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御城收藏]台山黃槿!

作者:血雨死神.飛燕│御城收藏│2017-06-21 10:59:16│巴幣:2│人氣:278
[標題是本次的緊急出兵]

不過入手這隻城娘的背後,是連續挑戰四次「急-普(體力45)」才終於把島津義弘轟掉....

(在終於打到的當下還是忍不住OS:鬼島津你是有病嗎?!)
==================
杵築城(4星,弓/CV:高田憂希)




別名 木付城、勝山城、臥牛城
城郭構造 連郭式平山城
天守構造 不明(1591年築)
     獨立式望樓型3重3階(1970年RC造模擬)
築城者 木付賴直
築城年度 明德4年(1393年)
主要城主 木付氏、前田氏、杉原氏、細川氏、小笠原氏、松平氏
廢城年度 明治4年(1871年)
遺留建築 石垣
指定文化財 無
再建造物 模擬天守

杵築城(きつきじょう)是建築於大分県杵築市杵築的城堡。

概要

杵築城是木付氏於室町時代初期,於八坂川河口的台山上建築的城堡。被北方的高山川,東面的守江灣包圍的台山,可說是天然的要塞。城堡設計為連郭式平山城,以溝渠將台山切割為四個區塊。原本的設計是將台山山城作為城堡主體,但是慶長元年(1596)的地震、慶長2年(1597)年的暴風雨接連襲擊造成天守等處嚴重損壞,居館被迫移往台山北面山麓,正保2年(1645)以後,擔任城主的松平氏廢棄了山上的建築群。
此地區在戰國時代是大友氏、島津氏交戰的舞台,江戶時代則設置了杵築藩的藩廳。城跡地現在整理為公園,山上的天守台跡則建造了兼用為博物館、展望台的模擬天守。

歷史

木付賴直於明德4年(1393)建造此城。戰國時代,島津氏的大軍曾經進攻此地,但在圍城久攻不下之後決定撤退。然而後來,由於豐臣秀吉下令追究木付家主君大友義統在文祿之役期間失態的責任而軟禁,並命令連帶負責的當主木付統直自殺,木付氏因此滅亡。

此後前田玄以宮部繼潤(秀吉的心腹)、杉原長房、直到慶長四年(1599)的細川忠興都擔任過城主,松井康之有吉立行兩位重臣則擔任城代。寬永9年(1632),細川忠利(忠興之子)移封至熊本藩,小笠原忠知接任城主。然後正保2年(1645),松平英親(能見松平家)自豐後高田藩移封至此地(23000石),直到明治維新為止,能見松平氏家族均居住在此。

目前山上整建為城山公園,也有部分石垣殘留。天守自慶長13年(1608)遭到落雷擊中燒毀以來一直未曾重建,目前於本丸天守台跡建造的3層模擬天守則是作為資料館利用。山麓居館區(現在的杵築神社、杵築中學一帶)有部分石垣(神社北側)。御殿跡地現在建立圖書館與公民館,庭園的遺跡則被留存。此外,位於舊城內城鼻地區的舊船形屋敷現今仍存在,目前被作為民宅使用。另外還有原本藩校學習館的正門,則是被作為杵築小學的後門並保存至今。

===============

老實說我還是比較喜歡「戰國無雙」的鬼島津....

<飛燕小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166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御城收藏

留言共 1 篇留言

呆呆鴻
島津其實很好應付啊?

符咒搭配之前活動的響杖.再用個加速計略就直接把他釘死在路上了..


大將兜麻煩的其實是毛利(容易波及到藏)跟蒲生(攻擊力高過頭了)

06-21 20:48

血雨死神.飛燕
我說的有病是指過場劇情....=_=06-22 06: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amera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御城收藏]清洲會議!... 後一篇:[御城收藏]安平四天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飛燕的小書桌 (4)
飛燕的翻譯練習本 (4)
遊戲角色小說 (83)
個人原創小說 (19)
飛燕的圖書館 (52)
飛燕的隨手小札 (34)
飛燕的雜言絮語 (120)
附庸風雅燕詩選 (5)
飛燕的偶思筆記 (5)

飛燕的音樂盒 (146)

飛燕的影像記事簿 (14)
飛燕的電影院 (46)
飛燕的電影小百科 (14)
飛燕的日劇茶水間 (2)
飛燕的私心車展 (7)

飛燕的ACG雜談 (140)
飛燕的DVD疊疊樂 (9)
飛燕的超級遊戲瘋 (37)
飛燕的小P遊戲展示區 (13)
飛燕的H-Game檔案夾 (4)
飛燕的OLG戰記 (179)
飛燕的試玩報告書 (15)
飛燕的手機遊戲區 (53)

飛燕的模型玩具盒 (0)
飛燕的模型543 (15)
飛燕的模型543SP (60)
飛燕的武裝JK圖鑑 (87)
機甲少女浪漫譚 (199)
飛燕的怪獸遊樂園 (13)

飛燕的武裝貨櫃 (0)
飛燕的城娘點將錄 (106)
飛燕的冷兵器鍛造坊 (10)
飛燕的夢幻軍火庫 (247)

巴哈姆特相關 (31)
飛燕的勇造相本 (3)
巴哈新聞資料庫 (19)
巴哈小屋串門子 (11)

過期文章庫存區(1) (315)
飛燕的旅行應援團 (12)
城娘點將錄(平成) (132)
Blanche公會會長手記 (43)
艦隊收藏作戰任務報告書 (115)
史實的艦隊收藏(個人翻譯) (178)

過期文章庫存區(2) (0)
模型543SP舊文(鋼彈) (274)
模型543SP舊文(壽屋) (48)
模型543SP舊文(怪獸) (2)
模型543SP舊文(其他) (19)

未分類 (0)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