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原創中篇-魔女系列】《小紅帽與狼》(03)

作者:歷史謎團│2017-07-16 08:07:58│巴幣:28│人氣:880
۩۞۩ ۩۞۩ ۩۞۩ 分隔線۩۞۩ ۩۞۩ ۩۞۩

***

閱讀事項:本極短篇偏向角色個人故事,因此並沒有過度著墨故事背景。假使讀者想要更加瞭解故事之中,可以去閱讀謎團的中篇故事系列:

【原創小說-魔女系列】
《Wine Witch-酒魔女》

***食用音樂***


***食用音樂***

原創極短篇
小紅帽與狼(03)
La Finta Nonna

***

菲娜還記得,那是發生在露西亞十五歲生日那一天的事情。

「好像有誰來了?」

耳朵一聽見複數的腳步聲朝這裡走過來,菲娜馬上警覺的護住馬露西亞,將摯友拉到自己身旁。

轉過身,他們正好看見火把的火光—以及三抹搖搖晃晃的身影朝著她們走過來。

那是三名身材壯碩的成年男子。

在搖曳的橘色火光之中,菲娜沒有看漏這些人身上的裝扮;毫不起眼的粗布衣服,系在腰間的腰帶上掛著小刀、打火石和各種物品,腿上還套著以動物毛皮製作的護腳。從裝束與裝備來看,他們一點都不像跋山涉水的旅人或商人。無論是綁在腰際間,隨著步伐擺動的刀劍,抑或是背在背上的弓與斧,都讓人聯想到上山打獵的獵人。

這三個男人馬上就注意到了兩名少女的存在。

「大夥們快看吶,荒郊野外竟然會有這麼漂亮的女孩子!」其中一個大鬍子男人開口道,臉上露出食肉動物般的表情。

「唉喲,你說話小聲點,別嚇到人家純情的姑娘。」另一名高瘦男人拍了拍夥伴的肩膀,表情卻讓人感到不舒服。

「是不是迷路了啦,姑娘?」第三個矮胖男人說,臉上的笑容十分低俗:「需要幫忙一下嗎?我們可以帶妳們到美好的地方喔。」

他們三人雙頰通紅,身子搖搖晃晃的,無論站立或走路都極度不穩,一副就是喝醉的模樣。菲娜想了一下,發現自己從沒看過這幾個男人的面容。她猜想對方是其他村子的居民。或許是趁著醉意跑到山裏頭打獵碰碰運氣……

非常符合醉鬼會做的蠢事。

菲娜向後退了幾步,盡量保持輕鬆的態度。

「謝謝你們的好意」她一邊說,一邊準備帶著露西亞逃跑。我們就住在這附近,所以不用勞煩了。

然而,他們之中某人卻伸出手,以說不上溫柔的方式抓住她的手臂。

「別這樣嘛,小姐。陪我們一起玩嘛。」

「幹什麼!」

菲娜試著甩開對方,但年僅十五歲的她力量根本敵不過男人──更何況還是一名體態健壯的獵人。

就在這時候,另一名醉鬼撲上前,從身頭環抱住露西亞的身子。

「放、放開我!」露西亞放聲尖叫。

「嗚喔喔﹗她說『放開我』呢,這聲音叫得我心癢癢啊﹗」

「好久沒摸年輕女孩了,沒想到身子竟然柔軟啊~」

三名醉鬼邊說邊一擁而上,分別將露西亞與菲娜把壓在樹幹上。他們撫摸兩名少女們的頭髮和纖腰,其中一隻手甚至已經從大腿底下摸上來,粗暴地伸入她們身穿的衣服內。馬庫斯只能臉色蒼白地佇足於原地,嚇得無法動彈。

「不……不要……」

儘管菲娜試圖反抗醉鬼的侵犯,但恐懼與厭惡馬上就支配她的內心。

壓倒性的恐怖擴散到全身似的,讓身體逐漸僵硬。她只能任憑這幾個男人對自己為所欲為,甚至眼睜睜看見露西亞不停尖叫的嘴被男人用手摀住。她的腦袋一片空白,根本無法預料會有怎樣的感受或後果。被毆打、受到傷害,甚至遭受玷汙。

