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海豹】永夜大帝

霧燼WuJin | 2017-06-28 00:18:57 | 巴幣 26 | 人氣 237


  關於永夜大帝的事,應該很多人也很清楚,即使過了許久,它的事蹟都像言猶在耳。

  「扎伊」,那是引發了「亡靈天災」,曾威脅全大陸的存在的名字。

  血洗了數個大國,屠殺了多個城市,使不知多少生靈塗炭,亡靈大軍所到之處,屍橫遍野,寸草不生,再沒活聲。

  沒人得知事因,沒人能夠阻止,只有一席話流傳下來……

  「為王帶來『寂靜』。」了無生氣的聲音不斷重覆著,此話使人恐懼,此話教人戰慄。

  因為當時的宣言和伴隨亡靈大軍一同出現、掩蓋天空的亡靈天幕,世人賦予了這位魔王的尊號——「永夜大帝」。

  最後,就如天災一樣,亡靈軍隊不知不覺的消失無蹤,如不是廢墟或是殘跡還存在於眾人眼中,相信人們會以為這一切只是一場夢而已。

  為了讓世人遺忘這件事,人們紛紛達成共識,將所有和「永夜大帝」、「亡靈天災」有關的歷史、記錄視為禁忌,之後,沒人敢提關於它的事,也沒人願意再提及那一次事件。

  直至,某一群冒險者不懼危機的冒險者登場。為了探求禁忌的歷史,他們找到了永夜大帝的起源之地,來到某片森林之中。

  森林之中,一片陰森,死氣沉沉,和永夜大帝極為相配,讓冒險者一度認為他們來對地方。

  依照一直所發掘的情報和資訊順藤摸瓜,冒險者一行人不斷的前進著,終於,他們找到了一座位於森林之中的古堡。

  「是這裡了……」古堡有著以前永夜軍領導身上刻有的標記,得證這和永夜大帝有著極大的關係。「進去吧。」

  抱著看到目標的興奮和恐懼永夜的不安,冒險者踏進了古堡,展開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調查。

  古堡內,寒風陣陣、陰氣重重,但這非沒打消冒險者的念頭,開始了他們的行動。

  經過一連串的搜查,這古堡的內容物確實與和永夜大帝有著一點關連,可是這未能足以披露永夜大帝這被封閉的歷史,這讓冒險者稍感煩惱。

  都已經來到這一步了,要是沒得到更為關鍵的情報不就是白走一趟嗎?

  不甘心的冒險者抱著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的決心,開始更深入的發掘。

  走到古堡的每一個角落,縱使找得再仔細,他們也沒有重大的發現。

  在灰心的時刻,冒險者回到古堡的大廳想到休息一番,卻有著奇怪的發現。

  「嘎魯、嘎魯。」一個小小的白色東西,嘴邊掛著奇怪的叫聲,肚子頂著地板,用著滑稽的姿勢在眾人面前移動著。

  「等等……」在陰森、可怕的古堡內出現著白色的東西,眾人第一時間想到的是……「鬼啊!」

  「嘎魯——!」此語一出,冒險者大嚇一驚,他們的驚呼也吸引到白色物體的注意。

  「不對,你們仔細看看。」一個細心的冒險者打量了一眼,「鬼是在地面爬行的嗎?」

  「說得也是……」另一個具想像力的冒險者也打量了一眼,「與其說是鬼,不如看起來像……海豹?」

  「嘎魯!」冒險者不再恐慌了,反而這可稱為「海豹」的白色「生物」出現了不安的神情,本能地向後爬滾,像是要逃走。

  可憐的它身型細小,很快的被冒險者們給包圍,一把就被給抱起來。

  「嘎魯!嘎魯!」它用著小小的四肢,作出吃奶的力掙扎著,然而這看起來只有五點戰鬥力的小生物根本不可能掙脫成年人的擁抱。

  「仔細一看,這很可愛是吧?」同行抱著的女冒險者蹭了蹭這海豹,表現出她的喜愛。

  「可是,這小東西怎會在這?」最後的是一位有疑心的冒險者,他認為在永夜大帝的古堡中出現如此具生氣的生物,這反差的確很奇怪。「不會是陷阱吧?」

  「是嗎?」其他人一同盯著海豹,它擺著一副快要哭、楚楚可憐的樣子,讓人感受不到它有何殺傷力。

  「嘎魯——!」其後,海豹奮力的一叫。

  一瞬間,整個古堡燈火通明。

  其後一陣巨響,冒險者再一次被突然的東西所嚇住,這一次,出現的是一個身穿黑鎧、手持長劍的騎士。

  隨著騎士到來的是一大群全副武裝的兵士,骷髏、殭屍、幽靈四散而出,包圍著冒險者們。

  「放下吾主。」領頭的騎士舉起武器,大喝出死氣沉沉卻充滿殺氣的聲音,雙眼的光芒狠狠的盯著數人。

  不出現還好,一出現讓冒險者們也懼怕不已,女冒險者嚇得馬上放下手中的海豹,使海豹能夠連滾帶爬的遠離冒險者。

  另一人嚇得一屁股坐地上,全身顫抖著的指著騎士,「死……死定了,我曾經看過這樣子……那是、那是永夜軍的領軍大將,『守夜領主』!」

  這一刻,所有人也絕望起來……

  「嘎!嘎魯嘎魯嘎魯嘎魯嘎魯……」海豹驚魂未定、淚汪汪的滾到騎士的身邊,兩手揮揮,活像在訴苦的樣子。

  騎士用自己的大手托起海豹。「吾主,沒事吧?」

  「嘎魯?」海豹摸了摸肥白圓潤的肚子,然後搖了搖頭。

  「那就好。」其後,騎士看著已經動彈不得的冒險者們。「吾主,這群人該怎樣處置?」

  「嘎魯……嘎魯嘎魯。」

  海豹跳回地面,向後一滾,消失在黑暗之中,之後,在黑暗之中出現一個身穿酒保服的白髮中年到來。

  「各位冒險者,請問來此地有何貴干呢?」

  到最後,冒險者們雖然親眼目睹永夜大帝最忠心的部下—「守夜領主」,但並沒法找到永夜大帝的真面目。

  而且,他們再也沒法離開古堡……

  「咖啦咖啦。」

  這一切的內容都是一位骷髏看的書的內容,現在的他看得相當入迷。

  「吼……」「啊啦,原來在這裡啊。」

  而一頭殭屍和一隻幽靈找到了這位骷髏。

  「吼,吼。」「聽說大帝的女兒回來了,我們出來看吧。」

  「咖啦?咖啦。」骷髏放下了日記,跟著一怪一鬼離開了房間。

  看著房間的裝飾,可以知道他們曾經是冒險者,但現在他們已經變成永夜大帝的奴隸,用著非人的姿態存活著。

  在長久時間的消磨下,他們忘記了來到此地的原因,但不再在乎來到此地的原因。

  這對他們來說,可謂是最佳的結局……

  

創作回應

咖啡綠茶
嘎魯0W0/
2017-07-01 03:59:1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