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阿利亞紋祿 - 分支故事:狐と咲の歌(三)

作者:アレン│2017-04-05 10:26:36│巴幣:2│人氣:173
【定規一般的文前廢話】
此為咱在友人艾爾利歐xFireWolf 的小說 - 阿利亞紋祿 - 中創造出的角色的故事

是的,你沒有看錯。這回又是咲的回合啦~((被敲

★☆★☆★☆★☆★☆★☆★☆★☆★☆★ 撒~正篇要開始囉~ ★☆★☆★☆★☆★☆★☆★☆★☆★☆★


這是......傳說開始之時的故事 - 狐と咲の歌(三)





大概半個鐘頭前 - 日皇學院


  入夜時分。警備隊用中央管制室內。

  在總隊長用辦公桌上,堆疊著以紙張為材料構築的6個高樓。光是這樣的數量就已經占據了桌面半數以上的空間。

  警備隊總隊長-莎伊.巴雷爾此時的情緒之惡劣的可說是相當的顯而易見。而這些紙張的內容,全是今天分班測驗結束後莫名增加的,要求警備人數增加的要求申請與場地意外事故的隊員報告書等,這樣一類的文件在辦公桌上堆積如山。

  先不提每年這個時候關於場地意外這種無解的問題,要求原本就為數不多警備隊員再增加巡守人數這點簡直是強人所難。

  自從學期初被委任總隊長一職起,光是一般日課的業務都快要讓人忙不過來了......

  「啊    受不了,這種份量真的太誇張了啦~」

  莎伊焦急地喃喃著。

  想要拔出阿利亞來把這堆文件斬碎。這樣的衝動早數度的衝上了她的心頭。

  (真是......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成為總隊長的啊......)

  然而卻只能抬頭對著天花板發牢騷,對於現狀的能力不足也只能無奈的嘆口氣,然後......

  「唷~莎伊前輩看起來相當忙的樣子呢,可別一個不小心就過勞死唷~嘿嘿~」

  「凱爾.斯塔卡洛,想死可以直說沒關係。還有我說過要叫我巴雷爾隊長了吧!」

  「好的前輩,沒問題前輩」

  莎伊手底下的隊員-凱爾.斯塔卡洛一副像是剛偷完懶回來的樣子開門調侃莎伊,面對對方怒氣騰騰的大吼也依舊沒改變其嘻嘻哈哈的態度。

  「愛夏,我能先砍了這傢伙嗎......」

  顯然的,凱爾此舉已經確確實實的惹怒了莎伊。只見莎伊的右手放在已經顯現在左側腰間的阿利亞的劍柄上,感覺隨時都可能拔劍出鞘把眼前的凱爾給斬成碎塊。

  「巴雷爾隊長您還是先冷靜下吧......凱爾的言行雖然確實有些不當,不過我相信他其實沒有那個意思的......」

  除了原本工作的繁忙,今天額外增加的工作量不只有莎伊,整個警備隊基本上也都處於這種一個頭兩個大的狀態。

  在如此氣氛的感染下不管是誰,情緒狀態應該都已經惡劣到極限了吧。

  在一旁已經快看不下去的愛夏.賽西莉爾沒辦法只好負責安撫莎伊,並暗自下定決心在工作完成後好好的去跟學校的高層反映這種狀況。

  『嗡~嗡~嗡~嗡~』

  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掛在邊緣牆壁上那個不知道已經多少年沒有響過的警報器在此時居然響了起來。

