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高捷少女:美麗島的守護者‧8》

作者:時零│2017-04-22 20:42:29│巴幣:12│人氣:756
    嗶、嗶、嗶、嗶、嗶……

    光之穹頂的某處垃圾桶底,一個四方形的機器持續發出聲音,機器的儀表板上顯示著「1:25:10」的字樣,外表被一層鞭炮所掩蓋。

    儀表板的數字每秒不斷減少,細微的嗶嗶聲也隨著數字的改變發出,但在熙來攘往的美麗島中,沒有人注意到機器的聲音。

    嗶、嗶、嗶、嗶、嗶……

    ─────

    五分鐘,在北風離開以後,小雅獨自站在美麗島的入口五分鐘了,有如石像一般沒有絲毫動作。

    忽然間,她甩甩頭,朝車務員駕駛捷運的地下車區而去。

    「那隻貓說得沒錯,只不過是鞭炮而已,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問題。」她心裡有一個聲音說道:「而且這也跟我沒有關係啊,反正我都快辭職了,很快就不是高捷的員工,把自己分內的工作做好就好,何必去管什麼鞭炮?」

    小雅想起那些人批評自己的話,以及剛才充滿惡意的神情,忍不住加快腳步,走向自己的工作崗位。

    如果亦晨或艾米前輩把那串鞭炮拿出來,一定會被廣大的粉絲稱頌,成為免於美麗島發生騷動的英雄;假如是自己去拿的話,只會被當作無故攜帶易燃物到美麗島的可疑人士吧,這個念頭讓小雅更加堅定不管這件事的心情,何必去淌這趟渾水?

    然後她想到半夜來美麗島看的穹頂。

    小雅停在原地,不少記憶閃過她的腦海。第一次被光之穹頂給震懾、和艾米莉亞共同駕駛的經驗、高捷少女的作品在站內展覽時的壯麗、以及每天川流不息的群眾。

    小雅一咬牙,轉過身子,用最快的速度走回樓上。

    ─────

    「媽媽妳看,那個哥哥走得好急喔。」一個小女孩牽著媽媽的手說。

    「她是女生喔,不要亂說話。」媽媽摸摸女兒的頭說道。

    回到樓上後,小雅用三十分鐘的時間,翻遍了各處的垃圾桶,然而都沒有找到成串的鞭炮。她滿頭大汗,繼續前往下一個有垃圾桶的角落。

    「他們不會放在男廁裡吧?」小雅暗忖,但又打消了這個念頭。那隻灰貓說過,鞭炮可能會傷及那幾個女生,那就不可能在男廁。

    過了不久,小雅想起一件事,便前往穹頂大廳。

    她找到穹頂大廳離所有人最近的垃圾桶,看看周圍龐大的人群,把盛裝一般垃圾的袋子提起來,走到偏僻的女廁。

    她原本猜想那個鞭炮男為了不被發現,應該會把鞭炮放在偏僻的地方,但又想到既然他的目的是要嚇人,那應該會在人多的地方才對。這只穹頂大廳的垃圾袋非常的重,加重了小雅的懷疑。

    到了無人的廁所中,小雅打開袋子,用鐵夾在裡面翻了翻,發現了一大串紅通通的鞭炮。

    果然在這裡,小雅心想。可是又納悶了起來,他們應該有某種可以自動點燃鞭炮的機器,但小雅怎麼從沒聽過這種東西?而且如果有的話怎麼又翻不到呢?

