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6 GP

[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布蕾思之城II-城內的貴族(下)(完)+後記

作者:亞達六十七│2017-06-17 14:21:14│巴幣:113│人氣:968
尾聲一

    「果然,計畫失敗了嗎?」

    「是,老師。」

    「當初我就建議過,如果原計劃失敗就盡可能收手等待其他時機,不要把賭注都押在『備用計畫』上,不是嗎?」

    被稱為「老師」的男子嘆了口氣。

    「你啊,真是愚蠢。」

    「非常對不起,老師,但也不是一無所獲。」

    「……不是一無所獲,但花了這麼大成本,卻只有這一點收穫,有意義嗎?」

    面對「老師」的質問,對方以沉默回應。

    「何況時千河前往了下界,不再受到布蕾思的掌控,未來要取得他的屍體更加困難,你應該能理解才對。」

    「是我的過失,老師,當初應該聽老師的話,承擔風險加派人手,在真空磁浮列車上就殺了時千河;如此一來也不用進入到不確定因素大、對社會造成更重大成本的『備用計畫』。」

    「唉……算了,這也不完全是你的過錯,就算是加派人手,是不是能真的在原來的計畫中殺掉時千河也很難說。」

    「老師您這是……什麼意思?」

    「不懂嗎?時千河兩次都能生還的重大因素,是我無法預料到的東西。」

    「連老師都無法預測的東西……怎麼可能存在。」

    「魔法唷!麻煩的東西,雖然能理解,但追根究底我一個無法使用魔法的人,去預測這樣的變因也太過狂妄了。」

    「的確,聽老師這麼一說,這次預選官體制中橫插進四名魔法師,本來想說只不過是魔法協會的要求而已,難道就是有心人士的安排,使得預測失準嗎?」

    「依照魔法協會當前的力量,或許得等上三五年,才有那個力量在軍中取得發言權,但卻在今年就已經正式與軍方啟動合作,不得不令人懷疑是不是有人居中遊說啊。」

    「沒有仔細注意這方面的資訊,非常抱歉,老師。」

    「這次的教訓,獲取到最有價值的東西是什麼?你覺得呢?」

    「我想應該是預選官的體制毀壞吧;另外在王族內部子女的相互鬥爭之中也算是取得了不錯的成果,目前只剩下一個空有理想主義與貴族糾葛的執政議會,已經不再是阻礙,接下來內閣……」

