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死亡筆記本》的夜神總一郎,我比較喜歡電影版、電視劇的改編!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死亡筆記本│2017-04-30 18:40:46│巴幣:26│人氣:946
  夜神總一郎,警察廳刑事局長,夜神月的父親,在整部《死亡筆記本》的人物當中,他表裡表外來看應是最正義的人。但我總是不滿意原作漫畫對他一段情節的描寫,就是L首度向奇樂(夜神月)宣戰的時候:L利用一名死刑犯當成自己的替身,結果試出奇樂本人正在關東地區的線索。

  有人應該會說:「不過就是一名死刑犯嘛?反正遲早要槍斃的!」可是L這樣的作為,好比在即將行刑前,有人突然持槍闖入就把還沒「合理受刑」的死刑犯給斃了。說實話,我不相信L在施展這計策前,會「毫不隱瞞」去徵得死刑犯的意願(該名死刑犯搞不好事先都不知道做個替身可能會突然暴斃?),也不排除他是「強制」或是「利誘」令死刑犯在直播上去挑釁奇樂?若是如此,L難免有「草芥人命」的道德瑕疵。試出奇樂的所在地區後,漫畫上的警方無一不稱讚L的計謀,卻沒想到這個嚴肅的環節?更奇怪的是:連夜神總一郎都跟著佩服L,對此環節視若無睹?還在那邊說著:「他證明了奇樂的存在......殺人......還有身處日本......就這樣?沒想再多說什麼嗎?


  或許小魚的想法比較極端吧?我認為如果是真正具有正義感的人,應該也要公平地去質疑、審視L的做法是否過當。可是漫畫上最正義的夜神總一郎連一句批判的話都沒講,流於人云亦云;這感覺就像港漫《火鳳燎原》描繪「徐州之戰」那樣,讓讀者大讚「郭嘉好帥」、「郭嘉的計策好妙」等話,卻淡化掉曹操「徐州大屠殺」的殘酷。

  電影版的改編就不錯!當松田桃太等人在讚美L棒棒時,夜神總一郎就說了一句:「為了調查而犧牲死囚的性命,這樣的行為與奇樂又有什麼分別?」即便後來在不得已的情況下願意與L合作追捕奇樂,但他對L「利用死刑犯」之行徑仍有明顯不滿的表態。

  日劇的調整也不錯!L一宣戰完,先不說夜神總一郎了,就連同事模木完造都雙手環抱,認真地說:「雖然說是死刑犯,不過你們也看到他剛剛竟然犧牲一條人命?他做的事情和奇樂沒兩樣──」而夜神總一郎隨後急著聯絡L,更直接怒問:「你到底把人命當什麼?」更進一步質問:「那個受刑人知道自己可能會被殺嗎?」(L顧左右而言他,看來是沒有讓受刑人知道?XD)可說是一針見血的仗義執言。

  單就夜神總一郎的人物塑造來說,我是比較看好電影版、電視劇的改編!也剛好給觀眾多一點思考:「L不是像《火鳳燎原》的郭嘉那樣只有帥、只有妙計而已。」有些爭議性的辦案手法,也是應當正視一下。而原作裡同一般人一樣抱持著「看戲心態」的夜神總一郎,實在不像我心目中那位最公正的夜神總一郎!

  說了這麼多,害我又想重溫「另類經典」的日劇版了!剛好MOD「戲劇199」有上架,跑去看吧~XD


◎小魚的座右銘:「藝術,沒有絕對的客觀...只有很主觀的美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09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死亡筆記本

留言共 5 篇留言

殺神浪客小馬哥
很好奇如此正派傳統的警察會生出如此曲解正義的主角,隔代?還是母系遺傳的邪惡基因?

04-30 22:08

小魚兒諸葛亮
也許是筆記本使人腐化?04-30 22:16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有了能力會變好變壞難說

05-01 19:53

小魚兒諸葛亮
沒錯05-01 19:54
任孤行
電視劇版
下了班還要去吃飯!

05-02 07:16

小魚兒諸葛亮
你是指演員嗎?XD05-02 12:04
小白
總一郎:我的身體可是煉鋼廠,胃是融爌爐呢

05-02 13:51

小魚兒諸葛亮
科科XD05-02 17:43
YANG
看了這篇後才發現總一郎反對L的作法原來是改編的
原作漫畫太久之前看的,還以為原作他就有反對了
發現這改編後,我也比較喜歡電影版的總一郎

雖然我覺得電影版的總一郎實在死的太慘了
漫畫中他死前至少用死神之眼看過月,認為自己的兒子不是殺人犯,而安心死去
但電影版中,總一郎知道自己兒子是奇樂,且自己的兒子還想殺了自己
雖然電影版的總一郎活著,但感覺這下場比原作的總一郎還慘

05-09 20:13

小魚兒諸葛亮
恩恩05-09 20:15
小魚兒諸葛亮
漫畫的總一郎應該算最幸福的?因為不知道真相......05-09 20: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配音上需要吼叫的戲份,為... 後一篇:撼動「憲哥神曲」的台語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