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銀蓮花 三、自由

作者:大帝│2017-03-29 21:21:17│巴幣:20│人氣:626
本篇文章為與芭蕉葉一同進行之自由象限聯合創作活動
本組抽到的題材:跨越種族的愛戀、眾生相、筆


三、自由
  
  
  
  評議委員的會議並不受火災影響,準時的召開了。不過,火災還是造成了某種程度的影響——委員並沒有按照計畫繼續討論洛絲提娜的案件,而是先開始討論火災的情況。
  
  「這次的火災對我們造成了嚴重的傷害。雖然火勢已經撲滅,但是有為數不少的建築被破壞,還有不少妖精因為火災而死。我們有必要進入緊急應變狀態。」元老首先發言。其它的評議委員立刻對他的意見表示贊同。
  
  「我同意元老的看法,無論是醫療還是重建,我們都需要動員整個部落的力量。」
  
  「我提議設立『重建委員會』,從我們之中選出三人擔任委員,全權負責調度力量。」
  
  元老立刻同意那名委員的提案。他說:「現在來針對這項提議進行表決。同意設立『重建委員會的人』舉手。」
  
  除了他以外的十個人全都舉手表示贊同。元老滿意的點了點頭。不過,正當他要繼續問下去的時候,議場的大門突然被打開了。一個妖精站在門口,上氣不接下氣的大喊:「隊……隊長,有要緊……要緊的事情要報告!」
  
  納西斯站了起來,冷靜的說:「有什麼事,直接報告。」
  
  「洛……洛絲提娜小姐……不見了!她從房子裡逃走了!」
  
  所有評議委員訝異的大叫。納西斯面無表情的說了ㄧ句:「抱歉,離開ㄧ下。」就跟著那名衛兵一起離開了。
  
  「她大概是什麼時候逃跑的?」他邊走邊問。
  
  「看守的警備隊員覺得可能是昨天火勢燒的正旺的時刻。他們離開了小屋去幫忙阻止附近的火勢,回來的時候人就不見了。」
  
  「不見?知道她怎麼逃出去的嗎?」
  
  隊員搖了搖頭。「他們似乎知道,不過我也來不及問清楚。」
  
  趕到監禁洛絲提娜的小屋時,納西斯立刻知道了答案。那兩個衛兵站在小屋的後面,一臉疑惑的看著小屋牆上出現的一個洞。
  
  ——竟然是弄了個洞逃出去,這到底是什麼一回事呢?
  
  「隊長,我不知道這個洞怎麼出現的。」一看到納西斯走近,衛兵立刻這麼說。「洛絲提娜小姐看起來也沒力氣把牆壁砸開,也看不出火燒的痕跡啊。」
  
  納西斯把臉湊近那個洞,仔細的觀察洞的邊緣。他找不出任何外力破壞的痕跡,只看的到那個洞邊緣似乎嚴重的腐爛了。
  
  再靠近一點,他看見有一大群的蟲子在木頭的邊緣爬進爬出,就算在這個時刻,也可以看見牆壁的木屑一小片一小片的剝落。
  
  「我想,是蟲子把牆壁蛀了。」他緩緩的說。
  
  「怎麼可能,一夜之間就——啊!」
  
  看著旁邊恍然大悟的士兵,納西斯苦笑的說:「我想,她大概是加強了蟲子的活動力吧。然後,就利用火災的時候悄悄的跑走了」
  
  他站起來,問那幾個衛士:「你們知道她往哪裡跑嗎?」
  
  他們搖了搖頭。於是,納西斯使用了米娜先前在樹林中使用過的「重現」魔法,透過光影看見了她逃跑的方向。
  
  「一個人跟我來就好。其他人回去幫忙。」
  
  
  
