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三部曲W篇 CASE.1

大俠 | 2017-07-07 07:18:26 | 巴幣 74 | 人氣 1030


F的搜索\_/\_/二人一體的W



  滿月灑下柔和清澈之光,微風拂掠前山後湖的城鎮。

  這是一個寧靜的夜晚,某棟獨立洋房內,一位相貌清純甜美、有著金色秀麗長髮的少女,在自己簡簡單單的租屋浴室裡,用溫度適宜的熱水洗去今天的疲累與傷痛,她的神色看來黯然,紅潤的臉頰卻是落寞的哀傷表情,似是突然失去了生命中重要的東西那般,難以彌補心裡的空洞感。

  洗罷,少女裹上白色浴袍,吹乾頭髮,泡了一杯熱呼呼的紅茶放在書桌,從桌面右邊的一疊紙拿取最上面的那張。少女來回踱步,閱讀著紙上的內容,想要盡全力去瞭解撰寫者用這一字一句所傳達出的事實與心聲,同時也是讓自己去回憶以往的那些感覺,因為已經發生太多事,有歡笑、有憤怒、有悲傷,一切歷歷在目,每一件事情都有個開端,這張紙便是在一連串事件終於結束後所能追溯的源頭。

  稍稍撥開窗簾,望向隔條河正對面的那間標示「W-ALL  CORNER」大招牌的二樓店面,如今燈火已滅,停放在門口的摩托車也移往別處,寂寥的夜晚與寂寞的心靈相互輝映,不禁令她眼泛淚光。

  少女坐到了書桌前,喝口紅茶放鬆放鬆,做個深呼吸,收起悲痛提起筆,筆上的白色羽毛輕觸嘴唇思考著即將撰寫的文字。

  那張紙的標題是:初始之夜(Begin's Night)。

  少女靈機一動,於是以這個標題為由,開始動筆寫下:

  初始之夜,現在回想起來,一點都不像今天這樣安靜。誰能料得到當我們在天狼島躲過黑龍的毀滅,並於七年後回歸妖精尾巴的第一件委託,竟會是如此地戲劇性而且總覺得有些造化弄人呢?

  那個夜晚讓我們多了兩位新的夥伴,可是今天的這個夜晚卻又讓我們……喔不,不只我們,應該說整個馬格諾利亞失去了他們。

  居民們有委託再也不得其門而入,因為妖精尾巴引以為傲的雙人搭檔,其中一位陷入深深的沉睡,另一位也隨著溫柔吹拂這個城鎮的風離去,徒留空蕩蕩而無限期關閉的事務所。

  我的名字叫作露西,是妖精尾巴的魔導士,我將以我的回憶,還有夥伴留給我的珍貴資料,向各位傳達他們的故事,希望他們能在所有人的心中留下永不磨滅的印記……

………………………………………………………………………………………………………………………

  初始之夜,那是X791年頭的某一天。

  天氣良好、平靜無波的海面上,一艘使用魔水晶驅動的木造小船正以不快不慢的速度行駛著,上頭坐著一位櫻花色頭髮、圍著方格圍巾、身穿黑橘背心的壯碩少年;一隻水藍毛色的小貓;以及當時還不知道未來走向為何的少女露西,而在二人一貓前面船首的,是一位白色西裝衣褲與帽子,腳邊放置一口銀色手提箱的中年男人,他很英俊,不說話時的穩靜面容簡直像飽經世事的硬漢,表冷內熱。

  「雖然說是回歸妖精尾巴後接的第一個任務,但是真的有必要這麼隱密行動嗎?」露西這麼問道。

  櫻髮少年整個人癱軟,臉色鐵青地呻吟:「嘔……感……感覺……好……想吐……」

  「看來納茲就算過了七年還是治不好暈交通工具的毛病呢!」小貓幸災樂禍地說著。

  露西表情無奈地看了他們一眼,然後白衣男人便繼續凝視前方,低沉而成熟的聲音對著他們說道:「我很抱歉,但是過去半年以來我試過各種方法,也曾委託不少其他魔導士公會,全都無功而返。」

