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0 GP

[達人專欄] 【GL】ABO壓抑

作者:紝理│2017-04-24 20:41:34│巴幣:108│人氣:21433
羊\我說:


  火車上搖搖晃晃的,燃燒出來的白煙融入灰茫茫的天,她清楚聽見拍打在火車車窗上的雨水聲,雖然車廂內很溫暖,可是外頭看久不免有些發冷,她縮縮身體的同時,看見車窗倒影上的另個人從上方拿出一張毛毯。


  「會冷就蓋著吧。」


  聲音低低沉沉,她點點頭,在毛毯裡與那雙粗糙大手牽著。


  「抱歉。」


  男人低沉的聲音如同天空一樣,她滿臉疑惑看著身為自己父親的男人,對方充滿血絲的眼睛很恐怖,明明過去是如此溫柔的……女孩垂下頭,雖然不明白為什麼變這樣,但是跟自己有關吧?


  前幾天,有人寄了一封信過來。她看不懂上頭的字,只知道家人對自己投來的眼神變了,像是瞧不起又像是可憐,媽媽這幾天幾乎都在哭,爸爸則不停喝酒逃避現實,直到昨天突然說要帶她出去玩,就搭上這班火車。


  不知道會去哪裡,不知道目的地在哪裡。


  這幾天不管她做什麼,都被當成了透明人。


  女孩猜想是不是因為自己不乖?可是她已經很久沒尿床,每天都會乖乖把青菜吃乾淨,媽媽甚至還誇讚她很貼心懂得幫忙摺衣服——爸爸媽媽是在生氣什麼呢?


  「以後……」


  那低沉的嗓音突然響起,女孩抬起頭看自己的父親,等著他繼續說下去。


  「以後……」


  但是男人的聲音很悲傷,才不過透露兩個字就已經說不下去。女孩靠過去跟他撒嬌,只見男人露出微笑卻好像很痛苦的樣子,那雙粗糙的大手摸摸自己的頭後深吸了口氣。


  「以後妳要乖乖,他們說什麼都不能頂嘴……爸爸媽媽不求妳原諒,只希望將來……將來會有位a願意照顧妳,代替我們細心呵護著妳……對不起,我們只能這樣做,如果我們家的經濟能力夠,是很想讓妳留下來,但是對不起……我們沒辦法,爸爸無法說服媽媽……不是媽媽不愛妳了,而是……而是……」


  男人的話說不下去了,女孩睜著眼睛看他,自然不明白這是什麼意思,可是這種即將要被丟棄的感覺,她很緊張,肚子突然劇烈疼痛,她皺緊眉頭抱住男人的手臂,拼命搖頭。


  「我不要離開爸爸!」


  「對不起……對不起……」


  好不容易學會反抗,外頭的雷聲卻蓋過她細小的聲音,只剩下男人在喃喃自語不停道歉,彷彿這樣就可以減少心理壓力,卻只是徒增悲傷,將外頭的雨聲幻化成回憶,如暴風捲起了一場大雨,最後,一切戛然而止。


  她從夢中清醒,發現自己流了滿身大汗。


  過去在火車上與父親拉扯的畫面歷歷在目,就連當時腹部的疼痛感也重新燃起,女孩含著眼淚躺平在床上,那場雨彷彿昨夜剛下過,火車搖搖晃晃的不適讓她頭昏,濕冷的空氣殘留著淡淡霉味。


  至今,已經過了四年。


  她六歲時被父親帶到這個名為生命機構的地方,從此再也沒見過面。


  女孩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突然夢見四年前的事情,她睡不著,只能聽著房間其他九個人的打呼聲,盯著牆上老舊的窗簾,透過外頭照進來的微光細數上頭有幾朵花,然後天空慢慢亮了,單薄的窗簾遮蔽不了光線,睡在窗邊的孩子被陽光照醒,露出疲倦的神情伸懶腰,一一將身旁的同伴都喚醒。


  她這才跟著下床,今日也有許多工作得做,o是沒有資格偷懶的。


  只是當她跟著同伴們一起吃完早餐,要排隊去領工作時被貝瑪小姐喚住,那女人是管他們的b,通常被叫住以壞事居多,女孩不安地走過去,原本以為要被派去處理廚房的油垢,結果卻被帶往辦公室,她滿頭疑惑但是不敢發出提問,因為這是不禮貌的,o沒有資格對管理自己的b提出疑問。


  「之後別亂說話。」


  貝瑪女士板著一張臉,推開辦公室的門領著她進去——只是一瞬間而已,原本臭著一張臉的貝瑪女士早已掛起微笑,女孩茫然地看過去,覺得坐在沙發上的女人很眼熟,但是不清楚在哪見過。


