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觀後廢文】聲之形-(後段有爆雷)

作者:可愛owo不可愛QQ│2017-04-01 18:24:07│巴幣:10│人氣:3765
大家好我是雨督之聲!不知道多久沒出文章了如果公會看到的話別殺我阿~好了回歸正題。

 在開始看前邊聽邊看吧!這是裡面的一些音樂!!
  聲之形,顧名思義,聲音的形狀,作者希望要表達的是聲音的形狀不只是「聲音」而是可以包含很多元素,而這名子的取法也相的的講究的,作者在本作之所以使用「聲」,而非日語漢字常用的「声」,是因為「聲」這個字是由「声」,「手」(甲骨文及金文中的「又」字是用了右手的形態)和「耳」組合而成。
  作者想而此帶出「能為人傳達感情的並不只是聲音」這個訊息,所以才取這個名子,而本作的聲音部分會時常出現一些低頻雜音不然就是大聲到耳多會疼痛的境界,我本來想要扣分的但,我想了想反而想要給他加分,因為低頻雜音是為了要模擬助聽器有時會傳出的些微雜音,而聲音特別到是要模擬我們在戲弄他的時候所能聽到的聲音是多麼的難聽的,所以我在這裡給他加上了好幾分。
說完了聲音及命名的方式接下來是劇情,為了不暴雷這裡我用電影介紹的短文來分析給各位,

石田將也」是個極度厭惡「無聊」,並把「開朗!愉快!大冒險!」當成座右銘的憤世嫉俗少年。某日,一位耳朵聽不見的少女「西宮硝子」轉學到將也班上,除了手語和筆記本外,硝子沒辦法跟其他同學順利交談,也讓將也逮到機會,開始帶領其他同學欺負她。然而一次無心的惡作劇,卻反而讓將也成為被全班排擠的目標…。
五年後,升上高中的將也,成為將自己內心深深封印住的孤獨少年。他下定決心要在結束自己的人生之前,親眼見到硝子一面,並當面向她道歉。不過這個心願,卻隨著與硝子的再度重逢,產生了微妙轉變…。

讀完了上面的小介紹,是否能夠感受到什麼呢?我的感觸是非常深的畢竟我曾經也遭到霸凌,所以看完後感到非常有感觸,我覺得石田跟我很像,曾經的我也是跟他一樣的人,我也是帶領大家欺負過同學的人,所以我也得到了回報,跟石田一樣的回報,我也被霸凌了,也想要自殺過(割腕珍惜生命:1995)所以我感觸相當的深,如經想好好的更那位同學說聲「對不起」也已經成為了天方夜譚般的困難了,所以我到現在心中仍是滿滿的愧疚感,我愧疚於我虧欠那位同學的童年。
                  以下為爆雷版

看完了上述的無爆雷版的感想是否還不夠呢?其實這裡才是真正的感想呢!!

好拉!我先來介紹人物這樣等等比較好講故事呢!

本作分兩個時段第一個時段是國小,第二個時段是高中
國小的人物如下:
1.植野 直花(うえの なおか)將也小學時的同班女同學
2.佐原 みよこ(さはら みよこ)將也小學時的同班女同學
3.川井 みき(かわい みき)將也小學時的同班女同學與班長
4.島田 一旗(しまだ かずき)將也小學時的同班男同學
5.広瀬 啓祐(ひろせ けいすけ)將也小學時的同班男同學
高的人物如下:
1.永束 友宏(ながつか ともひろ)將也高中時的同班男同學
2.真柴 智(ましば さとし)將也高中時的同班男同學
以及重要的人物:
1石田 将也(いしだ しょうや)本作男主角
2石田 美也子(いしだ みやこ)將也的母親
3石田瑪利亞(石田 マリア(いしだ マリア)將也的姐姐的女兒
2西宮 硝子(にしみや しょうこ)本作女主角
3西宮 結絃(にしみや ゆづる)硝子的妹妹
4西宮 八重子(にしみや やえこ)硝子與結絃的媽媽
5西宮 いと(にしみや いと)硝子與結絃的祖母

等等人物會依依出現我先在後面上了角色定位

故事是這樣的,原本再國小時期的石田 将也以及他的,2位好朋友,島田 一旗 及 広瀬 啓祐
本來是班上以「不能無聊」為聞名的小學生但是由於西宮 硝子的轉入打破了這一項定則,起出
石田以及島田広瀬的生活模式還沒受到西宮的影響而川井植野想要慢慢的理解西宮這位同學,但因為西宮不太能說話以及聽不到的原因大家開始為她上異類的標籤但佐原去是唯一一位想要學習手語去認識西宮的人,但人就是這樣只要誰和「異類」靠進誰就歸類為異類,也就是這原因遭佐原受到各種歧視但她仍是努力的學習手語想和西宮成為朋友,但這時的石田卻開始霸凌西宮最後導致西宮轉學,西宮轉學後霸凌這件事情讓石田 将也受到了同學們的霸凌,重此以後石田 将也再也沒有朋友,反而是充滿各種怒罵歧視,小學就此結束。

中間期
  石田因為小時候把西宮的助聽器弄壞而讓媽媽把她辛苦賺的錢拿去賠給西宮的媽媽還因為錢不夠所以把她唯一的耳環給了西宮的媽媽,重點是石田的媽媽耳朵正滴著血,這點更讓石田陷入了一種相當自責的心裡於是,石田打算在賺完欠媽媽的錢以後去跳河自殺,但就在尋短前,他心中仍對西宮充滿著虧欠,所以他想要去當面跟他說聲「對不起」。

