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五月病也要去まらしぃPiano Live in 台灣

作者:megakotaro│VOCALOID 系列(初音未來)│2017-06-04 22:23:41│巴幣:49│人氣:1096
想多了解まらしぃ,可先參考以下連結
1. Niconico鋼琴演奏家:まらしぃ
2. 「我想讓大家感受動漫結合鋼琴的魅力」- 與網路跨界鋼琴新星 marasy 的起點對談

4年前,まらしぃ隨事務員G舉辦的ANS3(Asian New Story Live 3)第一次抵達台灣,4年後,まらしぃ在海外開了第一次個人獨奏會,第一站地點在台灣。

知道まらしぃ這個人也過了6年了,6年間從NiconicoTwitter,再到Youtube,每個視頻、每條推特都仔細研究;每次生放都要狂丟彈幕;每張CD都聽上百遍。如此台灣鐵粉(自稱),絕對不會錯過這次可以怒舔兩小時的機會(你冷靜),立刻在博客來購票。

帶著金剛一起來看演奏會


台北車站剛好有舉辦鐵道音樂會,有演奏前前前世


然而まらしぃ有「究極の雨男」之稱,每當演奏會前都會下雨,直到演奏會結束才放晴。6/2開始鋒面籠罩全台,雨在全台用噴的降落,因此這次從購買週邊商品到排隊入場,都在暴雨中度過w。

西門町下著暴雨。


排隊必備神器:特魯蛇飲料(誤)。


公告。


手寫告示牌。


海報。


身為鐵粉買東西一定要排第一個。


小小一個猴子,900元。

  
900元!!!!!!!!

  
暴雨狂下,雨傘漏水,也阻止不了粉絲的熱情。  

  
排隊排到天荒地老終於進場了。  

  
手章。  

  
購票順序為44,進場後選定位子坐下,左右兩邊充滿來自日本的迷妹…...日本迷妹強大的資訊傳遞能力不是蓋的,而且超級激動,「喔喔喔喔喔喔」、「可以拍照嗎」,開場前就在鼓譟了,發現我坐的位子剛好把她們隔開,因此好心用破日文和她們溝通,想交換位子讓她們可以坐在一起。  
  
我:「阿諾,甫他裡,偷摸搭幾得思嗄?口諾seat,瓦搭西,change,一得思嗄?(比手畫腳)」  
左邊比較胖的謎妹:「阿阿一亞一亞藪諾一得思,阿哩嘎陡狗紮一嗎死 (*´▽`*)」  
左邊比較胖的謎妹:「摳勒(指娃娃)卡哇伊捏 ヽ(●´▽`●)ノ」  
我:「摳勒哇控狗(金剛)桑得思,扛口勒のship。」  
左邊比較胖的謎妹:「喔喔喔喔喔喔瓦嘎打瓦嘎打 (ノω`*)」  
右邊穿禮服的謎妹:「阿諾究陡一休你有瞇嗎死 (*’ー’*)」  
我:「OK,瓦搭西哇,提督君喔有瞇嗎死。」  
  
這是一個用三種語言溝通的節奏(誤)。  
  
聽到右邊穿禮服的謎妹抬頭說ぱぱしぃ,往二樓看去,一個和まらしぃ長得有87%像的日本大叔(前額光頭)站在那裡,原來他老爸大老遠跟來了XD 真不虧是從學園祭就開始跟拍的老爸XD  
  
接下來頻記憶打出演奏會順序,可能會有誤請多包含。  
  
燈光暗下,開場15分鐘後,まらしぃ走了出來(染了灰色的頭髮,雙下巴出現了),開始彈奏千本櫻,並請粉絲一起打拍子,當然維持了乎快乎慢的傳統,很喜歡這種和台下有互動的感覺,讓音樂會不再像以前一樣都要盛裝打扮,還要莊重。
  
演奏完後まらしぃ開場:「你好,偶係まらしぃ,I’m marasy (ノ>ω<)ノ」喔喔喔一次講了三種語言,也太可愛了XD (整場演奏會都是用三種語言講話)。  
  
接下來彈奏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コネクト
  
まらしぃ:「這邊有沒有人知道Vocaloid?我要彈我的自創曲 (ノ>ω<)ノ」  
  
接下來彈奏アマツキツネcat's dance踴ル貓曰ク,其中,初音ミク Project DIVA Arcade 有收錄マツキツネ。

まらしぃ:「好熱啊,脫個衣服 (,,・ω・,,)」彈鋼琴就是個小型肌肉運動當然會熱w。  
  
接下來是東方組曲,從ビートまりおナイト・オブ・ナイツ開始,把東方和其他動漫歌組在一起(包含ようこそジャパリパークへ太陽曰く燃えよカオスNo Life Queen、和最終鬼畜妹・フランドールS)。

