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捏捏紙娃娃」春末夏初這段時節真的很討厭!

作者:Onikis@國家級邊緣人│2017-04-25 02:00:08│巴幣:28│人氣:527
  各位好,這裡是祀夜。
  話說各位在創作的時候,不曉得會不會捏個紙娃娃來強化自己腦海中對角色的印象呢?
  祀夜我偶爾是會這麼做的哦。

  所以,當各位看到標題,我想老朋友應該很熟悉,這又是我家隱藏版板娘Nina又被推出來賣的時候了!
  新朋友也別煩惱,就算沒有注意到導覽裡面還有個專屬Nina的區塊,下面幾個連結也能讓各位趕緊補足關於這位隱藏版人物的故事哦!




  這次使用的紙娃娃系統,是前次秋冬新款的charat.me所提供的新作!
  本作還有手機版的「CHARATアバターメーカーLite」可以使用哦,不妨下載來試著玩玩看吧。

  電腦版:請點我進入
  手機版:請點我進入(Google Shop)


  那麼,就讓祀夜邊打著飛來飛去萬分擾人的蚊子,來介紹一下我家Nina這次的新造型,以及該怎麼設計出屬於自己的人物哦!



  那麼,照慣例地……



  各位!



  R!


  U!


  Ready!








  最近天氣變化多,忽冷忽熱又沒事下個雨這樣。
  所以看到突然下起雨來,就算是平時不太有表情的Nina也不禁「啊……」了一聲,為自己出門時沒有帶傘這件事情感到後悔。



  各位覺得如何?
  我家Nina雖然常常被拿出來賣,但魅力可是同樣是很高的哦!



  好的。
  那麼,接下來就是要向各位介紹怎麼設計出自己的角色了。
  有兩件事情得先向各位說明清楚。
  第一,各位上面看到的那張圖,是已經放大過150%的版本。
  實際上製作好並下載來的圖會小很多。(原圖只有360*360的大小而已)
  再來就是背景。
  我不確定是不是因為我沒有打開Flash的緣故,所以背景清一色都是純白的。
  上圖是經由小畫家填色後的結果。



  緊接著就是該怎麼操作了。
  當進入首頁之後,請點下「アバターをつくる」,接下來系統會要求你輸入角色的姓名。
  輸入完成之後,點擊下方「はじまる」之後,就可以進入角色設定的階段了。
  整體畫面可以區分為三大階段。
  人物右側的三個按鈕分別是「儲存」、「隨機」跟「著色」。
  「儲存」我們放到最後來說明,「隨機」顧名思義,就是各部位配件會隨機被套用,而「著色」的功能必須得是可染色的部件,才能夠使用。

  接著是下方的兩個區塊。
  上方區塊是選擇部位,如果像是頭髮,還有分成前髮跟後髮的差別。
  下方區塊就是各種可供選擇的部件了,只是說因為底色為純白的緣故,蠻多配件若是不實際選一下,會看不清楚到底是什麼玩意。
  而,如果是可供著色的部件,人物右側就會多一個調色盤的圖案,點下去後調色盤上面會出現一隻畫筆,這就表示現在是著色模式。
  如果要關閉著色模式,只要再點一次調色盤,畫筆不見之後就會回復到原本的配件選擇模式。

  當我們設計好一個滿意的人物之後,接下來就是要儲存了。
  點選人物右側那個很像是印表機的圖案後,人物左下角會出現「もう一度」的選項,讓你回到設計模式。
  而下方則是會出現「ダウンロード」跟「シェアする」的選項。
  「ダウンロード」點下去後就會把設計好的人物圖片儲存到電腦裡,而「シェアする」則是可以分享到FB等平台上讓朋友來欣賞你捏出來的人物。



  好的。
  本次的捏捏紙娃娃就到此告一段落囉。
  不曉得各位會設計出什麼樣的人物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52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橘みかん
哈哈哈哈哈
小畫家星人(握
其實我是懶得灌PS跟SAI(遠目
是說寫文都沒時間了,哪有那個專業時間去弄不專業的圖啊XD
也來分享我主要在玩的紙娃娃系統(要自己收集衣服):
http://www.atgames.jp/atgames/
在這裡註冊的可以在電腦上也可以在手機用chrome開起來玩,滿方便的。
另外這裡也是同一種,不過不用收集就可以玩,存圖要自己存就是了。
http://www.dreamself.me/clothes.php?action=view&id=0

04-25 02:24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哦哦,感謝分享!

上面那個我有看到轉蛋系統,感覺好像是個得玩很久才能蒐集到很多衣服。
這對有強迫症的人來說挺痛苦的XD
dreamself是純英文的,這對英文白癡的我來說有點……Orz04-25 12:48
阿喵 ❖ 協奏曲
現在紙娃娃還有app,感覺超方便。
不過巴哈文章用手機排版挺苦手的,果然還是把圖傳到電腦排版方便www

04-25 08:03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紙娃娃系統的APP好像蠻多的樣子,昨天有試著把Lite下載來玩玩看,下面就有看到一大堆的同類型程式。
至於用手機發文嘛,巴哈手機版是個問題,再者就是手機的輸入介面本來就很不親民了,所以有些時候還是忍一忍,等手邊有電腦的時候再來處理吧XD04-25 12:53
吳旻( °∀°)
記得以前設計了個很可愛的旅孩紙WW

04-25 09:18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Nina這個名字當初我也只是隨便打的,當初壓根沒想到說會把這個人物給系列化XD04-25 12:50
馬怪 ༼•̃͡ ɷ•̃͡༽
好像在捏楓之谷XD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4/82fc5344933a2668932cfa3d9d06c4a6.JPG?w=300

04-25 16:28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楓之谷嗎,好懷念XD
我當初玩才剛開出外星人地圖跟一百層塔那邊而已XD04-25 18:51
橘みかん
看得懂日文又不怕從頭開始收集的話,不轉蛋也可以玩喔!
http://www.atgames.jp/atgames/html/service/pocketland/index.html
這裡可以下載電腦版的程式,手機搜尋ポケットランド也有手機版的APP
不過電腦版可以在手機平板上的CHROME開起來玩,但手機版的無法在電腦上玩。
雖然一樣都可以轉蛋(要¥),手機版的可以用遊戲內收集的P幣買轉蛋卷,電腦版的則有很多小event,也可以把不要的衣服拿去換(電腦版用)遊戲幣或合出來的衣服。
各有不同囉!

04-25 17:13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這個嘛,只能靠時間來慢慢累積服裝囉。XD04-25 18:52
湛藍琴海
印象中關於紙娃娃的文章也發過幾篇了,仔細想想,這的確是加強自家孩子形象的好方式XD

04-25 23:49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主要是作者自身對角色的形象夠不夠強烈,不然幾萬字長篇下來,很容易發生寫到最後該名腳色根本是換了個人了。04-26 00: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goliy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文學賽事月報」17年0... 後一篇:「文學賽事月報」17年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