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母親節卡片繪製過程 (水彩x插畫)

作者:拉菲│2017-07-07 17:48:12│巴幣:8│人氣:620
今天要介紹的作品是今年畫的母親節卡片。
一直以來都有畫卡片給家人的習慣,其實每年回頭
看看自己畫的卡片,真的滿有意思的,不僅可以看到自己的進步,也可以回憶起很多事情呢!

過程介紹:


一開始先畫出草圖。想了又想,還是覺得母親節卡片畫出家人們團聚的感覺還是最棒的,所以就畫了一棵大樹,然後家人們都坐在樹上的畫面。我記得國小的時候,每次十分鐘的下課都喜歡跟同學跑到樹上,然後說這棵樹是我們的秘密基地,這次就是想做出這種感覺。

完整構圖
其實這次的構圖並沒有加入很多小細節或要素在裡面,想把重點都放在家人們上面,所以除了左下角的一個籃子裝著食物外,並沒有多加其他東西,但是在衣服上有稍微設計過,我本身很愛穿黑色的素T,我母親則是讓她穿著吊帶裙,讓她有種更年輕的感覺,父親就是霸氣的一件寫著“父”的白T,而我的妹妹因為很喜歡韓國的防彈少年團體裡的"suga",所以就畫了一件寫有他名字跟圖案的衣服。

因為使用的紙張是arches水彩紙,所以這個角度拍攝可以很明顯看出紙張的顆粒。
真的非常大家可以嘗試看看這種水彩紙,雖然價格稍貴,但是真的是相當的好用,他的顯色力極佳
,也不會常常留有水漬,因為有些較便宜的水彩紙,非常容易留下水漬影響畫面。


開始上色時盡量保持顏色的乾淨,逐步加上細節,有些人會選用各種媒材來描邊,但是我目前都習慣水彩來描邊,所以我會把描邊的步驟留到最後,不然描邊的顏料會被暈到其他上色的地方上,就很容易髒掉。

逐步把每個地方完成,有些人會比較習慣先把每個部分分別做到接近完成,在一次收尾,也有些人會先在最一開始的時候把每個地方染好底色,再逐步完成,這兩個方法沒有對錯,也沒有哪個比較好,大家可以都嘗試看看,選一種自己比較習慣的方式來作畫。


在底下草叢的部分,我用不同的綠來做前後的區別及品種的不同,這樣的做法可以讓畫面變得更加豐富,不會顏色過於單一。
在物件前後的上色時,我習慣把退到較後面的物件選用藍色或者紫色等顏色來調配,這樣可以把退後的感覺做出來,大家可以試試看,其實這種方式在很多畫家的作品上可以看到類似的作法,或者一些動畫作品也很愛用這種方式處理後面的物件。


作品完成。
我認爲一張作品在收尾的部分相當重要,不只是看每個物件的精緻度,整體的效果也要兼顧,有很多時候有些人會覺得作品中的物件之間的關係很突兀,或者是物件跟背景關係有很大的衝突感,整體效果不佳,這時候就得多加注意,所以有些人習慣在最一開始的上色一次先把底色染上,減少這種狀況的發生,總之一件作品的完整度跟作品內的各樣物件關係是很重要的。
描線時可選用號數較小的水彩筆,我也建議大家選用動物毛的水彩筆,畢竟市面上很多水彩筆強調雖然材質是尼龍,但可以達到動物毛相同的效果,但其實我使用過後覺得還是也些落差,所以還是建議大家使用動物毛水彩筆,目前我最推薦的是達芬奇36系列的水彩筆,這是達芬奇水彩筆算是較低階的,但我認為已經相當夠用了,畢竟他的價錢也算合理,好好保養,筆的壽命其實都滿長的。
(我目前上色跟描線都是使用達芬奇36系列的號數3,遇到較大面積的上色會使用號數5。)

粉絲專頁:拉菲繪圖日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351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Chobo
好漂亮的水彩~很羨慕也想好好學習水彩畫呢[e16]

07-08 10:47

拉菲
謝謝你的讚美:D 水彩是個很棒的媒材,我自己也覺得手繪本身會給人一種有溫度的感覺,如果之後在水彩練習時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我,希望我多少能幫到你,也歡迎你分享你的作品喔,覺得作品間的交流是一件很棒的事情,也可以彼此交換意見~加油加油!! :D07-09 11: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s0122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慶祝暗黑破壞神3 死靈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