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2017・05】18,追劇。

米兒軒絲 | 2017-05-18 14:53:13 | 巴幣 2 | 人氣 258

  

  大家有喜歡看的影劇嗎?




  當美劇進入休息(或少女心想要爆棚)就會找韓劇來看。
  但其實我最喜歡看的是美國影劇Criminal Minds(犯罪心理),一轉眼也看好幾年了。

  先說說Criminal Minds在演些什麼,簡單來說就是FBI裡頭有一個行為分析部門(Behavioral Analysis Unit, BAU)專門在研究犯罪者的行為心理,協助抓一些當地警察較棘手的案件。

  所以通常都會是一堆變態殺人魔(或綁架犯),重點就是都很變態,哈哈哈哈。

  第一次看到這個影集,是第四台在播第七季吧~想說看起來很精彩,讓我來追追看,沒想到上禮拜剛播完的已經是十二季了。(再次感嘆歲月不饒人)

  今年還傳出可能沒有第十三季,收視率在美國好像越來越普通,好險最後還是有~
  不然今年難過的事情Top10,大概可以把這個列在Top5裡!

  讓我那麼喜歡這部影集的原因就在你看越多,就越會發現,其實人性說複雜也沒多複雜,但他其實也不間單,這世界還真是充滿了矛盾的觀點啊。

  裡頭多數的殺人魔之所以會成為殺人魔,通常都是有原因的,多數都來自他們小時候被家庭或人際關係的虐待、暴力,但也是有極少數人天生下來就比較反社會,偏偏是很高智商的反社會人格,所以會成為很恐怖的殺人魔,甚至是有力量、有能力可以跟BAU抗衡。

  有時候在看Criminal Minds,都會邊看邊感嘆,怎麼世界上真的有人能如此聰明。
  天才的世界果然就是跟常人不一樣,上帝這樣到底是公平還是不公平呢~

  說說一些我印象中比較深刻的觀點。

  有些殺人魔他們的犯罪一開始不是故意,在衝突中不小心失手,但也因為他們智商高會很快冷靜下來並替自己善後,過陣子後發現自己很安全,第一次的犯案完全沒有被人發現,便開始為了尋求刺激而第二次、第三次⋯⋯更多的殺人。

  也有很多人則是被『事件』啟發的,比如說從小虐待自己的人過世了、長期控制他的因素消失,就會讓他們去重新尋求或是自以為幫助(救世主心態)他人而犯下案件。

  這些故事都會讓我聚焦到:家教,這個點上。

  教育之所以很重要,就是因為人若不教養好,會給社會帶來很多麻煩啊~
  (說人沒家教也完全可以理解是句髒話咧。)
  說到底,人若沒有道德倫理,是不是跟畜生沒什麼兩樣?

  再來探討畜生跟動物的差別嗎?XD

  話說回來,我小的時候(大約16、7歲)吧,覺得哲學是很夢幻的東西。
  但隨著年齡增長,我認為哲學是生活不可或缺的東西。

  因為哲學就是用邏輯在探討世界。

  而思考世界、認識自我,其實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我個人認為啦),如果人類真的不思考,就不如當隻狗或貓了(有些時候也覺得當狗或貓好像是很幸福的事)。

  啊~可惜台灣的教育(我一定要再次抨擊)很失敗,哲學、心理學這種東西,都是放在九九乘法表之外好幾百公里的世界,所以養出一堆不會思考的怪物。

  沒錯,我認為不會思考、不懂思辨的人,真的很恐怖,跟怪物沒什麼兩樣。




  啊,下次是不是該來分享一下2017年大推的韓劇。XD

  話說我看韓劇的戲路很挑,或許能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討論。
  有喜歡看Criminal Minds的朋友嗎?可不可以也來跟我聊聊啊~

  身旁的朋友都不太愛看這部片,說是太變態惹。
  想當年我可是邊吃飯、邊追這部片的孕婦,朋友都要我小心胎教。XDDD

  

創作回應

伊爾
我只看過冰與火之歌
歷史和哲學真的很重要
拿破崙的後代子孫不管是什麼行業,一定要熟讀這兩科。
哲學我是國中的時候收作業,偷看別人寫的讀書心得發現居然有人在看哲學的書[e16]
所以我就順便了解了一些哲學的事
2017-05-18 21:45:48
米兒軒絲
同學真是菁英來著!XD
2017-05-21 04:10: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