  露西又問:「拿路密先生,對方到底是誰?解救人質的委託對魔導士而言不算太難的工作,即使公會不行也還有評議院,要救出您的女兒應該……」

  拿路密搖頭道:「就是因為對方有辦法壓住評議院,整體實力也強到讓接受委託的魔導士公會一蹶不振,否則我不需要如此辛勞,這次的行動也不需要偷偷摸摸的了。」

  櫻髮少年納茲痛苦地說著:「怕……什麼……不管對方……是誰……我們都……會把他們打飛的……嘔……」

  「你這樣子要委託人怎麼相信呀?」露西吐槽道。

  拿路密轉頭道:「不是不相信你們,曾經的菲歐烈王國排名第一的魔導士公會,妖精尾巴的相關事蹟『我們的團隊』早在旅程途中略有耳聞,如今聽說你們重新回歸才想碰碰最後的運氣。我知道你們妖精尾巴是個人才輩出的公會,可是即便再簡單的任務也可能搞得烏煙瘴氣,多出不必要的損失,所以我才會不得已把委託限制在兩個人以內,就是不想太過張揚,或者傷到我的小女兒。」

  露西扶額低頭道:「原來過了這麼多年我們的這種名聲都沒變呀?」

  小貓舉手指著露西道:「那露西這次不要召喚阿葵亞出來比較好,雖然現在周圍都是海水,要是把委託目標沖走就糟糕了。」

  「囉嗦!哈比小貓咪,這我當然知道!」

  拿路密又摸摸箱子臉色凝重,自言自語:「要戰勝對方,可能最有效的方法恐怕只有這個了。」

  談話結束不久,他們到達一處隔絕的小島,面積不大,島頭尾大概不過走五分鐘的長度,除了一個奇特的大樓建築外就只剩幾乎寸草不生的土地跟沙子。

  他們選擇最沒有護衛的岩石岸靠邊,這也許是妖精尾巴做過最不能引人注意的委託了。

  「哇哈!陸地!我復活啦!」

  納茲站上小島變得神清氣爽,但一大叫就被露西摀住嘴巴。

  「噓……拿路密先生不是才講過別太張揚嗎?」

  拿路密戴穩自己的白色帽子,提著他重視的箱子,對他們道:「事不宜遲,我們快走吧!」

  眾人利用周邊的岩石當作掩護,躲避移動著的探照燈,小心翼翼地步步靠近建築,門口那兒到處都是西裝革履但戴著像是骷髏面具的警衛在附近遊走。

  以立場而言,露西一夥人才是任務的執行者,可整個委託的行動卻異常地是由拿路密這個委託者領導,身為沒有魔力的普通人,拿路密獨自前往妖精尾巴公會直接提出委託,而非留下任務書等待魔導士上門,可見其想趕緊救出女兒的心態是多麼急迫。

  奇怪的是,他提出的任務內容為簡單的「拯救人質」,關於敵方的詳細資訊竟隻字不提,包括這個陌生的無名小島、還有這棟秘密建築的存在意義,甚至連手上的箱子也不讓別人亂看亂碰,對此露西在路上都詢問過拿路密,他的回應最多只有冷淡的「家醜不可外揚」。