可以想像又不敢去想像—這種違反思考邏輯般的矛盾思緒令她混亂得無法思考。

菲娜總以為自己能夠保護露西亞。

如今,她第一次感覺自己多麼的天真、多麼的愚蠢。

當男人的手掌觸及少女的身體時,菲娜就像觸電一樣劇烈哆嗦。

她回到現實,開始尖叫起來: 「走開、滾開!放開我!」汗水弄濕了她的頭髮,凌亂地貼在她充滿恐懼的臉上。

此時此刻,菲娜完全無法思考,只是受到絕望的驅使而拼命喊叫。

「吵死了,給我閉嘴!」

其中一名男人舉起拳頭,眼看就要揮下去

「嗚!」

菲娜只能緊閉雙眼,嘴裡溢出小小的悲鳴,等待疼痛到來……

***

1494年 3月12日
菲維扎諾鎮(Fivizzano)
佛羅倫斯共和國 (Republic ofFlorence)


義大利半島西北部菲維扎諾(Fivizzano)是一座隱身於山脈間的小鎮。

高聳入雲的翠綠色山脈環繞於小鎮周圍。山間綠意濃濃,陽光灑脫下來,怎麼看都像是一處語世隔絕的石造小鎮,唯有一條羊腸小徑通往此處。雖說菲維扎諾地處偏遠、人口稀疏,但也算得上這附近唯一一座規模可觀的小城鎮。

鎮民們在此地玩耍、長大、工作、結婚、教育下一代,然後回歸塵土;平凡得跟那些生長於米蘭或熱那亞大都市的人們沒什麼兩樣。

露西那的外婆便是一個標準的例子—她從小到大都活動於菲維扎諾付近,至今為止從來就沒有離開這個地方。

不過這倒沒有什麼好遺憾的;她生兒育女,擁有一個還算圓滿的人生。如今,她的兒女們也都各自組成新的家庭,外婆甚至多了好幾位孫子、孫女。

其中,她最喜歡的一位是

「外婆!」

露西亞一進門後,就看見躺在床上的外婆對她露出慈祥的笑容。儘管雙腳不便行走,這名老者卻毫無病人的氣息,反而看起來十分硬朗。

這間臥房沒有很大,但是出乎意料地充滿歡樂活力,而且這多半出自於房間主人本身散發出氛圍。露西亞的外婆不需要鮮花或舒適的家具,光是那張真誠溫柔的微笑就能夠帶給人幸福感。

「唉呀唉呀,這不是我可愛的小百合嗎?今天怎麼會有空來這兒呢?」外婆問道。

「當然是來探望您嘛」露西亞一邊說,一邊從籃子裡拿出水果。「這是外婆最喜歡吃的梨子。」

「不好意思啊,露西亞。每次都麻煩妳跑一趟。」

「怎麼會麻煩呢。」黑髮少女賴在對方懷中撒嬌:「能夠看見外婆身體健康,這比什麼都要來得讓人高興。」

「妳這孩子就嘴巴甜。」

外婆笑著輕捏露西亞的臉頰。

「一路上還安全嗎,露西亞?」她說:「最近世道不太平靜……我聽來自熱那亞的商人說,法蘭西王國已經發兵進攻,進駐了位於義大利半島北邊的阿斯蒂城。許多人都在逃難,其中更危險的是那些盜賊或投機者。」

「我沒事的啦,外婆真愛操心。」露西亞微笑著說,低聲自言自語道:「況且,我有菲娜保護我……」

「總之,妳要小心一點。或許戰事距離我們並不遙遠……」

外婆沉默了一下,接著正色問道:「露西亞,妳現在有任何考慮結婚的對象嗎?」

果然,該來的還是得來。

「沒……還沒有……」露西亞瞥開目光,說話音量越來越小。

外婆聽聞後嘆了一口氣,說:「我已經幫妳問了幾個跟妳同齡的男孩子家庭,其中幾個妳也認識。到時候妳去見人家一面。」

「外婆,我還不想結婚啦。」黑髮少女可愛地噘起小嘴。

「不行,妳今年已經19歲了。再不快點找個好老公的話,小心這輩子連婚都甭結了。」

「可是……」

「為什麼不想結婚呢,孩子?」外婆以關懷的語氣問道。

「因為人家還是……有點害怕……」

「害怕?」

露西亞點了點頭,小聲說道:「外婆您應該還記得四年前,發生在我生日當天的事情……」
外婆馬上就察覺到露西亞心中恐懼的來源—對於男性的恐懼,至今仍殘留在孫女心中揮之不去。

