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關上門

作者:教授│2017-06-17 15:11:02│巴幣:16│人氣:427
  詹炳憲盯著螢幕,思索著。網路連結了彼此的心門,但是有時候自己並不想完全知道對方的一切。當連結帶來的資訊量已超過自己能負荷的程度時,看來就得把這道門給關上,甚至為了不讓這扇門再開啟,得徹底摧毀所有能讓門再次開啟的機會。
 
  他刪除了程如伸的臉書、LINE、手機號碼等等,做得這麼絕只是為了跟對方劃清界線、保持距離──雖然在旁人看來,這比較像是彼此間有什麼深仇大恨,但不是,對詹炳憲這並不是仇恨的表現,而是讓關係恢初始化的表現。當然,關係初始化偶爾也會有失敗而導致毀壞的時候,但即便對方因而仇視自己,只要清楚知道自己並不是真的在仇視對方,那倒也沒什麼好感到愧疚的了,反正別人要想什麼也不是自己能控制的。
 
  要說程如伸這個人有什麼大問題嘛,不太確定是要說是不務正業呢?還是自卑心作祟?總之相處久了,就覺得這傢伙跟自己不僅不是同路人,而且還是會搞爛同行間良好風氣的那種傢伙。
 
  起初跟程如伸聊了聊,覺得他是一個對寫作充滿志向的人,但是後來呢?後來才發現他只是拿寫作來逃避現實,又對任何人對他的批評惡言相向。一些寫文章的人的確是不喜歡不請自來的評論啦,但也不是所有人都是沒長眼睛、喜歡沒事跑去別人的作品底下開炮,那程如伸是如何引來批評的呢?
 
  去想他會引來批評的結果,就是他老是裝作一副自己在認真書寫、能虛心接受各種批評的模樣吧。文章愛寫不寫,老跑去別人的頁面串門子、求評論,去找的還是那些深耕已久的作者,人家就算還沒成神成聖,也不是任何來亂的人都能隨便騷擾的人啊。自己的作品尚未成熟又沒經過細心調整,怎可能不被那些老手虐的像狗一樣?只能說這都是他自找的。
 
  當初也有人去勸過程如伸不要老是什麼都準備就去打擾別人,真的拉不下臉接受評論就老老實實承認就行了,沒有人會去計較的,但程如伸也不知道是聽見了但依然故我還是根本沒聽見,總之情況一如往常。
 
  程如伸很愛提自己家裡的情況,說什麼要照顧高齡祖母很費力所以才無心於寫作,而且寫作對他而言只是一個逃避現實的地方。詹炳憲礙於這點,始終對程如伸保持著耐心,但是就種種結果看來,沒有心力維持那也沒必要故意裝作很認真的樣子去找其他老手討教吧?正常人不都是沒有心力時就冷靜的準備完,然後再重新回歸嗎?想了想也是完全搞不懂對方在想些什麼。
 
  資料刪著刪著,詹炳憲看到了自己部落格的某篇文章,恰巧是評論程如伸的連載小說,當時剛連載到第三章。而程如伸當時對於詹炳憲的評論是這樣的:
 
  「如果你只是要講這種套用到任何人身上都適用的言論,那我看你也不用評我這文了。」
 
  老天,你沒想過你就是犯了一堆人都會犯的錯,所以才會得到跟大家一樣的評論嗎?而且你真的有這樣的疑問,你是不會好好講話是不是?
 
  「如果你看懂我的文章,你就會知道那些地方都是重要的伏筆,等我故事寫到中後期就會見真章了。述我直言,我覺得腦袋有在轉的人都看得出來。」
 
  評論時作品才到第三章,那好歹也等寫完再來講這種話吧?
 
  是說,那他最後寫完了嗎?詹炳憲點了一下文章內附的作品聯結,連了過去一看,發現作品連載到第五章,但是距今已經快一年半沒下文了,而對方的部落格不是完全停擺的狀態,仍有在發一些看不是很懂在幹嘛的東西,大多數是一些半調子的文章。
 
  說好只是保持距離才打算砍人家好友,現在怎麼感覺起來突然有種無名火燒了上來,看來關係別說是恢復彈性了,是整個彈性疲乏到斷裂了吧。
 
  「好吧,我不喜歡無緣無故刪除別人的好友,但這些事情想起來,我想也不能說是無緣無故了,就安心的砍下去吧。但也留點顏面給他,把他講過沒做到的言論和我的文章一起刪除好了,祝福他有一天能真正在做一個寫作人應該要做的事情。」詹炳憲把自己的評論文章刪除,確認沒有任何有關對方的聯絡管道和文章還在自己的交友圈以後,便關上了電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124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潤島 青
「如果你只是要講這種套用到任何人身上都適用的言論,那我看你也不用評我這文了。」感覺應該是寫自爽的作品,或是極端的非主流之作……
其實評文也是很主觀的,也要看寫作者的接受能力囧(汗)
我是有回過一些想問劇情的人「要看下去才會知道喔」這樣的話過XD(不喜歡在長篇作裡破梗的作者x)
所以評論尚未完結的長篇時往往只能讀者自己拿捏了囧……

07-04 08:58

教授
這是個虛構故事,不過我實際上碰到的人嘛.......
寫自爽還拿來求評我覺得反應就不要太激烈了,
何況評論人還沒口出惡言哩。07-05 15: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x78941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卡牌遊戲... 後一篇:畢業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