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電影版續作再戰10年!死亡筆記本 決戰新世界 心得:

作者:慟哭スル魂│2017-05-05 23:09:44│巴幣:0│人氣:255
(劇透有雷)

因為電影時限,使得劇情的整体節奏過快,導致了精華的智戰要素只能草草帶過這點,有點失望。

乍看之下,當場電影的噱頭劇情說明了有6本死亡筆記,但是實際上劇情開始沒多久,其中的四本都被奇樂的使者奪走了。由於故事開頭有筆記本持有者,在街道現場公開的大肆屠殺,立刻就跑去送掉,因此警察局馬上就收藏了一本。最後一本則是在L繼承人的手中…


【關於奇樂使者】

至於奇樂的使者,為什麼可以這麼厲害,瞬間就搞定4本?故事中說明了他是一個世界級的黑客高手。資料以及情報,真的隨便查隨便有,有夠敷衍…

所以奇樂的使者就這樣幹掉了另外三人搶走了筆記本,並且將一本送給了海砂。並且告訴海砂,月並沒有死,因為死神琉克給了他月傳遞訊息的錄像。

最後從海砂口中知道了月死亡的真相以及約束之地後,帶著全部的死亡筆記本前去約束之地。

由於奇樂使者所認定的神只有月,知道了真相的他,打著「我才是奇樂的正統繼承者」,企圖殺死假奇樂取代之。

在約束之地當中,殺死了大量國家派遣搶奪死亡筆記本的特種部隊成員,不過還是死在國家軍隊的掃射當中。



【關於海砂】

海砂得到了筆記本立刻就換了死神眼(這套路到底要玩幾次?),透過看照片,得知月並沒有壽命(但是,原作不是說持有者看不到壽命嗎?),認為他確實已經死了。

在她殺死了龍崎後,將最後的筆記本給了奇樂使者,向他表示了月的死亡,並要其繼承奇樂的遺志。

之後再殺死了準備開槍的兩名警察之後,在筆記本上寫上「在夜神月的懷抱當中死去」,倒臥在路邊等死,就這麼自殺了… 好吧,夠淒美!

至於最終有沒有見到月,我就不知道了!起碼,我沒看到月的出現…



【關於龍崎】

作為L的繼承者,本應有著相當強力的智戰能力。故事中也大致說明了龍崎的頭腦水平不俗,但是由於劇情節奏過快,這方面沒有很明顯的表露出來,被強制的醬油化。

由於早已被第二代奇樂寫上了死亡日期,所以當時並沒有被海砂給殺死。詐死之後,跟蹤主角來到了約束之地,並揭露了主角是第二代奇樂的真相。

最後,因死亡期限的到來,選擇代替主角去死,讓主角繼承龍崎之名。



【關於主角】

身為奇樂搜查部的搜查官,在劇中的表現就是典型的正直觀,表現非常的正常。直到最後被龍崎識破出了身為奇樂的真相,在觸摸筆記本之後,恢復了所有的記憶。

原來,主角就是第二代的奇樂,這一切的開端就是他在幕後佈局,就連月所遺留的留言錄像,也是他叫琉克交給奇樂使者。

在約束之地的逃脫過程中,最終還是被國家機器給逮捕了。被關起來等待死亡的主角,被龍崎告之死亡筆記本回收過程遭受了恐怖份子襲擊,回收失敗。

最後被龍崎以代替去死的代價(因為筆記本上,龍崎的死亡日期是今天),取代了龍崎的身份,以繼續搜查死亡筆記本的約定出獄。



【關於月】

故事開頭就出現了月的留言錄像,表示了奇樂的意志,以及後繼者的存在。並被奇樂使者擷取了部分畫面,大肆在電視、網路上強制播出。

至於月到底有沒有死,我不知道。電影結束,在列出的製作名單之後,有一個小彩蛋。其中月在錄像中說了一句「計画通り」作為整個電影的結尾。似乎還想再戰一次十年…



【結論】

雖然明白電影有時限,但是智戰方面極少,還是讓我有些失望。我寧可他搞個三部曲,也不願意看為了壓縮內容整出來的高節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66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806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有感而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