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達人專欄] 【BL】痛 - 3

作者:紝理│2017-06-21 12:23:13│巴幣:52│人氣:741
羊\我說:

 
  他的腳步沉重,如似溺水之人。
 
 
  王河漢不記得自己是怎麼回到班上,下午的課老師說了什麼全部聽不進去,每個人嘴巴開開合合,在他腦子裡卻是空白一片,低頭就是寫寫抄抄、抬頭就是盯著黑板發呆,腦中的意識分成兩種,他知道自己在幹嘛,卻也不知道自己在幹嘛,腦內不停嗡嗡作響,有許多聲音慢慢浮出,像是一個人在竊竊私語——
 
 
  要像男生、該剪短髮,因為在自己太娘的臉蛋上留下傷疤,他該吃胖一點,他該多打籃球,他該去練筋肉、他該把皮膚曬黑,他該像大多數男生一樣用髒字問候友人,他甚至應該在穿著制服時不該乖乖扣好,要露出裡頭的吊嘎。
 
 
  千萬個應該,就是得不到一句這不是你的錯。
 
 
  他感覺到鼻子流下一條溫熱液體,手伸入書包要拿出剪刀時一頓,有股聲音發出噗嗤一聲,已經分不出是現實還是幻聽,那聲音說著——拿剪刀也未免太女孩子氣了。
 
 
  王河漢拿起鉛筆盒裡的美工刀,喀喀喀地滑出來。
 
 
  這聲音在班上一點也不突兀,甚至只在他的世界裡發出聲響。
 
 
  堅韌的美工刀鋒閃過一絲鋒芒,他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如果不乖乖照作會窒息、難以呼吸。
 
 
  王河漢聽見有人代替自己尖叫,一瞬間腦袋空白成一片。
 
 
  「王河漢住手!」
 
 
  是誰先喊了名字,他認不出來。
 
 
  「等等……」
 
 
  微微弱弱的回覆,在一片吵雜中任何人都聽不見,他們只想聽自己說得話、他們只在意自己的視覺衝擊,其餘的東西全部拋開,即使是花盡力氣才說出來的話,也只是無力掙扎。
 
 
  每個人都急著表現出自己的關心,像是慢了以後人生會少一件英勇事蹟。
 
 
  王河漢看出去的世界在顫抖、他的手也在抖,仍持續拉著自己快接近肩膀的頭髮,用美工刀重重割下去,即使刀鋒割到皮膚、即使刀刃劃過臉頰,不痛就是不痛,已經麻痺了。
 
 
  每個人都要他住手,卻沒有人出手制止,眼神多半覺得有趣,喝止的聲音如同戰鼓。
 
 
  「王河漢!」
 
 
  老師回來看見這畫面暴衝過來,但是搶在他之前,卻是另個人的身影。
 
 
  「冷靜點。」
 
 
  比起尖銳四起的叫聲,唯獨一道冷靜的聲音傳入耳裡。
 
 
  王河漢半愣半晌抬起頭,他腦袋一陣發燙,像是扔進熱水中煮熟的雞蛋,無法思考、無法言語,看見元宗霖握住美工刀的手中流下鮮血,指頭一個無力,便被抽走了刀。
 
 
  「阿宗!你幹嘛直接用握的啊!」
 
 
  周遭同學的聲音很快轉移,老師鐵青著臉,不知該罵元宗霖魯莽還是王河漢失控,引發事情的當事者依舊呆愣著,元宗霖忍痛將染血的美工刀遞給其他同學,看一眼王河漢、粗魯地將他強行拉起來。
 
 
  「老師,我帶河漢先去保健室,然後也順便自己包紮一下。」
 
 
  「好……拜託你了,下課我再過去一趟,需要其他同學陪嗎?」
 
 
  「不用,我們兩個去就好。」元宗霖看一眼身旁,對方呆滯像個空殼,一側的頭髮嚴重長短不一,臉頰跟脖子皮膚還有美工刀劃過去的傷口,「我們去保健室吧。」
 
 
  如以往平靜的口氣,元宗霖拉拉王河漢的手臂,對方感覺到一股力量在拉著便跟著走,然後停下,元宗霖抽幾張衛生紙擦掉王河漢臉上的鼻血,這才在眾目睽睽之下離開教室。
 
 
  兩人之間一片安靜,元宗霖不管他人目光,用沒受傷的左手緊緊牽住王河漢無力的右手到保健室,護士阿姨一見急忙問發生什麼事情,知道後趕緊打分機到輔導室,詢問有沒有諮商師在能過來協助,就開始一連串的擦藥、包紮動作。
 
