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2 GP

我們來,談談人生 2

作者:攸沄│2017-05-09 21:39:39│巴幣:64│人氣:739


  這一篇跟上一篇性質不太一樣。

  這次,我們真的,來談談人生吧。

  我先來談談我的人生(的一小部分),然後,你或許可以在下面說說你的人生。

  今天是我兩個好友的五年及一年忌日,她們兩個是我此生有的最好的三個朋友中的其中兩個。

  我們四個是最好的朋友,不曾有過任何的爭執,也不必有任何爭執來證明彼此友誼的堅固。

  這並不是我第一次寫到她們,但我今天心裡悶得慌,特別悶。

  我想這很正常。

  小龠在五年前因為車禍內臟破裂幾乎是馬上就沒了呼吸,縺在去年的同一天選擇在家裡的浴缸放任鮮血流盡。

  根據她的說法,是因為這樣我和霄真每年只需要難受這一天。

  小龠是個溫暖而堅定不移的人。她並不是我此生唯一遇到過的這樣的人,但她最不一樣。

  她是看懂了這世上的醜惡之後,依舊善良柔和如初。

  絲毫不改。

  小龠擁有真正的溫暖,和真正的堅定不移。

  她是我看過,最接近完美的人。

  縺則非常不同。縺跟我在某一部分很像,卻又截然不同。

  我們最像的,就是手段。

  不擇手段。

  她選擇的死亡,也不過是一個手段,或者說一個不擇手段而已。

  她是我最愛的人,無關情愛的愛。

  而我對我最愛的人的死,說,她死得很值得。

  在最好的情況下選擇最有效的方法,達成永久的目的。

  像她與我這樣的人,不擇手段永遠都是為了別人。

  當年小龠死去的時候,縺、霄真和我哭得天昏地暗。

  那時的我們已經經過足夠多的風浪。

  霄真天生的聰明才智讓她家人的貪婪顯得如此不堪。她的聰明貨真價實,我從沒搞懂過她的腦袋如何運作;她家人的貪婪也貨真價實,我也沒搞懂過他們的腦袋如何運作。

  小龠的父親冷淡至極後母也不待見,而她沒有溫暖,卻能夠溫暖。

  縺的父母眼裡只有她的姐姐從沒有她。即使這不影響她們姐妹的感情,從最後縺仍然為她姐姐一刀刺進手腕便可見一斑。

  我只是母親的玩具,連工具都還算不上。我在一個只有四個人的房子裡,算計得像皇帝後宮的女人。

  我們已經經歷過足夠多的風浪,卻從沒想過會失去我們之中的任何一個。

  過了幾年,當我中午在學校接到霄真的電話的時候,把整個保溫瓶的水倒在制服的裙子上。

  那一瞬間我特別乏力。或許我該慶幸裡面裝的不是熱水。

  我用一整個下午發呆,這次我沒有哭。我只是用一整個下午,慢慢消化我最深愛的人的死訊,然後慢慢回憶我們一同度過的那些時光。

  我生命中最開心的幾個時候,幾乎都有她們。我生命中每一個最艱困的時候,都有她們。

  泠那是似乎很擔心我,問了我我怎麼了。

  我說,我失去了我最要好的朋友,最深愛的人。

  看著泠的表情我知道,她並沒有明白我不是和一個人絕交老死不相往來,而是那一個人已經成為一具屍體。

  我和霄真幾乎可以說是冷靜地送走了另一個對我們而言最重要的人。

  小龠和縺是我永遠都無法忘記的人,我想對霄真而言也是如此。

  在最天真的時候我們四個相遇,在各自不同形式狗血而戲劇化的人生裡,小龠算是最幸運的一個。

  她沒有像縺一樣被趕出家門三個禮拜都不讓進過,沒有像霄真看著家裡大人的噁心嘴臉過,沒有像我被言傳身教著如何算計陷害踩低爬高過。

  她也沒有經歷過,我們三個人失去她的痛苦。

  或許第二幸運的可以說是霄真,她至少還有那顆聰明無比的腦袋,只等著哪一天她擁有一個成年的身份。那一天也快來了。

  縺和我就算個不相上下吧。

  她有姐姐,我有弟弟。

  她的父母沒把她當人看過,眼裡只有大女兒。

  我曾經以為母親是愛弟弟的,後來我發現,不,她不愛我們任何一個。

  我不擇手段保護著弟弟時,她也在為姐姐做同樣的事。