まらしぃ:「我,吃,小籠包,I eats twenty. (,,・ω・,,)」吃了兩籠w 果然是個吃貨w。

まらしぃ:「次は、Japanese famous songs. (,,・ω・,,)」

原來有名的曲子是六兆年と一夜物語前前前世 戀/星野源シュガーソングとビターステップ - UNISON SQUARE GARDEN(フル)

まらしぃ:「Green tea. 綾鷹(あやたか),美味しい (灬ºωº灬)」到哪都要喝綾鷹綠茶就對了w 在台灣買很貴啦www。

まらしぃ:「さあ,original sound! 親多多雞腳(請多多指教) (灬ºωº灬)」

接下來彈新專輯裡的曲子PiaNoFaceI have a dream空想少女への戀手紙,前兩首讓觀眾跟著拍手,比起上傳的版本多了爵士的元素。

まらしぃ:「我喜歡anime girls,作曲子給她們 (´///ω///`)」為了愛而彈鋼琴的宅男,彈了Jeanne、KARIN。

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聽著他說來台灣很高興,心中覺得值得了,無論是不是客套話,願意把獨奏會的第一站設定在台灣我就內牛滿面了。まらしぃ:「接下來,最後的曲子了 (´///ω///`)」

粉絲:「誒~~~~~~~~」

まらしぃ:「我 first upload的曲子,Youtube 的影片米娜桑都看過沒 (´///ω///`)」

粉絲舉手。

まらしぃ:「沒看過的舉手 (´///ω///`)」

沒看過就不會來了啦w。
  
ネイティブフェイス,傳說的開始,由妹妹拿著相機幫忙錄製,從討厭彈鋼琴到重拾對鋼琴的喜愛,這首歌包含的意義太多太多了(曾經他也很愛青蛙子)。

下台後不會這樣就結束,隨著粉絲們高喊アンコール七七四十九遍後,他跑出來了,穿著從夜市買來的「我愛台灣」T恤上台,又是一首動漫組曲,包含了君の知らない物語only my railgun名探偵コナン メイン‧テーマBad Apple

為何會彈名偵探柯南的主題曲,因為過海關時,入境資料卡上的範例姓名欄位寫著工籐新一

最後最後的曲子,まらしぃ:「未来,my future (*ˇωˇ*人)」彈奏了專輯的曲子:未来ハ廻ル

2個小時的演奏會就這樣結束了,感覺才進去五分鐘就馬上出會場了。此次演出新專輯的歌曲、以及自創曲佔了一半,表示まらしぃ除了二次創作以外,也有了許多原創的曲子,算是來海外宣傳自己的CD。

まらしぃ的體力真的很好,除了講話和喝茶外,演奏都沒有停過,就如同在生放送一般,但比生放送收斂(生放送變態的笑聲是賣點)。比起第一次來台灣時演奏的姿勢,以及音樂,多了很多動感,而且平靜的曲子也詮釋得很優美,已經沒有早期聽久會膩的感覺了。右邊穿禮服的謎妹聽到飆淚,左邊比較胖的謎妹聽的時候噴滿愛心,而我則像在聽重金屬音樂般瘋狂搖頭,就知道他的音樂是多有魅力。下台的時候忘記帶走綾鷹茶工作人員提醒了才想起,不管到哪都是有點天然呆呢。

演出大成功。


本次音樂會戰利品,幸運地買到了猴子和CD,前30名有親筆簽名明信片(雨水亂噴沾濕了QwQ)。


まらしぃ本次演奏對我的影響

會來聽這場演奏會的,多多少少應該有音樂的底子,或是喜歡動漫音樂,我也不例外。自從2011年聽到他彈奏的千本櫻才恍然大悟,「原來動漫可以這樣演奏」,「原來古典音樂可以和動漫如此結合」,開始從彈奏古典音樂轉為彈奏動漫音樂,從模仿他的演奏開始學習(我向他致敬!),直到現在偶爾去廷廷的鋼琴窩秀下限,慢慢地,喜歡音樂的我也找到彈奏喜歡的曲子的動力。尤其在現場看到他的身體不停地超自然震動,原來他彈鋼琴是這麼投入,這種態度也要好好學習。  
  