 
  王河漢坐在病床上一語不發,他雙眼緊緊盯著元宗霖,對方阻止時握力太大,即使紗布再怎麼壓也血流不止。
 
 
  「沒事啦。」
 
 
  注意到王河漢的視線,元宗霖懶洋洋地說著。
 
 
  「你這一定要去醫院縫了。」護士阿姨著急說著,「等等我連絡你家長,這一定得縫,你看紗布再怎麼壓都沒辦法止血,你家長電話幾號跟我說,這一定要趕快送醫院。」
 
 
  「啊……好麻煩喔,我不能自己去嗎?」
 
 
  「搭公車太慢了!」
 
 
  「可是我爸媽趕來也要一個小時耶,而且我是騎腳踏車的,二十分鐘就到了。」
 
 
  「你手受傷還騎腳踏車?不行!」
 
 
  王河漢轉開視線,裝作不明白兩人鬥嘴是為了什麼。
 
 
  元宗霖乖乖手掌朝上,那厚厚一層結實的紗布十分顯目,他坐到王河漢旁邊、撩起對方長短不一邊的頭髮,「阿姨,能幫他擦藥嗎?脖子跟臉有劃到。」
 
 
  「哪邊?我看看。」
 
 
  護士阿姨立刻拿著優碘靠過來,剛剛元宗霖的情況比較嚴重,她優先處理完後沒想到王河漢也傷到自己,心疼地看著眼前整個傻愣愣的孩子,即使才過不到四分鐘,護士阿姨也忍不住碎唸一句輔導老師怎麼還沒過來,結果唸完的下一秒,一名老師急忙推門進來,往這床方向前進。
 
 
  「河漢同學?還好嗎?我是輔導處的老師,能幫你什麼忙?」
 
 
  王河漢看著眼前的女老師,他試著捉回自我卻落空,當視線落到那層厚厚的紗布後終於轉不開,雙眼死死瞪著、身體漸漸僵硬,輔導老師注意到這點正想把人稍微引開時,元宗霖反而往前靠過去。
 
 
  「你在看我的手嗎?」他不拐彎抹角地直問,嘴角笑笑的。
 
 
  「對、對不、對不起……」王河漢虛弱的回應,能聽見腦海那瘋狂的笑聲在諷刺自己怎可能得到原諒。
 
 
  「你當時有說『等等』對不對?」
 
 
  王河漢原本要垂下的頭,聽見這句話又抬起。
 
 
  「所以我過來了。」元宗霖自顧自回答著,將手抬至他面前,「你是在求救對不對?所以我過來了,你看,我的手掌心是朝上的,如果你需要幫忙都可以用力抓住,我一定會緊緊抓住不放,將你拉起來,就像這次一樣。」
 
 
  「阿宗……」王河漢感覺有股情緒湧上來,很輕卻強烈,原本在腦中嘲笑的聲音低吼不可能,但元宗霖的笑容卻將一切抹煞,更是嗆得他吐出自殘已久的靈魂,有根線強行穿縫,停止靈魂繼續自我撕裂。
 
 
  「我在。」元宗霖不輕不重地回應,此刻世界像只有他們存在,杜絕外界的紛紛擾擾。
 
 
  或許是這溫暖來得太突然,王河漢的理智無法負荷,他回一笑後眼前一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167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

留言共 5 篇留言

susan
阿漢壓力好大,還好有阿宗在

06-21 19:16

亞綾魅影
當時王河漢腦中,應該只剩下悲觀的情緒了吧

06-21 21:30


「這不是你的錯」簡單的一句話卻十分的奢侈
阿宗對王河漢來說是救贖吧
好吧,我已經不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06-22 00:51

鵺語花
幹...我的眼角真的濕濕的

06-23 19:54

遙か彼方
積壓已久的壓力終究還是爆發了
有時週遭的輿論是很可怕的,真的會逼人走上絕路
還好河漢的身邊還有阿宗
一句簡單的我在,讓河漢知道他還有求救的對象
不然早晚河漢會被逼到走向毀滅的道路…

06-30 08: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不...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