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Devil Of War》ACT.4 #6「幻影」

作者:1│2017-05-27 17:06:40│巴幣:8│人氣:597
 
 
 
  「真是美好的一天,對吧?該死的……」
 
 
 
  第二十五天。
 
  將近快要待滿一個月的時間,我還是沒有找到任何線索。
 
  也許是我錯了?不該去挖掘任何真相,順其自然地去面對悠娜,那部人工智能,還有這棟宅邸?
 
  要是古蘭的記憶庫裡,有我不想知道的事情……
 
  該怎麼辦才好?
 
  無知是最好的選擇嗎?
 
  思索著這個疑問,迎接第二十五天的太陽,一成不變的生活,開始起了些變化──
 
 
 
   * *
 
 
 
  梳洗,整理好那頭終於留長到跟過去差不多長度的長髮,總覺得髮色有點褪色,只剩下髮尾還留有過去那鮮明的亮彩。皮膚比以前還要來的白皙,但身體沒有感受到明顯的異狀,反倒是成長不少。透過浴室流理台上的那塊鏡子,這樣的容貌,不禁讓我想起了索菲雅。
 
  過了這麼久了嗎?
 
  從所沉睡到甦醒……
 
  試著不去想這個不切實際的問題,換上悠娜每天為我準備的那套白色連身裙,我已準備好出發去面對這該死的一天。
 
 
 
  如往常般,推開通往餐廳的大門,進入到那只擺設著一張長桌與兩張椅子的寬敞空間。
 
  新鮮的血肉早已擺在座位前就緒,但我最先注意到的並不是這個,而是一位活生生的人類,身穿著乾淨的白色衣著,就這麼站在悠娜與人型投影的身旁。
 
  「這……!?」
 
  在我提出疑問之前,悠娜先開口解釋:「歡迎我們的新成員,編號E-042,從今天開始,作為實驗對象開始與我們進行共同生活。」
 
  這是一位頭髮被剃光,雙眼帶著未知的恐懼,神經緊繃的白種人男性。
 
  他的外觀與一般的健康人類無異,但沒有任何的行為舉止,見到我的到來,還有餐桌上那同類的血肉,也不敢到任何驚訝。
 
  「快打聲招呼啊,你們愣在那幹嘛?」悠娜面帶笑容,看著我和身旁那名人類說道。
 
  「我是E-042,你好。」跟機械一樣生硬的字句從那位男人口中吐露出。
 
  誰想要打招呼啊!?我試著走向前去質問悠娜,但想到她擁有能夠入侵我意識的能力,退縮了:「等等,悠娜,這是怎麼回事?這裡的確有人類居住對吧?」
 
  悠娜選擇無視我的疑問,他站起身,雙手插腰,仔細地端倪著身旁的那名人類。
 
  「創造出我們的物種,我也有能力創造出來了呢。不是作為食糧,而是以這樣的姿態站在我和愛麗絲的面前……」
 
  「培育人類……難道你打造的那些空房間,都是為此在做準備?」
 
  猜出悠娜的用意之後,感到一陣毛骨悚然。
 
  「不是我打造的,這裡的一切都是由這些人類親手製作而成的,我只是吩咐命令,讓他們建造自己的家園,賦予他們建築的知識,使他們能夠完成任務罷了。」
 
  這裡,不只有她還有人工智能……
 
  「妳到底想做什麼?」
 
  「就跟創造出我們的人類一樣。」悠娜露出一抹令我發寒的笑容。
 
  豈有此理。
 
  「愛麗絲,就算不去潛入妳的心智,也知道妳這幾天在尋找什麼,如今我給妳答案了,接下來打算該怎麼做?」
 
  「我、我無法理解妳做這些事情的目的究竟是為了什麼。」
 
  「只是在以防萬一。」
 
  「……奧迪莉雅?」
 
  悠娜同意地點頭回應。
 
  「……她已經這麼做了嗎?除了這該死的地方以外,外頭的世界已經沒有人類?」
 
  「很快就會沒有了。」
 
  「聽著!悠娜,這、這些妳搞出來的東西,並不是真正的人類!」
 
  「是啊,愛麗絲,妳這幾天在這裡用餐所吃的都是有血有肉的純種人類。」
 
  「不!我是指他們的內心並不像是人類,妳這樣只不過是在養一個會說話、會和妳互動的家畜而已,我不知道該用什麼方式去跟妳解釋重點在那──」
 
  我焦急的解釋著,不對,這樣完全是錯誤的!
 
  但又不是全部都做錯了,不該是如此。
 
  人類不會有這種反應。
 
  在我眼裡,這終究只是個家畜。
 
  「冷靜點,愛麗絲,我明白妳的意思。」打斷我的話語,悠娜嘆了口氣,伸出右手食指,輕觸長桌的桌面,一步一步地走到了我的面前。「這些不是真正的人類的話……妳能夠回答我,我們真正的模樣,是什麼樣子的嗎?」悠娜停下腳步,站在我的面前,我能清楚的,見到她臉上現在的表情……茫然。
 
  我完全愣住了,這個疑問──
 
  「這……不存在答案。」
 
 
 
  D.O.W.「幻影」
 
 
 
  她把一切都告訴我了。
 
  古蘭.默德,將她送到這裡時,帶著數百名純種人類的胚胎,還有製作複製人的技術。悠娜將這些人類培育起來,並讓他們自然交配、生產,這也就是我吃不出這些人肉的異狀的緣故。
 
  利用藥物,可以使這些被當作糧食的人類快速成長,他們不需要學習任何事物,只要乖乖地待在培養艙內成長至可以食用的狀態即可。
 
  除此之外,另一群被隔離的人類,則是被人工智能安排成人力,打造了這棟宅邸,還有這一切……
 
  她並不認為這是一件錯誤的事,羅姆利用科技創造出我們這種非人類,卻又與人類相似的怪物,用來研究延續這個物種生命的方式。
 
  悠娜也是一樣,她將古蘭博士留給她的資源,自己打造了這樣的生活環境。
 
  但是她又有了新的想法……
 
  創造出另一群人,並且賦予他們知識,建立起小型社會,而那位E-042,則是悠娜的完成品之一。
 
  悠娜出於研究創造出這些人類,就像是羅姆為了人類的未來,不惜背棄了身為人類該有的本質,與妮娜的基因混合,誕生出D.O.W.這樣的怪物。
 
  我們是失敗品嗎?
 