    「錯了,你真的很笨。」

    「老師」像是聽到笑話一般愉快地笑了起來。

    「預選官與克莉絲緹雅都還只是其次,這次事件的『連帶效益』而已;真正重要的是……」

    「老師」停頓了一下。

    「真正重要的是……?」

    「你得到了敵人留下的線索,取得了摸清對方真面目的機會。」

    「敵人……嗎?」

    「如果你還想繼續朝自己的目標前進,這個敵人你就必須打敗他,否則無論你未來推出什麼計畫,都會因為對方的干擾而失敗。」

    「老師那邊有什麼建議嗎?」

     「鬧吧!鬧得越大越好!直到你最後的真正目標──『神誕計畫』達成為止。」

-------------------------------------------------------------------

片尾曲,請搭配服用



尾聲二

    陽光穿過布蕾思之城的護罩,溫和地撒在了布蕾思之城的草地上。

    安靜而平和的墓園,撫慰著這裡沉睡的英靈們。

    儘管這墓底下都沒有埋著屍體,但墓碑上所刻下的一個個名字,都是為了守護布蕾思而付出的偉大生命。

    時千河沉默地站在一塊特別顯眼的黑色大理石墓碑前,低著頭。

    墓碑上,波娜、莉絲特、曾坤振、約翰、阿布賈伊、張乾純、阿萊亞斯,還有新刻上去的、羅承基的名字,被永遠刻寫在了上面。

    「抱歉,等很久了嗎?」

    一陣腳步聲傳來,時千河看了過去,陽光下一抹耀眼的銀白,躍動著跑了過來。

    「不會,我也是剛到沒多久。」

    時千河就像教科書上那樣的回答,讓立華咲奈微笑了下。

    兩人看向了大理石的紀念墓碑,深深行了一禮,然後轉過身,朝墓園門口的箱型車走去。

    箱型車上,莫曉晶坐在駕駛座,玩弄著車上的音響,篠原羽月只是在副駕駛座上搖下車窗,用溫和的眼神看著時千河與立華咲奈二人。

    「你沒必要跟著我一起下界。」

    時千河突然說道。

    「但留在這裡,我也沒有生存之地了。」

    聽著立華咲奈的回應,時千河感到有些沉重與愧疚。

    「不過千河,不是你的問題,我不希望你感覺到抱歉,這都是我自己的決定……比起將錯就錯,苟且的繼續在布蕾思之城生活下去,我大概也不會快樂。」

    「咲奈,你……」

    「而且下界聽說會下雨喔!而且還有雪,我好想實際看過一次,以前只靠著虛擬實境系統,但總覺得有什麼不對勁……」

    立華咲奈開始談起了下界各式各樣,對普通人來說沒什麼,但對布蕾思之城居民來說卻是非常新奇的事情。

    時千河知道立華咲奈是顧慮自己的心情,才這樣想盡辦法扯開話題。

    想到這裡,他也只能無奈地搖搖頭,拋開愧疚的想法,讓自己顯得開心一點,不要讓立華咲奈擔心。

    把時千河表情看在眼裡的立華咲奈,停下了已經不再需要的滔滔不絕,微笑著與時千河並肩走著。

    從今天開始,時千河失去了家族名與布蕾思之城的國籍,移歸到第三方武裝人道救援組織「時之沙」的名下;而立華咲奈則是被逐出家門,儘管依然是布蕾思之城的國民,但還是選擇離開到另一個地方謀生。

    事情大概要從一周前說起。

    法庭上的騷亂之後,審判以不可抗力因素為由暫時停止,時千河被遣送回到第四區看守所。

    這段時間裡,警方也針對了這次法庭襲擊事件,做了不少訊問,時千河只能據實以告。

    對方聽到時千河的口供之後,總會先驚訝一下,但從對方的表情中,時千河無法讀出些什麼。

    後來才知道,克莉絲緹雅公主自從那天起,從布蕾思之城中完全消失,誰也找不到她。

    過了大約一周,時千河的案子重新開審,這次除了延續上次的審判紀錄,安懷思王子動員的AIEO們也終於願意提供協助,指出了完整的事件真相,但他們對於更深的黑幕等等卻絕口不提。

    理所當然,指控時千河的各項證據都已經無效,在證據不足的情況下,應當要無罪釋放。

    但在最後一刻,凱因斯站起身來,以軍隊總司令的身分,要求時千河對此次戰爭負起過失責任。

    雖然是因為作戰部隊內混雜了內部派系鬥爭的間諜,預選官內部人員的反叛,以及各式各樣的陰謀陷害,但時千河作為在場的最高指揮官,沒能及時阻止部下的暴走,甚至放任其造成巨大損害,實屬他業務上的過失。

    這已經不是他是不是該為此負責的問題了,而是要如何負責,時千河很清楚這點。

    不過此舉當然引發了包括哈絲黛兒在內,一大群時千河支持者的不滿。

    然而國際上的聲浪,對於布蕾思之城無法找出真正的戰犯,感到極度的憤怒與不滿,他們希望當時在現場的時千河能負起部分責任,而是後的真凶也必須在限定時間內查明。

    時千河理解各方的苦衷,最終點頭答應承擔這次因誤會而造成武裝衝突的責任。

    而法官考量到各方因素,決定從輕量刑,時千河被放逐出布蕾思之城。

    判決書下來之前,有約莫一個禮拜的時間,時千河就樣被釋放回家,動手術裝回了似乎被悄悄升級過的義肢,好好打包行李,與親朋好友告別。

    其中最不能接受這個判決的就是哈絲黛兒,不過她也沒時間任性了,因為凱因斯為了連帶負責而辭去軍隊總指揮職務之後,王族與國會都非常恐慌,趕緊派了人來說服哈絲黛兒接掌新任的總指揮,並說服凱因斯在哈絲黛兒能夠獨當一面前,全力輔佐與協助她。

    到最後,換湯不換藥,還是提亞家主掌全布蕾思之城的軍事。

    立華咲奈與羅特盧爾分別被放逐出伊藤與尼亞家,兩人的軍職也被剔除,但時之沙很快地就以軍用魔法教育、資源及實踐機會,簽下走投無路的立華咲奈;而羅特盧爾則是在凱因斯的勸誘下,收歸到提亞家麾下成為食客,主要與西恩合作對魔法師軍團進行規劃。

