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地下城】 艾洛特的往事(七)

作者:Mings│2017-06-26 01:58:02│巴幣:26│人氣:484
  生活持續,艾洛特賣給安潔莉娜的粉劑在前幾個月的銷量並沒有很突出,畢竟是剛推出的物品,而且在眾多的商店之中,皮影魔們僅是冰山一角,靠著推銷與宣傳慢慢地獲得青睞,售出量日益增多。
  
  但,這也限縮了艾洛特與艾伯特的活動時間,好在安潔莉娜並非如此不人道,只要求每個月產出小額數量即可,把這項物品當作限量在販售可以獲得更高額的利潤,所謂物以稀為貴,就是如此的意思。

  「可惜呢,你配方裡的藥材都得取自於地上。」某天,安潔莉娜倚在門邊關注著艾洛特進行他的作業時發出的感慨,做為一個商人,他當然是希望生產與原料都能就地取得以減少運輸成本,這裡的就地指的是地下城。

  「因為是人類的配方。」艾洛特淡然回應,他雖然不否認地下城內有可能找到相應的替代材料,不過現階段沒有特別去研究與嘗試,且要修改配方並非一兩天的事情,其中包含試驗與運算可能就得費去大筆資金與時間。

  因為這項特殊藥劑的產出,艾伯特與艾洛特的生活基礎算是穩定下來了,經過了數個月的陪伴,原本封閉的孩子逐漸地開始學會了笑,學會了打招呼,雖然只是非常微小的幾件事,但是這背後的努力可不簡單。

  冬季悄悄的邁入了尾聲,春季迫不及待的接踵而至,攀附在窗外銀杏枝條上的雪逐漸消融,留下的純淨水珠折射著萬丈光芒,小小的翠綠從乾瘦的枝幹探出頭,他們已經等不及要接春神到來。

  而窗內,艾伯特正拿著蠟筆,用著小小的在圖畫本上塗鴉,這本圖畫冊是艾洛特特別買給他的,為了讓他有個能抒發心情的方式,畫冊上的圖畫基本上是亂七八糟,駁雜的五顏六色讓人看不出到底是甚麼。

  「艾洛特,你看!這是安潔莉娜姊姊!」艾伯特開開心心的完成了一幅畫。

  「……」畫中的人……到底該算不算是人?艾洛特看著,完全不知道該說甚麼,雖然顏色是正確的,然而線條歪七扭八,眼睛一大一小,手腳乎長乎短,看起來比起人,更像是外星人或觸手怪。

  為了不傷害幼體人類的心靈,他決定沉默。

  「我要把它送給安潔莉娜姊姊!她一定會很開心!」艾伯特又拿起畫筆開始塗鴉背景。

  不得不說,小朋友的心思真的很單純,如果是作為人類的話肯定會順著孩子的意思收下然後誇讚幾句,表現出驚喜的樣子逗逗他,不過對象是魔物的話就不知道了,我想安潔莉娜肯定不會跟這樣的小孩子計較太多吧。

  『艾伯特,過一段時間我要回地下一趟。』

  「地下?地下城?艾洛特的故鄉?」

  『嗯。』

  「那裏好玩嗎?有很多食物嗎?」

  『……』

  還是等艾伯特在長大一點好了,現在這個樣子根本就不可能回去吧,沒什麼常識又脆弱,下去可能一不注意就變成其他魔物的大餐,看來是時候幫他設計一套學習與修行的課程了,趁著年紀還小必須養成習慣,打穩基礎。

  於是,之後的每天早上,艾洛特都讓艾伯特出去公園跑跑動動,一方面增強體魄,一方面嘗試接觸人群,現階段先保持健康為主,等到心理上的問題解決的差不多來在來打算下一階段的訓練。

  趁著艾伯特活動的時間,艾洛特在自己的記憶裡搜尋以前看過,關於訓練身體的一些資訊,愛書成癡的他基本上是沒有甚麼書不看的,很快地就找到了不少信息並且彙整起來,默默的規劃了未來。
  
  除了身體以外,是不是還要多一些生活技能?想到這裡,他又翻出了其他相關的記憶,寄宿在瑪黛娜身上時,接觸最多的就是料理,對人類來說學會怎麼處理食物似乎是必要的,列入第一項。

  這時,艾洛特才驚覺自己好像沒有下廚的經驗,因為皮影魔不需要特別攝取食物,所以他就沒怎麼注意這一快,這些雜事都是交給身體的主人自行處理,這下子要示範如何操作廚具甚麼的可能得找時間摸索才行。
 
  空有知識大概就是他現在的窘境吧。

  就在他深入這個問題的時候聽見了奇妙的聲音。

  「艾洛特,肚子餓!」艾伯特摸著肚子喊著,算算時間也是到人類的進食時斷了。

  『買東西會嗎?』

  艾伯特搖搖頭,艾洛特想了想,他才剛願意走出房間,要他突然跨到與他人交易似乎困難了些,更何況一般的餐廳應該是不會賣東西給小孩子,找找這附近的小攤販好了,他出門的時候有在口袋塞一些金額。

  最後,艾洛特代替艾伯特到公園入口處買了些食物,隨後便找了一個沒有人的公園角落坐下來享用,當然,不是艾洛特享用。

  「這是甚麼?」

  『熱狗堡。』

  「好吃!」

  『喜歡就好。』
  
  看著艾伯特吃的津津有味的樣子,艾洛特開始認真思考自己下廚的可行性,除了可以當作廚藝的模範以外,還能調整每日的營養攝取狀態,感覺找不到甚麼特別的壞處,唯一可能的大概就是得消費掉看書時間吧。

  權衡了一下子,他決定把瑪黛娜房間裡的食譜先翻出來再說,自己先研究熟悉過才好教人,困難的煎煮炒炸先不論,至少三明治跟果汁沙拉需要先學會,這兩樣可以當作外出的便當,簡單且方便。

  今天的活動結束後,回到家的艾洛特立刻付諸行動,翻出來的書籍總共三十八本,各式各樣的食譜都有,花了兩個小時檢索內容後,在筆記本歸納出了嘗試的先後順序,然後再去廚房確認該有的廚具都有。

  明天開始可以準備進行料理試驗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19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藍沢はくや
美少年夢工場 wwww

06-26 02:03

Mings
不,你看得太淺了,其實是.......我不能說(?06-26 06:38
堂島宗兵
小正太養成記計畫

06-26 02:51

Mings
計畫通06-26 06:38
妖喚
「如果是作為任類的話肯定會」....艾洛特看起來根本像喪妻的好爸爸XD

06-26 12:38

Mings
感謝訂正
我也這麼覺得,覺得我把它弄歪了(掩面06-26 13:37
痛飲狂歌
原本也想到一樓www
不過看到回應之後...
美少年夢工廠之魔王結局父嫁路線!

06-26 13:32

Mings
這個恐怕嫁不起來,又看不到摸不到WWWW06-26 13:38
白髮控-戮劍心
字數:2020
本次可獲得能力值:5
累積字數:15213
此等級累積已獲得能力值:5

06-28 14:16

迷途在網絡的無藉之徒
艾洛特 真的好忙 一下藥劑師 一下廚師 不過光有理論 就能做料理 也真是滿有天份的說。

09-25 14:12

Mings
畢竟也活了很久嗎,沒動過手至少也認真地研究過,沒辦法,艾伯特是個小廢物(?)09-25 23: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地下城】... 後一篇:[達人專欄] 【地下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