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Crash Fever小說Fever System(狂熱程序) Text 15 Analyze

作者:馬來喜雅山│Crash Fever│2017-05-18 19:46:15│巴幣:102│人氣:298
Crash Fever-Fever System Text 15

Analyze

不知道是什麼時後,安特睜開眼時發現自己在陌生房間的床上,雖然這房間看似不大,但是設備卻應有盡有,而且更令人驚訝地是:旁邊的科技設備是他所看過最高級的組合,應該說簡直是一個高科技工作房間!

「早安,安特。」貝利亞β倏然地從一個大屏幕中出現,因為這屏幕真的頗大,貝利亞β的投影跟真人差不多,讓安特嚇了一大跳。

「咦?讓我想一下這是怎麼回事去了……」安特甩甩腦袋,看來這幾天的疲憊讓他貌似失憶了一下。

「你在車上直接睡著了,然後創造者叫醒你後恍恍惚惚地吃了點東西又繼續哉頭,所以就讓你在這裡休息。」看來不用休息的AI是記得頗清楚的。「這裡是中央工程師的宿舍,他們有時候工作太忙無法回去休息時就在這裡住下,這裡的電腦和終端都可以讓他們繼續連線工作,所以說起來是非常高級的喔!」

雖然不是5星飯店那樣的豪華,但是單個房間這樣的設備好說也要好幾百萬,果然是中央級別才能使用的特權……雖然也是用在工作上就是。

「早安,我的助手,睡得習慣嗎?」突然,路易斯的視窗跳了出來,這又嚇了安特一大跳。「昨天看起來真的很累啊!有精神點了嗎?」

直接指名叫助手了,還真的是我行我素啊。安特內心苦笑。

安特也開啟連結,開啟視窗後對著路易斯回答:「有精神多了,這房間真的是每位工程師的夢幻房間啊!」

「喜歡嗎?如果你答應要在這邊為ALICE的和平服務的話,這房間可以給你。」路易斯笑容可掬「包括每個月的薪水,包三餐,還有員工旅遊,每個月十天的假期……這個給你看比較快。」

「行行行,我還不能拒絕嗎?」安特連忙把路易斯傳過來的契約書塞到右下角,反正都煮成熟飯了,還怕他跑掉麼?

「對了,織田信長的分析怎麼樣了?」安特急忙切入主題。

路易斯笑了一下:「別那麼心急,先吃個飯再過來吧!我想貝利亞β可以幫忙導航,我在A-013機房等你,慢慢來就好,要先吃飽喔!」

「謝謝。」路易斯的親切讓他放鬆不少,安特決定先看一下這裡的地圖。

這裡一共有30樓,包括地下4樓,整個機構呈圓形構造,房間也是以螺旋排列,看起來就像是個巨大的鸚鵡螺。

值得注意的是,這裡的走廊是有傳輸帶的構造,大概是因為建築本身過於龐大,為了節省移動時間所設計的。

有幾層樓的房間較少,那是擺著幾千台超級電腦的地方,在那裡,處理著日本地區所有的虛擬資料。

安特這才想起來,自己已經身處在ALICE支部的其中一點,彷彿在三天前連一個管理階層的AI都要去擠特別節日才有可能的他。

此時已經在他們的心臟之中。

他抬頭看了一下四周:「貝利亞β,先走吧!」

原來這邊還是有攝像機啊……雖然只拍工作台前,但是他決定還是到更沒人看的地方講好了。

貝利亞β進到安特的隨身終端,安特向貝利亞β輸入了一點要求後,便走出門外。

時間是上午十點,一個說是早安嫌晚但是說是中午又有點早的時間。

安特走過數個傳送帶,一路上人員竟有點少,雖然偶爾被幾個好奇的眼光看幾眼,但是隨著傳送帶的速度,馬上視線就消失了。

最後,他來到了餐廳,這裡是中央工程師吃飯的地方。餐廳十分廣闊,而且種植著植物,讓這冰冷的機具世界中有點生命。

隨便點了個咖哩,這時段也只能說是吃早午餐,然後只有零零散散的幾個人。所幸餐廳開放時間是24小時,工程師的吃飯時間永遠不固定。

「貝利亞β,你覺得創造者……不,路易斯·康楚怎麼樣?」安特坐在外面的位子,因為太陽大的關係,即使有陰影大部分人還是比較喜歡在室內吹冷氣,現在外面的位子除了他以外再也沒有其他人在。