「唉喲,我可憐的孩子。」她將露西亞抱在懷裡,輕輕撫著孫女的背。「我跟妳說,露西亞。男孩子並不全是那種醉鬼德行。村子裡不就有好幾個性情不錯的青年嗎?」

「話雖如此……」露西亞仍有些抗拒。

「該不會,是妳那好朋友菲娜叫妳不要結婚的?妳和她還有再見面嗎?」

這句話令露西亞感到十分困惑。她一邊搖頭一邊說:「外婆怎麼會突然提起菲娜呢?我這陣子的確有跟她見幾次面,但她從沒叫我不結婚。」

「喔不,沒什麼……」外婆感覺自己失言了,趕緊避開路西亞投射過來的視線。

「外婆是不是瞞著我什麼?」黑髮少女追問。

「怎麼可能,別胡亂瞎猜。」

外婆強硬地轉移話題。

「總而言之,妳應該快點找到可靠的男人,這樣子外婆才會安心。我這個老太婆這輩子啥都見過了,天不怕地不怕,最怕的是沒看見可愛的孫女結婚吶。」

「但我和男孩子們不怎麼熟識。更別說交往、結婚什麼的……」

「我有個簡單的好方法。」外婆忽然說道:「它可以測試妳有沒有辦法愛上另一伴。」

「耶,那是什麼方法?該怎麼做?」露西亞好奇地問道。

外婆叫露西亞靠近過來,然後在孫女耳邊神祕兮兮低語。

「只要想像一下對方和自己接吻,馬上就能夠理解了。」

「接……接吻?」露西亞還是不懂。

「如果覺得:「哇,真不舒服!」的話呢,那就是生理上無法接受對方。如此一來,和那個人談戀愛和結婚是不可能的。反之,若完全不討厭的話,就表示著其實可以發展關係,甚至已經喜歡上對方了。」

「是……是這樣嗎……」露西亞點了點頭,臉上仍一副懵懵懂懂的表情。

看見孫女滿臉困惑,外婆輕笑一聲後尋問道:「小百合,妳心裡頭可有任何接吻的對象?」

「接吻……的對象……」

這時候,過去所認識的異性身影一一浮上少女眼前:負責送酒的皮耶羅、幫忙父母管理葡萄園的馬可、總是跟叔叔出外旅行的安東尼奧……然而,無論怎麼努力思考,露西亞卻無法想像自己與他們接吻的畫面。

「怎麼啦,露西亞?一直盯著我看的。」

突然間,伴隨著熟悉的叫喚聲,紅髮少女—菲娜的面容浮現於露西亞眼前。

「該不會,露西亞愛上我了?」

只見菲娜輕柔地以兩手捧起露西亞的臉龐,兩人的唇靠得越來越近、越來越近,幾乎快貼上去

「唔!」

露西亞反射性地摀住雙唇。

外婆咯咯笑起來。

「看來妳已經心裡有數囉,露西亞。」

「不、不是啦!才沒有那種事情!我是說……並不能說是討厭……不討厭……但喜歡什麼的—」露西亞結巴說道。

她的神色不僅慌慌張張,就連原本白嫩的臉蛋都染上一層桃紅色。

見狀,外婆笑得更開心了。

「露西亞,我給妳看個寶物。」

這時候,她小心翼翼地從床底下拿出一只不起眼的盒子。

這個是?」

當外婆打開盒子的時候,露西亞簡直不敢相信自己雙眼所見之物。

那是一枚戒指。

更精準地說,那是一枚由黃金打造的戒指!