  露西觀察到拿路密的偵查、潛行技巧都不像個普通人,想親自解救女兒可以理解,帶上兩個魔導士也許是預防敵我力量懸殊的後備之計。

  「不妙,想從正面攻進去是不可行的。」拿路密小聲說道:「警衛巡邏跟探照燈經過的頻繁度在大門最高,有點風吹草動很容易就會被快速發現。」

  「拿路密先生,你有什麼對策嗎?」露西問。

  「等一下,給我五分鐘,我就能觀計算出所有警備的漏洞,然後選擇最好的方式潛入進去。」

  拿路密聚精會神地觀察著,露西他們亦保持安靜聽從領導,但這起秘密的行動恐怕要功敗垂成了,因為他們被對方無聲無息地反潛行,一個年輕男人從他們後方出現。

  「瞧瞧,我發現了什麼?」

  眾人猛然回頭,那男人什麼時候開始發現並跟蹤他們的都不知道。

  「該死,我大意了嗎?」拿路密怒道。

  那男人捲起左手袖子,內側手臂有個奇怪的方形印記,接著他右手拿出一個比一般人手指還要長些的立方條狀物,外觀像用肋骨包覆著的野性造型,其中一端有類似連接口的裝置,他將物品正面朝向眾人,印有橘紅色的火山狀M字母。

  拿路密既錯愕又憤怒道:「那是,蓋亞記憶體(Gaia Memory)!」

  「蓋亞記憶體?」露西也疑惑著。

  「我身為這裡的警備隊長,任何老鼠混進來都別想活著踏出這座島了。」

  男人按了連接口上方的按鈕,發出音效:

MAGMA(熔岩)

  連接口插入手臂的印記,物品整個融附進手臂之中,剎那間男人轉變成一個活生生的怪物,由硬化的黑色岩石為外貌,滾燙的橘紅岩漿從全身上下湧出,還不時噴竄熱焰。

  一行人都還來不及驚嘆,熔岩怪人便二話不說投擲碩大的高溫岩塊,危險狀況進逼而來,千鈞一髮之際,納茲從正面一拳打碎,後面的人才免遭致命攻擊。

  納茲摩拳擦掌地露出認真的神情說道:「你的屬性也是火熱的嗎?來得正好,這樣偷偷行動一點也不有趣,我燃燒起來了!」

  熔岩怪人看一看納茲右肩處的印記,道:「那個紋章,是妖精尾巴的魔導士嗎?勸你們別狗拿耗子,如果是想重振公會的名聲最好還是放棄打我們組織的主意,已經數不清有多少公會在這半年內被我們反擊得再也無法站起來了。」

  納茲對這番挑釁非常不以為意,不耐煩道:「囉哩叭唆的,這樣就怕了還當什麼魔導士?」

  「這樣的話,那我今天就來個殺雞儆猴,死吧!」

  說時遲那時快,納茲張大嘴開始吸氣,胸腔膨脹,熔岩怪人無動於衷,沒有絲毫想躲避的跡象。

「火龍的……咆哮!」

  熾熱的烈焰自納茲口中噴湧而出,瞬間吞噬熔岩怪人。

  露西跟哈比對這攻擊充滿信心,反而拿路密一副「這麼簡單就能打倒對方嗎?」的懷疑表情。

  未料,熔岩怪人直接突破火焰的噴射,與納茲扭打到一塊,將他帶往大門的空曠地帶,激烈場面就此爆發,建築正門前演變成一場混戰,警鈴大作聲響,探照燈全部聚集到這兒,四面八方湧出骷髏面具的警衛。

  拿路密咬緊牙關,所有縝密的計畫都被這麼毀掉,不過既然被敵人發覺了,乾脆一不做二不休,利用納茲吸引對方注意力的同時趁亂殺進大樓裡,只見他扶穩自己的白色帽子,啥都不說便衝了出去。

  「哎?拿路密先生!」

  露西的叫喊也沒讓拿路密回頭,納茲跟熔岩怪人與一堆骷髏面具警衛打得正起勁,為保委託人的安全,露西與哈比只好放棄支援納茲而隨著拿路密跑進建築。

  想不到,等在大廳裡面的是更多的警衛,這趟援救人質的工作就是沒那麼輕鬆。

  「一個孤立小島上的秘密建築竟會安排這麼多的人看守,是我失算了。」

  一名警衛向他們撲了過去,拿路密突然眼神犀利,一個靈活的凌空右腳迴旋踢把警衛給踢得暈厥在地,還游刃有餘地調整自己歪斜的帽子。

  委託人小露身手,露西花了幾秒才從剛才的吃驚中回神,隨後主動擋在拿路密的前方,從腰間的小袋子裡拿出一把牛角加斧頭樣式的金色鑰匙。

  「別擔心,拿路密先生,我會好好保護你的!」露西擺出堅定的表情,橫向接縱向揮動兩次鑰匙並大喊道:

「打開吧!金牛座之門,塔羅斯!」

  藍色圓形的魔法陣具現,伴隨強烈閃光出現的,是個高大壯碩、一半乳牛外表一半人類身材的生物。

  「哞──」牛人大叫著:「好久不見了!露西小姐。過了這麼多年妳還是一樣的Nice Body呀!」

  緊張的場合蹦出這一句話,露西感覺有點羞恥地嘆口氣道:「唉……是是是,你也還是老樣子呀,塔羅斯。」

  「喔……這就是傳說中的黃道十二宮星靈嗎?果真聞名不如見面。」拿路密讚嘆道。

  聽到拿路密的讚美,露西還有點小激動,這使她萌生一股絕不能在委託人面前漏氣的信心。

  「拜託了塔羅斯!把那些奇怪的傢伙通通打倒吧!」

  「OK!我要上啦!」

  骷髏警衛少說也二十人以上,塔羅斯祭出背部的巨大戰斧,一個橫掃,前方大半敵人瞬間飛散,清空一條通往上層樓梯的順暢道路,雖然這星靈性格有點奇怪,倒也不枉他的身材所該有的力氣。

  「好耶!」露西豎起大拇指。「做得太好了!」

  拿路密走向前道:「沒有時間了,我們快走!」

  「喔!」

  靠著塔羅斯的掩護,拿路密帶領露西跟哈比直奔建築的最頂樓,路上打倒多少個警衛早已不計其數。

  終於,他們在格局頗大的頂層看見了他們的目標,一名綠色短髮、約20歲的少女,穿著全白的實驗用衣物,像釘在十字架上那樣被一個機械裝置困住,全身上下黏滿偵測身體狀態用的線,頭上套著像用來讀取什麼的鐵箍。

  少女閉著眼睛似乎是昏迷的樣子,拿路密謹慎地靠近過去,旁邊的儀器螢幕有大量的字母符號在跑動,不知道有何用處,但拿路密篤定認為絕對不是什麼好東西。

  正當他想要伸手摘除少女身上的管線,後方的樓梯那又有個人現身。

  「原來還有別的混進來的老鼠啊?而且我怎麼也想不到有你在呀,爸爸。」

  露西訝異地回頭,拿路密則是很淡定地慢慢將眼神轉過去,那個稱呼拿路密為爸爸的人,是個有著一頭流麗鮮紅頭髮的成熟女人,長得亦是十分漂亮,身材玲瓏有緻,氣質跟體態儘管是美麗女人該有的,卻更多了一種莫名的邪氣、令人望而生畏的妖豔。

  「哞──又是一個Nice Body呀!」

  塔羅斯眼冒愛心,一副色瞇瞇的模樣,露西感到連想不吐槽都難。

  「你就不會看看場合說話嗎?塔羅斯。」

  拿路密神情嚴厲道:「克埃莎,妳為何會在這種地方?而且,你們想把普莉菲怎麼樣?」

  克埃莎用很藐視的表情不屑地說道:「爺爺的計畫好不容易才因為普莉菲而有所進展,我是不知道你用什麼方法搜索到這座小島的,但即使你是爸爸,我也不能讓你在這裡碰普莉菲一根寒毛。」