「ALICE最高的負責人之一,創造者,同時也是很好的人。」貝利亞β不假思索地回答。

「你也認為是很好的人啊。」安特輕笑了一下。

「怎麼了嗎?」

「現在問認真的,你有沒有在我睡著的這段時間內被分析?」

「咦?這……是有……」

「請求數據檢查程度,管理員權限『ENTER』。」安特臉色一轉,對著貝利亞β下達命令指示。

「管理員權限確認,數據檢查5%,只包含表面淺層身份資料。」貝利亞β雖然有點不清楚安特要幹嘛,但是還是給予回答,因為這是AI的功能。

「看來目前還過得去。」安特扯了扯嘴角,不知道是笑還是在諷刺。

「怎麼回事?」貝利亞β滿臉問號。

「貝利亞β,無論任何人對你的資料做什麼,請你一定要記得『ENTER』,拜託了。」

「怎麼了?難道創造者不能信任嗎?」

「這我不知道怎麼說,不過至少看來創造者目前是可以信任的,而且這也是我夢寐以求的夢想啊……但是有種……太順利的感覺。」

「是你被害妄想吧?」貝利亞β一貫地幽默地說。

「希望真的是我想太多。」安特翻弄著咖哩,真該在室內吃這個熱食的。

貝利亞β想了一下,寫了一個外掛程式後包裝成一個葉子型,十分像是身份ID的形狀:「如果哪天我忘記了,用這個提醒。」

看著外掛程式,安特感到點暖心,默默地點頭並收下。

####

「欸,來了?這麼快?有沒有吃飽?」來到機房,路易斯笑臉迎人。

不得不說,路易斯擁有英國型男的標準體態,穿著也是體面的正式西服,反襯安特的便服背心,他頓時覺得自己有點襯不上這個地方。

「感謝關心,有吃飽了。」即便不用翻譯,路易斯的中文也好到令人驚訝,雖然在日本地區講中文好像怪怪的,不過管他哩。

路易斯打開投影,織田信長的身影投射出來,看來目前資料被抽取的他,只是個空殼。

「對了,世界樹修復得怎麼樣了?」安特突然想到。

「今天早上元件和系統已經更換完畢囉!然後你也想問麒麟吧?她目前在的地方是秘密,是她本人說的。」路易斯回答。

看來真的跑去溜達了,也好啦。

「織田信長的資料已經全數掃描完畢,他的確是在ALICE系統之下寫出的高階層AI,我這個創造者對於這個是絕對認得出來的。」

安特點點頭,他自己也稍微看了一下路易斯的簡介。路易斯·康楚,被稱作是「創造者」並非無原因,而是他在早期時就編寫出能充分表示出高智能AI的一套程序,這在編寫AI時透過這套程序能挑戰更富有人性本質以及高計算能力的AI。

據說「學術」也是在這套程序發明後才出現的。可見對ALICE世界中的虛擬智能影響之大。

但是就算再高智能的AI,路易斯·康楚仍無法超越先人的神之作品:QueenOfHeart。

至於這位成就非凡的負責人不是在祖國也不是在總部的北美,而是在日本這個小海國他就不得而知了。

「喔,來了,既然你修復過ALICE世界裡的AI,那多少這些能看得懂。」路易斯將分析檔傳給安特,安特看了一下雖然能知道個6成,不過正式AI的某些部分他就不太清楚了。

畢竟織田信長以權限來說,是相當高的啊!