  距離逃離木屋已經過了四個小時。
  
  當蛀蟲蛀出一個洞以後,她立刻用枕頭擋住了那個洞。而在兩個守衛離開後,她就把另一個枕頭塞到棉被裡,偽造了自己仍躺在那邊的假象,然後就從洞口溜出去了。
  
  慌忙避亂的妖精並沒有注意到洛絲提娜的行蹤,她快速的來到了村莊北方。這裡有一條小河,小溪的源頭就是她和卡爾相遇的那個大湖。在她的印象中,這條河會森林中繞一圈,先從北方流經過村莊,繞了ㄧ大圈後從森林的東南方流入平原。
  
  在黎明時分,她從空無一人的港口中解下了一條小船,跳進船裡,順流而下。然後,她無力的躺在船裡面。
  
  小船慢慢的沿著水流漂浮,她躺在船裡,任何一點岸邊的風吹草動,在她耳中都像是追兵來到的聲音。
  
  一整個晚上持續用魔法促進蟲子的活動早已耗盡她的魔力,而一路逃來這邊的過程也讓她疲憊不堪。她沒有力量使用魔法讓這艘船加速,只能讓船隻順流而下。
  
  她甚至連眼睛都不敢閉起來,深怕自己一閉上眼就立刻睡著。
  
  ——希望他們慢點發現,這樣我才能逃得遠一點……
  
  小河水流的速度頗快,四周的樹林漸漸變的稀疏,讓她之到現在正慢慢的靠近森林的邊緣。但是,就在她要鬆一口氣時,她聽見了岸邊傳來的叫喊聲。
  
  「我看見了,那邊有艘小船!她一定在上面!」
  
  洛絲提娜覺得自己的心跳彷彿一瞬間停止了。
  
  ——怎麼那麼快!
  
  她慌慌張張的坐起來,擠出最後一絲魔力想要幫小船加速。
  
  「沒錯,那絕對是她!」
  
  然後,她聽見另外一個熟悉的聲音。
  
  「不行追過去,那裡已經超過我們和人類的界線了。」
  
  ——那是納西斯的聲音!
  
  「可是,那還在森林——」
  
  「我說不行就是不行。」她聽見納西斯強硬的制止了他的手下。
  
  洛絲提娜默默的凝視著納西斯逐漸遠去的身影。
  
  ——這樣……是在袒護我嗎?
  
  縱使她始終沒有回應過納西斯的表白,在這個緊要關頭,他還是用這種方法表達他的情意。
  
  ——總覺得有點對不起他啊……
  
  ——我大概再也沒機會跟他道謝了吧……
  
  一滴滴淚水如同斷線的珍珠一樣,從她的臉龐滑落。
  
  ——或許,我再也沒機會碰見他,也沒機會回去部落了吧……
  
  即使她是憑著自己的意志逃出來,一想到自己要永遠離開這個曾經是自己家鄉的地方,再也沒辦法跟認識的人見面,洛絲提娜不由得感到傷心。她默默的咀嚼著這個複雜的情緒,而在這段時間,小船已經漂出了森林,進入了一望無際的平原。
  
  
  
  卡爾坐在書桌前,心亂如麻的看著桌上的白紙和金色的羽毛筆。
  
  他徹夜未眠,雙眼充滿了血絲,但是他卻一點都沒有意識到自己的精神狀況非常糟糕,所有的思緒都被洛絲提娜的事情佔滿了。
  
  ——怎麼辦……是我害洛絲提娜被關起來的……怎麼辦……
  
  雖然洛絲提娜的文字十分平淡,但是卡爾的直覺告訴他事情沒有這麼簡單。
  
  書桌前的蠟燭已經燒盡,窗外的天空漸漸明亮,卡爾此時才意識到時間的流逝。
  
  自己一定要做些什麼。
  
  他伸出發抖的雙手,握住羽毛筆,在紙上緩緩寫下一行字。
  
  「我想幫助妳,洛絲提娜小姐。請告訴我怎麼樣才能幫上忙。」
  
  接下來的時間,雖然才過了短短三分鐘,對於卡爾來說卻像是三年一樣長久。
  
  「我逃出來了。」
  
  看到這行字,他激動的跳了起來。
  
  ——她逃出來了?離開部落的話,她要怎麼生活呢?
  