  「這...」

  「這次又他喵的是什麼鬼啊!!!」

  還不等莎伊的抱怨,凱爾的理智線已經早一步斷裂的開始怒號。

  「還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啊......」

  眼見事態已無法挽回,愛夏只能一邊無奈的揉著太陽穴,一邊操作電腦檢視警報系統的回報資料。

  「是入侵者......真是,相當糟糕的事態呢......」

  只花費了數秒鐘的時間,愛夏立即查出了問題所在。

  「位置呢?」

  「座標源有兩個,一個已經確切知道是在雷門區宿舍的門口」

  「雷門嗎......先讓在附近的隊員過去勘查,我跟凱爾馬上就過去。要是有什麼新的動向就隨時回報給我」

  取得目標的位置後,莎伊做出了身為總隊長應有的判斷,下了命令後隨即走出管制室。

  「連我也得一起啊...算了,總比無聊的夜間巡視還有書面報告要來的好多了。那剩下的就交給愛夏囉~掰掰~」

  無奈的搔了搔頭,凱爾對愛夏使了個眼色後也走出了管制室的大門。




數分後 - 雷門宿舍



  「怯~還以為會是什麼魔物之類的闖進來大鬧一場這樣的展開,結果居然是暈過去的入侵者,真沒趣啊~」

  「制伏魔物領取功勞藉此加薪升職,你腦裡在打什麼算盤難道還以為我會不知道嗎?與其去想這種打算不如老實點去思考如何提升你的工作效率吧!」

  從管制室出來後沒多久便到了雷門區的宿舍,確認情況沒有大礙後一臉無趣的凱爾準備閃人,後面指揮完作業的莎伊也走了出來開始責備凱爾不正經的想法。

  「是是是。與其在這說教,不如快點回去思考如何把妳桌上那成堆的文件消化完如何?」

  「你......!!」

  面對上司的說教也絲毫不減前面那個吊兒啷噹的態度,還藉此把話原封不動的返還回去,讓莎伊因為無話可說而氣得直跳腳。然而就在此時......

  『叮鈴   

  「前輩,剛剛的......」

  「嗯...是波長,但是感覺很不一樣」

  不知道從哪傳來的,清脆到彷彿要響進心頭的鈴鐺聲傳到了凱爾與莎伊的耳裡。兩人立刻擺出了備戰的姿態。

  「愛夏,是我。聽得到嗎?情況如何?」

  『嚓嚓...凱......嚓嚓嚓...道嚓嚓嚓嚓嚓嚓......』

  「喂!到底是怎麼回事!快回答我!喂!!」

  『嚓嚓嚓...照嚓嚓......嚓是空嚓嚓嚓嚓......嚓嚓座標嚓嚓嚓嚓嚓......』

  為了確認狀況而詢問,傳來的卻是一連串的雜訊與模糊不清的片段話語。讓凱爾焦躁的對著耳麥大吼,但另一頭傳來的卻只有雜音而已。

  「該死的!!頻率完全被干擾了!」

  無論怎麼嘗試聯絡管制室卻都行不通,凱爾憤怒的將耳麥拔出砸在地上。

  『啪!』

  「凱爾.斯塔卡洛,你給我冷靜點!」

  莎伊見到此狀,不管在場是否還有人就立刻賞了凱爾一記響亮的耳光要他冷靜。

  「......是的,謝了」

  在一陣沉默後凱爾果然冷靜下來了。

  「從剛剛片段的話裡,你聽出了什麼?」

  「照、是空、座標......」

  「...座標裡有『空』的地方......」

  「是空園!對方的目地是水晶柱!」

  「喂!真是......」

  莎伊從凱爾聽到的隻字片語中推測出了愛夏剛剛回報的重點內容,跟著一起思考的凱爾得到結論後立即往空園的方向跑去,留下反應慢了一大步的莎伊在原地。

  (這麼說也不對勁啊......如果對方是以水晶柱為目標的話,那麼只有一人卻特地在放置了水晶柱的空園放出這股不尋常的能量波長的意義到底是......)

  儘管現在滿頭疑問,莎伊還是拿出了手機,迅速的撥打了日皇學院校長的連絡號碼。

  「喂,是我......」




回到現在 - 空園



  夜晚,微風輕輕的吹過漂浮在半空中的小島群。雖說是島,但是平均的大小其實也就是個能讓6~8個人席地野餐的程度。

  而這些大小高度參差不齊的小島群唯一的共通點,就是都圍繞著一座看似高聳如塔的大樓漂浮著。

  一直以來踏足於島上的人可說是寥寥無幾,畢竟沒什麼人會這麼找死的站在這種只要一個不小心就會摔個粉身碎骨的地方上,雖然萬事也總有個例外。

  如今,在其中一座面積比其他島還要再大些的浮島上,站著一名少女與一名魂體。

  「啊,撞壁了」

  『看來是身處結界內的樣子。咲,能找到發出點嗎?』

  被稱為咲的少女仔細聆聽著方才利用巫女服振袖邊上繫著的陰陽鈴發出的『圓』所傳回來的細微聲響。

  而有著狐耳跟狐尾與女人外貌的魂體在一旁思索當前的狀況並給予咲下一步的指示。

  「嗯,發出點有5個,分別是設置在地上圍繞在後面這個高樓的5枚水晶柱體。不過與其說是圍繞高樓......不如說是圍繞在高樓旁的一個更大的水晶柱體的樣子」

  『五行系統的結界陣?異世界也會有那樣的東西嗎?』

  咲一邊聆聽一邊回應,而魂體也依照從咲口中獲得的情報在腦內思索著。

  就在此時......