  拿路密先是沉默幾秒,接著義無反顧地回身把依附少女普莉菲的管線跟頭箍盡數拔除,並從機械裝置上抱了下來,所有儀器失去連結,發出刺耳的失效警示鈴聲。

  「再怎麼說普莉菲都是我的女兒,就跟娜卡娃一樣,也是妳的妹妹。」拿路密道:「當初妳爺爺用硬搶的方式擄走她,背後企圖一定不單純。克埃莎,為了妳和娜卡娃著想,趕緊逃離妳爺爺的魔掌比較好。」

  「爸爸……你這是在自尋死路。」

  克埃莎將左手上的奇怪物品放置於腹部,兩旁延伸出帶子環繞腰部,再將右手的蓋亞記憶體正面朝前,印有黃色嘴唇狀的T字母,按了連接口上方的按鈕,發出音效:

TABOO(禁忌)

  記憶體插入腰間物品,一如熔岩怪人那樣整支融附進去,克埃莎轉變為地獄妖魔般的姿態,黑色襯邊的血紅長裙、頭骨與巫毒娃娃的裝飾,很符合她氣質的美豔鬼怪。

  露西不由得驚嘆道:「那個人,還有蓋亞記憶體,到底是什麼啊?」

  「成功獨立製造出來了嗎?」拿路密小聲怒道:「居然把蓋亞記憶體用在這樣的地方,你想做出什麼事情啊?父親。」

  「總之!」露西往前指大叫道:「塔羅斯,這個也麻煩你了!」

  「哞──為了露西小姐,其他的Nice Body我都會打倒的!」

  趁塔羅斯衝鋒掩護的同時,眾人準備往原路逃離。克埃莎漂浮到半空中,雙手凝聚玫瑰紅的能量光球,塔羅斯的大斧頭就要迎面而來,光球雙管齊下!塔羅斯慘遭轟落地面。

  「塔羅斯!」露西叫喊。

  狼狽不堪地倒下,塔羅斯被強制關門而消失,敵人光憑這樣的攻擊就使星靈鎩羽而歸,可見蓋亞記憶體的力量不單神祕,更有超乎想像的威力。

  「今天,一個都別想逃!」

  又一個光球朝露西投擲,手摸鑰匙袋的露西在猶豫要召喚哪個星靈,突然,拿路密把普莉菲推向露西身上,自己背朝敵人替她擋住了光球。

  拿路密趴倒在地,鮮紅的血液染紅了他的白色西裝。

  「我的天啊……拿路密先生!」露西慌張大叫。

  克埃莎沒預料這樣,攻擊到拿路密後便愣住不繼續追擊。

  「這……這個……」拿路密使盡最後的力氣將手提箱推給露西。「帶著這個……還有普莉菲……快逃!」

  「我……我知道了……」

  儘管非常錯愕加不捨,委託人的要求仍須完成,露西背負比她身材還高的普莉菲,一手提著箱子,在哈比的翼之魔法協助分擔普莉菲重量下,她們朝底層直奔而去,克埃莎只是眼睜睜看著,沒有一點行動。

  一人一貓無暇顧及委託人的生死,但必定要確保委託目標的平安。

  「不知道納茲戰得怎樣了?」哈比問。

  「人質已經救到,希望他那邊也結束了。」

  轟隆!一樓大廳側牆爆出個大洞,她們被衝擊波震飛撞上另一邊的牆,害得普莉菲從露西背上掉落。

  「好痛……怎麼回事……」露西坐起來道:「咦?納茲?」

  剛才從崩壞的牆飛進來的正是納茲,衣服破爛而且灰頭土臉。熔岩怪人走同一個洞進來,還活蹦亂跳的,不像是受到多少傷害的樣子。

  與此同時,少女普莉菲睜開了眼睛,如剛起床那樣慵懶地說道:「嗯?我不是應該在頂樓的資料讀取室嗎?」

  「普莉菲,妳醒啦?」露西問道。

  「妳是誰?怎麼……」

  「可惡!」納茲撐住身子,擦擦嘴角的血跟灰塵道:「我的滅龍魔法竟然對這傢伙沒效!」

  「不會吧?」露西也難以置信道:「火焰的滅龍魔法對上熔岩也沒用嗎?」

  前有打不倒的熔岩怪人,後方克埃莎也從上面的樓梯出現道:「先是星靈魔法,再來是滅龍魔法,妖精尾巴的魔導士確實有兩把刷子。但無論星靈還是龍,你們現在對抗的是蓋亞記憶體,是『整個星球的意志』,亙古朔今的長遠歷史誕生無數的元素與生物,近乎神的存在,連你們魔導士都別想觸及。」

