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卓格莎設定】食屍鬼

作者:亞熱帶人│2017-05-13 18:30:33│巴幣:14│人氣:318
  食屍鬼有著黑色的眼白(真令人誤解的說法),和泛紅的瞳孔。總之,長的就好像異世界的漫畫東京O種的食屍鬼差不多,除了他們的皮膚,呈現完全青色,並且也沒有叫做赫子的玩意。

  正如多數的夜晚種族,食屍鬼擁有優秀的聽覺和夜視能力。此外,食屍鬼的嗅覺非常靈敏,與犬類不相上下。他們生存上的另一個利器,則來自於敏捷的身軀。根據報告,食屍鬼的短跑成績遠遠超過其他智慧種族,這使他們非常善於夜襲作戰。然而,食屍鬼儘管演化出了這麼多夜晚的生存能力,但根據觀察,實際上食屍鬼是可以在白日活動、並且沒有任何副作用的。

  食屍鬼是卓格莎世界觀中,最為人所忌諱的生物。很自然地,沒有人想跟以全部智慧種族之肉為食的生物共同居住。即使是以寬容自命的帝國,至今都沒有給予食屍鬼正式的居住權。然而,與食屍鬼獵食的駭人聽聞程度相比,真正發生的獵捕案件少的可憐。相反地,盜墓事件反而較常發生,因而,實際上,食屍鬼究竟會不會吃活人,是一個不解的謎。即使如此,吃死人卻也足夠讓人退避三舍了。

  目前對於食屍鬼的社會了解甚少,畢竟沒有多少人有機會前往食屍鬼的社群一探究竟。城市人經常傳說食屍鬼會在白日成群躲在下水道或是地下鐵路中。這基本上是謠言。姑且不論獵捕、盜墓事件和傳說數量的不成比例,帝國和卓格莎聯邦為了搜捕間諜,地下水道都在嚴格控管之中,即使偶有單獨作案的食屍鬼,也無法躲過日夜的緝捕。

  確證的食屍鬼社會多半出現在兩國交戰的戰線之上。戰場上大批無人收拾的屍骸是天賜的美餐。偶爾獵一個小兵打打牙祭,也不會受到太多注意。對於交戰雙方來說,食屍鬼優異的戰鬥能力有時可以充作臨時的傭兵打打游擊,有些食屍鬼社群甚至最後成為戰場上的臨時傭兵。當然,不是非常時刻,部隊不會雇用食屍鬼。有時,長官會下達肅清戰地食屍鬼的命令,以確保沒有太多不穩定因素。不過,基於食屍鬼天賦的匿蹤能力,若是沒有完善的索敵能力,謹慎的長官多半選擇對食屍鬼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避免剿鬼不成,反多樹敵人。在戰場上,瞻之在前、忽焉在後的食屍鬼是狡詐的強敵。

  由於沒人能進去食屍鬼社群,沒人知道食屍鬼的數目大概有多少。但根據他們的食性,大抵不會太多。也沒有人清楚食屍鬼除了戰鬥還有什麼天賦。不過,食屍鬼的智能倒是有目共睹,至少不會低於平均值,否則他們根本沒辦法充當戰地傭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750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貓 (ง ᐛ )ว
龍哥頻頻放出設定,這一定是有劇本或是長篇故事的前奏。

05-13 21:06

亞熱帶人
怡情養性,怡情養性~
05-13 21:22
旅者
很微妙而且如果應用得宜可以出奇效的兵種
但作為戰場的不確定因素這點,讓食屍鬼的徵用變得比較麻煩[e23]

05-13 21:09

亞熱帶人
對於其他種族來說,食屍鬼部隊還有忠誠度問題,只能說運用食屍鬼部隊存乎一心了~~
05-13 21:24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是擅長夜襲的朋友呢(誤

05-13 21:49

亞熱帶人
吼喵!(夜襲)
05-13 21: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g000034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卓格莎設定】人類... 後一篇:【歌曲翻譯】Puebl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