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使用iPad、iPhone於區域網路內收看電腦內影片(不用買NAS不用花錢買APP)

作者:catboy048│2017-04-29 13:41:43│巴幣:10│人氣:7907
身為一個懶癌末期患者,想追番又不想坐在電腦前

俗話說得好:「能躺著,就不要坐著。能坐著,就不要站著。」

躺著看片看累直接睡著該有幸福?

可惜iPad、iPhone只有貧弱的16G

沒錢換大容量的iDevice、懶得買OTG隨身碟甚至是NAS怎麼辦?

用電腦透過FTP將影片/音樂等多媒體資訊傳送至iDevice並線上播放?

感覺不錯,那...開搞~

1.電腦進入FileZilla首頁下載FileZilla Server(非Cilent)    連結:https://filezilla-project.org/


2.Next Next Next Next Next...Close 安裝完畢後開啟FileZilla Server...


3.點選小人頭進入帳戶設定(紅圈處)


4.點選右邊Add新增帳戶,輸入帳戶名稱建立新帳戶(ROOT)




5.在左邊General籤頁中將Password打勾後,輸入新帳戶的密碼(12345678)


6.點選左邊Shared Folders籤頁並點選Add新增共享資料夾(這邊以D槽為範例,亦可使用單一資料夾,若是有多個來源可用右邊Set as home dir設定初始資料夾)


7.右邊紅框處可設定此帳戶的取用權限,由於這邊只是想看片並不需要對於本機磁碟進行資料更動,固不開放Write與Delete,若有需求請自行研究。


8.設定完畢之後點選OK,主機端帳戶和共享設定就完成了(灑花
9.再來需要知道我們的主機IP,進入命令提示字元(開始>搜尋cmd),輸入”ipconfig”,可以看到主機IP位址為192.168.1.22


10.再來是iPad方面,我試過了幾個APP,但可惜功能並不符合我需求,最後亂點點到了這個AcePlayer還不錯,大家可以試試(非業配別戰我)。

11.進入AcePlayer,點選FTP服務器,點選右上角+,在主機地址輸入我的IP(192.168.1.22),端口號數入FTP預設端口PORT 21(若有資安需求可從FileZilla再改)用戶名輸入剛剛創建的新帳戶名(ROOT),密碼輸入剛剛建立的密碼(12345678),輸入完成後打勾。


12.是否有見到服務器列表多了一台電腦呢?如果有,恭喜你,可以躺床看片啦~




幾個注意事項
首先,你的電腦網路必須與Wifi同一個路由器方能進行此行為,若不同路由器則必須將電腦使用PPPOE連線或和電信商取得IP後方能進行,撥號連線或取得固定IP後再從9開始做起即可

只是面對險惡的外部網路環境,對於帳號及電腦資料的保安請多加研究。

Ex:
FileZilla和iDevice端PORT不要使用預設的21,可從設定更改(PORT 3939 =w=+)
限制連線數量(我只設2,1會無法控制XD)
帳號密碼用亂數生產一組防止被猜穿(反正也只麻煩這一次)
FileZilla設定Autoban防止被外部暴力破解(10次失敗鎖定該IP 999 Hr)
電腦防火牆設定....等等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95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tboy0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有關於手機看漫畫APP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今天又好晃歐, 祝大家平平安安(。•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