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耽美】殺手《不垢》章之十 梁家門

作者:牧葵│2017-04-30 10:23:47│巴幣:6│人氣:503
章之十 梁家門
 
 
 
  1.
  梁老的葬禮自然辦得盛大,非常盛大。各路的朋友們把整個靈堂擠得水洩不通──真的為悼念來的又有幾個?明的、暗的,為了摸清楚這江湖上一大派系未來的掌門。一場葬禮攸關十年風雨,他們來看清楚。那個主喪的少爺嬌滴滴地向每個獻花獻果的人行禮,臉上神色淡漠,面對朝他投來的耳語乍然又鑽出個妖豔的笑。
 
  摸不透。
 
  梁老親筆的遺囑被拿了出來,告別式結束後紛紛有人上前攀談,被梁諭用笑臉一個個給了軟釘子碰。最意外的是四尾家的劉經理來了,一身筆挺的西裝,神色自若地走到梁諭身旁。微微欠身,藏在墨鏡後的眼睛卻無時無刻不打著精細的算盤。
 
  「前幾天在外地誤傷了梁少爺,四尾家感到相當過意不去。今天本來大佬要親自過來,奈何有事實在抽不開身,讓我來作代表,和您表達我們的哀痛與歉意。」
 
  「那還真是多謝呢。」
 
  胸前的傷、劉經理私下與某個死人的協議。在這種時候梁諭彷彿都忘得乾乾淨淨,向劉經理伸出的手沒有半點虛假。握住時的那句「辛苦你專程跑來」也真摯得無懈可擊。很奇怪,他說學會就學會了,人情場面上的應對進退,像脫了層皮,讓他轉眼間就蛻變成不一樣的人。
 
  愚鳩看不出來他掩藏在細長睫毛後的真正眼神,因為他從頭到尾都以尷尬的身分守在靈堂外,身邊挽著一個看上去不怎麼習慣這種場面的少女。
 
  她捂著鼻子,不能適應這群男人製造出的菸臭味。
 
  「……頭,好暈。」
 
  「要不我先送您回去吧。鄭小姐。」
 
  少女無精打采地笑笑,說了聲「沒關係」,搖頭拒絕了他。半個身子柔弱無骨地靠在愚鳩身上,一同睨著不遠處荒誕的戲碼。劉經理試探地和梁諭要人──不用說,還是衝著羅森。但梁諭不知怎麼給他敷衍了過去,兩三句話打發他後,轉過身,突然穿過幾個保鏢、去拉住了一個站在花環旁抽菸的男人。
 
  這人,正是傳聞中的六叔。
 
  他低頭看了梁諭一眼,後者湊上前去,伸手就拿走他嘴裡的菸頭。放到自己唇邊,狠吸了一大口,隨後「呸」地把菸蒂吐到地上,朝男人撒嬌般地皺起鼻子。
 
  「這麼難聞的東西,你真的喜歡呀?」
 
  他整個人貼上去,笑嘻嘻地攀住六叔肩膀。粉嫩的舌尖往他嘴裡送,一邊笑著說道:
 
  「讓你嚐嚐更好的。」
 
  這個六叔,是梁老同母異父、最小的弟弟,嚴格說起來並不算梁家的人。今年不過三十二,生得高挑俊朗。運籌帷幄了許多年,野心勃勃的,不少人看好他與遺囑上的繼承人爭一爭這梁家門。
 
  此刻上演的便不知是哪一齣?只見六叔對送上來的香吻也不拒絕,在他外甥唇齒間惡狠狠地啃咬。梁諭可說刻意了,抱著他柔媚地喘了一聲。做是做給旁人看,然而多少雙眼睛看著這幕而心驚。
 
  梁家門內,難道已經達成了某種不可告人的協議?
 
