版的無心爹,那雙眼睛一向是筆者臣服的美眸,不管看幾次都會被迷住!


這下好了,兩方都是筆者喜歡的角色,那,筆者到底該幫誰加油好呢?真是傷腦筋呀!>////////<

●山不就吾吾就山 此消彼長暗試探
櫻吹雪不愧是櫻吹雪,明快的風格與天宮伊織截然不同,不過,為什麼櫻吹雪在東瀛講話的斷句還是這麼微妙?
之前被推測是因為講中文不輪轉,講東瀛話也是這樣,這櫻式說法真是獨樹一格啊~^O^
這對故友的互動方式真是有趣,甫一見面,櫻吹雪就對古辰雅久興師問罪,竟然沒說自己是妖族,而古辰雅久也不甘示弱,妳也沒告訴我櫻吹雪就是天宮伊織呀~
明明質問人家的時候就很兇,被戳破之後就可以雲淡風輕的打平,師娘妳也挺賴皮的嘛!XDDDDD
而且師娘這個角度的特寫好美,難得有機會截到這麼清楚的特寫!>////<


而且顯然古辰雅久拿櫻吹雪沒辦法,因為櫻吹雪跳躍的思考方式和古辰師上不在同一個頻道,大概就是AM、FM的差異吧~^+++^

在櫻吹雪面前,古辰師上之前那種冷冽完全蕩然無存,剩下的只有無奈,最後更直接放棄了,哈~

為了解上杉中的燐毒,櫻吹雪問古辰師上有沒有辦法解?師娘,您這是找人幫忙的態度嗎?根本是威脅了吧!XD
要解不是不行,但不是給解藥那麼簡單而已,而是要當面施救,除非櫻吹雪能瞞過監視者的耳目並將傷患送到他面前,不然他也無力施為。
古辰師上說得為難,櫻吹雪的反應卻是就醬?不難啊!
接下來的行動先是讓人瞠目結舌然後拍手叫好,師娘妳真是好樣的,總司真是太有眼光了!!!(如果兩人真是一對的話啦~)

雖然柴田道末趕回之後發現人不見,認為古辰雅久逃走了,但他對「主公」的態度已經有異,會不會如實以告呢?又或是得知古辰消失一事,柴田會因此被問罪,造成他的叛意?柴田接下來的行動可就令人玩味了~

在竹龍眾等候的赤羽及劍無極對櫻吹雪帶回來的「好消息」都有點難以消化,劍無極更是連一句話都說不出來,還是赤羽來得淡定,只是心裡是不是真的這麼平靜就不得而知了。

話說當年只提及淚也對伊織動心,那赤羽呢?莫非他早就知道伊織的真性情,所以才…?(不能再多想,太危險了~^+++^)
古辰師上一席誤交損友的發言,真是感慨良多啊!辛苦了,古辰師上~m(_ _)m
趁著治療上杉的空檔,劍無極壓下自己的戒慎恐懼,問起櫻吹雪和宮本師尊及赤羽的關係,赤羽傳音(應該是吧?)問櫻吹雪真不願讓劍無極知道真相嗎?

只能說師娘對劍無極還真是瞭解,知道劍無極會問很多「無聊的問題」XDDD,既然如此還不如什麼都不說,也好圖個清靜,赤羽也只能尊重她的決定。
不過連紫等人都知情,說不準哪天劍無極也會知道的,不曉得到時候劍無極會是什麼反應?師娘又會怎麼打發他呢?^+++^

感覺所謂的燐毒,與其說是毒,不如說是進入人體的異物,所以解法不是靠解藥,而是取出這些有害的異物,燐。
上杉的狀況是燐已透過血液進入體內循環,所以要引導並吸出燐,無心的狀況是燐附著在眼球上,所以要靠鑌鐵鑄器吸出眼球上的燐,如此才能進一步治療眼睛的損傷。
要不是因為不知道妖族的下落,同時也不知道古辰師上有能力解,所以無心爹只好到海境去搶鑌鐵,不然的話,他說不定就直接衝到東瀛來把古辰搶回去醫無心,好讓黑白一點表現機會都沒有,筆者真心相信無心爹會賭這口氣!
另一方面來說,不讓黑白和無心爹來東瀛,該不會是因為語言的關係吧?畢竟他們沒有捷哥的蒟蒻呀,至少海境沒有語言問題溝通比較無礙,會是這樣嗎?O_Oa

因為取出燐的過程對傷患也是一種耗損,所以必須分段治療,既然脫離了蒙陀山,古辰師上也看開了,索性去探望他關心的銀燕。
倒是赤羽詢問櫻吹雪是否知曉銀燕被古辰收留一事,這個問題筆者有點摸不著頭緒,赤羽是想到什麼線索了嗎?

酒吞朧三郎等人在東劍道療養,因為沒有解藥,木魅的毒患只能靠運功抵禦,而酒吞朧三郎本身的內傷也未癒,如此窘迫的狀況恐怕非當初所料,酒吞朧三郎命紅翎等人準備開啟雲外鏡,宣稱是要回妖界替木魅求醫。
偽久護自前次察覺酒吞朧三郎脈象不穩之後,便一再的試探酒吞朧三郎狀態,先是送藥,接下來是藉霏瀧探看酒吞朧三郎的反應,最後更是親自試武,就是要探出酒吞朧三郎的虛實。

但總覺得酒吞朧三郎縱使有傷也不是他表現出來的這麼糟,別忘了他之前也是演得有模有樣,論心機和演技,偽久護不見得贏得了酒吞朧三郎,說不定下集就踢到鐵板了,偽久護自己才應該要小心點吧!

看到小誠被霏瀧說他是被寵壞的孩子,的確,霏瀧說的沒錯,月牙嵐手上也不是乾乾淨淨的,但是哪個爹會告訴自己一歲半的兒子說自己殺了多少人?小誠當然不會懂大人世界的現實與殘酷,想想他實際的心智年齡,再看看他這段時間的遭遇,霏瀧的指責真的有點過了。
或許小誠的選擇不是很好,但他何嘗不是被有心的大人擺佈?看著這個孩子,心裡真的很感慨,只盼望他最後能重新回到真正平靜的日子,活得更像個孩子,那才是他該有的生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55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光布袋戲|魆妖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indels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超不專業跟風文】台灣街... 後一篇:【超不專業練習文】20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