    小雅不明就裡,順手把那串鞭炮拿起來,卻將它給撕破了。

    那串鞭炮非常奇怪,被撕破後,底下的紅紙露出了某個機氣,彷彿被這層鞭炮包起來一樣。

    小雅疑惑地繼續撕,那個東西更完整地顯露出來,是一台四四方方的機器,在它被撕開時,小雅聞到一股刺鼻的汽油味。

    她把這台機器翻開,發現上面有一個儀表板,顯示出倒數計時的數字,並一秒一秒地減少。

    突然間,一個非常可怕的想法浮現在小雅的心中。

    她的瞳孔瞬間縮小。「這……這是……」

    ─────

    「北風!大事不好了!」魍魎著急地說:「裝炸彈的垃圾桶被收走了!」

    「你說什麼?」北風說。牠倆從販賣機的角落溜出來,到垃圾桶後面。

    「剛剛我去外面找吃的,回來發現套著垃圾桶的袋子沒了。」魍魎說:「喂喂喂,你們不是說美麗島是下午收垃圾嗎?怎麼……」

    北風想了一下。「難道說,是那個女人……」

    ─────

    撲鼻而來的汽油味,倒數計時的儀表,以及那個鞭炮男……應該說是炸彈客緊張的姿態,小雅把所有線索結合自己的假設,發現所有結論都指向一個方向。

    「這就是他選擇晚上來的原因嗎……」小雅搖搖頭。殘忍,實在是太殘忍了,如果她沒有找出這顆偽裝成鞭炮的炸彈,會有多少人死掉她無法想像。

    她拿出手機,準備打電話到警察局,手卻在按撥號前停住了。「用電話跟警察解釋會花掉太多時間了,而且這麼誇張的事,警察也不一定會相信。」小雅心想:「警察局就在這附近,不如我直接把它拿過去給警察處理好了。」

    這顆炸彈彷彿散發著恐怖的氣息,小雅不敢伸手去碰,最後她還是壮著膽子,把炸彈給抬起來。

    炸彈遠比她想得還有份量,小雅一時沒會意,不小心讓炸彈掉到地上。

    「哇啊啊啊啊!!」小雅差點暈倒,她扶著洗手台才沒腿軟,同時注視著掉到地上的炸彈,這邪惡的東西似乎沒有被撞擊影響到多少,依然嗶嗶嗶地報時。

    小雅噓了一口氣,她本來以為炸彈會就這樣爆炸的,幸好沒有。她彎下腰,將炸彈穩穩地抱起來。

    然後她發現倒數計時的儀表板裂開了。

    小雅再度差點昏倒。她把炸彈放到洗手台上,仔細端詳儀表板,剛剛就是這一面著地而撞裂,上面的時間也顯示不出來了。

    炸彈的報時聲沒有停,小雅卻無法得知還有多久會爆炸。她回想剛剛瞄到的時間,卻無法確定還有多久,剛剛顯示的好像是還有一個鐘頭多,又好像只有二十分鐘,似乎又是不到十分鐘而已……

    小雅著急得猛抓頭髮,剛看到炸彈時實在太驚訝了,讓她沒仔細留意倒數的時間,她想出幾個似是而非的數字,卻無法確定到底哪個才是。

    紛亂之中,她下定決心,再次把炸彈抱起,然後衝出女廁。

    ─────

    「你是說,我的心血結晶,被那個女人拿走了?」

    美麗島入口外的菜市場中,殆盡跟兩隻四天王縮在某個角落。

    「除了被她拿走,沒有其他可能了。」北風搖搖頭。「真是失策。」

    「你不是說她不會再來糾纏我們了嗎?」魍魎問。

    「這也超乎了我的預期。」北風說:「換做是我的話,被那些人類輕視,就算知道那其實是炸彈,我也會放著給它炸。我實在不明白她為什麼還要這麼做。」

    「那麼……要放棄嗎?」魍魎說:「她現在可能把炸彈交給警察了。」

    「不行!」北風猛地一瞪。「我一定要讓美麗島在今天毀掉,誰都不能阻止我!」

    「聽我說,北風,就算被她發現了,還是可以繼續進行我們的計畫。」殆盡說:「只要我們先去對付那個女人,讓她無法行動以後再把炸彈弄到手,再放到其他隱密的地方就行了。」

    「好主意,先在美麗島當著民眾面前,把她打傷或綁起來,趁著其他人忙著處理她時你再把炸彈偷偷搬走。」北風說。

    牠把剛剛的話重複一遍給魍魎。「……殆盡要負責運偷拿炸彈,所以不可能去對付那個女的,就由我們來吧。」

    魍魎聽完,突然大聲地喵喵叫起來。過了不久,一群流浪貓出現在他們面前。

    「這、這是……」看著三十來隻的流浪貓,殆盡陷入錯愕之中。

    魍魎露出兇狠的笑容。「想製造混亂是吧?我的兄弟可是這方面的專家。你們等著看,不管她那個女的想帶炸彈去哪裡,她都絕對不會如意。」

    牠轉過頭,面向自己的廣大手下。「兄弟們,還記得半夜我們埋的炸彈嗎?有個女人想把它給偷走。」魍魎「喀擦」地咬牙。「去陪她玩玩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25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德國列車控蘇維埃金魚
拆彈?

04-22 21:39

時零
要找婕兒XD04-23 09: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r9805ch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高捷少女... 後一篇:[達人專欄] 《高捷少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