  普莉菲各看了熔岩怪人跟克埃莎一眼,獨自低語道:「是摻雜體(DOPANT)嗎?」

  眼看差一步就能完成任務,難道要敗在因為不了解敵人這點還賠上性命嗎?

  熔岩怪人愈走愈近,受夾攻的妖精尾巴一籌莫展。

  臨近絕望之際,異次元連接隧道口生成,就在大廳正中心的所有人面前,三秒之差,一台重型摩托車自隧道口衝出,以強大衝擊力道撞走了熔岩怪人。等到隧道的光芒消去於大廳,隆隆的引擎聲音迴盪著。

  那洋紅色盔甲的身影,在絕境中浮現的一絲希望,就是穿越起源到達此處的假面騎士DECADE,也就是──龍。

  陌生人突入戰場,克埃莎怒斥問道:「你這傢伙,是什麼人?」

  「我……」龍笑道:「只是個『路過的假面騎士』而已,給我記住了。哈!不過我也不知道這次會路過多久就是了。」

  「假面……騎士?」普莉菲跟露西都瞪大眼睛疑惑著。

  「不管你是誰,敢阻撓的都得死!」

  克埃莎立即不客氣地賞給龍一個光球,只見他跨下摩托車,一個反手便將光球打走,不費吹灰之力。

  「有話好說嘛大姊,對一個才剛蒞臨這個世界的過客動手動腳的,本來我沒惡意也會因為要自保而出手呀!」龍邊說邊將摩托車變回卡片樣式,並從腰帶左側的書本匣RIDE  BOOKER中抽取卡片道:「這裡好像有點黑呀!如果在夜晚的話,這個是最好的,變身!」

  卡片放入腹部的驅動器,啟動功能發出立體的數據文字與音效:

KAMEN  RIDE(變身卡)

KIVA

  驅動器鏡頭浮出象徵KIVA的蝙蝠形標誌,神秘的圓形波長伴隨特殊的咻咻哨音,DECADE裝甲裹遍銀色包膜,改變整體形狀,最後向外破碎爆開!假面騎士KIVA變身完成,漆黑皮衣外搭銀色短式外套、外露些許的深紅色胸腹肌跟血爪般的兩手都微突明顯的血管、右小腿跟兩肩覆蓋鐵鍊牢綁的銀白鎧甲,暗房裡發著亮的黃色大眼,甚至會令人誤以為是惡魔降臨。

  「是換裝耶!」哈比驚訝地大叫道。

  露西同樣深感好奇:「難道這個人,也是一個魔導士嗎?」

  「魔導士?」龍問:「是這個世界的一種稱謂嗎?我只是個來自其他世界的人而已。」

  克埃莎揮手對熔岩怪人大叫道:「還傻愣在那邊幹什麼?把入侵者給解決掉!」

  「遵命!」

  龍成了熔岩怪人的目標,所有的應戰策略龍只用一秒決定,兩、三招的交鋒裡就讓熔岩怪人感覺截然不同,比起納茲太過招搖的招式,龍迅速流暢的肉身搏鬥使它很難跟上,而且若要說不了解敵人的資訊,不只龍,恐怕這群使用蓋亞記憶體的人們的狀況是相同的。

