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Seeds of Stars】通告時間:鏡面

作者:茶子貓丶啡喵ღ│2017-05-29 13:51:40│巴幣:12│人氣:281

【鏡面】懸疑片

一位堅信正義的刑警,在追查一起連環命案時,發現所有線索都指向了自己,這才察覺到他竟有雙重人格,使他開始對自我產生懷疑與衝突,幾乎就要相信與自己截然相反的裏人格就是個殘忍的兇手,而一連串被好友揭發的真相亦讓他的信念逐步瀕臨崩毀,直到潛藏鏡中的靈魂告訴他……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魅力▲20、口才▲15、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演技▲16、魅力▲15、口才▲10、人氣▲ 60  薪資15萬


合作對象 | 艾唯
作品連結 |     


–                                                                                                                                                                     –

艾唯/刑警
負責重案,追查連環命案的重案組警員。
面對案件時,注重所有細節,抽絲剝繭,對工作認真積極看待,偶爾在待機(休息)時間會犯糊塗。

白兔璃/友人
同樣暱屬相同單位,既是艾唯的同僚,同時是她最信賴的朋友。
對於事件愛不釋手,喜愛驚悚及解謎遊戲,對親密對象有著小小的惡趣味。

–                                                                                                                                                                     –



           
           烈陽寂靜渲染血,鏡面前錯愕互視,凝望正默默講述的唇瓣,咂雜無比的聲音啪唦作響,完全無法相信自己親耳聽聞的真實,所有思考、知覺如同詐欺般淹沒,鏡在破碎剎那映出了熟悉身影,詭譎的上昂嘴角。

           這是,來自另一個我的警告。


             ×  Ⅰ  ×


           「這還真是殘忍……」

           潔白手套輕觸血泊裡頭黑影,死者半臉沾染鮮紅,微亂髮絲靜靜浸濕,流淌著空洞神情,猶如人偶般臥躺在此。撞見這麼一幕,她的臉色不禁掩蓋一抹陰鬱,心頭漾起不忍的注視這名逝者。

           封鎖線離此約十五公尺,靜悄悄圍繞,隔絕非關人事進出,留下第一線調查員,案件開始至今,已經連續三起詭殺,依據現場所留字跡、作案手法來對照先前調查和採樣結果核對,判斷是同一人所為,細節上被犯人精密處理,彷彿明瞭整個重案事件程序,將每個已透露的消息在最終完全劃斷,不由地令她焦急。

           進展沒想像中的快,感覺犯案方式有點……

           臆測瞬間,心中漾起莫名熟悉感,腦海朦朧的刺麻自己,艾唯覺得身體十分沉重,好似隨時隨地會暈倒,然而卻強忍著不適苦撐,奇異症狀隨即消逝,正常知感便再次回復,弄得她一愣一愣的。

           「剛才……怎麼回事……」

           她扶額進入思緒,嘗試著挖掘腦內記憶,哪怕一絲絲片段也好,可卻絲毫沒發覺——有個影子佇立在後;那人右手朝她搭來,顏面逐漸於燈光下清晰,仔細端詳這手卻是隻稚弱無比的指腹,她張口喃喃地附耳低鳴著。

           「吶,妳……在 • 做 • 什 • 麼?」

           只覺詭異淺笑伴隨,艾唯露出驚恐神色,反射性拍開那雙手,努力穩住心中動搖的波瀾。

           「喂,那麼擅自踏入作案現場的妳,是要……做什麼……」

           嗓音力氣淡化,艾唯呆滯注目展露調皮壞笑,雙手猥瑣得像是色狼抓合,矮自己一個身階的女孩展露詭奇幸福表情,「如何如何~~這樣萬分驚悚的感受,讓人激動不已呀!」

           「……死神經病,現在發什麼神經啊!」

           「欸欸——那個不是發神經啦!是愛,並且熱烈無比,彷彿將要燒成黑炭那般,既灼燒己身可仍舊狂舞著所有的愛,且毫無保留的裸露獻給心愛之人!」

           挽起銀髮束在後,白兔合緊著手擁抱艾唯的胳膊,親密的黏貼在她身上,而艾唯只能無言以對的擺出死魚眼,深深感受到內心疲憊不堪,任由白兔擠壓的抱著自己。

           「唉,上帝,為何重案組全是蛇精病?」

           「嗚呼呼,這個嘛……可能要去問問個性使然的組長耶。」

           「在問無敵腦洞組長前,我內心不知為何……有著難以言喻的情緒想要宣洩。」艾唯捂著胸口,一掃方才無奈的扯了扯嘴角,愈發愈燦爛,「請問親愛的白兔,我該如何是好呢?」

           白兔微退幾步,掩嘴劃過一抹緋紅,雙瞳小小內縮了一下,「艾唯,妳好大膽唷!在這種光天化日下,眾目睽睽的向我表白,說出了想要發洩在我身體的宣言,性慾也不是不可以的啦♥」