  「妳好呀。」


  「您、您好。」雖然不知道對方是誰,但是要有禮貌。


  女人露出一抹很溫柔的笑容,讓她想起寒中裡的暖陽,忍不住嗅嗅空氣,雖然隔了五步的距離,可是她清楚聞見對方身上有種淡然的清香,味道不濃不烈,甚至讓她原先緊繃的情緒放鬆不少。


  她是女a?她注意到時身體僵住,對方依舊保持著善意微笑。


  「伊大人,她就是跟您提過的o,如果有什麼需求都可以呼喚我,貝瑪先退下了。」


  女孩聽到這句話回頭一看,貝瑪女士真的把她一個人丟在這裡,只拋來一枚不要胡鬧的眼神。她急忙轉回來併攏雙腳垂下頭,女人身上的清香正逐漸靠近,她感覺到前方傳來溫暖的氣息。


  「別害怕。」


  那聲音很好聽,像是有什麼東西彈入心裡。


  女人抬起她的下巴,女孩清楚看見眼前人有雙漂亮的宇宙藍眼睛,那瞳色美得讓人疙瘩,感覺再多看一眼就會被吸走靈魂,她的心臟緊張一縮,幾乎是同時間,女人的手輕輕覆上自己的臉頰。


  「我不會傷害妳。」


  「好……」


  她不知道該說什麼,這一切來得太突然。


  a來生命機構找o是很常見的事情,但是眼前發生的事情,女孩覺得不可思議。畢竟被送到這裡的o,已經註定遇不到適合自己的a,因為全國上下有五十多間生命機構,越接近首都的才有可能接觸到a,偏遠地區的生命機構基本上不會有a過來,會來挑孩子的多半是b或是清理人員。


  貝瑪女士從來沒有解釋過清理人員是什麼意思。


  這位a不知道在做什麼,她任憑對方捏自己的臉又捏捏手臂,女人像是不滿意一樣蹙起眉頭,「嗯……有點瘦,捏不出什麼肉,妳有好好吃飯嗎?」


  「伊大人……有的。」


  女孩還是想不起來眼前的人是誰,那句伊大人是跟著貝瑪女士喊的。雖然對方一直釋出善意,可是a生下來就註定是支配一切的王者,身為社會最底階層的o,女孩縮縮身體還是有點害怕。


  對方的氣息很舒服沒錯,但是天生的壓迫感令人想保持一段距離就好。


  她的不安清楚地擺在臉上,女人依舊掛著笑容,半是無奈半是希望能改善這種情況,現在的教育擺明是不把o當成人,社會幾乎只教他們要聽b的話,對於a要服從一切。


  「我是伊文琳娜。」


  她希望用自己的名字能讓對方安心,女孩聽了點頭說是,身體仍緊繃著。


  「好、好的,但是我、我……我沒有名字。」


  「這樣呀。」


  她想了下這幾天都在看的資料,知道眼前的女孩是「11號」,能替他們取名的,只有父母與現在的主人。


  伊文琳娜拍拍她的肩膀思考,以往能跟o好好相處,不是因為o本身接觸過a,就是那些o是a的旁系之子,其實這有點養血統的概念,現在很多a只會挑自己分家中的o來延續血脈,而她沒這麼做,跟家族遺傳疾病有關。


  「那——妳讀過書嗎?」


  她看女孩回一個搖頭、表情很緊張,伊文琳娜的笑容仍沒有變,畢竟每個人都知道偏遠地區的o不可能讀過書,能有機會學習讀書寫字的o,就只有a族的旁系,更何況這孩子還是女o……傳統社會中,墊底的那層。


  女o沒有b的能力也容易受到發情期影響,唯一能對社會貢獻的是替a生孩子,可是男o也能生,發情期時不像女o容易失控,沒發情時還能做許多苦力,很多方面上都比女o有價值多了,因此社會上很多a在知道適合自己的是女o後,會寧願找其他的男o當伴侶。


  她看著眼前無辜的女孩在心裡嘆氣,明明同樣是人,命運卻大不相同。


  「那我幫妳取名字,等長大後如果不喜歡,就自己再取一個。」


  「咦?」


  女孩瞪大眼睛,一位a願意替自己取名,不就代表要領養她嗎?


