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近侍曲

作者:提燈者一霜翼│2017-06-19 05:13:14│巴幣:4│人氣:395
宣傳圖來自うとぅみ

大部分現況就放在這裡了。

幾乎花掉半夜更這篇的我一定是有某個地方壞了(ry

現今的我,感到十分的頭疼。
明明源氏兄弟、村正大姐、阿祖小烏丸、尼特明石是一起拉拔等級到約八十等左右,經驗條也幾乎相同,怎麼一帶去不用修刀又做裝的秘寶之里後——
阿祖的等級彷彿一盞看不見的車尾燈,直飆剩餘五刀們高一等啊!
大概是看見我欲哭無淚的摀面狀態,待在客廳休憩的第一部隊紛紛表現出無可奈何的臉色。
「可能是小烏丸使用真劍必殺的次數遠勝我們吧?」
看向躺在地板發言的眼鏡尼特——本名是明石國行——沒多久,我不禁於腦海追溯過往的戰鬥過程。
確實,感覺得到阿祖放比較多次。
「為父盡竭所能地鍛鍊到能守護孩子們平安成長,是理所當然的責任。」輕飲綠茶的聲源掛起微笑。
噢天,不愧是擁有日本刀之父外號的崇高品性,為何阿祖看起來身高和我差不多,卻非常帶給人一股安心感呢?
我都要痛哭流涕啦!
正當內心沉浸於阿祖的偉大理念時,拉門突然受到開啟的摩擦音吸引在場的注意力。
定睛一瞧,是源氏兄弟及村正大姐。
「主人,我們已經整裝完畢了。」比起態度正經的膝丸,和我一樣是遊戲愛好者的髭切則是以櫻吹雪的亢奮姿態朝自己撲來。
「讓妳久等了,今晚要通霄打遊戲嗎?還是補看實況紀錄?或者來討論遊戲劇情?」
「呀——呀——因為主人被三日月拐走好幾個月,導致沒有夥伴能跟我進行二次元活動真是令人沮喪哪。」
多少被嚇著的自己只能邊安撫蹭臉兼發牢騷的髭切,邊努力推開壓在身上的過重身軀,畢竟在場刀士清一色都是打刀以上的刀種,重量可不是說笑的。
「髭切,你先起身吧,主人快被壓死了。」
對這場面感到習慣的村正大姐伸手攙扶他,至於對方弟弟的膝丸也看不下去般跟著幫忙。
「抱歉抱歉,忍不住激動起來了。」似乎冷靜不少的髭切搔頭傻笑,爾後把話題轉移至眼下的局面。
「那麼,要繼續練等嗎?」
——出陣秘寶之里的途中,由於外面已經連續下好幾天的傾盆大雨,加上戰鬥途中沒空單手持傘邊打鬥,因此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回到本丸休息、更衣。
說不定也該考慮對策劃活動的官方提案,至少搭個遮雨棚的路線以防天氣干擾之類。思索著的我獨自呢喃。
「嗯……休息個十分鐘後,就出發吧。」
操作系統的視窗並點選樂器一覽的畫面,我再度為這次活動帶來的影響感到心絞痛,其一是阿祖等級大飆車,其二是——
「太鼓好難拿啊!鈴也撿太多了點,你們這麼想要組一支搖鈴啦啦隊嗎?」遮住雙眼的我下意識搥地。
可能是腦內描繪了什麼,尼特頓時失笑一會兒。
「搖鈴啦啦隊?螢丸或愛染加入的話好像很有趣呢。」
「啦啦隊?」阿祖完全呈現黑人問號這句流行語,這也不能怪他,好歹是目前活最古老的付喪神嘛。
糟糕,與其說不如做代表的髭切竟然立刻使用客廳內的公共電腦,手法熟練的找出一部二次元啦啦隊影片給阿祖看。
……咦,我好像看到什麼不得了的畫面?這真的是普遍級的啦啦隊嗎?
「等等、髭切找的是正常版嗎?看起來超不正常的啊!」感覺不太妙的自己衝上前的遮擋因好奇心而湊近螢幕的阿祖眼睛,「阿祖不要看,會被帶壞的!」
「嗯?為什麼吾不可看?」
「這不正常嗎?我是從常去的遊戲論壇裡找到的。」
「光是這個影片一看就是自主限制範圍啊!就算現在半夜也不能直接看深夜影片啦!」
 
