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五月病】談談學日文的瓶頸

潮歌 | 2017-05-27 19:07:46 | 巴幣 4 | 人氣 229

安安~
這裡是潮歌。


  前一些日子有幸地去了日本玩,跟幾位幻想出來的朋友一起報了京都大阪USJ的團。

  先說感想,以旅遊體驗來說算好,不算差。
  滿分5分給3.8分,1分扣在因為是跟團,大致上跟團會遇到的糟糕情況不開玩笑87%都遇到了。剩下扣的0.2分是名為複雜的綜合體,不太懂如何用文字表達出來。

----- ----- -----
  回到標題,這一趟出去讓我深刻的感受到教科書上寫的日文都是屁
  這樣講好像有點偏激,對不起!

  我的聽力一直都不是很好,這也導致我這趟旅程中受到的挫折翻倍計算。
  以一個情況來說明我想表達的重點。

  在USJ,在購買造型爆米花桶的過程中,
  朋友好奇爆米花的口味是什麼,於是我問了:

 私:ポップコーンの味は何ですか?
 店員:#$^?!@*%※です。
 私:おぅー、そうですか。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應該是講了什麼外來語,加上講話速度之快、現場的環境聲音吵雜等等。
  真的聽不懂......

  聽力不好這一點我也不清楚如何改善,聽不懂就真的聽不懂了。我想這就是我的瓶頸了吧!我的日文口說能力頂多讓我獨自一人在日本時不會迷路而已。可以用於溝通,但是要講得更好更順暢就不行了。
  也讓人太想死了吧!

  話說,去年底拿了日文證照TOPJ的上級C,聽說等同於JLPT的N1等級,導師是欣喜若狂,同學們則是嘲諷有感......這是另一段故事了。
  雖然我一直都沒有把我的日文能力放在N1的階梯上,只是我沒有預想到我受到的挫折會如此之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