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魔獸玩人設——莫卓.聖潔

作者:『。』│2017-05-27 08:22:07│巴幣:18│人氣:320


莫卓.聖潔


職業:聖騎士
陣營:部落/白銀之手騎士團
種族:血精靈
性別:雙性別
年齡:換算20歲
出生地:舊奎爾薩拉斯
屬性:守序善良
個性:善良、騎士個性、好大喜功
優點:充滿信仰、憐憫弱者
缺點:酒品差,喝了酒就會變一個人似的、過於重視階級、魔法成癮
興趣:每日祈禱、英雄史、下午茶、作禮拜、培育騎士
喜愛的事物茶和茶點、書(歌頌英雄的史書)、潔淨的東西
重視的事物:和平、弱者、信仰、聖光、名譽、禮節、費爾斯通幸運符、守護(莫卓的戰馬)、灰燼使者(傳說名劍,現由莫卓持有)、乾淨、贖罪、騎士的階級觀念、原則
討厭的事物沒有信仰之人、欺壓弱小的人、骯髒的人(非自己所願除外)、自甘墮落者、詆毀英雄名譽的人、惡魔和不死族(比起一般人更為厭惡)、沒禮貌的人(特別是不懂階級觀念的騎士)

特徵:楓色瑞秋長直髮、不太化妝、銀/白/金三色鎧甲、女性嗓音、雙性徵(外在以女性樣貌較明顯)

身分:白銀之手騎士團及世界的聖騎士大領主、「灰燼使者」

稱號:「黎明曙光」、「灰燼使者」、「聖潔」

戰鬥技巧:聖光法術、騎士戰技

簡介:若要說與「英雄」兩字最相襯的角色,那麼莫過於聖騎士了,這群身穿鎧甲的聖光使者擁有戰士的武勇、同時也具備牧師的仁慈,不管是在前線作戰或是擔任治療者都能大放異彩,在任何戰鬥中他們都是最耀眼的存在。

白銀之手騎士團經歷阿隆索斯.法奧、烏瑟,現在交由大領主提里奧.佛丁領導,在提里奧的率領下,白銀之手騎士團不僅在天譴戰爭中擔任聯盟、部落與黯刃騎士團的協調者並擊敗巫妖王,更是讓聖騎士們平安度過了大災變......然而,提里奧終究躲不掉命運的安排,即使堅持奮戰到最後一刻,他仍然不敵無止無盡的燃燒軍團惡魔,戰死在破碎海岸......在死前最後一刻,他將手中的傳說名劍——「灰燼使者」交給了現年20歲的血精靈年輕騎士,莫卓。

莫卓出生於舊奎爾薩拉斯,那是一個只存在於歷史中和地圖上的秘境,在天譴軍團第一次入侵以前,奎爾薩拉斯曾經是高等精靈(血精靈的前身)的重鎮,也是艾澤拉斯上宏偉亮麗的一顆明珠,但對於奎爾薩拉斯的記憶,莫卓可以說是一點也沒有,因為在年幼時就因天生與常人不同的身體構造被當成怪物一般的存在,遭到遺棄的他在距離奎爾薩拉斯不遠的壁爐谷森林裡被費爾斯通一家撿到並收養,可以說是他一生中最幸運的一件事,若沒有這家人,莫卓肯定撐不過接下來的寒冬。

費爾斯通一家是壁爐谷的農家之一,與大多數壁爐谷的農家一樣,收成的作物主要供給給白銀之手的騎士們,壁爐谷當時屬於人類王國羅德隆的領地之一,費爾斯通一家都是平凡的人類,但對於這個無意間撿來的雙性年幼精靈,他們給的愛完全如同親生的骨肉一般,莫卓的童年可以說是非常安穩及幸福。

從小就在人類王國的聖騎士領地長大,莫卓也與聖騎士有過幾次接觸,因為在農家成長,莫卓在同年齡的孩子之間是數一數二早學會騎術的,當上一名騎士成為了他的憧憬,但費爾斯通一家知道,要讓莫卓加入白銀之手騎士團目前來說是不可能的事情,儘管高等精靈與人類有密切來往,但白銀之手騎士團的成員都是人類,目前來說不太可能接受一個被農家扶養的高等精靈加入,即便如此,這道阻礙仍從未澆熄莫卓對於學習聖光知識的熱情。