「髭切究竟是發生什麼事才會變成這樣?」忍不住吐槽的明石國行感到汗顏。
「或許兄長是被叫作『網路』的東西帶壞了。」大口嘆息的膝丸嘀咕道。
「感覺有很多槽點可以說呢……」苦笑的千子村正觀望著電腦面前的三人。
 
*    *
 
凌晨四點多,練等活動告段落的我在一小時前宣布解散,獨自坐在寢室內鋪好的床褥,手指在系統設置的資源介面擺弄著。
遠征沒問題……內番也調度好了……
確認待辦事項通通處理好之際,眼角瞥見景趣的按鈕。
「有沒有出新景趣咧?」
自從換成有狐狸助布偶站崗的景趣之後,我從其他人打聽到即使自己離開後也不曾換過別的景趣,說不定是代任審神者一職的刀匠管理員顧慮到我何時回歸,而保留當時的模樣能令我有安全感的體貼所致。
但是現在稍微看一會兒,沒有新景趣呢……啊,博多好像提及過,上次的大阪城有新景趣是金光閃閃的日式房間,雖然代理我的刀匠管理員沒有積極到入手。
「……」
視野的角落,瞥見近侍曲的選項。
指腹毫無意識地點下,並選擇到那個人的介面——畫面的正下方清楚標示著入手按鈕。
——嗶。
「我到底在做什麼咧……」
眼神逐漸漂移,宛如無法直視面前那道跳出入手成功的訊息,有股無名的混亂投入心湖深處。
「我對近侍曲也沒有特別在意,除了黃金聖鬥士之外的曲子我連聽都沒聽過,更何況是他的……」
「——哼嗯?找爺爺嗎?」
腦內浮現的聲線忽然竄出於原先寧靜的空氣中,大叫之際身子不知所措得開始顫抖,雙手甚至無意間掩蓋浮空的系統介面。
「呀啊!」
「哈哈哈,小孫女的舉動真可愛呢。」轉頭一望,不知何時站在我的背後且情緒很好的抬袖掩笑。
緊接著,對方蹲低那副高大的軀體,豎立的食指往介面那排標有刀士名的列表比去。
跟著注視系統的我才遲鈍驚覺到,已經犯下了嚴重的錯誤。
「遮住人物畫像沒用唷,『三日月宗近』五個字可是看得非常清楚。」

*  *

「哇哇哇哇哇——」搞不懂內心是為受到驚嚇,抑或是難以言喻的害臊而發出大叫。
臉龐的溫度比我想像中的燙。
反觀本人不曉得是哪根筋出問題,直接從後方抱住自己後微微搖晃著,口吻也從帶有捉弄的上揚轉變成無比的陶醉,不用肉眼觀察也幾乎感受到對方的狀態化為櫻吹雪。
「原來是為了爺爺的近侍曲才這麼拚命出陣嗎?甚好甚好,此刻的爺爺好幸福喔。」
「呃、並不是為了歐吉桑!」
「哦呀?有超過十位的曲子可選,卻偏偏換取如今樂器最難湊的爺爺之曲……怎麼解釋呢?」
「唔……我……我……」
「爺爺聽不到——」
「我……我早發性阿茲海默啦!」
意識一片混亂的自己吐露出莫名其妙的話語,頓時房裡的氣氛遭到被逗笑的男性嗓音填滿。
我也終於發現到方才說出什麼詭異發言。
「噗哈哈哈——害羞到說自己是癡呆的小孫女,好可愛呀。」
「沒……沒有害羞……」啊啊,腦子一片混亂,臉也熱得受不住,隱約感覺得到不同以往的心跳節奏。
將下顎倚靠在左肩頭的歐吉桑更加施力於雙臂,老實說我無法承受住正面撞上他此時的表情,只能撇過頭的刻意不去看。
「好好好,總之快天亮了,小孫女快睡吧。醒來後爺爺會讓小孫女當第一位聽眾喔。」
糟糕,後面那句話怎麼聽起來更令我羞恥破表啊?可以的話不是很想答應啊。
「反正又不是特別為歐吉桑拿曲子,人家不當第一位聽眾也沒關係啦。」
「那可不行,否則獨占慾重的小孫女會大大吃起爺爺的醋。」
「說什麼鬼話啦!」
「唔呼呼,臉紅得胡言亂語的小孫女太充滿誘惑了,爺爺會把持不住啦。」
「離人家遠點,工口歐吉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144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虐消遣|有病|霜翼|日常系|刀劍亂舞|審神者|噗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zxc153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歸返... 後一篇:【UL同人】大小姐與眾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