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從今天開始狩獵妖怪吧!? 11.

作者:呼姆╭☆│2017-05-27 07:29:19│巴幣:22│人氣:650

              繪師:冥虛

  在空間有限的教室裡,淺影就像落入陷阱的小動物既徬徨又無助,而狩獵者沒有絲毫的同情,反而多了一份遊玩的的心態,放慢了腳步,不急不徐的靠近淺影。

  「不要過來」淺影大喊了一聲,同時揮出手上的黑弓,但食屍鬼一個閃身,便輕易的就躲開了。

  「哎呀哎呀,真危險」食屍鬼戲謔的笑著。

  「喂,夜月,妳在嗎,回答我啊」淺影不斷到對手中的黑弓喊著,但黑弓依然沒有半點回應。

  「被拋棄了喔,真可憐」食屍鬼憐憫的看著淺影,同時朝淺影伸出了手。

  「我說了不要靠近我」淺影大喊了一聲,突然在她的身旁旋起了一陣黑色的風,見狀食屍鬼收回伸出的手,同時拉開了與淺影間的距離。

  「奇怪...」淺影疑惑的看向食屍鬼,似乎沒意識到自己身旁多了一陣風。

  食屍鬼試探性的往淺影靠近,接著淺影身旁的微風便隨著食屍鬼的腳步,而越變越大,可是很神奇的是淺影本人似乎完全不知道自己的身旁有這道屏障。

  因為淺影周圍的微風,所以食屍鬼不敢輕舉妄動,造成的結果就是兩人保持距離面對面僵持著。

  「悠,妳在哪裡」一個熟悉的男聲突然從教室外傳來,瞬間淺影就認出是自己的父親,當然一旁的食屍鬼也聽到了那呼喊聲。

  食屍鬼壞笑了一下,接著就邁開步伐朝門外快步跑了出去,見到食屍鬼的動作淺影暗自咒罵了一聲,接著也馬上追了上去。

  「太慢了小姑娘」食屍鬼尖銳的爪子輕輕的在淺影父親的脖子上拍著,見狀淺影便馬上停下腳步,深怕一不小心會激怒食屍鬼,到時食屍鬼會做出什麼,那可就讓人不敢相信。

  「你別亂來喔」淺影半威脅的怒視著食屍鬼,同時手中的黑弓握的更緊了,跟剛剛還害怕到不行的樣子,完全判諾兩人。

  「哎呦,小姑娘這麼兇好嗎」說話的同時食屍鬼尖銳的爪子稍稍刺了淺影父親的脖子一下,瞬間鮮紅的血液馬上順著食屍鬼的爪子流了下來。

  「住手,不要這樣」見到自己的父親受傷,淺影馬上對食屍鬼大喊。

  「要我住手,那有什麼代價呢」食屍鬼挑起眉問道。

  「悠,別管我,妳快跑」淺影的父親雖然自己還處在危險當中,不過比起自己,他更加希望淺影能安全離開這裡。

  「我什麼都聽你的」淺影皺著眉頭慢慢的說道,聞言食屍鬼滿意的笑了。

  「不要啊,悠,妳...」淺影的父親話才說到一半,嘴巴就被食屍鬼給摀住了,後續的話便在食屍鬼的手中化成了悶響。

  「什麼都聽我的,那還真是吸引人呢」食屍鬼笑著說道。

  「那首先這樣好了,妳把你手中的黑弓丟下,接著踢到我這」食屍鬼邊指著淺影手中的黑弓邊說道,聞言淺影馬上照做,她輕輕地放下黑弓,同時用腳將弓踢到食屍鬼的腳邊。

  食屍鬼看了一眼腳邊的黑弓後,滿意的點了點頭,接著便拖著淺影的父親慢慢的走向淺影。

  就在快到淺影旁時,食屍鬼突然放掉淺影的父親,並一個箭步來到了淺影的面前,而面對食屍鬼現在的淺影眼裡沒有一絲畏懼,現在的她只想自己的父親能平安的離開。

  「小姑娘,妳現在的靈壓跟剛剛完全判若兩人呢,從現在的妳身上,我完全感覺不到一點害怕,是因為那老頭的關係嗎」食屍鬼將手輕輕地放在淺影的胸口上,眼睛則是看向一旁被自己甩出去的淺影父親。