「天啊—!」

閃閃發亮的金黃色戒指,散發出比起太陽還要燦爛的光芒、還要刺眼!露西亞從沒見過如此漂亮的東西。

「這是我們家代代相傳的傳家寶。」外婆說:「家族女性結婚的時候,都會將這枚戒指戴在手上。並且,這是唯一一樣絕對不會贈與給夫家的嫁妝。」

「當年母親結婚時,也是戴著它嗎?」露西亞問。

「這是自然。」外婆點點頭。

接著,她要孫女看得更仔細一點。

「妳睜大眼瞧瞧,這枚戒指的外頭還刻著東西喲。」

「真的呢!我看看—」露西亞瞇起眼睛,開始逐一念出刻在黃金戒指上的莉古莉亞文字:「愛而非恐懼……沒錯嗎?」

「沒錯,這叫我們要勇敢地去愛,而不要對去愛人這件事感到害怕。」外婆說。

「唔,這樣啊……」露西亞低下頭,心裡似乎又浮現菲娜的面龐。

這是為什麼呢?難道她其實對她

「所以,我可以問問是哪一位幸運的傢伙受到露西亞寵愛嗎?」

「我……我才不要講呢~」露西亞紅著臉傻笑道。

結果直到最後,露西亞仍舊沒有告訴外婆她心中的對象是誰。

怎麼可能說得出口嘛……

離開外婆家時,少女苦惱不已。

畢竟, 女孩子和女孩子,是不能夠戀愛和結婚的……吧?

***

1494年 8月30日
菲維扎諾附近的山林間(Fivizzano)
佛羅倫斯共和國 (Republic ofFlorence)


壞消息總是傳得特別快。

她從其他村民那聽說一些小道消息,法蘭西的軍隊已經對位於義大利半島的那不勒斯王國開戰。

只不過,那聽起來實在是遙遠得不像真的—因此這名鄉下少女並沒有放在心上。她以為日子會這樣平常過下去的時候,就像往常一樣日升而出、日落而息,平凡的不值得一提。

然而,更多的壞消息接著傳來。

有人說,法國國王所帶領的軍隊之龐大,甚至能夠擊敗義大利所有城邦軍隊的總和。有人說,法蘭西王國的野心不止於那不勒斯王國,而是意圖統一義大利半島。為了達成這麼目的,他們將不擇手段。

與此同時,露西亞開始看見越來越多難民從北邊的城邦逃下來,其中大多是有錢、有權勢的大家族。這也難怪,農民或中下階層的民眾根本不可能拋開唯一知曉的生活方式,離開生活了幾百年的家園。

就連露西亞本人也無法想像自己離開菲維扎諾的模樣。菲維扎諾就是她的家園,她還能去哪呢?

「我們待在這沒有問題嗎?」露西亞擔心地問父母:「會不會遭受戰爭波擊?」

而她的父親則老神在在地回答:「不會有事的,露西亞。菲爾札諾位於義大利半島西邊—這裡多為山地且難以讓大量軍隊行徑,法蘭西軍隊一定會選擇更多平原的東邊行軍。」

而她的母親也笑道:「我們只是鄉下老百姓。那些國王、貴族、騎士才懶得管我們。他們有自己的仗要打。我還聽說法蘭西人又浪漫又有禮貌,或許妳能夠遇上個如意郎君呢!」

唔,既然父母都這麼說了,那應該不會有事吧?露西亞心想。

再說了,她有其他事情需要擔心。

「究竟跑哪去了?」

那一天,露西亞來到了不知走過多少次的林間小道。所有事物看起來都一如往昔,但那之中卻少了最重要的那個人的身影。

「菲娜……」

露西亞已經好久沒見到菲娜了。

過去,菲娜總會時不時地出現的林間道上。但三個月過去了,露西亞卻不曾見過菲娜的蹤影。她開始感到非常憂心。菲娜是不是生病了?是不是發生什麼意外?為什麼她彷彿像是消失一般,再也沒有出現了呢?

露西亞心裡一沉;她感覺自己曾經那個認識的摯友不再,逐漸變成她不認識的陌生人。

「菲娜明明說過不討厭我的,到底是怎麼了嘛……」

黑髮少女獨自站在森林小徑上,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孤獨。

沙沙

忽然間,草叢那頭傳來了一陣騷動。

「菲、菲娜?」

她轉過身,正好看見摯友的身影出現在後方。

「菲娜,太好了……」

鬆了一口氣後的露西亞正要走上前,卻發現菲娜身上提著大包小包的東西,彷彿一副要出遠門旅遊的模樣。

除此之外,菲娜的身後還跟著一位年紀較小的短髮少女;大概是14~15歲左右。她同樣背著許多行囊,宛如一名忠實的僕人隨侍在旁。

「妳到底上哪去了?怎麼這副……樣子?」露西亞感到有些無所適從,滿臉困惑地問道:「為什麼要背這麼多東西在身上?還有,那個女孩……是誰?」

「幸好妳在這裡,露西亞。」菲娜卻沒有回答她的問題,自顧自地說道:「我還以為沒辦法在起程前見上妳一面呢。」

「起程?見面?妳究竟在說什麼?」

一股不安與焦躁感湧上露西亞心頭。

她到底在說什麼?