    儘管要一個曾經的大少爺去給人家打下手看似有些不可能,但意外地羅特盧爾做的很好。

    不過一直跟在他身旁那兩位身穿實用度零分、華麗度滿分女僕裝的夏莉與雪蘿,時千河怎樣都有些不習慣。

    時千河早在審判前,就已經簽下了時之沙的契約,在失去布蕾思國籍之後,願意加入時之沙成為組織成員,時千星對此表示沒有意見,時千辰則是抱著弟弟好好地大哭了一場。

    時千河與立華咲奈坐上了車子,莫曉晶設定了自動駕駛之後,開始用她活力滿滿的聲音說起了時之沙的各項事情,立華咲奈只能無奈地陪她聊天,而時千河則是望向窗外,對莫曉晶的話充耳不聞。

    「捨不得嗎?」

    「嗯?」

    篠原羽月從副駕駛座傳來的聲音,引起了時千河的注意。

    「離開布蕾思之城,捨不得嗎?」

    「哈……這還真是……多少有點吧……不過這短短幾個月內發生的事情,反而才更讓我感覺到心情複雜。」

    「不過都告一段落了不是嗎?整理一下心情吧,既然要前往新天地重新開始的話。」

    「你說的對。」

    時千河點點頭。

    「請向我詳細介紹一下時之沙吧。」

    「我這不就正在講嗎?」

    莫曉晶突然抗議了起來,篠原羽月只是摸摸她的頭,安撫了一下她,然後發送資料到了時千河與立華咲奈的行動裝置中,開始簡單介紹起了時之沙。

    與莫曉晶不同的,是沒有個人主觀的想法,僅僅只是站在冷靜、客觀的角度,敘述這著個組織。

    講述到一個段落之後,車子也行駛到了連接外三區航空港的接駁車站。

    在那裡,時千河沒有預料到的一群人,已經在那裡久等多時。

    時千辰、米洛斯、哈絲黛兒、羅特盧爾、夏莉、雪蘿,還有時千河國防大學的一些朋友們像是安德森等人。

    時千辰與哈絲黛兒立刻撲上了時千河,米洛斯跟在後面,拍著時千河的肩膀,說著道歉與離別的贈言;時千河的國防大學好友們也紛紛送上祝福與鼓勵。
    當然,立華咲奈也不是沒有人來送她,雅爾瓦基娜、西恩,以及推著立華明日香出現的亞曼達。