まらしぃ,謝謝你來台灣辦獨奏會!雖然雨超大,但我還是游過來了。無論前方有什麼阻礙,我都要再舔你一百年!(滾)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96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VOCALOID 系列(初音未來)|まらしぃ|marasy|台灣

留言共 7 篇留言

tzaitzai
謝謝心得....讓沒錢去的人也能忘梅止渴

06-05 00:25

megakotaro
謝謝 [e6]06-05 15:15
七代目起司蛋餅
嗚嗚嗚我站在最後一排
話說你介紹的好詳細啊,連曲子都全部打出來

06-05 07:15

megakotaro
因為聽過的曲子都會記得,所以才能打出來
身為鐵粉(自稱)的技能 [e7]06-05 12:45
七代目起司蛋餅
對了,アンコール前的最後一首是I have a dream 吧?
ネイティブフェイス是安可後第一首(沒記錯的話?

06-05 19:22

megakotaro
我只記得他彈過哪些曲子,順序真的記不太起來XD
噗浪上也是有人說安可第一首是ネイティブフェイス
......那應該是我記錯順序 [e11]06-06 12:46
suwako呱呱
問一下 ネイティブフェイス這首曲對他來說的特別含義是什麼嗎 還有曾經很喜歡諏訪子那邊 不太懂這部份

06-06 21:48

megakotaro
まらしぃ14歲到18歲時因為被逼著練琴,最後就不練了,整天打電玩,只想考普通的大學,念普通的科系
打電玩時知道了ネイティブフェイス這首歌,由妹妹拍攝後上傳到niconico人氣大爆發,才繼續音樂這條路 [e2]
因此這首曲子對まらしぃ來說是「傳說的開始」,在niconico介紹文忠也說出「青蛙子我老婆」;由於是藉著妹妹拍攝,這個影片也多了人的溫暖 [e5]
因為以上原因,這首曲子才有特別的涵義 [e7]06-06 23:52
阿育王
看的我感動到不行~

06-08 10:03

megakotaro
真的,希望他能再來台灣 [e1]06-08 21:15
阿育王
”まらしぃPiano Live in 台湾@河岸留言西門紅楼展演館”にお越しいただいた台湾の皆様へ

致 參與 marasy Piano Live in台北 於西門河岸留言的貴賓這次謝謝大家參與在6月3日(六)所舉辦的marasy Piano Live in台北獨奏會。

這是marasy首次的台灣獨奏會,真的非常由衷的感謝各位貴賓無懼風雨,撥冗到場支持,給予marasy最溫暖的愛護。
此次籌辦第一屆海外公演,本公司從各位貴賓給予的意見上,親身感受於海外舉辦演唱會時的整體規劃程序上和平常在日本上有著許多不同的文化差異。也因為本公司的疏失,使得本公演有許多不足以及遺憾的地方。
台北獨奏會當日因安全性的考量,
本單位將部份站席改為座席所引發爭議一事的確欠缺周延及全盤性的思考,以及本單位於演唱會事前針對票券的序號順序入場方面的未盡到詳細說明及檢查之責,進而造成各位參與者的不愉快與不便,在此衷心特向到場的各位貴賓致上最深的歉意 ,並會 深自檢討,未來我們會提供更好的演唱會環境給各位,
也希望可以再次的回到台灣見到大家,敬請各位深愛marasy的樂迷們理解體諒。

marasy Piano Live in台北獨奏會 營運團隊敬上。

附上官方聲明:www.subcul-rise.jp/marasy/#live

06-09 00:03

megakotaro
官方聲明已看到,希望以後把下雨的情況考慮進去06-09 12:32
這碗肉燥飯沒有放香菜
本來想去的,但我住台南而且還只是個高中生,父母不給去啊,只能在家裡用爛鋼琴來意淫他的譜了(x)

06-10 01:48

megakotaro
這種活動通常都在台北舉行,期待他下次來台灣會搬遷到南部舉行 [e1]
順便附上網路神人採譜網站:http://kakimuki.blog91.fc2.com/blog-entry-6.html06-12 12: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megakotar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F26 活動遊記 之 ... 後一篇:Animenz Liv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