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谷地騎士

作者:黑星手槍│2017-07-22 23:17:34│巴幣:2│人氣:99
谷地騎士歷史與發展

.阿拉索王國時期

又稱紅河之子或是激流之矛,是目前與避難谷地守護者同樣存在於阿拉希高地周遭的組織,在阿拉索帝國已臨黃昏之時,一支名為埃倫的部族歸順於索拉丁子嗣的麾下,得一領地位於現今敦霍爾德城堡近郊,成軍數百,這些人便是紅河之子的雛形,乃王國眾多騎士團的其中一支,其職責為協助其他軍隊防禦王國西面,是帝國的強硬壁壘,而後因帝國內部貴族彼此存在的矛盾日益頻繁,終於造成底下幾個大城邦,最終分裂成了七個大小不同的國家,座落於帝國核心的激流要塞,作為曾經政治與商業的首都,最終也被索拉丁王的後裔所棄,南下建立了另一個國度,部分貴族則往北而去,掛起了羅德隆的藍色旗幟,然而還是有人選擇留在帝國的首都當中,不願棄守、不願悖離,埃倫的人們亦是其中之一,他們仍世代與餘下的部分軍隊共同戊守著索拉丁之牆這面巨大屏障。

.激流堡時代

隨著王國的分崩離析,激流城的軍隊編制也連年縮減,慶幸的是最大的外敵-森林食人妖,已在王國當時仍雄厚的軍力而迎來衰頹,激流堡人們終究得以再次發展繁榮,在其建國初期,國內共存三大家族,其中托爾貝恩家族是隨索拉丁王擊破食人妖帝國的伊格納烏斯之後人,最終成為三族之首,取得激流堡的繼承權,而埃倫當時的主人歐恩跟隨托爾貝恩,受封為騎士,並且奉令將其一干部眾自牆外遷回城中,納入王軍的編制,後隨著歐恩年事已高,在他卸甲的那幾年,一直存在王國內貴族間的鬥爭日益嚴重,幾名曾與他有嫌隙,擁戴王子加林的貴族竟連署褫奪本該屬於歐恩的兵權,這一劇變使得騎士團一分為二,副官萊肯領部分騎士們轉為王子與那些貴族效忠,間接導致加林王子篡位奪權,歐恩與其殘存的騎士遭到放逐,開始了一次漫長的流浪,但並未從此銷聲匿跡,歐恩撒手離世後,王國騎士與歐恩的部眾們發生許多大大小小的爭端,兩邊的仇恨終於引起一場戰爭,此時南方的巨魔趁隙而入,造成兩邊都死傷慘重,近乎覆滅的情況,只能避於巨石縫中與溝壑間苟活,所幸紅河之子中的一員在一處巨石陣中拔旗而起,短暫集結了雙方殘存的兵力展開反擊,才終止這場權勢操弄下的悲劇,紅河之子們渡過了他們最黑暗紛亂的時代,後人稱之為凋零之年或孤寂長夜,而這名英雄的名字亦被後人世代牢記-揭旗者哈里曼(即方登一脈)。

.新谷地騎士

甫歷大劫過後,哈里曼意識到若不讓兩邊放下對彼此的歧見,必定很快會再度陷入危機,他邀來那些萊肯手下曾因利慾薰心而墮落的副官與部眾,在一處綠色深谷中召開了一次會議,但很無奈地並沒有和對方達成共識,此次談判破局令哈里曼開始奔走於四方,終於尋得激流王國其中一支貴族奧爾家的援助,經奧爾家主睿智的疏通與引導下再度召開雙旗會議才總算讓兩邊化干戈為玉帛,答應將旗下所剩無幾的兵馬合併,合併後的騎士團也重新開使接納不同城邦人們的加入,其中還包括了矮人以及當初王國派至達拉然學習魔法的法師,此後他們便於無際的曠野中遍尋棲身之處,和往日一樣時刻注視著王城西面與南面安危,但不久噩耗竟從城中傳來-激流堡的滅亡,加林的軍隊被大量辛迪加盜賊與巨魔氏族所攻破,王權從此落入其掌控之中,而高地上流浪的紅河之子也成為了這些異族必要剿滅的對象,然而他們早因多年的內耗與顛沛的生活大傷元氣,但仍死命抵擋著,直到原本王國倖存的遺民出走,兩股力量方開始互相結合,遺民將他們到達的一處深谷命名為「避難谷地」,成立了谷地防衛者常年駐軍,而騎士團也就此稱作谷地騎士,他們策馬西進,回到他們曾經在高牆外的土地,將已荒廢的敦霍爾德城堡遺址作為臨時根據地,與谷地防衛者們遙遙相望,形成一個密切的防衛網,並且監視著眼下的辛迪加盜匪的行動。