「聽著,露西亞。我要妳好好照我說的做。」

只見菲娜嚴肅地將雙手放在露西亞肩膀上,說:「假使法蘭西的軍隊出現在菲維扎諾附近的話,妳絕對不能和他們有所接觸。盡可能跑上山躲起來,躲得越遠越好,絕對不能被他們給發現了。」

「什、什麼呀?突然之間—」露西亞愣愣道:「爸爸告訴過我,法軍不會刻意走這條難走的道路。媽媽也說過,法蘭西騎士都特別的紳士,不用擔心—」

「妳父母什麼都不懂!」

這句話,令露西亞嚇了一跳;她從沒聽過菲娜講過如此無禮的話。

「抱歉,但我真的沒時間解釋了。」菲娜看了看身後的女孩,又看向露西亞。她說:「總而言之,戰火比妳想像中的還要近、還要來得危險。我不想要妳受到傷害,所以記住我說的話。別輕易—」

「不要。」

這句話,令菲娜呆愣一下;她從沒聽過露西亞拒絕過自己。

「我不要聽,我不要菲娜說的!」露西亞忽然感到情緒有些失控。她向摯友喊道:「為什麼……為什麼妳什麼都不告訴我?為什麼妳什麼都隱瞞著我呢?我們不是好朋友嗎?」

「因為我想要保護妳,我不想讓妳擔心—」

「才不是!」

斗大的眼淚掉了下來,令露西亞哽噎。

「妳現在究竟要去哪裡?」她問。

「拉帕洛(Rapallo)」

或許是沒料到菲娜這麼容易就回答出口,露西亞睜著大眼不知如何回應。

「法蘭西王國軍已經佔領了熱那亞,並且正要包圍一座位於西邊,名為拉帕洛的小鎮。那裡是唯幾個足以深入義大利半島的入口,我們絕對不能讓法國那群入侵者得手。就算拼上性命也要保護—」

「等……等一下!」露西亞打斷她:「法蘭西軍隊?入侵者?保護?照妳這麼說,拉帕洛不是即將成為戰場嗎?妳……妳一個女孩子家去那裏做什麼?菲娜,妳難道要……上戰場嗎?」

菲娜欲言又止了一會,似乎發現自己說太多了。

「告訴我!」

「我不想讓妳擔心。」

「菲娜!」

這時候,那名年紀較小的短髮女孩走上前,擋在菲娜與露西亞之間。

她轉過頭對菲娜說:「我們沒有慢慢解釋時間了,賽拉菲娜大人(Serafina)。」

「賽拉菲娜」是菲娜的全名,但露西亞感覺已經好久沒聽見有人這麼稱呼摯友了。而且這女孩剛剛稱菲娜為「大人」,這究竟是

菲娜退了開來,臉上露出一抹苦笑:「總而言之,妳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我只是想在離去前見妳一面,這樣我就心滿意足了。」

「妳不要總是在自說自話啊!」

露西亞終於喊了出來。

「好像明明我不在了,妳也無所謂似的!」

「傻瓜,絕對不是這樣子—」

但露西亞猛搖頭,一邊哭一邊說道:「一下從我的生活中消失,一下又出現,又裝做無所謂的模樣,從不跟我講妳究竟在做什麼。四年,整整四年了!如今妳又要離開前往危險的地方,還一副視死如歸的樣子。」