  「廢話少說,我什麼都聽你的,只是你要答應我,放過我父親」淺影雙眼直直地看著食屍鬼,接著在不捨的看向一旁的父親。

  「悠,用不著對這種怪物言聽計從的」語畢,淺影的父親便撿起一旁掉落的破碎日光燈管,接著大喊一聲就朝食屍鬼衝了過去,因為來的太突然了,所以食屍鬼完全來不及躲,接著要紮紮實實的接了這一招,燈管的前端沒入食屍鬼的腹中,青綠色的血液便隨之流出。

  「可別小看了父親守護女兒的決心了,臭怪物」淺影的父親邊喘著氣邊對食屍鬼說道。

  食屍鬼眉頭一皺,接著朝淺影父親的腹部就是一腳,瞬間淺影的父親整個人被踢飛了出去,用力的撞到後方的牆壁後才停下。

  淺影的父親痛苦的在地上嘔了幾口血,而食屍鬼瞪了他一眼後就要朝淺影走過去,但牠卻發現似乎有什麼抓著牠,限制了牠的動作。

  「我說了,我不會讓你碰我女兒的」淺影父親雙手緊緊的抓著食屍鬼的腳,死都不放,見狀食屍鬼徹底被激怒了,牠抬起腳就是一陣猛踹,而在一旁見到這一幕的淺影不停的哭喊著要食屍鬼住手。

  過了不知多久,淺影的父親昏了過去,但他的雙手依然緊握著食屍鬼的腳踝,食屍鬼嘖了一聲後,用力的將他的手扳開,接著就帶著微笑走向已經泣不成聲的淺影。

  「拜託,我求你住手,不要再這樣了」淺影哭紅了雙眼跪坐在地上不斷的向食屍鬼求饒。

  「妳放心好了,我跟其他的傢伙不一樣,我向來說到做到的,只要妳乖乖聽我的,我一定不會傷害妳父親的」說話的同時食屍鬼用手指輕輕地撩起淺影的臉。

  「好...」淺影哽咽著點了點頭。

  見到淺影完全沒有反抗的意思後,食屍鬼滿意的笑了笑,接著牠伸出手指,尖銳的指尖輕輕的劃過淺影的胸口,「刷—」的一聲淺影白皙的制服馬上被劃開了,對此淺影皺著眉頭閉上雙眼,完全不敢反抗。

  因為淺影沒有反抗,這讓食屍鬼更加的大膽了,牠伸出舌頭舔了舔淺影的臉頰壞笑著,而眼淚則是慢慢的從淺影的眼眶流下。

  「給...,給我住手」一個聲音冷不防的從食屍鬼的背後傳來,食屍鬼因為被打斷,所以有些不悅的停下動作,轉過頭去。

  「又是你」見到拉著自己的 人是淺影的父親,食屍鬼心中的怒火瞬間爆發了出來。

  「這世界上哪有一個父親,有辦法看著自己的女兒流淚,而不出面的」淺影的父親撐著地板,搖搖晃晃的站了起來。

  忽然食屍鬼一個箭步來到了淺影父親的面前,接著一拳用力的打在他的腹部,瞬間一口血就這樣從淺影的父親口中嘔了出來。

  「不要啊—」淺影大喊了一聲。

  「這個老不死的傢伙,每次都來壞我的好事」說話的同時食屍鬼的腳不斷的踹在淺影父親的身上,直到他失去了意識。

  就在牠確認淺影的父親確實已經昏了過去了後,便滿意的笑了笑,接著轉身就要走向淺影,但這時牠卻止住了腳步不前,原因很簡單,因為此時的淺影身旁又再一次旋起黑旋風,但不同的是這次的旋風比之前來的大。

  「妳這是在做什麼,難道妳不怕我殺了妳父親嗎」食屍鬼威脅著說道,同時伸手指了指倒臥在地上的淺影父親。

  面對食屍鬼的威脅,淺影沒有回應,她只是舉起手,接著剛剛被她丟到地上的黑弓就回到了她的手上。

  「妳想做什麼,我真的會動手喔」食屍鬼伸出手指,抵著淺影的父親。

  淺影沒有說話,但當食屍鬼做出那個動作後,她身旁的黑旋風便開始往淺影的手裡聚集,不一會就成了一枝箭矢,淺影將箭搭在弓上。

  「死吧,蟲子」語落淺影同時放開拉住弓弦的手,一根黑色的箭便破風而去,並準確的射在食屍鬼的腦門,被射中的食屍鬼還來不及慘叫腦袋的消失了,失去腦袋的身體倒了下去,化成一顆琥珀色的寶石。