  「哎」的一聲尖叫!六叔半抱半拖著梁諭往休息室走,竟然也沒半個保鏢上前攔他。梁諭踢蹬著腿,在眾目睽睽下被他往休息室裡一丟,那扇門「砰」地將所有人的視線隔絕在外。
 
  該抽菸的抽菸、該交談的交談,可每一隻耳朵都暗中注意著那頭休息室的動靜。其中包含了愚鳩,他死死地看著梁諭消失於後頭的那扇門。砰咚──這是他們而後聽見的聲響。
 
  一下一下,規律地撞擊著薄薄的門板,到這裡有些人臉色變了。而站得靠近的,甚至聽見了梁諭哀哀的求饒聲。所有人腦海裡都浮現了同一幅畫面,汙穢、不堪的亂倫。梁諭身上的女式西裝已經被撕得破碎,小臉在門板上壓出紅紅的印子……
 
  現在可好懂了,六叔用極其羞辱的方式在宣示著梁家門的主導權,而梁家少爺,就像條母狗,公然地陪他演這齣好戲。
 
  探聽風聲的人們不再猜了,只顧著裝作自己耳聾眼瞎。本來就有許多人看輕這個煙視媚行的少爺,現在梁家門落入六叔手中,他們各自歡喜了一把。
 
  劉經理本來被晾在原地,多少有些灰頭土臉。這下他也若有所思,和帶來的部下悄聲說了幾句話,便重新堆起笑容。
 
  只有愚鳩這邊不波不驚,像個襯職的被淘汰者遭人遺忘。他看著那扇搖搖欲墜的門,指骨緊繃到「喀啦」作響。鄭家小姐更加用力地抱住他手臂,在他耳邊低語。
 
  「你們真的狠。」
 
  愚鳩不應話,她以更低的聲音,吐出字句的同時緩緩地閉上眼。
 
  「我知道你們接下來也要除去爸爸……我知道,我配合你。就只求你們,鄭家幾個為我們賣命多年的弟兄,什麼都不知道,請別對付他們。」
 
  「我沒辦法給妳保證,但我盡量。」
 
  鄭家小姐吁了口氣,貼著他的肩頭,彷彿兩人真的成了一對登對的璧人。他們都在聽,捕捉著每一句流過空氣的私語。像風,將刮起的是血雨風暴,誰做了什麼決定、誰準備效忠誰──這一瞬間,生死欽定。
 
  愚鳩強迫自己把眼從休息室移開,牽著鄭小姐,站到了遠一點的花圃旁。
 
  
 
  2.

 
  3.
  梁諭在告別式當晚莫名地發起高燒。
 
  回到三合院,現今照顧他的人還是愚鳩。他把人放在浴缸裡,小心地替他把身子洗淨。幾乎全新的西裝這麼作廢了,卻不是愚鳩會在意的重點,他沉默地看著血水混著精液流入排水孔,靠在浴缸邊的梁諭緊閉眼睛,手臂圈著膝蓋,把自己縮得小小的。
 
  偌大一個浴缸,就裝他這麼丁點大的身子。哪怕做過再多傷天害理的事,愚鳩還是看著他那張燙紅的臉……感到心口微微的抽痛。他不知道,他記掛的是這副使人發狂的身體、其中所承載的純真記憶,還是棲在其中、混沌不明的靈魂?
 
  他不過在浴缸邊愣坐了片刻,梁諭就先被冷醒,他軟綿綿地拉了愚鳩一把,要他也到裡頭來。
 
  放了半盆熱水,瞇眼看著蒸氣裡、漂浮在水面上膨起的西裝。愚鳩跨入浴缸後梁諭把自己縮得更小了,伏在他胸膛上,爭搶著稀薄的空氣。
 
  他不抱他,因為少爺沒有命令。
 
  「鄭家小姐個性還不錯吧?」
 
  愚鳩不得不回答,應了聲「是」,梁諭就微弱地笑了。「嘩啦」的水聲中他把自己沉到水面下,隔著粼粼漣漪,再往上瞧愚鳩的臉。
 
  散髮如海草,無聲地糾纏人的四肢,往下拉扯,沉至無底深淵。
 
  心念一動,愚鳩的手指划過水,慢慢放到了梁諭脖頸上。梁諭的脖子細、白,在水下就像團捆起的薄紗,一剪便可以散。愚鳩碰到了他溫暖的皮膚、隱約跳動的脈搏,水下的眼吐著泡泡在等、等他動手。
 