「露西亞……」

「菲娜根本從就沒把我當朋友看待。妳變了,每一次都變得和過去不大一樣。一點一滴的變成我不認識的模樣。我好害怕……我好害怕妳就會這樣消失不見……」

「對不起,露西亞。」菲娜試著解釋:「我也想要和妳在一起生活,一起過著平凡的每一天。可是我不能這麼做,至少在我有能力保護妳之前……」

「藉口!」

丟下這句話,露西亞頭也不回地跑開。

菲娜伸出手,似乎馬上就要追上去

然而,她的動作卻被短髮女孩的眼神給阻止了。

「賽拉菲娜大人。」短髮女孩說:「您如果真想要保護好這個女孩子,那請專心面對接下來的戰鬥吧。要不然,您過去四年間的努力與訓練全都白費了。」

「嗯……」















菲娜握緊拳頭。

那是佈滿了傷痕的手掌。













謎團謎團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 ۩۞۩ ۩۞۩ 分隔線۩۞۩ ۩۞۩ ۩۞۩


希望各位喜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460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槭葉楓紅
「總而言之,戰火比妳想像中的還要遠、還要來得危險。我不想要妳受到傷害,所以記住我說的話。別輕易—」

↑還要近?

07-16 09:35

歷史謎團
給你一個認真讀一等獎!07-16 10:25
永遠二十九日
哇~謎團發胃藥啦~

07-16 20:01

歷史謎團
還好吧XDDDDDD
這點程度29桑一定可以撐下來的~07-16 22:18
蒼~蒼鋼高雄吾之本命
看奶奶得語句酒鬼應該是被制止(?)
但是仍讓露西亞新中有了陰影(以上是個人猜測)
照目前看來菲娜應該是皇室或貴族
看到這更加的希望兩位的百合能成功盛開了
總之相當的期待後續ㄚㄚㄚㄚ
謎君抱歉我來晚啦啦啦啦啦。・゚・(つд`゚)・゚・
那個禮拜在努力的為某件事情鋪陳呢
下禮拜前應該能弄出那篇文章大概算是原因ㄅ(ゝ∀・)ㄟ嘿(被打)

07-23 13:15

歷史謎團
謝謝來訪喔~~~~~^^
你來玩我就很開心了啦~

其實菲娜不是皇室貴族啦(小聲
單純只是敬語>.0

不過好希望百合能成功盛開啊~~~~~07-29 05: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gn019202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中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中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活動參賽文(短篇) (11)

【雜文小說】 (47)

【奇幻】獸人正太的人類老婆?(一) (1)
<卷一> (34)
<卷二> (19)
<卷三> (9)
<卷四> (24)
<卷五>(獅皇篇) (6)
<外傳> (54)
<未公佈插畫> (2)

【原創長篇】男孩在女子學園就讀 (0)
第一章:重生,感覺格格不入 (5)
第二章:惡夢,又緊追在後 (6)
第三章:記憶,如潮水般湧現 (7)
第四章:挫折,只好再次面對 (6)
第五章:傷痛,總是伴隨在身邊 (6)
第六章:家人,無法改變對象 (4)
第七章:錯誤,只能勇敢承認 (4)
最終章:仰望,明日終將到來 (1)

【原創中短篇-不思議系列】(偶更) (0)
《酩酊大醉!酒魔女系列》 (8)
《人妻鐵匠!太太系列》 (26)
《傲嬌貴族!安潔拉系列》 (5)
《冷傲農女!芭芭拉系列》 (6)
《人馬騎士!瑪麗亞系列》 (5)
《沒頭沒腦!極短篇系列》 (48)

【原創短篇-士兵的故事】(完成) (22)

【同人小說-艦隊收藏】(完成) (34)
《KIS艦隊調查局》(刑事犯罪) (19)
《二戰中的艦娘》(史實改編) (26)
《艦娘們的小故事》(輕鬆短篇) (39)

【同人小說-少女前線】(斷尾) (9)
《幻影怒火》(AR小隊系列) (4)
《夢醒》(404小隊系列) (4)
《獵殺》(404小隊系列) (5)
《秘密》(404小隊系列) (5)

【GirlArms同人】(完成) (0)
~第一卷:The Last Ace~ (6)
~第二卷:The Journey~ (7)
~第三卷:The Hunted~ (7)
外傳:My Queen (1)
外傳:Sweetness (3)
外傳:Stories (2)
外傳:Wings of Dreams (1)
~第四卷:The Storm~ (9)
外傳:Aftermath (1)
外傳:Little War (3)
~第五卷:The Savior~ (17)
~第六卷:The End~ (4)
(其他) (11)

Bullshit區 (172)

奏樂者系列(短篇) (5)

福爾摩沙系列 (17)

未分類 (302)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