  全體目不轉睛觀看龍與熔岩怪人的纏鬥,建築內部多處因為投擲的岩塊而著火。

  一個過肩摔,龍把熔岩怪人壓制在地,右腳踩著他並抽卡道:「我還有事,恕不奉陪了。」

FINAL  ATTACKRIDE(必殺技卡)

KIKIKI  KIVA

  KIVA右小腿的封印鎖鍊破除,龍往正上方跳起,垂直於地面的踢擊如天降隕石,地板都給打出大大的KIVA印記。

  照理接下必殺技應該沒得活,熔岩怪人卻不見損傷,還想順勢揮拳反擊。

  龍向旁邊翻身躲避過,疑惑道:「居然沒用?那麼換這個,變身!」

KAMEN  RIDE(變身卡)

FAIZ

  驅動器紅色鏡頭浮現圓圈加一斜線,如「禁止」的標誌,叮!叮!叮!三次手機撥號聲之後,深紅單線管自腰帶產生,延伸、纏繞兩腿、雙臂、軀體,激烈強光散發,KIVA轉換姿態為黑衣銀甲的假面騎士──FAIZ

  「又換裝了?」露西再度驚訝道。

  這次龍不囉嗦,馬上抽取必殺技卡片放入驅動器:

FINAL  ATTACKRIDE(必殺技卡)

FAFAFA  FAIZ

  小型單筒式望遠鏡裝備至右小腿外側,腰帶藉由右腿的管子傳輸紅色光子血液給它填充能量。龍猛然高跳!於半空前滾翻一圈從望遠鏡射出光線,熔岩怪人進入光線射程,已被定身無法脫困,光線延展開來形成圓錐狀尖刺。龍伸直右腳朝圓錐踢進去,圓錐以超高速旋轉,當龍攻擊完而自另一端出現,熔岩怪人被圓錐的後一個圖案覆蓋:

Ø

  第二記的強力招式,龍心想這次總該奏效吧?熔岩怪人竟又沒有爆炸,仍然屹立不倒。

  「搞什麼玩意兒?神鬼或科技類騎士的攻擊為什麼都沒用呢?」

  連突入戰場的龍也無法順利打敗對方,雖然渾身解數尚未盡悉用完,不能擊敗對方就只是浪費力氣,到底還有什麼辦法呢?

  普莉菲插話道:「果然,如果沒有使用『那個』的話,就無法打倒摻雜體了。」

  「『那個』?那個指的是什麼?」露西問。

  普莉菲從露西手上搶過提箱,將食指貼上箱子夾縫的觸控辨別裝置,再鬆脫扣子開啟,裡面的東西原來是六支光滑外殼的另一種樣式蓋亞記憶體,以及一對紅色像腰帶扣的物品。

  「事到如今,只能試試看了!」普莉菲拿取物品其中之一跟黑色外殼並印著紫色J字的蓋亞記憶體,往龍那丟去。「接住!插口朝上並放在你的腹部!」

  龍接過兩樣東西,直覺反應道:「放在腹部?這個該不會是……」

  卸除目前的變身,年輕而健壯、漆黑髮色的的龍短暫地被妖精尾巴的眾人瞧見其真面目,下一秒,龍直將物品往腹部裝備,從左邊延伸帶子纏住腰部,果真是一個腰帶。

  普莉菲點了一下頭,另一個物品的正中心閃爍白光並發出嗶嗶聲,普莉菲將其也給自己裝上,再以左手取下綠色外殼並印著綠色C字的蓋亞記憶體,按下按鈕:

CYCLONE(疾風)

  「原來如此,這東西是這樣使用的嗎?」

  龍如法炮製,以右手按下記憶體按鈕:

JOKER(王牌)