  可愚鳩只是繞到他的後頸處,把他的腦袋撈回水面上。
 
  「真的是……痴鳥啊。」
 
  梁諭病瘋了,似笑非笑地看著他。雙手不安份地纏了上來。愚鳩不拒絕、不回應,一如往常地任他上下其手,濕透的西裝黏在身上,不大好脫,因此梁諭解了他兩顆釦子,便有些不耐煩地和一件襯衫發起脾氣。
 
  驀然,他杏眼睜圓,抬頭緊盯愚鳩。
 
  「你──是不是,對我沒興趣?」
 
  愚鳩愣了一下,真的答不出了。他的下體老實地、安然地擱在原處,但只要梁諭想,它隨時能用來滿足他。這問題太難答了:他對這具身體有慾望嗎?腦海裡突兀地浮現出另一具男體。
 
  李。那個李伊爾!
 
  那時候他對那人是有感覺的,不因為對方是誰,而單純地對一具身體有所反應。可是對梁諭呢?他對梁諭,有一樣的欲求嗎?
 
  「我在問你話!」
 
  他的呆滯無疑引來了不滿,梁諭無力地拍打他的胸口,眼光開始變得咄咄逼人。愚鳩一時混亂,一個「是」或「否」的問題,他真心答不上來,這世上哪有這麼多用愛恨有無就能區分的事?最後他只能選擇梁諭絕對無法滿意的,如下答案:
 
  「如果您希望,屬下就會有。」
 
  梁諭馬上換上一副冷笑的表情,伸手推開他。
 
  愚鳩看清了他軀幹上的瘀青,胸前的槍傷結了痂,又被水泡得軟爛。一層薄薄的痂皮被困在梁諭的髮絲間,他抬起發皺的手指,嫌惡地撈到浴缸外。
 
  「好,很好。你這麼討厭我了啊──」
 
  「不是的。」
 
  深深的疲憊感湧上來,愚鳩根本不想解釋。如果說欲望,他只想要梁諭更珍惜自己一點點。他是他的工具啊,怎麼會有人期盼他的工具對自己有什麼想法?就算有,也不許有,不可以超過主人所要求的分際。
 
  不是、不是的。他甚至無權要梁諭理解。該慶幸梁諭還想開口,身體一沉又昏了過去。這不是好徵兆,去到青城以前梁諭並不會無預警地昏迷。愚鳩眼明手快地抱住他,撐著浴缸邊緣迅速地跨出去,衣上沉重的水漬灑了滿地,而懷裡的人這樣才乖下來。
 
  安靜地閉著眼,虛弱到只能偎在他胸前。愚鳩撥開額前濕漉的頭髮,轉身找毛巾將人兒包起──柔軟細白的皮膚、溫熱的體香、全無防備的姿態,面對愛人這副模樣,這世上有哪個男人能不血脈賁張?
 
  偏偏就是有,有他愚鳩。
 
  他替他擦頭髮時,把人放在自己膝上。然後吹髮、穿衣,只有在移開吹風機確認溫度的某一瞬間,他看見梁諭薄薄的耳垂、難得在今天沒掛上任何墜飾。
 
  他低頭輕輕地親了他一口,僅止於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05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沼白
QQ
虐…

04-30 21:41

牧葵
其實少爺很耐操的不用擔心……!(完全需要擔心的發言04-30 21:52

我對你沒有情慾,我不想玷汙你。
我只想在你身邊好好保護你,好好擔任這個角色,並且好好遵守誓言,拋棄一切只做屬於你的騎士,而也只有你是我永遠的公主。

07-03 00: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gjo3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耽美】《... 後一篇:【腐門深海區】爆竹聲中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