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OUND24、涅墨西斯

作者:雅樹│2017-07-22 20:46:49│巴幣:0│人氣:46
Persona
怪盜異聞錄


ROUND24、涅墨西斯



夏雨晴站起身來,辦公桌旁的立鏡中映照出她的身軀,然而那並不是她此刻穿著警察制服的姿態。
鏡中映照出一名面容與她極為相似的紅髮女子,她身上一絲不掛、未著寸縷。
而可怕的之處是,她的身軀竟由中間分裂成兩半,左半部是黑色,右半部是白色。
左半身上纏繞著銀色神紋,眼睛是紅色。右半身上纏繞著黑色神紋,眼睛是綠色。
左手上拿著一顆金色石榴,象徵著冥界。右手上則拿著一顆紅色石榴,象徵著現世。
而聯結著左右兩側身軀的,則是由內部藕斷絲連、不停蠕動著的血肉觸鬚。
是的,這就是身為皇朝阿爾克那‧隱者的神格姿態,『愛麗舍樂園』的執掌者-冥后‧珀耳塞福涅。


“咦,雨晴姐?”
突然間,局長室的門被打開,宋若帆由門中走出來,驚訝道。


“宋若帆!!妳怎麼會在這!?”
由夏雨晴這邊看去,門外不是原本應該存在的分局辦公室,而是醫院的電梯。


為什麼會這樣呢?原來黎安將竊聽器踩碎、異界化現象解除時,宋若帆正好踏入電梯。
導致異界將其中人排除時,並未將她由醫院端排除,反而將她由根源-即分局端排除。
才會形成這種等級1、連隻史萊姆也未打過的勇者剛出新手村,就被傳送到Boss座前的Bug。
於是不但勇者傻眼,連Boss也傻眼了。


“這裡是分局、不是醫院?莫非是空間傳送技術?為什麼我搭乘醫院的電梯,會被送到這來?”
宋若帆如此說道。與其說是在詢問夏雨晴,更多倒像是喃喃自語。


“那…那是什麼東西!?”
宋若帆環顧四周,愕然發現了鏡中的珀耳塞福涅身影,驚聲尖叫道。


『De Sanga!!』


利用宋若帆震驚這短暫瞬間,沒有給她思考的機會,憑藉夏雨晴的意志,珀耳塞福涅果斷出手。
珀耳塞福涅由鏡中離開,本應映照出夏雨晴身影的鏡中此刻竟空無一物。
伴隨著咒文的吟唱,宋若帆體內的某種存在被憑空抽離,飛蛾撲火般,被吸入空無一物的鏡中。
被抽離的神格取代原本珀耳塞福涅的位置,宋若帆立刻感到一陣強烈的疲倦感襲來。
尚未發動過的神格被抽離,宋若帆渾身軟弱無力,連維持站姿也做不到,只能跌坐在地。


“妳看見不該看見的東西了…也好。不知為何,灰色魅影的新任祭師竟指明要找妳。
雖然愚者已決定跟他們翻臉,但將妳這張牌握在手中,無論將來雙方是戰是和,總多了些談判資本。”
隨意瞄了眼宋若帆被封印的神格,夏雨晴並未給她太多關注,將視線轉移回身前的宋若帆,說道。


“雨晴姐,妳在說什麼,我怎麼聽不懂?”
宋若帆流露出困惑的神情,茫然無助的詢問著。


“…那些都已不再重要。以他的智慧,肯定已猜到一切。接下來,只須要等待就可以。
他一定會來到這裡,而到那時,所有的一切,都將會有個了結。”
沒有理會宋若帆的詢問,夏雨晴如此喃喃自語著。那語氣宛如深沉的感慨,又彷彿輕輕的嘆息。


異界化工廠


毫無畏懼,二人勇敢向前邁進。甫一踏入,映入眼簾的便是一幅與工廠內部畫風截然不同的景像。
寬闊的圓形廣場,地板是由黑白相間的磁磚構成,四周牆壁則是不知名的嶙峋岩石或金屬材質。
與天井呈現出尖塔狀,連成一線。這股畫風異常的場所,在RPG當中,我們稱之為王房。
此刻,身材嬌小的錢幣,正佇立於正中央。儘管如此,卻沒有人敢小看她,因為這裡是王房。
在王房中,王就是意志,王就是一切。打倒王,異界化自然解除。被王打倒,很遺憾。
雖然與遊戲很接近,但這一切並不是遊戲。不能記錄,不能重來。倘若失敗,無他,唯一死矣。