           艾唯微皺眉,眼角不時抽蓄,其他成員聽見這份爆發性發言,全數無不例外拋開手頭工作,很露骨的瞪大眼直盯兩位,現場男性比女性們張得更大,眼睛都快要脫窗。

           「呀啊!我們組的雙英要來上演禁斷百合花了!」

           「臭男生閉嘴啦!現場都你們聲音!」

           「哈啊?精彩剛來別吵,不知道什麼叫激動嗎!」

           男女中各代表性紛紛站出,你一句我一嘴的折返著,兩方在某方面來講是有交集,然而女性忍受不了那群臭男生咂雜且破壞原有氣氛,趁機連同職場的不滿、怒火,發洩到這群目標。

           不遠處倆人對望,默默地注視同事們,白兔屈身撿拾地板上相機對焦,伸指按下了快門,檢視檢視拍照輸出品質後,戳了戳艾唯肩膀,她回頭問聲「怎麼了」,白兔指尖抵著畫面示意,嘴角悄然仰起,比出一記拇指。

           「好照片。」


           又過片刻,現場搜查落幕,某處門扉寂靜的開了。

           「呼啊……我來囉。」

           幽暗會議室內,投影布幕前人影坐著,「那麼,對艾唯調查的如何?」雙手撐著下顎,悶沉的嗓音向佇立的黑影問道,「這個嘛,經過調查只能說——證據全指向她身上,簡直讓我無法相信啊……」

           「是嗎,那就請妳繼續留意了。」


           「特搜組 • 第三調查員——白兔璃。」



             ×  Ⅱ  ×


           翻閱過於凌亂的桌子,艾唯嘗試憶起調查時閃過的片段,那樣殺害他人且接連三起,貌似曾在哪份資料閱覽過,還做過筆記,抱持著堅信與線索,她幾乎快把自己辦公桌拆似的翻找,途中手肘一不小心撞擊桌沿即將掉落的本子。

           「啪嗒……」

           ˙悶沉響聲響起,艾唯彎腰撿起,拍了拍書封,稍舊照片悄聲滑落,她隨即接住,正準備夾回去時,瞄到了照片裡頭的人物,唇角不禁勾勒著微笑。

           「賓果,果然是以前的筆記。」

           她翻開筆記,簡潔工整的字跡闡述著內容,細心地備註每個重點,翻閱過程艾唯停頓,注目在頁數二十七之第三段,水藍筆跡以淺淡俐落的一句涵蓋全部,痕跡只能說相同。


致、死者之語,血與其同在


           含義不明,艾唯額角劃下冷汗,身子不自覺顫抖,她瞥眼發顫地雙肩,不明不白的抱住自己,好似失去力氣,屈膝跪坐地板遲遲不起。

           「這不是……我的字跡嗎……為什麼會……」

           愣愣地注視著,艾唯咽喉彷彿哽咽,泣聲般的嘶啞從嘴裡傳出,她抬起頭望見不知何時佇立在前的白兔,揪住她衣擺開始落淚,白兔屈膝擁住不斷發抖的艾唯,靜靜地陪伴泣不成聲的她。

           「啊……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別哭了,乖。」

           「嗚嗚嗚……嗚咽……嗚嗚嗚……」

           她,發現了有些截然不同的自己,終於明白身體昏昏沉沉,失去意識後卻不知不覺回到住處的原因,幾年來的困惑和最初認識白兔時被詢問的問題,艾唯全部連結上了。


           這不過是開端,並非結束。



END

貓言貓語

其實大家看到這個的時候,是被我擱置兩天後才露世的ˊˇˋ
可以慢慢地往上方日期瞥一下XD

本來怕會忘記 + 來不及,索性先隱藏
結果我還真der忘了w

因為是懸疑劇情,嘗試不同寫法
結尾最後ㄔ變成有點倉促@@

給拉手看時,拉手說毛毛的、
想過要不乾脆9寫完

發現寫一寫成了驚悚類18禁文章
以讓人在意的「這不過是開始」來作結尾

拉手家有口愛到不行的倆人花絮
請點下去作品連結唷♥

然後我要7回報惹,ㄅ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21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eeds of Stars 星之種|拉手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06-01 18:07

茶子貓丶啡喵ღ
謝謝喔ovo09-01 10:53
白泠
咦咦咦後面呢不可以這樣吊胃口的QQ
前面互動真心溫暖有趣呢><

08-30 13:04

茶子貓丶啡喵ღ
後面啊?它被河蟹ㄘ掉惹wwwww09-01 10: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xo419987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Seed... 後一篇:[達人專欄] A-KU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