    「咲奈,你要走了嗎?」

    立華明日香抱著自己女兒,輕拍她的背。

    「我會回來看您的。」

    「嗯,要保重自己的身體喔!記得每個月打幾次電話給媽媽,知道嗎?不然媽媽會想你的。」

    「嗯。」

    立華咲奈點點頭。

    「咲奈,我想為之前的事情道歉。」

    「亞曼達……」

    「本來以為你只不過是一個會順從乖乖聽話的人,沒想到反將了我一軍!抱歉,曾經還說什麼把你當朋友,到最後還是把你看矮了,不過你做的好,我很欣賞你。」

    亞曼達由衷地說道,誠懇地低下了頭。

    「對不起。」

    「亞曼達你……呵呵!」

    「什……什麼意思?」

    立華咲奈盯著亞曼達的臉瞧了許久,開心地笑了出來。

    「你的道歉我接受了,不過我的話你多想想比較好喔!對你來說,『朋友』到底是什麼?」

    「唔……」

    「不過如果你想通了,我們在成為真正的『朋友』也不遲。」

    「嗯......我......我知道了......」

    一直都是盛氣凌人又精明銳利的亞曼達,少見地露出了疑惑的表情,但這份單純的神情比起以往卻是無比的可愛。

    立華咲奈最後來到了恩師雅爾瓦基娜的面前。

    「咲奈。」

    「老師,謝謝您,這些日子以來受您關照了。」

    「嗯。」

    「到時之沙之後,我也會在那裡繼續學習魔法的,篠原小姐已經確認過組織裡的魔法師會教導我之後的魔法知識。」

    「保重。」

    雅爾瓦基娜點點頭。

    「對了老師,這個……謝謝老師將這個借給我,雖然沒能很好駕馭,但它幫了我很多忙。」

    立華咲奈取出了一柄金黃色的長槍槍頭,遞了出去。

    雅爾瓦基娜看著立華咲奈遞出的槍頭,欣慰地笑了,伸出嬌小的手將槍頭推了回去。

    「繼承它吧。」

    雅爾瓦基娜用了「繼承」這一個頗富深意的詞彙,轉過身離開了,看著恩師的背影,立華咲奈笑著留下了淚水。

    「謝謝……老師。」

    在眾人的歡送之下,兩人登上了時之沙那通體漆黑的飛行器。

    莫曉晶理所當然地坐上駕駛座,這不免讓時千河有些驚訝這孩子到底會駕駛多少東西。

    飛行器的推進引擎點火,穿越長長的甬道,升上了布蕾思之城的藍天。

    「目標時之沙,回家囉!妲蕾特,過程的自動駕駛交給你囉!」

    莫曉晶喊道。

    「真是亂七八糟的,真虧你這種沒腦的戰鬥員能平安完成任務歸來呢!」

    時千河身旁忽然冒出一個陌生女孩子的聲音,嚇了他一大跳。

    「哈囉,新成員對吧?我是時之沙中樞電腦管理AI妲蕾特,打個比方就是跟布蕾思之城的瑪德爾差不多的東西啦!」

    一名看上去大概不過十歲的雙馬尾小女孩說道。

    「全像投影嗎?」

    立華咲奈發問。

    「嗯,妲蕾特喜歡模仿人類,團長也准許她以這個姿態在組織裡跑來跑去,久了也就習慣了,算是組織文化的一部份,你們不要太驚訝。」

    篠原羽月耐心解釋。

    「總覺得……好特別啊……時之沙……」

    「是喔!時之沙超特別的,而且……」

    莫曉晶的內心似乎又被觸動了什麼開關,開始活力四射地說個不停。

    被疲勞轟炸了一個多小時之後,妲蕾特開啟了艙體內部的影像功能,像是讓船體變透明一般,如實呈現了飛行器周遭的景色。

    「已經可以看到神遺島了,預計再過十五分鐘後降落,請做好準備。」

    妲蕾特說著,她那情感豐富的語調,讓時千河對人工智慧系統的印象稍有改觀。

    飛行器穩定的下降,直到穿過白色的雲海。

    立華咲奈走到駕駛座旁邊,往下看去,不禁屏息了。

    璀璨豔麗的蔚藍海洋,環抱著一個美不勝收的翠綠小島,雖然能看得出人工破壞以及重新建設的痕跡,但不減其魅力。

    小島外部,純白色的鋼架延伸出了數塊漂浮平台,成為一個個臨時的港口,港口內多功能運輸船艦進進出出,非常繁盛。

    「忘記跟你們說了,神遺島──也就是我們時之沙的據點,面積跟布蕾思之城幾乎一樣大,由於布蕾思之城的企業與政府都有與我們簽約合作甚至無條件贊助,因此在生活機能與技術能力、裝備上,並不會讓你們有太多的不習慣。」

    「對了,這座島不是……」

    時千河想起了高中歷史課本上的介紹,布蕾思之城的前身。

    一片被布蕾思之城以「對國戰略兵器」一度轟炸過的土地。

    台灣。

    「是的,這塊土地其實也是跟布蕾思之城借來的,作為原布蕾思之城國土的一部份,既然他們沒有要使用,又剛好位處地理要衝,不好好利用的話也太過可惜了。」

    本來看上去小小的島,由於飛行器不斷下降而龐大了起來,最終降落在了北部一個軍用的機場內。

    「現在是八月,建議不要穿的太熱了。」

    篠原羽月笑道,與莫曉晶一起將時之沙的制服外套給脫了下來。

    時千河與立華咲奈只感到疑惑,「熱」這個詞彙對於他們來說,總覺得沒什麼實感。

    然後艙門打開了,兩人人生第一次,用自己的肌膚感受到了亞熱帶地區夏日豔陽的威力。

    走出艙門,刺目的陽光讓兩人瞇起了雙眼,而對面的迎接隊伍卻早已久候多時。

    篠原羽月的鞋子踏到地上的同時,迎接隊伍立刻立正行禮。

    「來吧!時千河、立華咲奈,歡迎來到,時之沙。」

    篠原羽月張開雙手,像是展示著自己的城池一般,望著兩人。

    這裡就是新天地了。

    從這裡,重新開始。


【待續】
----------------------------------------------------------------------------
 
後記

    大家好,我是亞達六十七。

    首先很感謝您讀到這裡,作為硬派科幻+奇幻的作品,喜歡的人應該不多吧!但沒想到這短短半年以來,受到很多人的支持與鼓勵,從每篇僅有幾十人閱覽到現在一篇都能達到三四百,訂閱也已經接近兩百大關,真的很感動。