  「妳在哪裡?有我能幫上的地方嗎?」
  
  「我在森林的東南方,也就是小河離開森林的地方。你知道這在哪裡嗎?」
  
  卡爾立刻提筆寫下:「我知道,我現在就過去。」
  
  沒等到金色的字跡消失,他就抓起羊皮紙和羽毛筆塞進自己的口袋,衝出門外。
  
  
  
  他到達河邊時已經接近正午了。徹夜未眠讓他腳步虛浮,但他卻覺得自己的精神十分亢奮。他一眼就看見了ㄧ艘小船停在森林外面的河岸,而洛絲提娜則靠在船邊睡著了。
  
  「洛絲提娜小姐!」
  
  洛絲提娜緩緩抬起頭,看見卡爾後,她露出了一個十分疲倦的微笑。
  
  「不好意思……讓你這樣趕過來。」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洛絲提娜小姐為什麼會被關起來?」
  
  「跟之前說的一樣啊。有另一個妖精發現了這件事情,我就被逮捕,接受審判了。」
  
  「審判結果呢?」卡爾著急的問。
  
  「還不知道。判決還沒確定,我就先逃出來了。」
  
  「可是,這樣妳不就回不去了嗎?假如接受審判的話……」
  
  洛絲提娜搖了搖頭,有些哀傷的說:「舉行審判的時候,一堆妖精吵著要把我吊死呢。就算不是死刑,我恐怕也會被永遠關著吧。與其那樣,我寧願永遠離開森林。」
  
  卡爾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呆呆的點了點頭。
  
  「不過……我現在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啊。雖然這樣很不要臉……不過,你願意幫助我嗎?」
  
  「當然!上次妳救了我一命,我一定會報答妳的!」
  
  洛絲提娜歉疚的垂下頭,小聲的說:「我完全不知到離開森林要怎麼生活,我也不能進入你們的村莊吧……就算這樣子,你也願意幫助我嗎?」
  
  「至少,我能夠先幫妳找個藏身之處。」卡爾堅定的說。「在來的路上我已經考慮過了。我知道一個地方可以讓妳先待一陣子。我現在就帶妳過去。」
  
  他朝洛絲提娜伸出手。愣了一下後,洛絲提娜再次露出笑容,握住了他的手。
  
  
  
  卡爾帶著洛絲提娜來的地方是一座十分破敗的莊園。從建築的殘骸和規模看得出那裡過去應該是十分氣派的場所,現在莊園早已沒有過去的風華。焦黑的室內裝潢與歪歪斜斜的柱子,讓人一眼就知道這裡曾經發生過嚴重的火災。屋子外面雜草叢生,看來已經有好幾年沒有人走進這地方過了。
  
