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關於AC沒有G的業內心得

作者:蜜絲托萊爾│2017-07-22 20:20:45│巴幣:112│人氣:420
最近對於很多關於時O支配者動畫的討論感到有點難過⋯多數人都以該公司與原作者彭先生發生的事來''檢視''這部動畫,即使大部份人前因後果都不了解,一樣什麼難堪的字眼都沒有放過。

去到日本以前待在台灣的公司做動畫,說真的很輕鬆,環境和待遇自己沒有太多意見。但總是對工作內容很無力,想做的更好但原本體質就不好,再怎麼樣也只能處處妥協、只是為了工作而做,覺得自己不會再進步,所以當時才會決定過去(雖然適不適應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在小島上這種工作機會原本就不多,所以知道業界生態的網友也不多,看圖說故事就演變到現在的狀況。其實原創品牌很大的原因都是因為''不賺錢'',試問公司不賺錢要怎麼給人較好的待遇呢?若沒有這些願意堆屍的前輩,小島什麼時候才能脫離完全文化殖民呢?反正鄉民也只會一句沒本事不要開公司,然後繼續看免費的。

即使是在日本,動畫業中就職偏差值排名前面的公司和一般工作比也依舊是黑企業,為什麼它們就不會像某個本土文創公司一樣被罵呢?也是因為上一個在日本動畫業工作的經驗,才會讓我覺得島內這行若有至少22k和固定休假已經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支持整個業界的就是那群願意比同齡圈外人還低收入又不顧自己死生的傻瓜笨蛋,看到同樣留日、當初與我程度差不多的中南部好友至今的工作經歷,哎。

另一方面,因為喜歡購買了許多關於《吹響吧上低音號》設定集與一些資料,加上先前負責過的作品經驗,我相信小島的本土作品在前期制作上絕對無法投入成這樣,更不用提京吹還為了動畫編了一曲管樂合奏譜、幾首獨奏譜,還要去找人拜託人演奏,看到本家(洗足音樂大學)演奏的《三日月之舞》有一點感慨,人家在這麼艱難的環境都能為了作品做到這種地步,在小島上理應比較正常的勞動條件下為何不行呢?除了老闆有沒有心的問題,員工真的也要思考一下,有時22k真的沒有理由。其實也不止京吹,即使是網友們常常說什麼四天王啦、很爛之類的動畫,前期該做的事從來都不會少。

這裡也不是要幫該公司和作者說話,就只是剛回台灣於前公司時有一樣的疑問,看到那樣的工作狀況真的會懷疑:「你們真的有想認真做動畫嗎?」作品《白箱》也有說過,若只是想來領錢的那大可選擇別種工作還賺比較多比較快。雖然這些也只是以前後在國內外兩家公司看到、得到的結論,但我認為沒有認真到最後的覺悟或生活有困難那還是早早轉行才是正確的選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37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溫開水懂我
真的 我親身經練 沒有案子發包跟廠商大力支持 再厲害的工作人員都沒有用

07-22 21:47

溫開水懂我
就像只知道出作品的老闆 就是給你固定條件 你就是要發作品給公司賺錢 一句話回他就好

07-22 21: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liu202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待在家恐懼症... 後一篇:FF3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