    過程中也遇過許多困難,還曾經一度想要放棄,畢竟對於我這麼一個初出茅廬的新手來說,這個故事的架構真的有點過於龐大難以駕馭,儘管到最後還是沒有能完全掌控好,讓大家見笑了。

    中途幾番刪修之後,才成為了這個最終版本,因此它也算是我投注長時間才作成的心血結晶,如果能得到各位青睞,那真是不勝光榮。

    總之,布蕾思之城的城內的貴族篇,就這樣在第二集告一個段落,下一篇開始就是新的篇章、新的事件,請大家拭目以待了。

    由於後續寫作上發生了點小插曲(對,電腦爆了,不過近日已購入新電腦),在布蕾思之城第三卷四卷上的進度有拖延到,因此希望大家給我一個月的時間,我們八月再見,到時候一定會將下一個篇章帶給大家。

    而中間這七月的空窗,為了趕稿暫時也不會開新坑了,不過可能還是會寫寫日誌、跟大家交流或是發布布蕾思之城的幕間小短篇,敬請期待。

    下周應該是不會有新的更新,但我會盡量抽空整理布蕾思之城第一二卷的部分,看能不能做成電子書或是單純印成pdf檔給大家下載,有需要的人可以透過站內信跟我說喔!

    再次謝謝您的閱讀,如果覺得不錯或有其他想法,可以在下方留言給我喔!也請不吝給予GP鼓勵,感謝!

    祝 萬事大吉


亞達六十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123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4 篇留言

欣雨
恭喜你又完成了一卷,休息是為了接下來有更好的作品[e12]

06-17 14:27

亞達六十七
感謝,我會加油的ww06-17 14:30
♥Sin신비♥
辛苦了><
這次也有片尾曲呢~

06-17 14:29

亞達六十七
對啊,這次挑比較軟一點的曲子,比較符合收尾的感覺w06-17 14:30
霜瀲
休息一個月剛好讓我能追上進度哈哈XDD恭喜完結辛苦了~!

06-17 14:30

亞達六十七
感謝喔~><06-17 14:31
香菇濃湯
恭喜大大完結 期待下一部作品 :)

06-17 14:35

亞達六十七
感謝,八月我會再繼續更新布蕾思之城III的ww06-17 14:36
TETSU
恭喜完結 (灑花)

06-17 16:02

亞達六十七
謝謝喔~><06-17 16:13
凌軒宇
坐等三卷

06-17 17:58

亞達六十七
我會努力ww06-17 18:13
Eolico
哇--伊 原來你是小說家

06-17 20:15

亞達六十七
哈哈,是啊06-17 20:19
霧.靈.玉.龍
恭喜完結

06-17 20:16

亞達六十七
感謝喔~06-17 20:19
逆辰@月曜譯起來
辛苦了,也恭喜你
雖然自己現在還騰不出時間看大大的小說=口=
但喜歡寫小說的我,一定會找機會拜讀一下

06-17 22:59

亞達六十七
沒問題喔~有空的話請務必一閱ww06-17 23:13
血海棠
恭喜完結了!期待第三卷
辛苦大大了

07-19 18:13

亞達六十七
感謝喔~八月會準時推出的ww07-19 21:23
人一兌
終於看完第二卷了!後半段的法庭對峙和證據解說都好厲害[e16]

台灣居然出現惹www(敝人會盡快完食第三卷的

02-25 21:21

亞達六十七
哈哈,感謝支持喔~
想說日本輕小都用日本當背景,中國網小也是
那我身為台灣人當然要把台灣當背景啊ww
布蕾思之城本來也是台灣的一部份就是了w02-25 23:41
四谷昇華
哦哦~台灣![e38]

03-29 21:17

亞達六十七
黑啊XD03-29 21:19
或月
恭喜完成第二卷>_<

04-07 23:23

亞達六十七
哈哈,感謝
你真的很認真在看,我超感動的(泣04-07 23:28
植物與昆蟲
神遺島──也就是我們時之沙的據點,面積跟布蕾思之城幾乎一樣大,由於{時之沙}的企業與政府都有與我們簽約合作甚至無條件贊助,因此在生活機能與技術能力、裝備上,並不會讓你們有太多的不習慣。------>這裡是想說的是{布蕾思之城}嗎?

04-09 00:34

亞達六十七
是,感謝提醒喔~04-09 00: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6喜歡★otpaaad135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