  「玉葉,好像有人找上門了」

  『是警衛吧?殺掉就行了』

  兩個人影從地面上高速的往咲的所在地跑去,被咲稱為玉葉的魂體判斷當下的情況後略顯無趣的看了看下方。

  「我說凱爾,你就不能跑慢點嗎?」

  「現在情況緊急,莎伊妳還敢再跑慢點嗎?」

  一男一女總共兩人。被稱做凱爾的男方身穿輕便的皮甲搭配披風,手裡還拿著一個掌心大小看似木塊的物體,一臉急躁得四處張望;被稱做莎伊的女方身穿便於戰鬥的軍服與熱褲搭配上輕裝甲,但僅憑單手就能將雙手重劍帶著跑的樣子來看,對方絕不像泛泛之輩。

  「喂!那個不知道躲在哪裡的入侵者啊!我不管你是魔獸還是魔人,現在快給我過來一決勝負吧!」

  「......你ㄚ的是傻子嗎!蠢貨!」

  『噗哈哈~這兩人難道是什麼新奇的搞笑組合嗎?』

  才剛想靜下心來搜索入侵者位置的莎伊一聽到凱爾不顧後果的大聲嚷嚷後立馬舉起劍身往凱爾的頭上一敲,憤怒的指責對方的錯誤。看著兩人的互動,連玉葉都忍不住捧腹大笑。

  「玉葉,聽得懂他們說什麼嗎?」

  「聽不懂喔~咱家只是憑他們的語氣跟行為來推斷他們在幹什麼而已」

  面對咲的問題,玉葉給出了一個相當直接的答案-聽不懂。

  「......」

  沒有再搭理玉葉,咲把身體的重心向前一傾,接著就像被風吹落一般自然的從浮空島邊緣落下。

  「喔,在上面啊。吃我一記太極爐.收束    

  見到有人影從浮空島上落下,凱爾不假思索的將手上刻有太極圖樣的木塊對準了入侵者。相當龐大的能量匯集到木塊中再壓縮,同樣的動作重複了數次後,在前方展開了一個由能量構築的圓環。

  只要是通曉魔術的人大概都了解要是讓這一發『魔砲』打出來的話絕對不是單單把入侵者轟成灰燼這麼簡單的結果,龐大的能量會將行經路線上的一切都毀滅殆盡,而這條路線上除了入侵者以外當然也包含了在其後方的這座高樓。

  「凱    

  『叮鈴   

  就在莎伊要叫住凱爾要他住手的時候,一聲清脆的鈴響將莎伊的視線拉回在半空中持續落下的入侵者身上。

  雖然無法從被陰影遮蓋住的身型判斷對方是何方神聖,但是在那個身影中卻有一雙鮮紅如血的雙瞳深深的映入了莎伊的眼中。

  『磅!』

  隨著鈴響的發出,緊隨而來的爆炸聲從莎伊的身邊傳來。往爆炸聲的地點回頭一望,在那裡的是 - 僅剩下半身的凱爾.斯塔卡洛。

  腰部以上就像被截去一樣完全消失無蹤,留下失去上半身而搖搖倒下的下半身。

  「凱爾!!!」

  突然之間發生的狀況讓人完全措手不及,雖然在空園守護大水晶的不死大結界加護之下不會死亡,但這可不代表會對不會死亡這件事情感到麻痺。

  在短短一瞬就失去了隊友的事實讓莎伊繃緊了每一條神經,現在不該是為了倒下的隊友而大喊大叫的時候。重新握緊了劍型阿利亞-夕龍,全速往入侵者的著地點衝去,為的是要趕在對方落下逃走前將其拿下。

  「得手了!」

  或許是因為身著輕便的裝束、又或是長年不間斷的斷練而練出來的腳力等原因,將莎伊衝刺的速度提高了一個層次,讓她在入侵者著地前已經搶先一步到達定點並揮出了一刀。

  『啪嗤』

  「什麼!?」

  揮出的劍在中途就停止了,並不是什麼因為要活捉對方而手下留情的理由,而是被對方用把劍身夾在膝蓋和手肘中間的方式給強行壓制住了。

  『咱們好像被對方給小看了的樣子呢~』

  「嗯,不過還不壞」

  壓下了劍並在中途回應玉葉的話,但是這樣的行為看在莎伊的眼裡卻是身分不明的入侵者嘴裡說著自己完全聽不懂的話語,彷彿就像在嘲笑自己一般的令人煩躁。

  不等莎伊動作,咲先行一步把壓住劍身的手大力的拍上劍身來一個前翻滾,再利用翻滾的作用力順勢對著莎伊的頭來一記下壓腳。

  (糟糕!避不掉!)