  我從小聽母親講解著、利用我示範著的算計和城府,她從小聽著那些對一個有尊嚴的人絕對不會說出的言語。

  後來我們都沒成為什麼好人。但是,其實我們也曾經無辜過。

  這就是人生。

  每個人都過著人生,我從不覺得自己經歷的比別人多而置喙什麼。那跟一天到晚說現在年輕人不努力的老人沒有任何差別,我最討厭那種人了。

  從自己的人生裡,學如何生,為何生,這就是人生。

  我看過很多人說希望可以麻木,那樣就感覺不到了。我嗑了半年的藥,體會了一把什麼叫做麻木和感覺不到後,連絕望都會懷念。或許人們體驗了麻木之後,會有跟我不同的感想決定麻木到底也不一定。

  有些人說,歷史給我們的教訓就是我們從來不曾學會任何教訓。

  我說,歷史讓我們看到,人類不斷在這個世界掙扎著,想要變得更好,想要打造一個地方,擁有全部美好的東西。人類不斷失敗,不斷重來,從來、從來就沒有放棄過。這就是人類的堅強。

  過去的人生就是一段歷史。我曾經是個善良天真無邪白蓮花聖母的小女孩,我曾經是個不需要任何形容詞來形容的人渣。

  我失去的某些東西我永遠都無法再擁有,我將一直是一個不擇手段的人,因不擇手段而殘忍,因不擇手段而寬容。

  但我這些年來,再沒有懷疑過自己的堅強。一如我不曾懷疑過人類的堅強。

  如果全世界都很脆弱也沒關係,我仍舊是堅強的那一個。

  在我們死掉以前,活著吧。怎樣都好,活著吧。

  真正地,活著吧。

  願大家安好,隨時可以來跟我談談人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710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3 篇留言

導航
辛苦了,我在黑暗的時候背後至少還有家庭支撐
妳的話我目前看不出來,希望有一天妳能找到妳的羈絆與支持

05-09 21:49

攸沄
我也希望終有那麼一天,即使要得到美好的結局很困難,我仍然希望自己能夠得到

有家人的支持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我們總會有一些,別人沒有的東西05-09 23:20

還有我在((咬(被打

QQ哭了嗚嗚嗚!~~~

05-09 22:03

攸沄
別哭了,也別咬我XDD05-09 23:20
潤島 青
給你一個瑪莉娜的擁抱,無法說更多......

05-09 22:04

攸沄
我還去查了瑪麗娜的擁抱是殺毀05-09 23:21
洛雅.愛的戰士
如果世界對他太苦痛,或許劃下那刀是值得的……曾經有個朋友告訴我,他決定自殺的時候我不能阻止,我哭著點點頭……因為明白他的苦痛,所以我無法阻止。

05-09 22:08

攸沄
那刀下去並不是因為活著太痛苦,是因為這樣可以達到目的,而那個目的也不是讓自己不痛苦

但確實,沒有死過的人,不能評論死亡05-09 23:23
晨茫 Will
或許我該慶幸,在這我常常活不下去的人生裡,我只有選擇想死,因為我知道死後的一切都不會改變,所以,還是活下來了。

05-09 22:26

攸沄
那便好好活著吧,活到最後

只有活到最後,才能去跟命運爭來一個笑到最後的機會05-09 23:24
大漠倉鼠
「生而為人,我很抱歉。」

也許每個厭世者都有這種心情,有些找到信仰活下來,有些渾渾噩噩、苟延殘喘,剩下的只能留下一聲「我很抱歉」,即便有人能理解他們,差別只在離世時是痛苦或安詳。

05-09 22:42

攸沄
我不厭世,縺也不厭世,我們在相當的程度上,相當喜愛這個世界

自殺是一種選擇,沒有更多了05-09 23:25
小刀
年紀輕輕的,太悲傷了

05-09 22:51

攸沄
這些年也就是這樣過了,有些人能夠不悲傷,有些人沒有選擇地必須悲傷(蹭05-09 23:26
潤島 青
是一個很屌的行為藝術家[e5]
她的藝術家在現場感動一個妹子,妹子激動脫衣赤裸與之相擁,卻被警衛勸離QQ