  肯定的,唯一成功的,只有悠娜一人而已。
 
  那失敗品該怎麼辦?
 
  被投入了戰場之中,抹殺一切不認同羅姆所作所為的人事物。
 
  戰爭惡魔?這個名稱真是與我們相當匹配……
 
  但這一切,到底是怎麼衍生出來的?
 
 
 
  「羅姆早就不存在了。」
 
  書房內,與我對談的悠娜冷靜地說道。
 
  感受不到外界的一切,我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在悠娜身上。
 
  「等等……妳這是什麼意思?羅姆早就不存在?那這一連串的戰鬥,到底是誰安排的?」
 
  她吩咐我冷靜地坐在對面的沙發上聆聽,但我的激動情緒一直無法平撫下來。
 
  「我的姊妹們都是優秀的存在,取代人類、掌握權力,根本是易如反掌的事。」
 
  「我搞糊塗了,為什麼要這麼做?」
 
  我對一切一無所知,滿是疑問。
 
  「編號002,第二位D.O.W.誕生之後,羅姆的高層就被她給統治了,之後的范崙汀娜,還有004,她們維持住羅姆的現狀,沒有任何人知道主要的掌控權已被她們給奪下,古蘭博士查覺到這一點後,依舊持續的為她們打造其他D.O.W.,直到那個女人出現,古蘭博士才決定阻止這些怪物繼續擴大勢力下去。」
 
  「卡蘿安……妳說的那個女人是她嗎?」
 
  提到這個名字時,總覺得自己能嗅見那股熟悉的煙臭味……
 
  悠娜一邊翻著電子書,悠閒的繼續解釋:「那個女人,繼承了古蘭.默德博士的遺志,試圖瓦解羅姆,因為羅姆已經不再是為了人類的未來而奮鬥,變成了惡魔們的溫床。也許妳聽說過十三位D.O.W.互相殘殺,最終選擇一位優質的基因來作為量產疫苗的原型,這是最起初保留下來的宗旨沒錯,但在起步前一切都變了。沒有人知道這件事情是否真實存在過,只有少部分內部人員得知過這個真相。乍看之下,羅姆的運作都和過去無異,是因為那些掌握住控制權的姊妹們為了掩蓋住真相而維持住現狀不變,但並非完全如此,等到這個事實被曝光後,還生活在羅姆之下的人類,絕對會感到恐懼,那麼她們接下來的計畫全部都會白費。」
 
  「所以,奧迪莉雅她們真正想做的事情究竟是什麼?」
 
  「嗯……如果說經由人類雙手誕生出來的人工生命,不算是大自然的生物對吧?如果成為經由上帝之手所創造出的存在,是否就有資格延續生命?」悠娜經過一番思考過後,反問道。
 
  「她們真正的目的是完全取代人類?」我皺起眉頭。
 
  「我們是妮娜和人類結合後誕生下來的產物,妮娜的存在,正是這個星球用來清除病毒,像是白血球一樣,而人類對這顆星球已經造成相當嚴重的危害,但人類把妮娜給控制住了,試圖從她的身上獲取一絲生機,所以,妳該怎麼做?去阻止她嗎?把奧迪莉雅、范崙汀娜給解決掉?人類若延續下去,對這顆星球所造成的負擔還是不會有所改善。」
 
  「我……沒有那種權力。」
 
  雙手,緊緊地抓著沙發椅。
 
  「愛麗絲,但這是妳的天賦、妳的使命……」
 
  她停下手邊的動作,嚴肅地盯著我看。
 
  「悠娜,妳不是說一切都太遲了嗎?妳也認同奧迪莉雅的作法不是嗎?」
 
  「我的確是贊同她,但我從這些知識裡頭獲得的一切,人類的歷史所遺留下來的東西,我不認為人類對這顆星球造成的完全都是壞處,若該死的人全都去死,只留下良性的人類,那麼他們還是有生活在這顆星球上的權力才對。」
 
  妳是在猶豫對吧?
 
  「所以妳培育的是妳認為可能成為良性的人類嗎?」
 
  悠娜露出微笑回應。
 
  「因為我也很喜歡人類,並非完全把他們當作糧食看待。也許是錯覺吧?但我選擇去相信這個錯覺。那妳呢?愛麗絲,妳準備好了嗎?」
 
  「準備好什麼?」
 
  「懺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00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F3R3R3
日更讚

05-27 17:33


可我昨天沒更XDD05-27 17:46
爆妖
巴哈的連續登入送巴幣送太多,雖然讓我比較不用去怕把巴幣花光,但總覺得GP變得好沒價值...

05-27 19:02


可以改按讚~~:D ㄎㄎㄎㄎ05-27 19:36
Alt+F4
還擔心把人類吃了www

05-27 21:01


這個小說到底教了你們什麼wwww05-27 21:12
Anthea K.
我..我準備好了(羞

05-27 23:25


別擔心 小可愛 阿部來囉!05-28 00: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gxtnv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Devi... 後一篇:[達人專欄] 《Dev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跟孑孓一起來看螢火蟲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