  解決了食屍鬼後,淺影身旁的黑旋風慢慢的褪去,手中的黑弓也隨之消失。

  「你沒事吧」淺影快步的跑向自己的父親,輕輕地扶起了他,擔心的問道。

  「我沒事,倒是妳有沒有受傷」儘管自己受了嚴重的傷,但淺影的父親還是伸出手輕輕地摸了摸淺影的臉頰詢問道。

  「我沒事,你先在這等一下,我去找我同伴過來,我再帶你去治療」淺影輕輕地將自己的父親放下,接著就起身要去找舛谷,因為只有舛谷有辦法可以打開門,這樣她才能帶父親去讓颯悟治療。

  「妳小心一點」淺影的父親留下這句話後,便昏了過去。

  「嗯,我馬上回來」語畢,淺影便邁開步伐,快步的跑了起來,因為現在的她可以說是分秒必爭。

       ✞✞✞✞✞

  在走廊這裡,舛谷快速的揮出手中的的刀,食屍鬼一個閃身,便靈巧的躲開了,同時伸出爪子朝舛谷一刺,舛谷看到後,馬上將刀反握擋住了食屍鬼的爪子,爪子與金屬發出了嚇人的火光。

  「身手不錯嘛,小子」食屍鬼舔舐了下爪子對舛谷說道。

  「你也不賴啊」舛谷看了一眼發紅的手腕,笑著對食屍鬼說道。

  兩人相視了一下後,舛谷率先展開攻擊,他壓低身子,快步的吃進食屍鬼的懷中,同時握著刀的手用力往前一刺。

  「這樣很危險餒」食屍鬼反手握住了舛谷的刀,青綠色的血液隨著刀刃流下,見狀舛谷想抽回刀,但卻沒辦法,因為食屍鬼緊緊的握著。

  食屍鬼握著刀用力一抽,接著舛谷整個人就這樣被食屍鬼拉了過去,同時食屍鬼伸出牠的爪子,猛力的一刺,就這樣食屍鬼的爪子沒入了舛谷的腹中。

  「噁...,可惡,太大意了」舛谷嘔了一口血後,痛苦的看著食屍鬼。

  食屍鬼抽出爪子,舛谷的身子一軟,接著便倒了下去,他努力的想爬起來,但身體卻不聽使喚。

  「別白費力氣了,我的爪子含有神經毒,只要被我的爪子刺中,就會被奪走行動能力」食屍鬼不急不徐的在舛谷的身旁走著,而舛谷則是惡狠狠的瞪著牠。

  「換句話說,現在的你只有死路一條」語畢,食屍鬼高高的舉起自己的爪子,接著向下一揮。

  「哐—」的一聲清脆金屬碰撞的聲音響遍了安靜的教學大樓,食屍鬼就像被凍住了一般一動也不動,因為牠的的爪子被舛谷的刀擋了下來,雖然是被擋了下來,但是舛谷還是倒在地上,那樣子就像是刀自己動了起來,並擋住了食屍鬼的攻擊一般。

