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公寓生活十五題|弗洛斯特 x 她

作者:阿羽│2017-07-13 22:46:00│巴幣:2│人氣:162
●  夢100衍生
●  弗洛斯特 x 她
●  現代設定、OOC、渣文筆注意


1. 破爛的出租屋
  弗洛斯特因故要暫時搬離現在住的大廈一陣子。
  原本打算回本家住,但得開直升機通勤才有辦法趕上打卡,再加上公司屋頂沒有停機坪,於是弗洛斯特靈機一動,決定以此為由,住進剛交往沒多久、又是自己負責的作者住處;不但離公司不遠,也能就近監視她有沒有好好寫稿。
  初次造訪她在外租賃的套房時,弗洛斯特一臉不可置信地看著主臥室。
  「跟本家的廁所一樣大……」


2. 狂風暴雨
  氤氳白霧中,只見弗洛斯特露出精壯的胸膛,腰下圍著浴巾,用手將濕淋淋的銀髮向後梳,平淡地對著門邊的她說道:蓮蓬頭壞了。
  腦袋自動屏蔽眼前讓人血脈噴張的畫面,她只是絕望看著滿地積水,「……就說不是轉蓮蓬頭控制水量大小。」


3. 住在對門的古怪鄰居
  最近住對面的作家多了一位高大帥氣的男室友,渾身散發著貴公子的氣質,跟這棟破公寓完全格格不入。
  ——該不會是養了酒店的小白臉吧?
  身為(自稱)優良鄰居楷模的某太太擔心(八卦)對面住戶的生活情況,有次好不容易碰到平時不常出門的她,立刻擺出熱心的嘴臉想打探清楚。
  在她身後的弗洛斯特露出毫無笑意的微笑,搶在她開口解釋前冷淡回答,「我不是男室友,是男友。」


4. 催房租的房東
  房東太太面無表情地將信用卡還給弗洛斯特,「不好意思,我只收現金。」


5. 廢棄的地下室
  她這幾天正焦頭爛額地趕稿子,於是家事便首次由室友(?)弗洛斯特分擔。
  是夜月黑風高,他將垃圾拿到一樓的子母車時,偶然發現後方藏有一道破舊的木樓梯,而且下方空間還隱隱散發著詭異的黃光。
  原來這棟公寓竟然有地下室,平時根本沒注意到……
  弗洛斯特忍不住好奇,丟完垃圾後便往下走去——在那裡發現了能驗證前幾天與她討論話題的工具。


6. 黃昏的屋頂
  弗洛斯特俐落地斜臥在屋頂邊牆的陰影內,紅眸專注地從狙擊鏡對準遠處,不錯過目標一舉一動間最佳的射擊時機。
  即將扣下板機之際,後方卻突然傳來她的聲音,「弗洛斯特,在都市裡狩獵是違法的喔,就算是空氣槍也不行。」
輕嘆了口氣,果然不應該跟他討論烤小鳥的話題……


7. 公寓裡的兇殺案
  房東太太似乎沒發現地下室的空氣槍不見了。
  不過就算被發現好像也沒關係,因為弗洛斯特將那把槍做了更妥善、而且是造福整棟公寓住戶的用途——幫大家處理蟑螂。
  不論大小、品種、移動速度甚至會飛與否,槍法精準的他總是能一擊斃殺,也不會留下任何飛濺的蟲液,十分乾淨俐落。


8. 來自鄰居的投訴
  突然出現的強大敵人破壞了他們幾十年來平穩的生活,殘酷地將他的親人們趕盡殺絕……如今整個大家族只剩下他和兩名弟弟。
  為了生存下去,他們連夜悄聲潛逃,卻還是被發現了。
  砰、砰、砰。
  「差點讓你們逃掉了。」看著牆邊一大二小的蟑螂,弗洛斯特揚起自傲的唇角,滿意收起空氣槍。


9. 吵得半死的深夜
  最近樓上總是在半夜傳來陣陣麻將的搓牌聲,吵得她睡不好。
  弗洛斯特知道後便去找他們切磋,從此再也沒有半點噪音。
  (根據房東太太的小道消息,聽說那名住戶一夜之間輸到流落街頭)


10. 又他媽停電了
  屋內毫無預警地陷入一片黑暗,同時間書房傳來她的慘叫,「媽的我還沒存檔啊啊啊——」
  身為責編的弗洛斯特聽聞關鍵字,依著窗外月光緩步踱到她身旁,扳起因迫在眉睫的截稿日而嚴肅的表情,「跟妳說過多少次記得存檔?別在這種緊要關頭增加我的工作量可以嗎?」
  「對、對不……唔——」
  她的抱歉還沒說完,雙唇便被弗洛斯特強勢掠奪,近在眼前的艷色紅眸卻盛滿笑意,「只好用些方法讓妳的身體好好記住了。」
  之後弗洛斯特神清氣爽、心情絕佳地準時完成工作,而她則是罕見地延遲連載一次


11. 住在附近的熊孩子
  弗洛斯特最近總是有意無意地提及在附近公園玩耍的小孩子們。
  第二十次說到時,她決定打消他的不良意圖,「我們沒必要特別生一個孩子去跟他們比可愛……派你弟弟修尼去就好了。」


12. 屋子慘遭失竊
  自從隔壁公寓發生闖空門案件後,她特別在門上多裝了鎖,還很認真考慮要不要幫房裡值錢的東西買保險。
  「沒那個必要。」弗洛斯特親了親她的額頭,將不安好幾日的人兒擁入懷,「對我來說,妳是這個家中最有價值的——而且任何人都偷不走。」


13. 朋友來借宿
  弗洛斯特搶先在她的友人抵達前攔下對方,將市中心五星級飯店的總統套房鑰匙塞給友人,不容拒絕地說道:「別來打擾我們。」


14. 醉倒在樓梯口
  她在出版社主辦的晚餐會被灌了許多酒。
  世界不斷旋轉,分不清東南西北……搖搖晃晃地下計程車,發顫不止的手好不容易將鑰匙插進公寓大門,始終無法對焦的視線映入高大身影,及時接住差點摔倒的她。
  「唔……謝謝……」
  望著她渙散泛著水光的眼眸,弗洛斯特突然對她毫無防備的模樣被其它人看到感到憤怒。
  懲罰似地咬住早已紅透的耳根,「下次再喝成這樣,我就在樓梯間上妳。」


15. 悶熱的盛夏正午
  長期合作的文藝雜誌預計下下期要出盛夏涼爽特輯。
  蹲坐在電腦前,她望向窗外能把身體燒出洞的毒辣陽光默默吐槽:「……改成酷暑殺人特輯還比較符合現實。」
  「說的也是。」一旁的弗洛斯特聽聞,立刻拿出手機開始查資料,「為了讓作者能好好寫稿,就去即使在夏天也覺得涼爽的地方工作吧。」
  隔日,她便被弗洛斯特帶到極地,度過了人生有史以來最嚴寒的夏季。

---
應該算是私設電車那篇的番外(其實只有沿用責編和作者的設定
題目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431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瘋靈子
雪大的霸氣果然在阿羽手上得到100%的發揮wwwwww

07-14 03:11

阿羽
還有蠢氣(不
果然這種極短段子比較順手XDDD07-14 10: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arsh403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ll for you|...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