  這陣喜悅在心裡呱噪著,但是她不敢表現出來,怕自己開心的舉動會被認為是沒大沒小。伊文琳娜注意到女孩眼裡的情緒,知道這孩子只是表面上在壓抑就笑出來,「小伊吧!以後妳就叫小伊,要是在二十歲前想不出自己要的名字,我會改口喊老伊喔!」


  「好、好。」女孩表情僵硬地點頭,貌似把二十歲後改口喊老伊的事情當真了。


  伊文琳娜静了半晌,又忘了自己不是在跟a的旁系o聊天,這種在常態環境下長大的孩子,容易把a說得每一句話當成真。


  「來,小伊唸一下我的名字。」


  「伊文琳娜……」


  「嗯嗯,很棒。」她聽到對方沒有像其他人一樣自動加上敬稱就很高興了,伊文琳娜眨眨眼睛,直視著她,「那,妳說一次我取的名字。」


  「小伊……」女孩說完時一愣,發現自己的伊是不是跟伊文琳娜的伊同個音?她緊張地抬起頭才對上眼,又再次被那雙遠比夜空還漂亮的眼睛吸引住,剛剛浮出的疑惑瞬間甩出腦中。


  「嗯嗯,送給妳的護身符。」伊文琳娜笑著摸摸她的頭,低語,「如果以後有人欺負妳,就大膽地說出自己的名字。沒有人敢在自己的名字中用我的『伊』,他們聽到後就不會再找妳麻煩,知道了嗎?」


  「知、知道。」小伊這才回過神來,伊文琳娜——她曾經在電視上看過這個人,雖然看不懂字但是聽得懂,尤其那則報導還是關於中恆主義的。


  對每個o而言,只要是中恆主義的a都是夢中情人,因為所謂的中恆主義,就是願意幫助o並把他們當人對待的另一群人,在社會上替無法發聲的o努力爭取權利,讓他們即使是o也能像b一樣擁有權利。


  「那就太好了。」伊文琳娜笑著,再次搔亂小伊的頭髮。


  小伊一愣一愣地點頭,如果眼前的伊文琳娜真的是那位伊文琳娜——那她,不就是遇到中恆主義的創辦者了嗎?


  那位,率先挺身而出幫助o的偉大伊族。







  2020/11/25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嘗試GL的ABO,然後棄了。
  在反覆嘗試之後,終於寫完新的一本。


  女Ax女B,因為是簽約作品所以不能貼到巴哈,有興趣可以點網址進去看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48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BO|壓抑

留言共 13 篇留言

無殤
好小,變成童養媳了?

04-24 21:02

紝理
其實一開始就是打算設定這麼小了
畢竟這樣才好跟著時間跑~04-24 21:04
susan
疑~羊是重新修改過內容嗎?

04-24 21:50

紝理
是唷04-24 22:00
susan
喔喔喔~剛剛看到羊臉書的貼文,確定有修改
恭喜羊羊又重新拿起鏟子填坑了
感覺這次的內容會比之前的更棒說~

04-24 22:02

紝理
謝謝~~04-24 22:03
哈囉~早安

伊文對小伊真好,想到用名子方式保護小伊
只是兩人應該插有20歲以上吧

04-24 22:13

紝理
我最近迷上年紀差
只能祈禱伊文以後不要腰痛 (#04-24 22:22
RegretRen
好像跟之前的不太一樣(歪頭
不過有糧食就好ˊˇˋ

04-24 22:51

紝理
有修一下下
算是加深一些細節0..004-24 23:34
宇佐木
感覺兩人之間的互動更細膩了
期待後續~

04-25 09:16

紝理
謝謝//04-25 16:36
毒蛇
剛開始看還以為是新作品
看到一半認為是前傳
結果看完發現只是修改版w

04-25 09:36

紝理
沒錯唷XDDD04-25 16:36
遙か彼方
小伊報出名字的話不會被欺負更慘嗎 …?
不過修改版提到了小伊的父母,讓人感受到很深的不捨啊,到底是什麼樣的心情才能這樣拋棄自己的孩子…

04-25 12:49

紝理
基本上不會
因為這是ABO的世界
有伊字就代表她是伊文琳娜的人
伊族在a中的地位不低 沒人惹得起也沒人敢惹

因為家族的細枝夠長
而且伊族也是教育界的龍頭
然後a與b(家庭環境算不錯的)會把孩子送過去讀書
因此誰欺負小伊=跟伊文琳娜對立=就算伊文琳娜不用自己出手,底下的崇拜者就會自己毆回去了04-25 16:40
mushroom
報出名字的話是不是容易會被孤立

04-25 13:04

紝理
不會喔~~解釋在上面 ((指
反而是抱狗腿的可能會多一點QQ04-25 16:40
村瀬稔
好棒的互動,看過後獲益良多

04-25 19:31

紝理
謝謝!!04-26 14:14
小夜
偉大伊族←看太快看成偉大的伊布喏Orz

想知道他們的年齡差喏

05-24 20:51

翱翔
結果不知不覺又跑回來看文了#

01-26 15:05

Ritus
請問會有後續更新嗎?

05-02 21:52

紝理
目前這篇是棄坑了05-02 21: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0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不具名星 - 第... 後一篇:【GL】不具名星 - 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