  不過想當然的莎伊也不會就這樣呆呆的定在原地讓咲的腳砸碎自己的頭顱,在確認無法回避掉對方的攻擊後,莎伊選擇了至少避開致命點的戰術:將身體盡可能的向前進再把頭低下並在背後上半部加強亞能護壁的厚度,這樣或許就能用肩膀去硬吃對方的一擊。

  『啪啦!』

  「咳啊   

  然而事情也不會這麼順莎伊的意思去執行,咲彷彿預測到了這一步行動而改變了腳落下的軌道,腳後跟突破了亞能護壁狠狠的砸在莎伊的後頸上。

  『剛剛那個打擊感...是即時使用了魔力護盾一類的魔術嗎?真是不錯的動態視力跟反應力呢~』

  「呵...呵......能一擊就打穿亞能護壁...到底是什麼來頭......」

  儘管有亞能護壁擋下了部分的傷害,但莎伊的後頸還是被這一擊打出一個傷口,從中泌泌流出的鮮血浸染了軍服。受到如此傷害的莎伊依然撐著身子擺出態勢,絲毫不敢對眼前的咲放下任何警戒。

  「......」

  不管是對玉葉還是莎伊都不做任何回應,此刻的咲就像將身心完全投入戰鬥一般,眼前除了戰鬥以外沒有任何其餘的事物。

  看到了眼前的入侵者擺出了格鬥的架勢,莎伊立刻繃緊神經準備迎擊。

  (要來了嗎......是右   

  『砰!』

  (什麼!?好快!!)

  不同如前面所想的左直拳在擊出的瞬間突破了音速,宛如被擊出的砲彈一般伴隨重響與風壓朝著顏面飛速逼近,莎伊趕緊將頭往左做最大限度的移動才讓這一拳勉強的從右頰劃出一道紅痕。

  『砰!砰!砰!砰!砰!』

  「咳啊    

  雖然避過了第一拳,但是戰場上可不會等人。接連擊出的數拳都如同第一拳一樣的快速有力,讓莎伊即便勉強閃過也還是挨了好幾拳。

  『齁齁~原來如此原來如此,與其說是有良好的動態視力,不如說是有相當等級的危機預知能力在背後支撐才有這般反應能力呀~不錯不錯~』

  在玉葉如此評斷的同時,莎伊也被咲一連串的攻擊打的節節後退。

  「哈...咳...唔呃   

  估計是被打傷肺部了吧,莎伊撐起身子痛苦的大咳。

  『砰!』

  然而眼前的對手可不會給她喘息的時間,直朝咽喉的一記鎖喉扣瞬至而來。

  (可惡!瞧不起人也該有個......什麼!?)

  意圖相當明顯,但是因為咲與莎伊兩人的身高頗有差距,一個比自己矮小的對手對自己使出鎖喉扣什麼的,簡直是瞧不起人。

  但就在欲往後退開的時候,莎伊碰到了身後一堵看不見牆壁擋在後頭讓自己無法再往後退,要再做出下一步應對已經是來不及的,咲的右手緊緊握住莎伊的喉嚨並將其舉高,吸不到空氣又雙腳離地的莎伊此時也只能痛苦的發出呻吟。

  「啊...呃...啊!」

  (我堂堂日皇警備隊總隊長,怎麼能如此輕易的就在這裡被一個小孩子給...!)