  「喂,你要在那躺多久啊」舛谷手中的修羅發出了不滿的抱怨聲。

  「你的刀會說話」食屍鬼邊拉開與舛谷的距離邊不解的說道。

  「修羅,有辦法處理這毒嗎」倒臥在地上的舛谷無視了食屍鬼的問題,反而問了手中的修羅一句。

  「回去之後,你一定要買蛋糕給我吃到飽」語畢,舛谷突然反握著刀,並朝自己被食屍鬼刺中的部位再一次刺了下去,接著舛谷便一動也不動了。

  「你瘋了是吧,因為打不贏,所以自殺了是吧」見到舛谷的動作食屍鬼先是一愣,接著便譏笑著走向了舛谷。

  食屍鬼走到舛谷的旁邊後,出腳踢著舛谷的身體,而在這時淺影趕到了,當她看到這一幕時,完全不敢想像自己的眼睛。

  「怎麼可能,舛谷居然被殺了」淺影不敢相信的捂著嘴巴。

  「哎呦,小女孩活了下來呢,看來妳的實力不錯嘛,跟我打一場吧」食屍鬼看到淺影後,就邊磨著爪子邊走向淺影。

  「喂,沒人教過你不要背對著敵人嗎」舛谷的聲音突然從食屍鬼的背後傳來,食屍鬼聽到後要轉身,但已經來不及了,舛谷的刀早一步貫穿了食屍鬼的胸腔。

  「可惡,不過太天真了,這樣的攻擊對我來說還不算什麼,只要我有心的話...」食屍鬼話才說到一半就停住了,而牠的表情滿是疑惑。

  「太天真的人,應該是你吧」舛谷爬了起來,同時拍了拍身上的灰塵。

  「你到底做了什麼,為什麼我不能動」食屍鬼轉頭對舛谷問道。

  「我只是把你的東西還給你罷了」舛谷淡淡地對食屍鬼說道,聞言食屍鬼似乎明白了什麼,猛然的看向被刺中的部位。

  食屍鬼被刺中的部位除了流著青綠色的血液之外還稍微有點泛黑,見狀食屍鬼馬上明白自己中毒了,而這毒正好就是自己的神經毒。

  「你的刀沾有我的神經毒我能理解,但是你到底是怎麼恢復行動能力的。」

  「你的話只說對了一半,我刀上的毒不是沾到的,而是從我腹部吸出來的」說話的同時舛谷拔出了插在食屍鬼胸腔的刀,隨之食屍鬼失去了支撐的力量,便倒了下去。

  舛谷走到食屍鬼的面前蹲下,同時他將刀拿到了食屍鬼的面前。

  「看到了吧,我的刀」聞言食屍鬼看向舛谷的刀,的確舛谷的刀刀身泛著青綠色的亮光。

  「這就是我的靈器,修羅的能力,它能吸收敵方妖怪的靈力,並將其轉變成自己的」說完後舛谷就一刀朝食屍鬼的脖子斬下,腦袋分家的食屍鬼不一會就化成了一顆琥珀色的寶石。

  舛谷撿拾起寶石後,並將寶石收到懷中,接著就朝淺影走了過去,但當他走到快接近淺影時,他卻將頭撇了過去,同時臉頰若有似無的泛起了一陣紅暈。

  「現在的小孩都這麼大膽嗎」舛谷沒有看淺影,而是看向一旁,淡淡道說了一句,聞言淺影不解了一下,接著馬上就發現現在自己的胸前完全是敞開的。

  「變態,色狼」淺影迅速的捂著胸口,同時臉紅的對舛谷大罵。

  「拜託,是自己穿這樣的,關我什麼事」舛谷無言的白了淺影一眼,而淺影則是對他吐了吐舌頭。

  「啊,對了,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舛谷你快跟我來」淺影突然響起了她來找舛谷的目的,於是急忙的拉起了舛谷的手,還來不及等舛谷回應就跑了起來。

  過了一會兩人來到了淺影父親的位置。

  「舛谷,你能打開門嗎,我要帶我爸去讓颯悟哥治療」淺影著急的對舛谷問道,而舛谷沒有說話,只是走到了淺影父親的旁邊蹲下,看了幾眼後就站起來。

  「不用這麼麻煩,妳把這個給他吃了,不用幾分鐘就會好了」說話的同時舛谷拿出了一顆黑色小藥丸,並交給了淺影。

  淺影接過藥丸後,二話不說馬上餵給了她的父親吃,過了五分鐘後,果然就像舛谷說的,她父親身上的傷漸漸的癒合了,不一會的時間就完全恢復了。

  「悠...」淺影的父親虛弱的呼喊著淺影的名字。

  「我在這,我在這」淺影握起了父親的手,並將他扶起來靠在牆壁上,看到父親恢復了,激動的眼淚不聽使喚的流了下來。

  「悠,妳沒受傷吧」淺影的父親摸著淺影的臉頰擔心的問道,聞言淺影搖了搖頭。

  「你還有哪裡會痛嗎?」

  「沒事,多虧了妳,跟妳朋友,我沒事了,只要休息一下就好了」說完後淺影的父親扶著一旁的牆壁慢慢的站了起來,見狀淺影趕緊走過去攙扶,而淺影的父親則是對她搖了搖手,表示他自己沒問題。