.綠谷會議

哈里曼騎士率眾與萊肯手下的騎士們於現今的避難谷地召開的一次會議,然而由於萊肯的副官伊莫態度始終強硬且墮落貴族比西卜仍控制著他們,最終以談判破局坐收。

.雙旗會議

由哈里曼騎士與奧爾家第十二代當主-護持者柯利弗德合力促成的重大會議,召開於激流城近郊,透過柯利弗德卓越的談判能力與句句曉以大義的演說,並且揭破貴族比西卜包藏之禍心,使當時隨萊肯而去的一干人由起初的強硬轉為動搖,最終答應歸順在紅河之子的麾下,谷地騎士自此再度合併成一支,而這次會議最後也處決了以比西卜為首的幾名墮落貴族與包含伊莫在內等不肯歸附的騎士。

谷地騎士重要人物

歐恩霍爾

埃倫人,仲裁者、龍之火列蘭度的後代,早年埃倫人歸順於阿拉索帝國,據埃倫所傳唱的歌謠中所載,那列蘭度是駕馭飛龍翱翔於空中的埃倫人,身長超過七呎,穿著會冒出熊熊烈焰的漆黑盔甲,一手握著名為永夜的黑色長劍,另一手則持銀紅大盾,助他燒盡眼前的所有敵人,而歐恩得到了列蘭度手上流傳的長劍,在激流堡時代受托爾貝恩一族封為騎士,在他的帶領下,這支金髮紫眼的高壯部族達到他們歷史上強盛的時代,從此他們便自稱為紅河之子、聖僕或是龍使者,而高等精靈稱埃倫人作「希歐多爾」(上天所賜予之意)。

揭旗者 哈里曼騎士

紅河之子的一員,挽救騎士團覆滅並結束孤寂長夜的英雄,歐恩旗下的一名勇士,後人所描繪他的形象多為持著激流堡的大紅旗幟還有一柄巨矛,激流之矛便是人民們以其為信仰對象而給騎士團起的名號,哈利曼力大無窮,騎在高山馬上迎敵還未曾有過敗績,因此也有「常勝騎士」的稱號,為了紀念這名英雄,當初他揭旗而起的地方被稱作「布蘭登石柱」。                   註:布蘭登是哈里曼的名字。

變節者 萊肯崔特

原紅河之子的一員,歐恩的副官,人稱變節者或狼心,善於佈局與謀略,本是騎士團中最被信任的大腦,但卻在騎士團捲入貴族間權力鬥爭的時刻下變節,歐恩兵權被釋,只帶著少數忠誠的部眾被流放於荒野,其餘人員盡數落入萊肯的掌握,他們轉而對王子加林一派投誠以免和歐恩相同的命運,並且因享有貴族們賜予的財富與權勢開始變得利慾薰心,在加林弒父篡位為王後,萊肯正式受到封賞,便開始著手進行他計畫的下一步,他拉攏了許多巧言令色的貴族,利用那些人在朝堂上道盡讒言,不久後便有了鎮壓歐恩與其殘黨的一道諭令,萊肯的部隊也參與其中,從此紅河之子不斷遭到這名曾經愛戴的上司獵殺,他們群起反抗,歐恩在世時也曾與萊肯展開死鬥,最後兩邊爆發一場小規模的戰役,竟意外引來巨魔的介入,無差別展開屠殺,導致騎士團兩邊全面潰敗,而萊肯最終在亂軍中命喪巨魔之手,結束他罪惡昭著的一生。

伊莫

原紅河之子騎士,跟隨萊肯之後被其提拔為副官,為人忠誠耿直,但也因此容易輕信別人,在面臨歐恩與萊肯的抉擇時,落入後者與貴族比西姆設下的圈套中,從此步上了歧途,伊莫擁有十分高超的騎術與射術,在剿滅歐恩和紅河之子的諭令頒布後,遂成為萊肯的劊子手,命喪在他馬蹄與箭下的昔日同袍不計其數,最後在雙旗會議中仍固執不肯悔悟與歸順,被哈里曼無奈斬殺。

禍言 比西姆

原激流王國的其中一名貴族,比西姆的心思縝密且十分擅長以言語玩弄人心,他假意受到萊肯之攏絡,實際透過他策畫了奪歐恩兵權與一連串後續行動,目的在於毀滅整個紅河之手騎士團,削弱當時在位的托爾貝恩王勢力助王子加林更輕易奪取王權,而比西姆除了與效忠王子的各方貴族交好之外,早年尚曾與奧特蘭克這個背叛聯盟的帝國有著往來,他已看穿加林上位後,激烈動盪的局勢必然造成激流堡急速的衰敗然後滅亡,這也是他最後的目的,但在他目睹這一天到來之前,奧爾家的柯利弗德於雙旗會議中意外現身,當眾揭穿他的種種謊言與詭計,比西姆急欲策馬竄逃,但雷修的利劍早了一步貫穿他的胸膛。