在天譴軍團入侵後,舊奎爾薩拉斯被破壞得殘破不堪,流離失所的高等精靈們對魔法的依賴性越來越高,大多數奎爾薩拉斯的高等精靈因魔法成癮,原本碧藍的雙眼變成有魔性的綠色瞳孔,這群魔法成癮的高等精靈開始以「血精靈」稱呼自己,並在東部王國最北端的永歌森林建立新的城市——「銀月城」。

得知此一消息的莫卓,一心想去見見自己的族類,費爾斯通一家並沒有阻止,而且十分支持莫卓的決定,就這樣,一個精靈和一匹馬,就這樣開始他的向北之旅。

歷經一個多禮拜的長途旅程,莫卓終於抵達銀月城,起初,身為高等精靈的他除了被血精靈側目,甚至被守衛攔下來,也因為這樣,他被送往城裡的騎士大廳接受審判。

為了宣示效忠,莫卓不僅一五一十地說清楚自己來歷,甚至不惜使用從未使用的魔法讓自己也對魔法成癮,要知道莫卓從小就在人類領地長大,對於魔法是完全沒有接觸的,在宣誓效忠後,眼前就是血精靈的騎士們,何不趁這機會請求希望成為一名騎士?於是莫卓請求,希望能得到同類接納並且接受騎士體系的訓練,而他的請求也因這份忠心得到了正面的回覆。

話雖如此,血精靈的騎士體系卻與人類的大不相同,他們從一種名為「那魯」,似乎並非來自艾澤拉斯的神祕物種身上汲取神聖的能量,轉化為自身的力量,即便城裡就唯一一個「那魯」而已,仍能供給百來位新生騎士力量,可見「那魯」之強大,而這些取得「那魯」力量的聖騎士們皆以「血騎士」自居。

但莫卓並不贊同靠著這種手段獲得神聖的力量,在他印象中的聖騎士,是靠著對信仰的堅定來獲得神聖的能量,而並非這種粗暴的方式,但......即使不認同,莫卓仍隱忍並且默默接受這種強奪而來的力量洗禮。

因優秀的騎術以及勤勉的學習,莫卓很快的被勇士貝倫挑選為侍從之一,勇士貝倫是銀月城赫赫有名的血騎士之一,對於騎士的階級他比誰都還重視,甚至到了偏執的地步,莫卓會被挑選上,正是因為他的那份謙卑剛好能滿足貝倫的虛榮心。

在貝倫的訓練下,莫卓從侍從變成正式騎士,表現優秀又謙卑的他,引起了莉雅德倫女士的注意,莉雅德倫女士是血騎士的領袖,被莫卓吸引注意的她,在意的不只是他的表現,還有他那份奇妙的來歷以及異於常人的身體構造,但莉雅德倫並沒有像大多數人貶低莫卓,反而一手直接拉拔他,讓這個少年/少女成為自己的貼身禁衛。

壞消息是,阿薩斯率領天譴軍攻陷壁爐谷的消息也傳到莫卓耳中,費爾斯通一家並無生還者。

幾年後,血騎士汲取力量的行為遭到撻伐,原來「那魯」這種生物與德萊尼關係密切,因為這個原因,德萊尼決定加入聯盟與血精靈對立。

在經歷太陽之井戰役,莉雅德倫深深體會到自己與血騎士們犯下了多大的錯誤,擊退基爾加丹(薩格拉斯的副手之一,「欺詐者」)後她代表眾多血騎士,在德萊尼領袖——費倫面前深深懺悔,並宣示從今以後以正確的方式走向聖光之道,這一切過程莫卓也參與其中。

在對抗巫妖王與天譴軍團的戰役中,莫卓才算是有正式與白銀之手接觸,與當初被莉雅德倫注意一樣,他的身分也同樣引起了大領主提里奧.佛丁的注意,並且在戰役中的表現也全被目睹,隨著勝利的到來,莫卓在戰役結束後直接受到提里奧的邀請——加入白銀之手並且直接成為高等騎士。