  「那個我女兒就拜託你照顧了」淺影的父親走到舛谷的面前,牽起了他的手說道。

  「嗯...」舛谷簡單的回應了一聲。

  「你,你,你在說什麼啊」不知為何淺影的臉整個紅到了耳後根去了,為此舛谷則是不解的看著她,而她父親則是哈哈大笑著。

  「看你這樣應該是沒問題了,我們回去了,舛谷」淺影賭氣的撇過頭去,並對舛谷說道。

  「別用這種命令的口氣對我說話」雖然嘴上這樣抱怨,但舛谷還是將門打開了。

  「悠...,妳有要回去看看妳媽嗎,她很想妳」淺影的父親欲言又止了一陣子後,鼓起勇氣對淺影問道。

  「不...」淺影沒有回頭,只是說了一個字,聞言淺影的父親就像洩了氣的皮球肩膀垮了下去。

  「我現在要回去公會一趟,等我有空再回去,爸爸」淺影轉過頭對父親露出了一個爽朗的笑。

  「好,這樣太好了,我們會在家裡等妳的」聽到淺影的話後,她父親可以說是笑得合不攏嘴。

  在跟淺影的父親道別後,兩人回到了門裡,在這黑暗的走道中,兩人並肩而行,一路上兩人安靜的走著,誰也沒說話。

  「欸,淺影回去後記得還我」舛谷率先打破沉默的對淺影說道。

  「還你?」淺影不解的看向舛谷。

  「藥的錢啊,難道妳以為藥不用錢買的嗎」對於淺影的問題,舛谷一整個無言。

  「我記得那個是你自己拿給我的,我可沒跟你要哦」淺影一副就是不付賬的樣子。

  「妳這是...」舛谷聞言不悅的要對淺影說些什麼,但淺影則是依然一副死豬不怕滾水燙的樣子。

  「算了」舛谷嘆了一口氣,就放棄了與淺影爭辨。

  「對了,這次的獵物剛好兩隻,寶石就妳一顆,我一顆,沒問題吧」說話的同時舛谷從口袋裡拿出琥珀色的寶石,看到寶石後,淺影的表情卻突然難看了起來。

  「怎麼了,臉色這麼難看」舛谷不解的問道。

  「我好像把它忘在那了欸」淺影苦笑了一下,臉色難看到了極點。

  「妳這個笨蛋,還不快回去拿」聽到淺影的話後,舛谷差點沒昏過去。

  「那你要等我喔」說完淺影就回頭跑了起來,要回去撿那顆被她遺忘了的寶石。

  「你的隊友這樣子,我看你之後的日子不好過囉」修羅化成蝙蝠的型態從戒指裡飛了出來,並譏笑著舛谷。

  「你別笑,你也是我們的一員」舛谷嘆了一口氣後,抬起頭說道,聞言修羅也嘆了一口氣。

           To be continued...

       ✞✞✞✞✞

繪師簡介

冥噓的小屋也有很多好看的畫作,大家不妨可以看看,呼姆我非常喜歡冥噓的畫,希望大家也喜歡。


  這是冥虛的小屋P網,裡頭有很多好看的作品,還請各位多多支持囉(≧∇≦)b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97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創世紀
好久沒更新,今天終於更新了,話說這篇是否比之前的還要長

05-27 09:20

呼姆╭☆
的確呢,距離上一篇已經很久了(;´Д`)

是說這篇的確比以往的要來的長(≧∇≦)b05-27 10:15
創世紀
呼姆棒

05-27 10:22

呼姆╭☆
謝謝稱讚哦(๑•̀ㅂ•́)و✧05-27 10:28
雪櫻@常駐夢百坑
等更新好久了[e12]

05-27 12:03

呼姆╭☆
真的好久沒更新了,因為我那時專注在戀曲上面,所以這裡就暫時休刊了,不過之後除非有特殊情況,不然我應該會一週一篇更新,就跟之前戀曲一樣週更05-27 17:58
凡凡 fanfan
呼姆

05-30 19:24

呼姆╭☆
Hello凡凡(≧∇≦)b05-30 20: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zsxd33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戀曲 Lo... 後一篇:[達人專欄] 從今天開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