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玩英雄聯盟學單字-崔絲塔娜

作者:阿倫│2017-06-03 21:28:47│巴幣:10│人氣:456
玩英雄聯盟學單字!?

理想的狀況下我是真的想一週寫一次,可是基本上這完全得根據我當次有想到多少能講的東西,而這部分雖然很隨興,但就會像這次一樣,有時候真的過於複雜,要弄得完整也很麻煩。

崔絲塔娜-約德爾炮手 The Yordle Gunner

砲娘因為是一開始玩的時候二選一的選項之一,所以應該不少人第一次都是玩她吧。
Gunner當然就是砲手、槍手。不過其實我是臨時想到,中文裡面提到槍手,可以衍生指代打的人,畢竟這在LOL裡面應該是常見的糾紛吧。那這個代打者的槍手要怎麼講,似乎是來自棒球術語,叫作Pinch Hitter,或可以簡稱Pinch。這理的Pinch所指應該是緊急情況的意思。當然也並不一定要用專有名詞來形容這個狀況,或其他領域也可能用不同的詞,比方說代筆者Ghostwriter。

校準射擊 Draw a Bead

Draw a bead on基本上是一個片語,指用槍瞄準
顯然當中應該是有一些典故,但故事似乎是有點複雜,老實說我查閱後也不很理解,資料也不是太多。
我想在自己都不解的情況下去講太多有點不妥,所以我用精簡的版本就好。
簡單說Bead本身指珠子,那這個bead是指古早的槍枝上那個瞄準用的突起物的外形,便於和bead聯想。
一般來說瞭解到這就可以,但是複雜之處在於Bead本來似乎也不是指珠子,而是指禱告者,這又與念珠用來計算禱告者有關。但是在演進上和槍支瞄準這個片語的關聯我還是看不太出來。
可能是因為Draw這個字本身也非常多義,我甚至無法斷定這裡的Draw可能是指哪一個意思。


急速射擊 Rapid Fire

除了Rapid,關於快速本身至少還有5~6個單字可以用。
Fast
Quick
Speedy
Swift
Agile
Rapid Fire本身也算是一組字,即速射。如果寫成Rapid-Fire則是指連發的意思,有些定義上似乎特指問題或玩笑方面,總之可以用來比喻說話上的連珠炮

火箭跳躍 Rocket Jump

Rocket Jump本身似乎算是一個有點歷史的FPS遊戲術語,有些遊戲的類似技巧甚至會造成自傷。

爆炸射擊 Explosive Charge

Charge本身有很多的意思,在軍火方面可以指填彈、衝鋒,甚至是一定的炸藥量。
所以這個翻譯基於開放這個濺射效果本身的意象,大概比較貼近於爆炸裝填。

說實話,即便砲娘算是我第一個使用的角色,其實我對於任何角色的這些絕招的實際功效都僅知道皮毛。雖然說可能有改版多次,但此刻我已經不太記得砲娘的E有主動效果,甚至是在防禦塔上裝炸藥。


毀滅射擊 Buster Shot

Buster這個字源自bust,有多種用法,不少口語上會使用Busted來描述一些事情被搞砸的狀況。最常見的例子應該是嫌犯被逮捕的時候常用busted

我個人很常在日文領域看到這個字。特攝系列裡面的很多絕招常常喜歡用這個字。有部有名的動畫叫Little Busters,就翻作校園剋星或稱小小破壞者。另外也曾經有一張有名的遊戲王卡叫Buster Blader(龍破壞劍士),當時有些盜版翻譯甚至稱其為甚麼"西南風暴、颶風"等詞,因為它確實有這種風暴的意思。

這個例子就是可以顯示說,此一詞稍有讓人困惑之處。它的翻譯和中文習慣的書寫感覺稍有不合,所以當時我常常懷疑我查字典到底有沒有查出正確意思。它可以代表一個"極具破壞力之物"的概念。破壞者本身也可用destroyer、breaker。其他還有部分意思用來形容一些歡鬧、狂亂的概念。所以這裡翻作毀滅射擊,基本上概念也到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83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英雄聯盟|崔絲塔娜|砲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j76637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早見沙織生誕祭2017... 後一篇:2017自選春番排行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