  儘管身陷只差一步就會被掐斷脖子的危機,莎伊依舊沒有讓對手得逞的打算,高舉握著夕龍的右手打算往咲的身上招呼。

  只見咲彷彿早已預料到對手的下一步會怎麼進行,只見咲稍微挪動身體與劍跡平行而過後再把扣著喉嚨的右手往下一帶,將莎伊的頭直接帶往地面。

  「咳啊!」

  莎伊痛苦的發出慘叫,然而還沒完,咲又把莎伊抓起將她騰空,接著一記沖拳貫碎胸甲直擊心口,讓莎伊連人帶劍的被擊飛撞上後方的路燈。

  受到如此強力的衝擊,就算沒死也得有個一時半會無法行動了。

  『喔呀~這可真難得,居然還沒死』

  玉葉走到路燈前查看狀況,因為對手還留有一口氣而意外。

  「...得保留體力,因為   

  而正當咲要解釋原因的時候,那個原因已不請自來。

  『磅啷!』

  一支赤紅色的長槍插進咲面前的地面上,緊接著一記凌厲的雷擊將長槍周圍的地表炸開,土石與煙塵飛散,但是被作為目標的少女早已退到了遠方。

  『真是好險,話說剛剛那個令人不愉快的炸雷到底是怎麼回事!?彷彿就像是把黑暗物質強行轉換成如天災般的雷閃...啊啊!真是讓人極度不悅啊!!』

  「......夜切風切,不在身上」

  『欸欸!?這種時候才說武器沒帶在身上嗎!咱家這就去找回來,咲也一定要小心應付喔!』

  跟著咲一起退到後面的玉葉一臉驚愕的像把機槍一樣吐出一堆話,而咲好像早就習慣這種狀況一樣,用藉口把慌張的玉葉暫時支開以免讓自己無法專注。

  畢竟眼前的敵人,實力比剛才的警衛要強上太多了,要是有個失誤那除了喪命於此以外也不會有第二個結果了。

  一個嬌柔的身型在飛揚的塵土之中把長槍從地面上給拔了出來,雖然被漫佈的塵土給遮住,但那把長槍在路燈光芒的照耀下依然閃出了赤紅如血的光輝。

  (紅色的長槍...不對,雖然這邊已經是一個完全不一樣的世界,但...還是小心點好了)

  見到如此的景象,就算身處的世界不一樣也絕不能大意,儘管手上沒有能夠對抗的武器,但也不表示自己沒有足以對抗的能力。

  就這樣做好了隨時能戰鬥的準備後,一名身上穿著軍服,頭上頂著象徵指揮官階級的軍帽的少女,拿著剛剛的那柄長槍從逐漸散去的塵霧中走了出來。

  (那套軍服...看不太出來是哪個國家......不對,重點是那條項鍊上的徽章)

  在一無所知的情況下,仔細觀察人身上的衣著細節,尋找出任何可能獲取的有用情報比戰在原地什麼都不做還來的好,至少現在的狀況不是能讓自己悠然站在原地什麼都不做的時候。

  就這樣,咲從少女的身上看到了自己再熟悉不過的東西 - 一條帶有銀邊、黑色且形狀特異,但還能看得出是十字型的圖樣的項鍊。

  (鐵十字的圖紋!雖然不知道可不可行,但是就先試試看吧)

   Guten Abend,un    
  「晚上好,我    

  『啪嚓     磅啷!!』

  就在咲以『可能溝通的語言』嘗試與少女進行溝通到一半時,一道黑色的能量奔流掠過咲的右頰,把咲後方的地面炸出一個坑洞。

           Sie...Warum unsere Sprache sprechen......
  「你...為什麼會說我們的語言......」

  聽到了少女的回答,確定了自己方才說的語言能夠與對方溝通的情報,但是不知為何的好像讓對方相當的憤怒。

           warten!un ......!!
  「等一下!我......!!」

  『磅啷!!!』

  然而在咲正要開口解釋的時候,又一道黑色的能量形成雷閃朝自己襲擊而來,逼的咲不得不馬上退開。

  「......」

  (唉...看來是無論如何都只能打了)

  看著眼前的少女,再看著眼下的情況,咲暗自嘆了一口氣   

  『咚!喀吱喀吱!嘰嘰     啪嚓!』

  握住了身旁的路燈再踹上一腳,然後從破開的缺口開始曲折,最後用手刀將之斬斷。

                                    武器
  面對這樣的景象,少女只是靜靜的看著這一切,就像在等待眼前的入侵者拿出戰意一般。

  (重量來看還行,材質是聚合金一類的東西嗎......)

  把路燈拆下來惦了惦,或許是還算滿意吧。像是在對眼前的少女宣告自己已經準備好了一般,咲用手上的路燈擺出了長槍的戰鬥態勢。

   Also,fight!
  「那麼,要上了!」



                                【To Be Continued】

【後記】

呀~各位好久不見,咱是アレン

距離上次更新以經是八九個月前了,真的是對不起

嗯?問咱這八九個月來都在幹什麼?呃......

「去台北玩了,然後又回老家了」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被敲

嘛...這話說出來絕對會被大家恥笑的吧,絕對會呢

果然寫作就是得在適當的環境下以適當的心境搭配適當的BGM才能順利的寫出來呢((一派胡言

其實這篇本來應該寫得更長呢(大約在多3頁的份量),不過因為覺得太長的文章好像有些讀者沒辦法好好看玩的樣子,所以稍微縮短了些((繼續一派胡言

啊!當然之後的部分會好好在下一回補上的,請各位放心

總之就是這麼回事,咱是アレン 咱們下回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343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艾爾利歐xFireWolf
沒缺點,真要挑的話,死太快,像被無雙割了草www

04-05 11:09

アレン
警備人員都是跑龍套的啊www04-05 11: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u83xu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阿利亞紋祿 - 分支故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