莫卓提出了條件,希望能保有他的血騎士身分,只要提里奧確保這點,他就願意加入白銀之手,而提里奧也開了先例,讓莫卓成為第一個同時擁有血騎士身分與白銀之手騎士身分的成員。

在這之後經歷一場又一場的戰鬥,莫卓不斷不斷地淬鍊自己,在騎士團中慢慢晉升,同時在世界上也漸漸聲名遠播,現在,此時此刻,提里奧在死前將手中的名劍,「灰燼使者」託付給他,他將擔起這個重責大任。

「在那段人劍合一的日子裡,灰燼使者成為了傳奇。這個名字所代表的不只是一把強大的寶劍,更代表了持有這把寶劍的英勇騎士。」

他是新一代的「灰燼使者」、同時也是新一代的白銀之手大領主,擁有幾乎任何人所無法同時具備的優勢,傳承自提里奧.佛丁,男性的英勇與力量;以及傳承自莉雅德倫,屬於女性的那份慈悲與優雅......還有來自費爾斯通一家,對於弱者的那份情懷、身為騎士對於和平的那份憧憬、對於名譽的重視,莫卓,從此刻開始將率領新生的白銀之手替世界開闢一條光明的未來之路。



其他(騎士階級)

領袖,例:莉雅德倫女士、大領主提里奧.佛丁

騎士長,例:勇士貝倫

禁衛
專屬於騎士長以上的侍從,名義上雖是侍從但仍屬於騎士,領袖級別的禁衛必須由高階騎士擔任

高階騎士
高階騎士以上可以帶侍從

資深騎士

正式騎士

侍從


其他(備註)

1.莫卓在外表上是比較接近女性的......甚至許多人都說比女人還有女人味,戰鬥時例外

2.白銀之手騎士團是由阿隆索斯.法奧所創立的,但其實阿隆索斯是一名牧師,歷史上第一位聖騎士是烏瑟。

3.是的,「守護」就是從小就伴著莫卓長大的那匹馬。

4.那魯」並非名字,而是一種神祕的生命體,當時血騎士吸取力量的那魯名為「莫魯」,最後因神聖力量被汲取殆盡,墮落成虛無生命體——「安卓普斯」,最後在太陽之井高地被擊敗。

5.依然有高等精靈不願墮落,現在這些為數不多的高等精靈隸屬於聯盟(血精靈隸屬部落),領袖是凡蕾莎.風行者。

6.莫卓曾在大災變時期回到費爾斯通農場,並在那裡發生過一段感人的奇遇。

7.莫卓是第一個同時擁有血騎士身分和銀白騎士身分的騎士,但其實在聯盟方很多同時擁有聯盟騎士身分與銀白騎士身分的騎士。

8.白銀之手與牧道會一直屬於盟友關係,想當然大領主莫卓與大祭司格莫瑞來往密切,且剛好他們兩人的身世背景也都異於常人。


「孩子,要知道,你所經歷的一切將是一生最受用的武器,你的靈魂同時共存著許多不同的面貌,且互相和諧共融著,好好珍惜,它將會幫助你為這世界帶來希望,記住了,你一直都不是怪物,從現在起,你是......『灰燼使者』,你是『大領主』......莫卓。」——大領主提里奧.佛丁的遺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97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呆皮-徐志摩式

05-27 09:49

『。』
骯,怕屁05-27 19:18
騰龍
為什麼我一直覺得這名字有點像某種起司....

討厭的盡是不好的行為和個性呢~真不愧是光明聖潔的大愛啊~

05-27 18:11

『。』
骯,莫札瑞拉起司是吧[e29]05-27 19:18
『。』
跟格莫瑞的聖母性格不一樣,莫卓多了一份對邪惡的厭惡,比起「慈悲」,「正義」這個詞形容他更貼切05-27 20:18

XDDDD設定狂人RRRRRRR

05-27 22:25

『。』
骯,設定很好玩啊[e29]05-27 22:40
祜塵
設定的好完善…
就像樓上說的RRR

05-29 21:19

『。』
骯,因為好玩啊[e29]05-30 02: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45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7/05/26 K... 後一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