  「這裡過去是一個富翁的莊園,不過一場火災後他的兒子和老婆都被燒死,他就搬走,到現在都沒人願意靠近這裡。」
  
  他原本有些擔心洛絲提娜不喜歡這棟破敗的建築物,不過洛絲提娜卻興致勃勃的打量著眼前的斷垣殘壁。
  
  「這個地方不錯呢,假如沒有人會來這邊的話,是個蠻安全的地方吧。」
  
  「是這樣沒錯。不過,這裡只有井水,後面的田地也早就荒廢了,所以我應該要幫妳準備食物——」他困惑地看著洛絲提娜。「妖精的食物跟人類一樣嗎?」
  
  「我其實不知道人類吃什麼欸。」她看起來興致十分的高昂。「我們妖精都吃水果或是森林裡的菇類,人類都吃些什麼呢?」
  
  「我們吃麵包、蔬菜和濃湯,偶爾會吃些肉。我們幾乎沒有機會吃水果,因為沒多少人敢進森林。」
  
  「你們吃肉類?」洛絲提娜露出了嫌惡的神情。「妖精在森林裡從來不殺害動物的。」
  
  「肉類是高級食品呢,只有有錢人才能常吃。我們有養牛和豬專門殺來吃的。」
  
  洛絲提娜看起來還是對卡爾說的有點懼怕,她說:「我想……我就先試試看你們所謂的麵包吧。」
  
  卡爾從背包中拿出了一條硬麵包遞給她,然後又拿出一條肉乾自己啃了起來。
  
  「好硬喔。」她咬了第一口立刻淚眼汪汪的說。「這簡直比蘋果還硬啊。」
  
  「那麼,用撕的吧。」
  
  於是,兩人並肩坐在廢墟外的草地上,狼吞虎嚥的吃著東西。
  
  「平常泥燜都是這盎艮麵包的嗎?」她一邊用力的咬著面包一邊口齒不清的說。
  
  「有時候會拿來沾濃湯,不過大部分的時候都是這樣吃的。
  
  「真不習慣,這是用什麼做的呢?」
  
  「小麥。妖精有這種作物嗎?」
  
  「沒有。」洛絲提娜搖了搖頭。「該不會吃肉和小麥就是人類力氣這麼大的原因吧?」
  
  卡爾打了個大哈欠,緩緩的回答:「這我就不知道了,畢竟沒聽說哪個人是吃水果長大的,沒辦法做實驗啊。」
  
  「你看起來很疲倦呢。」洛絲提娜湊到他旁邊,好奇的看著他。「人類需要睡覺嗎?」
  
  「要啊,不過……我昨天沒有睡呢。」卡爾有些害羞的低下頭。
  
  「為什麼呢?」她好奇的問,但是過幾秒鐘,她就想到卡爾沒有睡的理由了。她有些尷尬的別過視線,小聲的說:「真是抱歉……讓你擔心了啊。」
  
  「我想先在這邊休息ㄧ下,晚點再走回去。妳能叫醒我嗎?」
  
  「其實我也很想休息呢。不如我們一起在這邊休息ㄧ下,你再回去吧。」
  
  話說完,洛絲提娜就在卡爾身邊躺下。她似乎很習慣柔軟的草地,過了沒多久,卡爾就聽到她的呼吸聲變的十分均勻,她的側臉露出了安詳的笑容。
  
  卡爾微微一笑,跟著躺下,旁邊飄來的淡香讓他今天終於能真正的鬆了一口氣。
  
  ——接下來,就得想想怎麼照顧洛絲提娜了。
  
  ——雖然有點遠,不過我大概兩到三天來這邊一次沒問題。
  
  ——洛絲提娜應該會喜歡人類的書籍吧,除了帶食物以外,帶ㄧ些書來或許也不錯呢。
  
  他的腦中浮現著對未來的想像。兩人一起討論書籍,聊著人類與妖精的生活;一同進入森林,在樹下閒聊;在初次相遇的湖邊漫步,兩人越靠越近……
  
  畫面慢慢的改變了。
  
  教會的神父大聲斥責;披著銀白色鎧甲的騎士策馬飛奔;森林裡人類和妖精交戰;自己帶著洛絲提娜搭船往遠方逃走;村莊陷入了熊熊大火,火光照耀著半邊天空——
  
  他猛地坐了起來。
  
  逐漸變涼的空氣和火紅的夕陽,告訴他時間已經不早了。他站起來,而躺在他身旁的洛絲提娜也醒了,她揉了揉眼睛,迷迷糊糊的看著四周。
  
  「我該回去村莊了。」卡爾一邊收拾行李一邊說。「洛絲提娜小姐,妳在這邊暫時待ㄧ下……沒問題吧?」
  
  「我想,我可能會在這邊待上一段不短的時間吧。」洛絲提娜微笑著看著他。「雖然很不好意思,不過接下來可能要常常麻煩你囉?」
  
  「沒問題。這些食物先給妳,我大概三天後再過來。」
  
  「謝謝你。」她輕輕的點了點頭。卡爾轉身離去,洛絲提娜則站在草地上,看著他的身影慢慢變小。
  
  在逐漸昏暗的夜空下,她慢慢的品嚐這份寂寞。
  
  不過,她並不會感到絕望。一想到卡爾在三天後會再來,這份寂寞就成了期待的調味劑,讓她有了活下去的動力。
  
  
  