05-09 23:29

攸沄
我有看到,一估狗都是她的照片XDD05-11 00:57
泗楓
恩...既然妳起的是這樣的頭,我想用一些比較正向的人生觀跟妳談也相對性的難

所以我只能說如果你有任何想要分享的話,我可以找時間跟你聊天。

願妳正視著自己所擁有的事物,並且細且慢看人世紅塵

05-09 23:59

攸沄
其實我是一個還不錯正向的人啦,真的!!
看,我的文辭間其實都充滿了希望啊!!05-11 00:58
SoMe
羊很久不和任何人討論自己的人生了,頂多透露小確幸的生活片段,至於傷痛...嘛。
久而久之非常厭倦他人嘗試改變我的思考模式。並非害怕改變,而是精確的明白自己不會輕易改變,經歷的深了多了久了就作了一粒圓石,沉默而堅不可摧--即便無可避免的厭惡起自己的傲慢。
這世界荒唐極了,但我愛透了這個世界,甚至因而愛上了荒唐。
真是受不了我自己哪~(謎:黑人問號
最後想說,沄,別把自己想的太糟,但不是自我安慰,而是警惕。因為成為壞人遠比成為好人簡單的多。
多找羊蹭蹭好不,羊不會強迫你改變或予你任何正面思考,但羊會好好聆聽然後理解[e12]

05-10 19:22

攸沄
現在的我,是一個不算糟糕的人

所以為了獎勵我,吃羊吧!!(磨刀霍霍05-11 00:59

相較於小沄和朋友們,森真的很幸運,一直被千和AA保護著,也沒有太大的困擾。
最近最大的不同大概就是我們三人分個三地,森有點不知所措,再加上遇到了一些不是太順利的人事物,心裡有點難受。
森可能沒甚麼立場說鼓勵你的話,因為比起你,森真的沒吃過什麼苦也沒遭遇過什麼大風大浪。
森可以給予的就是森暖暖的擁抱吧~
(千說,他希望森一直保持著這一顆初心,對他來說就是最好的鼓勵了。
森不知道這能不能給你一點力量?

05-10 19:49

攸沄
(抱

有可以依賴的朋友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呢,光是有這樣一點,就足夠讓人感到幸福了05-11 01:00
珀伽索斯(Ama)
因為想不開而自殺,說真的我自己也有這樣的過去,
10幾年前當我還是高二生的時候,因為科展與教室上課衝突,我只能擇一,
被告知當時科展時間還沒開始,回教室要被數學老師記曠課時,
我做了一個舉動,那就是打算從二樓往下跳去死,因為當時我全勤獎看的很重,
我不希望畢業時得不到這樣的獎項,
後來有其他師長開導我,我才能夠現在還活著,也還能在巴哈上與他人交流。[e19]

05-11 14:05

攸沄
想不開是很簡單的三個字,死是很單純的一件事

當然我目前並不想去死,我想縺對死也是沒有渴求的

就只是對自己太狠心,太不擇手段,即使那個目的對自己沒有好處,但只要可以達成,還是這麼做了

以達成她想要做的事來說,她死得剛剛好,這樣講很冷情……但真的,剛剛好05-12 12:38
貓眷捲心餅
時間到了,總是要離開呢!想挽留也沒辦法。
反過來說,用自殺的手段離開的人,真的很無情。

雖說人生充滿許多不幸,但也不可能完全黯淡無光,
不珍惜幸福的人,不論多幸福都不會查覺到的。

反過來說,甚麼程度才叫幸福,也很難理解和體會。
否則,只要能夠踏實走在地面,沒有病痛就足夠幸福了。

05-24 01:43

攸沄
是啊,這是一件很無情的事,但正是因為她不是為了逃避,我才會深愛一個無情的人和她的對得起自己的自私05-28 13: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2喜歡★asmysou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們來,談談人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