  以著裝者的眼線,普莉菲把記憶體插入腰帶裝置的右半邊,自她這端傳送到龍那端的腰帶,龍則插入左半邊的部分,這下腰帶準備完成待機中。

  普莉菲大叫:「就是現在,把驅動器的左右兩邊展開!」

  「展開?像這樣嗎?」

 C |_/\_| J

                          CYCLONE \_/\_/ JOKER

  腰帶驅動器一啟動,普莉菲又陷入昏迷,倒在露西的大腿上。

  「哎?哎?」露西慌慌張張、不知所措地去晃晃她道:「普莉菲!普莉菲!怎麼又暈過去了呢?」

  大廳吹拂一股驟起的狂風,持續好一段時間,玻璃破碎、人員東倒西歪,場面只能以颱風過境形容。

  好不容易等到回歸平靜,在場原先被攻擊的人全部不見,只留下克埃莎與熔岩怪人還有倒地不起的警衛。克埃莎迅速恢復冷靜,語氣平穩道。「那箱子裡的東西也是蓋亞記憶體,不過似乎跟我們使用的不太一樣呢?」

  「可惡!竟然給他們逃掉了。」熔岩怪人怒吼。

  「沒關係,跑掉再抓回來便是,他們能逃離的地方不多,不外乎是先返回妖精尾巴公會所在的城鎮。你這個警備隊長想將功贖罪的話,就盡快跟蹤過去把普莉菲帶回『蓋亞博物館』,否則,你知道後果。」

  「是!克埃莎大小姐!」

………………………………………………………………………………………………………………………

  解除緊急狀況後,露西睜開眼睛,她們幾個已經在之前的小船上而且駛離小島了,昏睡的普莉菲平靜地躺在她的懷裡,視線上移,那個夜空中的人影依舊是今日的露西無法忘懷的。

  初始之夜的回憶錄最後一段,露西這麼寫道:

  我們逃出了熊熊燃燒的建築,在小船上,我抬頭仰望滿月下那高大的身姿:紅色發光的雙眼,右綠左黑的軀體,逆風飄盪的銀色長領巾,突如其來的男人與我們被委託搜索的少女,共同成為了從來沒有人看過的姿態,他們兩位是妖精尾巴的夥伴,也是馬格諾利亞到全菲歐烈王國的傳說,二人一體的假面騎士──W

創作回應

拿鐵貝果
大大好~因為有看妖精尾巴~所以起源之旅感覺很能引起共鳴~大大請繼續加油唷
(是說有要寫感情線嗎? 私心想看格雷跟朱碧雅的戲份XD)
2018-04-19 12:17:46
大俠
很高興你喜歡^^ 這作品還是屬於群像劇,格雷和茱比亞的戲份是會有的,但也是要看劇情需要,我盡量多啦XD 畢竟真正的主角不是他們
2018-04-20 04:40:38
銀風月希
看來W與妖精尾巴世界觀融合後,相關的人設也不一樣了呢[e17]
雖然還是不自主把W的演員們外觀帶入,最特別還是菲利浦變成女孩子了呢,不過這樣所謂的蓋亞巫女會是誰,還是得繼續看下去呢[e19]
2018-04-20 02:40:54
大俠
因為是不同於原作的世界了,人設只能用「平行世界」當理由來有所不同了XD
慢慢看下去吧,很多東西就是要慢慢看才能發覺並體悟到^^
2018-04-20 04:42:20
邪惡羊排博士
把世界觀融合也太有創意XD

偏偏融合的是我曾經最愛的動畫和假面騎士
2018-05-06 09:51:40
大俠
很高興聽見您這麼說XD  把相似風格的原作融合起來真的很好玩,吸引原作的同好們一同觀賞像原作但又不像原作的全新故事,喜歡的話歡迎多多跟我交流喔^^
2018-05-13 08:12:04
Zabo
第一次看到這類型的小說@@

覺得這樣的結合真的很有趣
2019-02-05 11:28:09
大俠
我的起源之旅都是這樣的喔,找出假面騎士與特定動畫漫畫的連結,然後進行融合與改編,對我這個作者來說,寫起來也很有趣^^
2019-02-05 22:03:07
王叔叔
變身好帥‧‧‧
2019-06-07 21:42:1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