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短篇】在城裡,在夢裡(下)

作者:煙嵐│2017-06-18 01:54:23│巴幣:34│人氣:1173
        關於那個女孩的夢境。


        她在大樓前的徒步區回頭一望,但是什麼人都沒看見。冰冷的建築物底層挑高的大廳外,結構柱毫不保留的裸露在外展現一種剛性之美。但仲雅注意的到的不是建築的藝術層面,而是在各個柱子背面到底有沒有藏著個人。

        就在回頭一秒前,仲雅的耳朵因為聽到了一點不尋常的聲音而微微顫動著。幾乎就是直覺般的,她的步伐前跨帶動了上身的旋轉並擺出了格擋的態勢。

        當然什麼都沒有擋到。理由很簡單,因為什麼都沒有來襲。

        先別說有多少人敢直接和仲雅對打,在這條人來人往的路上要是想傷人之後逃跑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附近的大樓都配備精實的保安,質量可不是一般公寓大樓的退休員警或者老兵可以比得上的。

        「然後再退一萬步來說,到底為什麼會有人想要攻擊我?」仲雅這麼想著。

        「專利?不對,那些掛的都是公司的名字。」
        「錢?這年頭誰還帶現金?」
        「人?」女孩低下頭,毫無罣礙的看到自己的鞋子,然後甩了甩頭,蒼白的雙頰好像多了點血色。

        回過頭她繼續往辦公大樓走去,每一步都精準的踏在石磚中心,就像是某種堅持一般。這條路是她每天用完早餐前往公司的必經之路,毫不誇張地說她已經把周遭花圃裡的一草一木都給記住了。

        但在回頭之後的第七步,她的腦中忽然感到一絲不對勁。

        回頭,再回頭。沒有帶著任何的武術反擊前置動作,因為不需要了。

        街道上沒有其他人。警衛、路人、攤販、流浪漢、乞丐都不存在。

        該亮起的燈光是亮著的,沒有人照看的雜誌攤以及裝零錢的棒球帽都在它們該有的位置。女孩走到徒步區的交叉路口,筆直的目光貫穿相交的垂直線得到的結果是渺無人煙。

        此時仲雅除了驚喜和好奇之外,沒有其他太多的想法。她的思路已經從「今天是假日嗎?」跳到了「剛剛有看手錶上面顯示不是假日」然後快速轉到了「這個世界有點問題」。當然中間省略了五到八個判斷自己所處世界虛實的邏輯問題。

        她期待這一刻很久了,終於有一天是和其他的日子不同,終於有一天是「怪異」。打從有知以來,仲雅就沒有因為任何突發事件而感到驚喜。小至同學偷偷辦的派對,大到獲得國內知名大學的榮譽教授提名,她都覺得這些事情在一定程度上都是可以被預料到的。

        「消失的人群?這可不常見啊!」仲雅的嘴角微微上揚。

        可惜她對於金錢沒有太大的想法,所以也沒想去做一些搶劫銀行之類的事情(哎可能只有膚淺如我才會有這類爛主意)。只見她輕輕一蹬,踩上了半米高的花圃邊緣,哼著歌,沿著路線跳上了埋藏在大樓之間的空中花園。

        這個花園公園有原先古老的火車軌道改建而成,在大約三四層樓高的地方穿越了不少建築物,也串連起這個城市好幾個街區的徒步區。隨著都市化的進展,大多數的地方都已經被公寓或者其他大樓給遮掩住,有些地方更是緊連著當前的捷運站。

        在數米高的花園平台走道上,仲雅倚著欄杆,看著一班捷運呼嘯而過。想當然爾,無人駕駛,無人搭乘。

        「我該做些什麼呢?也許該放些音樂的。」和我不同,仲雅在外頭的時候並不會隨身攜帶耳機,手機裡面也沒有儲存歌曲。不過一時之間女孩也沒想到要從音樂程式裡下載什麼東西,所以隨即也就把手機放回兜裡。

        城市裡缺少了人的喧鬧變得十分空洞,就像遊樂園裡面沒有嘻鬧聲般。她的存在也許是這個城市曾經活過的證明,然而在這個當下卻也沒有可以證明的對象了。

        隨著徒步區的擴大,這個城市裡面已經沒有太多人擁有個人交通工具。不同大樓區塊將人用不同需求與服務分離了開來,然後用捷運站暗示人所應該前往的場所。就好像是刻意的在誘導人們走向既定的命運一般。

        女孩不知道是不是看透了這點,選擇了走路通勤。

        日復一日。

        直到那天所有人都消失了。「他們去了自己夢想要去的地方了嗎?」

        他們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人了嗎?

        站在公園平台邊緣,一米外是墜落會致死的高度。仲雅從包裡抽出了一張筆記紙。這張小小的紙片被摺成了更小的紙飛機。

        「就讓我,破壞一下環境整潔吧。」

        這紙飛機像是飛鏢一樣朝著城市的心臟鑽去,劃破了周遭的空氣之後毫無懸念的落在了地面。

        「畢竟不是全面啟動呢......」仲雅這麼想。原本她期待紙飛機永遠不會落地。

        關於這個世界的想像她已經煩惱的太多,儘管已經決定要把專注都堅持在生活上,仲雅還是時不是的會去懷疑人活在這個世界的意義。

        仲雅後退幾步遠離了平台邊緣,坐躺在一旁的木製涼椅上斜望著天空。有雲,有陽光打在高樓之上。

        「......」她不明白自己在這裡的意義。
        「......」她想起了自己面對孤寂的方式。
        「......」她有點累,閉上了眼睛。      

        在最後的最後,仲雅還是醒過來了。躺在床上的她有點悵然若失,但喚來管家之後還是覺得這個世界有其他人還是挺好的。

        當天她還是走到了那個路口,始終她都沒有踩到地板相連的邊緣線儘管她有點慌張。她好像突然意識到,自己這陣子也陷入了一種無以名狀的循環,好像認真做了點什麼卻又毫無進展,就像路上那些庸庸碌碌的人一樣。

        我該走向哪裡?

        我會不會有天也在自己的世界消失?

        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132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仲雅|煙嵐|小說|幻想|思想|信仰|生活|社會|哲學|科幻

留言共 4 篇留言

白白~頹廢中
嗚嗚,好有感觸

06-18 02:01

煙嵐
加油加油~06-18 11:52
二階堂 真紅
半夜2點發也太晚

06-18 11:47

煙嵐
跟上篇連著發嘛06-18 11:53
❆★綾御前☆❆
好文推,話說圖片那女孩是演員嗎? 好正

06-18 13:52

煙嵐
不知道ㄟ。只是隨機看到的06-18 15:26
揚羽
真的耶
有時候覺得最好都沒人
等真的在沒人的地方又覺得好像有人比較好ORZ

06-25 01:44

煙嵐
最大的不方便還是很多東西都買不到了啊啊啊06-25 10: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在... 後一篇:【資料】寫作相關的資料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