  就在為了像西宮說對不起而努力學習手語的石田正好遇到了西宮而故事也正式開始了,
石田開始先對西宮用手語比出「我能成為你的朋友嗎」?但石田卻因為害怕拒絕以及心中的那股虧欠而選擇了逃離,重那刻起隔了兩個禮拜久在這期間石田認識了永束真柴這兩位朋友(我說真柴你的眉毛頗粗的阿-.-)也是重這刻起石田漸漸的打開心房,漸漸的與人往來,也就是這樣讓石田又有信心去找西宮但這時西宮 結絃卻百般阻撓不讓兩人相遇但是石田依舊不放棄到了最後一次永束出現大亂一場讓石田西宮相遇了。

這裡我就不繼續講了~在講下去你還要看嗎(後面最精彩的等你們去發掘吧!和我一樣朝著五刷前進)

這裡是總結
本作是關於霸凌的一篇故事但絕對不適用霸凌來衝高票房的爛作,而是用霸凌來提醒大家別霸凌的一部神作。
我這裡做了幾個整理
一消失的成員
這裡要講的人我想很多人心中都有個底了那便是在小學時期的植野 直花川井 みき這兩位同學
這兩位同學表面是一副乖乖的樣子,也說自己未曾參與過霸凌的事情,而且在最後甚至還捅了石田一刀,這兩位的角色定位就是為了讓人知道在霸凌同學的人當中也有人是很優秀的同學,有就是因為她們的優秀才能夠讓老師們聽信於她們的言語。

島田 一旗的改變
島田 一旗可以說是本作中的轉類點,要是島田不帶領其他同學來霸凌石田也不會讓石田感受到被霸凌的滋味,也不會讓他想要道歉。
石田的人群恐懼
石田之所以會有這種症狀是因為石田本生缺乏了信心以及那種害怕的感覺,這種感覺我也相當的有經驗,這種症狀會讓自己感到空虛並且覺得自己沒有存在的意義,這種症狀也是因為被霸凌後所產生的。故事刻意讓石田得到就是讓石田去感受西宮的感覺並且在電影中石田時常讓自己不去聽外面的聲音,讓他感受失聰的感覺。
西宮的對不起
這具話是我覺得富含意義的,在我前面有提到石田想對西宮說聲「對不起」對吧!我認為這是一種刻意的安排,西宮在小學時時常因為自己的障礙而感到抱歉,所以常常說「對不起」但所有人卻以假好人去理解,如經石田的對不起卻沒有被西宮這樣理解了但其他人卻是以假好人去理解,這點更是讓石田感到抱歉。

好了其實還有一個重點那就是「西宮糸的死」這我想留給你們去發掘!(其實是我懶了)
另外有錯字一定要提醒我阿!!因為我昨天去撞到頭有點高血壓和多項症狀所以會打錯字,你們看到一定要提醒我阿阿阿~~
最後聽一下OP吧!順便認識一下人物
對了我個人認為這跟你的名子是兩部不一樣的電影喔!
附上票根還有...割腕的傷疤(最後再提醒一次珍惜生命:1995)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302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可愛owo不可愛QQ
二刷後的感想補充,這次我用不一樣的看法,我這次因為知道劇情所以我把觀點放在配樂,以及音效也更加注意細節。在此我為大家放上一些我認為重要但我第一次沒看到的部分。
1鯉魚,不管是在預告還是電影中都會有許多鯉魚的畫面,如果仔細看你會發現,只有一隻鯉魚其他的魚相較之下是比較沒有那麼突兀的,這就是在形容在人群中總有那麼一個人是不一樣的,但他卻一樣能夠生存在一起,那位什麼男主與女主不能呢?
2水波,水波的出現率可以跟鯉魚有的比不管是開場還是結尾都有出現過,這有讓我仔細的去想了這水波的重要性,已下是我的分析,水波是一種無聲的聲音,聲音透過振動耳膜來傳遞,而這跟水波的原理很像,這裡第一次看我以為水波只是轉場的動畫沒想到我仔細想想卻那麼有內涵。
3男主說的:「請你幫助我活下去」這句話的安排跟第一次看我所分析出的「對不起」很像,因為,兩人的相遇讓彼此都被他人討厭因為兩人的相遇讓兩人都想自殺,所以其實這句話是兩人都像對彼此說出的話但這邊由男主角說出的原因是因為男主國小所做過得事情讓自己也得到了跟女主一樣的感受所以這樣安排可以說是一種道歉的方式。
4所有人都不壞,在我第一次看的時候我認為那兩位女同學很壞,但我看到最後其實並不事如此,因該說他們只是受到了,環境影響,電影中班導明顯得覺得女主很麻煩所以沒有加以保護,而男主又時常欺負他,所以造成了,這種行為是可以的感覺,但事情鬧大,老師開始管的時候大家為了保護自己所以一個個背叛男主,也些甚至哭有些甚至直接討厭男主,所以這只是一種自保的現象而並非故意。

等到下一次有機會三刷再來繼續補充吧~~~

04-09 17: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AXFU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紙與筆]-第十三次主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