“那麼,請容我再說一次。歡迎來到我的世界,審判、聖杯。”
錢幣從容不迫,說道。雙方氣氛一觸即發。


“請等一等,錢幣。且慢動手,我有話要說。”
突然,審判伸出手來,制止道。


“喔?事到如今,你還想說些什麼?”
錢幣挑了挑眉,不置可否道。


“皇朝並不是我等阿爾克那們所以為的,代表著國家與正義的特務機關,只是黑社會組織而已。
我們從小就被皇朝的洗腦式教育所欺騙了,相信我,我們手上掌握著確實的證據,足以證實這一點。
錢幣,我們都是受害者,並不是敵人,因此根本沒有敵對的必要!”
審判慷慨激昂、振振有詞,企圖勸導如同過去的自己那般誤入歧途的錢幣,讓她迷途知返。


“噗!”
錢幣沒有回答,只是用鼻子輕輕嗤了一聲。


“…錢幣?”
完全不明白自己方才那番出於肺腑的話語有何好笑之處,審判不解道。


“呼呼呼…哈哈哈…我憋不住了!!真是太好笑了!你想笑死我嗎!?”
錢幣終於按捺不住,破口大笑道。


“有什麼好笑的!?”
審判面紅耳赤道。


“你是白癡嗎!?那種騙三歲小孩的話,你居然也相信啊!我老實告訴你吧,那種事我早就知道。
不只是我,我們刻耳柏洛斯三人眾全都知情,但是那又怎麼樣?
竟然妄想藉助這一點來說服我,我都快被你笑死了!”
錢幣一邊擦拭著因太過好笑而流下的眼淚,一邊出言嘲諷著審判的愚蠢。
這幅場景宛如尖銳利針般,狠狠刺入審判的心。


“妳的意思是,你們並不是像我們一樣,因為被欺騙、相信著皇朝是正義的,才為其而戰。
而是明明已經知道真相,卻憑藉本身的自由意志選擇助紂為虐,是這樣嗎?”
審判詢問道。此刻他雙拳緊握,身軀不停顫抖。


“啊啊,基本上,就是你說的那麼回事啦!”
錢幣聳了聳肩、毫不在意,無所謂道。


“為什麼你們要這麼做!?沒有正義的戰鬥只是單純的殺戮!!那樣的行為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路希吶喊道。


“哈!?妳有事嗎?不要用自己的價值觀去衡量他人的行為啊!!
人類是汙染地球的邪惡存在。因此對世界而言,屠殺人類、讓世界變乾淨才是正義,不是嗎?”
錢幣理所當然的反駁道。


“什…”
由錢幣口中聽見前所未聞的驚人理論,路希一時之間竟瞠目結舌、啞口無言。


“不可原諒…”
用只有自己能夠聽見的微弱聲量,審判如此喃喃自語著。


“哈!?”
以為審判仍然企圖說服自己,錢幣不耐煩道。


“以審判之名,我宣判你的死刑!!錢幣!”
伴隨著審判憤怒的咆嘯,一道墨綠色身影由他身上浮現,朝向前方不遠處的錢幣疾衝而出。
那身影手持金色長槍,迅疾如風。那便是審判的神格,其名為-朗基努斯。


“哈哈哈…自打嘴巴了吧!!說了半天,最終還不是要訴諸武力!?
與你們這些言行自相矛盾的偽君子相較,我們這些言行一致的人更加高尚,不是嗎!?”


有種由理論上戰勝了敵人的快感,伴隨著錢幣的話語,一道龐大的鐵灰色身影由他身上浮現。
那身影胸口是一張猙獰狹笑著的可怖臉孔,頭部與跨下連成一個巨大漆黑的鋸齒狀車輪。
那便是錢幣的神格,其名為-涅墨西斯。


“貞德!!”
伴隨著路希的話語,奧爾良少女的身影由她身上浮現,單手抄起雙手巨劍,朝向錢幣揮舞而出。


『鏘!!』


宛如金屬敲擊般的清脆聲響在半空中響起,涅墨西斯伸出雙手,
食指與中指分別夾住來自右側朗基努斯手中命運之矛的突刺,與來自左側貞德手中雙手巨劍的斬擊,
淡然自若的將兩人的連攜攻擊輕鬆化解。


“什麼!?”


“這不可能!!”