「咦?這個是?」應該說路易斯已經先過目整理了,傳給安特的就是他想要安特知道的部分。

「與女王的暗示相似的錯誤訊號!」安特繼續往下查看。

「沒有錯,女王的暗示能誘引AI往錯誤和破壞的方向思考,不過還有一點重要的是織田信長的釋出時本身就涵蓋女王的暗示偽裝資料,其中跨權限的例外就是這個暗示所操作的意外附加效果。」路易斯說明。「看一下織田信長的釋出日期。」

安特滑動版面,讀出了日期:「這是……半年前的?!」

「女王在半年前就開始往新釋出AI種下反叛的種子了,至於未種下種子的,也在三天……不,四天前開始大規模傳染。」

「對了,這麼說女王難道沒辦法用物理的方式摧毀嗎?」安特問。

「不行,而且女王已經轉移了,換句話說,她逃到我們目前都找不到的隱蔽地方繼續執行她的恐怖統治。」

安特皺了皺眉,這樣看起來與女王的戰爭肯定是有外部人類幫助,不然以全伺服最高自居的AI,要操控全世界的AI 必然要大量的機體補助計算。

中央肯定也是在跟全世界政府和軍警合作,如果能找出來機體必是一大突破。

「那麼為什麼是針對發電廠這方面有原因嗎?」安特續問。

「可能是來自戰國時代梟雄編寫設定的人格關係吧?兵要攻其糧……在這時代,糧除了是糧食外,也是能源啊。他大概認為要統治日本的話,斷掉全日本最大的核融合發電廠--東部發電廠是他侵略的第一步吧?」路易斯嘆了口氣,什麼年代了還想著要統治……這荒謬的想法也只有握著全世界虛擬之首的女王才會影響給受到暗示的AI。

「原來啊……抱歉我歷史不怎麼好。」

「日本的歷史也很有趣呢,也該認識認識一下。」

「是,您說的是。」

安特看了看織田信長,現在的他的靈魂就是眼前這一連串的數據,不知怎麼的,總覺得AI如今有這麼人性化的高智能真是一個奇蹟,就算是把數據全數攤開給他看仍是覺得不可思議。

「那麼這個AI……織田信長的處置怎麼辦?」安特總算說出最重要的一句。

「女王的暗示已經移除,附帶地他的權限也同樣被移除,如今還原的話就是個比較高階級的AI這樣。」路易斯的眼光看著安特,從安特的眼神就知道他在想什麼。

安特有點想要這個AI,就跟他自己當初擅自將貝利亞β奪過來一樣。

「你想要嗎?」路易斯微笑問,彷彿是只要安特開口,自己就會給他一樣。

「我……」安特的目光無法從織田信長移開。

只要他說想要,路易斯就會給他。

就是這麼一句話。

一句……話。

「不說這個了,是說專案組織進行得怎麼樣?」安特倏然轉移話題,這個對於路易斯來說無疑是潑了灘冷水。

不是說他不領情,而是人情這樣子欠太多了。如果之後又出什麼事,資源全是別人的東西這樣也不安全。

安特不忘自己,他並不是個老成員,而是走險路的捷徑。說難聽一點就是只能跟著別人跑,沒有自主的罪人,現在他手握的只有狂熱程序和貝利亞β這兩個籌碼。

最多加上阻止織田信長的有的聲望這樣。

然後「適合者」組織正是他準備要起始的一個立足點,如果路易斯沒有中途把功績全拉走的話……

「呵呵,先跟同行們說一下了,沒想到助手也是警戒心挺高的嗎!」路易斯笑著,然後將投影全部關閉,織田信長也這麼消失了。

「咦?」這讓安特起了點冷汗,他知道自己在想什麼嗎?

「負責人的內鬥可是比你想的複雜啊,畢竟是負責人嗎。雖然是兼日本分部長,不過北美總部那邊也還沒說明呢。」路易斯撩了一下金髮「總之織田信長我會跟學術一樣保管處置,會先另外鎖住在一個資料庫裡,如果有需要他的協助的話再拿出來吧。」

眼前出現了一顆笑得很齷齪的蛋型東西,安特就這麼看著織田信長的資料壓縮後放了進去。

「……」

嗯,真為路易斯的審美觀感到害怕,還有為裡面資料庫的AI感到默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04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rash Fever|科幻|crash fever同人小說|Crash Fever 小說|AI|Crash Fever

留言共 3 篇留言

月月
蛋蛋的微笑令人畏懼.

05-18 19:52

馬來喜雅山
猥褻的笑(#

05-18 19:57

虛音幻想
我終於可以留言了

06-14 09: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ack11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放置)熱血精靈派同人小... 後一篇:Crash Fever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カトレア- Siyu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