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再見,曾經

作者:尋千年│2017-05-28 20:18:42│巴幣:6│人氣:345
  在遇見你之前我還不相信一見鍾情,對到眼瞬間,加速的心跳聲已證明我喜歡上你。

  還記得是在校園的一角,我因天氣炎熱躲在樹蔭下乘涼偷懶,時而看看操場運動到氣喘吁吁的同學們,時而低頭偷滑手機等待體育課過去。

  其實我真的搞不懂,為什麼會把體育課安排在午休結束後,學校不知道這時候是天氣最熱的嘛,就不怕我們會中暑什麼的。

  FB的動態刷得太勤快,其實也沒什麼新八卦可以看,我收起手機看看錶上的時間,離下課時間還久得很。

  我百般無聊的托腮望向遠方,只希望快快熬過這堂課。

  就在這時候耳邊傳來震耳的歡呼聲吸引我的注意,往聲音的方向看去,原來是旁邊正在舉辦籃球比賽。

  不是正式比賽那種,看起來像是上同一節體育課的兩個班級臨時起意湊在一起比賽玩樂的那種。

  場上每個人奮力地在操場上運球搶分,誰也不讓誰的,像是賭上自己榮耀而奔跑,身上的汗淋濕了衣衫,隱約露出衣服下的線條,不管是結實的還是滿是贅肉肥油的全被看光光。

  「神經病,大熱天還跑成這樣,不熱嘛他們。」

  我連動一下都懶,是的,我就是如此討厭流汗的人,身上帶著汗臭味不是我能忍受的事,所以我最討厭上體育課。

  「妳們看,那個男的搶下好多分,還滿帥的耶。」

  我的死黨們也跟我同樣坐在樹蔭下躲太陽,她們語帶興奮的望向籃球場那端。

  「我也注意到他了,投籃投的超準的,好厲害。」另名同學充滿崇拜的附和。

  「還好吧。」我冷淡回應。

  要不是有另一個男同學頻頻作球給他,他哪能搶下這些分數。

  當所有人目光集中在最出鋒頭的人身上,不知怎地,我注意到的卻是在旁默默助攻,不太起眼的另一個男同學。

  他戴著一副黑框眼鏡長相斯文,說帥嘛也還好,說高嘛也比不上旁邊那些搶眼的男同學,但我就是一眼就注意到他。

  他整場下來總是做助攻的動作,總把好不容易搶到的籃球傳給另一名同學,每當同伴進分他就會跟著興奮歡呼,直率的模樣其實挺可愛的。

  「妳該不會對那個頻頻進分的一見鍾情,害羞才故意說反話吧。」小如以手肘推推我,笑得賊兮兮的,「嘿嘿,原來妳是走傲驕女路線。」

  「誰喜歡他了。」我厭惡的揮揮手再補充,「我不喜歡愛搶風頭的男生,更不會喜歡上一個不認識的人,只看外表喜歡上一個人多膚淺。」

  「少來。」

  「真的啦,我才不相信一見鍾情這種事。」

  「那是妳還沒遇到。」

  「屁咧。」我對死黨們一句來一句去的給搞煩了,索性站起來,手指向天,像在發誓般認真說:「我,劉玉彤,絕不會對不認識的人一見鍾情,永遠不會──」

  語畢,像被雷打到腦袋般轟隆隆的,我感受到有股視線集中過來,下意識的回看視線的主人。

  是他,那個總是默默助攻的男同學,不知怎地看向我,兩眼對望的瞬間,我覺得雙頰滾燙,心跳加速到無法控制的地步。

  我趕緊掩面蹲下,真是太丟臉了,想到剛才的自己以奇怪的姿勢被他看見就想找洞鑽。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真的、真的、真的好囧啊!!!

  「妳怎了?」死黨關心的圍向我,我卻無法說出為什麼,太丟臉了!

  話真的不能說得太滿,才說絕對不會對陌生人一見鍾情,上天像嘲諷似的開我玩笑,我,為那視線的主人動心。

  我摀住胸口,此時加速的心跳騙不了人,我喜歡上他了。

  從此之後,我的目光總會不由自主會尋找他的身影,他就此住進我的心裡,與我形影不離。

  我開始期待體育課,坐在同樣的位置偷看他,不論是在操場上認真奔跑的模樣,或是與同學嬉鬧時頑皮的模樣,我都好喜歡。那種喜歡的感覺不斷加深,滿滿填滿胸膛,讓人想要得到更多、更多。

  時間久了,遠遠偷看以不能滿足我,我好想靠近他跟他說說話,也想與他並肩嬉鬧。

  這股慾望日夜侵蝕著我的理智,我想成為他的朋友,想跟在他身邊。

  只是該怎樣做才能接近他呢?

  我像個變態跟蹤狂般偷偷跟在他身後遠處,收集有關他的資訊。

  每當有關他的新發現,那怕再小的事都會讓我雀躍不已。一點一滴,筆記本裡細細記上所有與他有關的事物。

  他的班級、死黨有哪些人、他家在哪裡,愛吃米飯勝過麵食,放假會到哪個公園運動……諸類的事,我全記下來了。

  多少次假日我提前出門,就為了趕上他固定騎單車運動的時間,有段距離的跟在背後,陪他騎完整趟路程。

  多少次下課後立即衝到公車站只為了等他來,兩人一起搭公車走同樣的路線,再自己一個人搭反方向的路程回家,再累我也甘之如飴。

  原來親口說出愛你那麼難,即便是好幾次我們的距離如此的靠近,我還是無法鼓起勇氣與你說上一句話。

  一年過去了,我習慣自己的步調,以自己的方式喜歡著你,那怕你全然不知我也很滿足,因為我就在你身邊不曾離去。

  你知道嗎?

  每回靠近你時,我總在心中與你無數次對話,不管是高興的還是難過的事,我總是會默默「說」給你聽,雖然你大多時候沒有任何反應,我還是覺得很撫慰心靈。

  如今,長久細心呵護的美夢,全因一個陌生女孩的出現給打碎。

  不知從哪時候開始的,你的身邊出現個她,所有喜怒哀樂全給了她。

  眼神裡的溫柔是我從未看過的,那種深情款款的守候我懂,只是你給了她,而我給了你。
  
  後來,你們正式在一起。

  我看你靦腆的牽著她的手走向未來的道路,我卻被遺忘在原地不知道該如何前進。自始自終,你曾出現在我生命裡,而我在你心中了無痕跡。

  該放下了。

  看你在另一個人的懷裡如此安心,我百感交集,如果當初我鼓起勇氣主動認識你會不會有不同的結局?

  原來真心說出祝福的話那麼難,而承認我還愛著你如此簡單。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12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torye102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誓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