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聲明稿]針對TGDF事件的個人聲明稿

作者:紫辰│2017-07-19 12:58:47│巴幣:56│人氣:1109
※本分享,嚴禁部分或全文另存後轉載。
※詹子儀之巴哈姆特小屋文章縮址:https://goo.gl/pVp94e
※陳任軒之聲明稿縮址:https://goo.gl/Jrb5AY

一、前言

  日安,這裡是自製遊戲公會的會長詹子儀。
  於2017年之台北遊戲開發者論壇(Taipei Game Developers Forum,下稱TGDF)的獨立遊戲空間(Indie Space)擔任協辦單位的總負責人。
  在開始說明前,仍舊先感謝籌備TGDF的每位人員在活動前後的努力,讓本次活動能夠順利落幕,唯獨對學生遊戲夢 SGEC 活動的總召陳任軒個人的行為感到十分的惋惜。
  在雙方進行溝通後仍舊無法達成共識,遂發布本篇聲明稿以詳述事件始末。

二、事件始末
  

注一:陳任軒於餐敘前有和訂位負責人金漢斌確認過,實際訂位約四十人,但參與人數預計已有三十餘人,於是同意陳任軒邀請學生團隊,但有說明上限人數。但最後總數超過餐廳所能負荷的最大人數上限(60人)。
注二:當日大多數工作人員皆因處理注一所述之問題,無法協助進行場地清理工作,詳見第三點。
注三:我於7-14發布文章之連結

三、個人聲明

1.七月一日當晚在餐廳的情況 

  當天晚間接收到場地未清理完畢的訊息後,能立即聯繫上的僅有自製遊戲公會的幹部及學生遊戲夢的成員。
  於說明狀況及明確表達需求後,除陳任軒外,其他工作人員都無法抽身前來協助(自製公會成員幹部大部分在處理餐廳人數超過負荷的問題),故我最後只能先行返回會場進行清理。在我離開餐廳之前,除了陳任軒以外的工作人員皆有追問狀況,這點讓我不勝感激。

  我不能理解當我已經「明確的提出需要協助的訊息後」,對方卻還是選擇忽視。而陳任軒聲明稿中的回應,更是令我困惑。
  難道我要用很強硬的態度表達:「我是14樓的總負責人,我命令你們現在必須要跟我回去善後。」用這樣的方式才能獲得協助嗎?作為TGDF的共同協辦,一起善後不是應盡的責任與義務嗎?

2.多次希望私下溝通,卻遭到忽視

  我於Facebook之個人頁面發表公開貼文之後並無得到正面回應,而在TGDF研討會當天又被忽略帶過。
  一直到我於巴哈姆特個人小屋發布文章,並決定公開此事件後才被要求私下溝通。
  溝通過程並不令人滿意,最後由Johnson Lin協助進行調解後仍舊未解決,於是同意對方發布聲明稿作為回應。

3.對於最後所得到的結果,我個人深表遺憾

  陳任軒所發布之聲明稿中有多處避重就輕之表述,且有與事實不符之言論,對此本人深感遺憾。基於需要維護個人聲譽和還原事實,因此發布此篇聲明稿以正視聽。

四、總結

  再次感謝TGDF的每位工作人員,每個人都辛苦了。
  本次活動雖然有這樣的插曲,但仍然圓滿落幕,這是屬於每一位參與者的功勞。

  我自認不是很有能力的人,但自製遊戲公會一路走來,我還是多少學習到了一些寶貴的經驗。例如我了解到,同理心是溝通最重要的能力之一。
  一些可能會不經意造成對方不愉快的事情,不管對方會不會在意,我個人一定會主動上前表達歉意。只有溝通和交流才能保持雙方的信任和羈絆。

  這次事件,我也不斷試圖溝通,只是想要一個交待。
  我發文暗示了任軒,對方團隊也知情,甚至他本人也知情。
  但我失敗了。

  我僅僅只是需要一個道歉而已,
  直到今天,我依舊沒有等到。

  因為這次事件被騷擾到的各位,我致上深深的歉意,演變為這樣的結果,讓大家看笑話了。

  從來都沒有想過要否定學生遊戲夢的努力,他們每一位夥伴都非常辛苦;我也來沒有想要利用這件事情為公會,甚至是我自己做宣傳。
  為了遊戲製作這個領域,能有個相互扶持,良性競爭的夥伴,彼此一起為了不同的社群而努力,我覺得這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
  但尊重是很重要的基本原則。不管是再怎麼好的夥伴,唯有尊重與體諒,才是相處的長久之道。
 
  希望能夠將這簡單的道理傳達給任軒。
  感謝各位閱讀這份聲明稿,也希望我們都能為這個圈子共同努力,讓它變得更好。

  自製遊戲公會會長 詹子儀

附件:
陳任軒亦於餐敘當日晚間及後續數日在其Facebook個人版面上發表數篇公開貼文(如下圖所示)。


(為保護非當事人,已作模糊處理。)

詢問了其他在場的志工及學生團隊(如下圖所示)


(在場工作人員的敘述,圖片之內容皆已經過當事人同意用於本聲明稿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497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水狼陽介
阿紫辛苦了(拍肩

07-19 13:09

紫辰
感謝支持我的每個夥伴,你們的打氣真的好感動QQ07-20 00:26
豆籽
一人清理,誇張

07-19 17:40

紫辰
我把事實都放上去了,還能說什麼呢07-20 00:28
傳說精靈
會長辛苦了

07-19 18:36

紫辰
很感謝你對我的打氣,謝謝你07-20 00:28
鴨仔
辛苦了

07-20 02:25

紫辰
謝謝你!!
07-20 22:43
阿辰
看的出阿紫是個負責任的會長,加油!!

07-20 11:52

紫辰
能夠跟阿辰碰到面,我超開心的!!07-20 22:43
日生
一人清理,誇張

07-26 11: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andy159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黑特]TGDF的參加心... 後一篇:[夢日記]算是某種..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