雷修霍爾

埃倫人,歐恩霍爾的堂弟,但兩人年紀相距甚遠,早年體弱,父母雙亡,便由歐恩之父母代為養育,雷修年紀尚幼時歐恩已是托爾貝恩旗下的一名騎士,但兩人仍是情同手足,待雷修屆持劍之齡便跟隨其左右,短短數年為紅河之手立下不少戰功,官拜騎士團首席,甚至傳言他將會是歐恩的繼任者,這也引起歐恩副官萊肯的猜疑與妒忌,而後導致萊肯的反叛,雷修個性較為冷酷且不善言辭,因此不如萊肯那般深得下屬敬仰,在和歐恩同樣遭受到放逐的命運後的雷修成為一名遊俠,而後在精靈的幫助下回歸,並於雙旗會議中一劍刺死了禍言比西姆之後再將其他墮落貴族當場斬殺,遭到盛怒的加林王子判處死罪,他卻早在此之前便脫離騎士團且背負起所有罪名後逃走,在激流堡被攻破時再度重回故地並救出了一名差點被辛迪加盜匪玷污的女子,兩人一起流浪了一段日子後雷修便離開了高地,而那名女子最後誕下了一名男嬰,取名為亞度尼斯。 
谷地騎士誓詞與禱詞

誓詞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那紅鷹曾賜我利劍,吾王之聖名與聖土,我此生都將誓死捍衛,十二鐘響揭示吾等命運,紅心猶如堅石忠貞不渙,聽啊!千河激流似巨浪般洶湧,吾等便要乘那波濤踏遍世界的盡頭,無懼死亡,無懼埋葬,那紅鷹曾賜我金杯,許我共享桌上之佳餚與美酒,伴我於無際的曠野中前進,使我不再長夜獨行,看哪!聖馬鐵蹄如破風般猛烈,吾等便要坐那馬背宣告曙光的歸來,吾劍之血,必至救贖。

禱詞

敬愛之兄弟,今日聖父允你於此長眠,沐浴在那無盡的紅色長河,從此再無缺乏與罣礙,你將化作斑斕的星與新生的草,長夜中指引與聆聽。
谷地騎士守則
1.效忠吾王,捍衛榮譽,至死方休。
2.不欺瞞,不妄語,謹慎處世,勇敢負責。
3.敬愛袍澤如己,不得有任何形式傷害同伴的行為。
4.重大時刻之決斷不得擅自為之,應呈報長官後遵其指令。
5.不得恃強凌弱,恪守騎士應盡本份,捨己為人。
6.謹遵王國律法,即使長官所下達的指令,只要與律法相違背便無效。
7.嚴禁參與政治性質活動及任何邪惡與犯罪組織。
谷地騎士日常活動
1.阿拉希高地西面與北面以及索拉丁之牆外與落錘鎮附近的巡邏,並定時遣使予鐵爐堡與暴風城回報。
2.支援谷地防衛者的委託與任務行動(如亞度尼斯經常被派往支援巡邏)。
3.激流堡周遭巨魔與辛迪加盜匪的監視,必要時採取武力行動。
谷地騎士現有成員(未補完)

方登.哈里曼

谷地騎士信使、掌旗手,與哈里曼一族有淵源,但鮮為人知。

亞度尼斯.霍爾

埃倫人,於高地上出生長大,目前紅河之子中最年輕的騎士,負責支援避難谷地周圍的巡防。

泰利安.迪森

騎士斥侯,原為一名谷地遊俠,漂泊在阿拉希高地與周遭各處,之後加入谷地騎士團。
附錄 關於激流堡人民的扮演
(前略)現在激流堡已經沒落,或許是目前最小的勢力之一,但是如果你扮演的角色來自這個國家,在第二次戰爭後,部落曾夷平你的家園而聯盟則協助你們擊退部落,你可能會感到聯盟是值得期待的,但或許你對激流堡還是抱持著信心與忠誠。
關於激流堡人民的小細節--對部落的成員可以直接表示敵意,對聯盟則保持忠誠與信任(從你可能在部落入侵下逃離並認為激流堡已經滅亡後),記得扮演時要有集結並重新復興你的祖國的希望。                                                                  *以上摘錄自渡鴉酒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4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didas2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