二人震驚道。


“哼!!”
錢幣冷哼一聲。涅墨西斯雙手輕輕一拋,便將朗基努斯與貞德分別往左右拋飛出去。
朗基努斯強行滯留於空,貞德幾個迴旋將力道卸去後也平安落地。


“看到了嗎?這就是差距!!同樣身為音使,爾等雖自命正義,但明顯信心不足。
相反的,雖然你們否定我的信念,但我本身卻不會因此而動搖。
神格的力量,源於對自我意志的肯定與堅持。故此戰,你們必敗無疑!!”
錢幣收起了輕挑的偽裝,神色一正、肅然道。


“胡說八道!!不就是神格的皮硬了點,了不起嗎!?路希!!別管涅墨西斯,直接攻擊錢幣!”
審判語畢,雙手各自取出一柄手槍,雙槍開始朝向錢幣開火。


“瞭解!!”
路希聞言輕輕頜,首同時由背後拔出三截棍,朝向錢幣衝去。


“哼,淨會耍一些小聰明…涅墨西斯!!”
錢幣語畢,涅墨西斯一把將她抓起,導致審判的槍擊與路希的三截棍打擊同時落在涅墨西斯手掌上。
除了擦出些許火花毫無作用,涅墨西斯將錢幣放在肩上,看來就像金田正太郎站在鐵人28號肩上般。


“可惡!!涅墨西斯的體型太巨大了!”
眼見自己的計謀被敵人輕易破解,審判惱怒道。


“It’s my turn!”
錢幣語畢,涅墨西斯巨大身軀中間的鋸齒狀車輪突然開始高速旋轉,發出震耳欲聾的噪音。


“審判!!小心!”
路希見狀,心頭忽然湧現一股危機感,示警道。


“涅墨西斯!!Rush!”
伴隨著錢幣的話語,涅墨西斯雙手雙腳往身體內部縮入,齒車高速突進,朝向二人碾來。


“嗚!!”


“哇!!”


為避過涅墨西斯猛烈一擊,朗基努斯拖起審判便往上空衝去,貞德則一把拉住路希便向旁側疾走。
卻也免不了被揚起的殘磚瓦礫與飛沙走石給弄的狼狽不堪、灰頭土臉。


“跑!?我看你們能跑到幾時!!就先拿妳開刀!”
一擊不中,站在涅墨西斯肩上的錢幣面露猙獰神色,停止的齒車再度轉動,朝向路希襲來。


“切!!柿子挑軟的吃嗎!?”
望著朝向自己襲來的涅墨西斯,路希不禁咬牙切齒道。


“路希!!”
眼見路希陷入危機,審判緊張的大喝一聲。
朗基努斯拖著審判便朝涅墨西斯肩上的錢幣俯衝而去,打算來個圍魏救趙。


“不要擅自的把我給…”
用只有自己能夠聽見的微弱聲量,路希如此喃喃自語著。


“哈哈哈…死吧!!”
正這麼說著的錢幣,臉上展現出瘋狂神色,眼看涅墨西斯的齒車就要將路希給碾的血肉橫飛。


“當做是軟柿子啊!!劍刃風暴!”
伴隨著路希的怒吼,貞德渾身綻放光芒,雙手握起大劍,身形宛如陀螺般高速旋轉,阻擋在路希身前。


『嘰!!』


彷彿金屬以高速連續不斷的交擊,發出好似以粉筆在黑板上刮那般令人厭煩的刺耳噪音。
以豎向突進的齒車與橫向旋轉的陀螺為中心,宛如十字架般的光芒閃耀著,令人睜不開眼。
無數星星點點的細小火光,由雙方交鋒處朝向四周激射而出,轉瞬間便如櫻華散落般消散於空氣中。


“有破綻!!”
趁著錢幣的注意力被貞德施展的劍刃風暴所吸引的瞬間,
朗基努斯在半空中將審判朝向涅墨西斯肩上的錢幣拋去,審判雙槍朝著錢幣便是一陣開火。


“切!!”


並沒有打算以自身的死亡來換取路希的性命,錢幣取出腰際雙鞭,揮舞的嚴嚴實實。
鞭影形成的罡勁宛如鐵桶般滴水不漏,將審判的槍擊全數隔絕在外。
為了防禦來自朗基努斯手中命運之矛的突刺攻擊,涅墨西斯只好將內縮的雙手雙腳再度伸出。
與此同時,她身上的齒車也因此停止了旋轉。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37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asayuk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ase27、魔神將... 後一篇:Case28、林國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