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爛片

作者:artting│2017-05-18 00:08:49│巴幣:0│人氣:491
最近看的最爛的爛片:GANTZ(殺戮都市)
GANTZ漫畫2005年出完,有37卷。
GANTZ動畫是2006年的,有2季各13集。
GANTZ電影2011年的,有1.2兩集。沒看。
GANTZ:O動畫點影版2016年的,1集。

我先看了GANTZ:O,畫面很棒,劇情很渣,人物性格智障。
想說會不會是動畫比較好,回去看動畫兩季的GANTZ。本來看電影版降智已經很嚴重,原來動畫版能教你如何突破智商底限! 不可思議的爛。
主角這方全是智障,自身狀況搞不清楚,開個槍各種彆扭,剛開始可以接受,整部都在彆扭是怎樣。每次需要過關的時候,並非主角這方發揮出什麼戰力,而是敵人不但降智,還得設定前後衝突。原本很強能閃子彈的,突然就被打中了;本來不在乎傷害的,莫名其妙又算是致命傷了。
動畫兩季,最後爛尾沒交待就結束了......

之後,終於去看了漫畫版,這是轉折點。

漫畫才看兩集,給人的感覺完全不同! 情節差不多,表現的手法差很多。若滿分10分,我給畫面很精緻的GANTZO版本3分,兩季共26集的版本1分(這1分給第二季的第2集!),整個氛圍是智障彆扭,刷新了爛片底限。
漫畫居然不錯阿,等看完再來補充感想。

動畫有些小改編跟漫畫略有不同的,例如新人中的老手"西丈一郎",被機械鳥人被打死的劇情:
傳送之前房間中因隊友開槍打他,也許被破壞了什麼保命的道具(動畫有閃電光,漫畫沒有,但動畫漫畫都沒作說明),西丈一郎反擊打死開槍的人。這部分在動畫中可看出是憤而反擊,但漫畫表現的是反應過激。
機械鳥人的速度和閃避能力很強,能飛天能下水,雖然攻擊方式只有口吐聲波,但正好克制西丈一郎隱形放冷槍的戰術,動畫中打到裝備壞掉,求救但堅持不道歉我是蠻欣賞的。漫畫中的西丈一郎沒這麼多戲,表現的是自私自負的性格,第3集就掛了。
老奶奶和小孩被鳥人吼死,動畫呈現的是"這兩個討厭的角色終於掛了",漫畫呈現的是"可憐的祖孫死於非命"。

動畫導演在細節處常有小改編,這沒關係,但沒改編的部分也表現不出原本漫畫的味道,敘事能力極差。這漫畫不錯,可惜慘遭動畫化。
例如鳥人被抱殺:漫畫給人感覺卻是加藤臨場發揮的好,動畫中同樣的劇情,給人的感覺是明明之前又快又強,突然變弱降智打擊。主角在農舍2樓對鳥人BOSS,漫畫是主角先打地板,再攻擊週圍敵人拖時間等地板塌陷,動畫是直接亂打,地板莫明奇妙塌陷。最後在空中鳥人BOSS被抓到嘴中的韁繩就失去反抗能力,這倒是動畫漫畫一樣的沒道理。降智打擊x2。

最後....看完了,失望了。
漫畫只有開頭比動畫好,之後都一樣不合理,原本不能贏後來爆發就能贏? 很怪阿。人性的刻畫倒是不錯。女主換成小惠很差。評分漫畫版,開頭7分,整體4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798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rtt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