  「這是你新買的馬?」看到卡爾蹲在房子外照顧著一匹馬,普朗姆懷疑的問道。卡爾點了點頭,回答道:「是啊,昨天新買的。」
  
  「這不是一筆小錢吧,怎麼會突然想要買馬?」
  
  卡爾買這匹馬是為了去看洛絲提娜更方便,但自然不可能把真正的理由說出來。他隨便編了個理由:「我最近想要多跑幾趟森林,騎馬比較方便。」
  
  「你要騎進去?」
  
  「綁在森林外面囉。」
  
  普朗姆搖了搖頭。「我覺得你還少去比較好……先不說這個了,上次請你調的藥調完了嗎?」
  
  「調好了,我放在桌上,你自己去拿吧。」
  
  普朗姆打開門逕自走進去。過了不久,他提著兩個大桶子走出來。
  
  「我把金幣放在桌上囉。這張上面是希望你準備的藥,你明天弄得好嗎?」
  
  卡爾接過單子看一下,點了點頭說:「可以。不過,你明天早一點過來,最好六點左右就來拿喔。我早上要出門。」
  
  「又要去森林?算了,我就不繼續囉唆了。」
  
  卡爾對於自己一直對好朋友說謊感到ㄧ些罪惡感。但是,一想到明天又能跟洛絲提娜見面,那些罪惡感就煙消雲散,腦中只剩下喜悅和期待。
  
  
  
  幾個禮拜過去,洛絲提娜和卡爾都漸漸習慣這樣的生活了。
  
  卡爾兩三天就會到莊園一次,幫洛絲提娜帶ㄧ些食物和書籍。洛絲提娜自己也試著在莊園的一角種蘋果樹,雖然離收成還很久,不過看到樹苗發芽,她也顯的十分開心。
  
  卡爾每次來到莊園都會在這裡逗留個半天。兩人有時候會一起看書,有時候會聊著彼此族群的故事,偶爾會騎馬到森林裡面散步,也有些時候就什麼也不做,一起躺在草地上懶洋洋的度過一個下午。
  
  這天,他帶來的是教會的聖典。雖然他覺得洛絲提娜看了這本書恐怕會不開心,不過好奇心發作的洛絲提娜誰也攔不住,在他不小心提到宗教的存在後,洛絲提娜就不停拜託他帶這本書過來。卡爾捱不住她的請求,只好不情願的把這本聖典帶來。
  
  果不其然,洛絲提娜十分專心的翻著那本書,但臉色卻越來越陰沈。
  
  「你們人類有個叫做教皇的人?他很偉大嗎?」她皺著眉頭問道。
  
  「我也不知道……至少大家都覺得他很偉大。」
  
  「所以,這本書是教皇編的嗎?」
  
  「不是現在這個教皇編的,是很久很久以前流傳下來的,據說是神在很久很久以前告訴『先知』的事情。」
  
  洛絲提娜有些生氣的嘟著嘴巴。「裡面的東西好可怕。」
  
  卡爾點了點頭。「聖典」中有不少關徐「先知」的傳說故事,某些故事的確有點可怕。
  
  「所以,先知聽到了神的指示,寫下了這本聖典?真是奇怪的傳統。」洛絲提娜搖了搖頭,臉上的表情寫滿了她對本聖典的不滿。她又繼續問道:「所以,在教皇之下,有許多主教與神父傳達神的旨意?這些人的權力很大,是嗎?」
  
  「是的。他們可以對違背神明指示、信奉惡魔的人進行審判,這些人必須證明自己的清白。」
  
  她又繼續閱讀,過了幾分鐘後,一臉嫌惡的看著卡爾。
  
  「你剛剛說的審判,該不會就是這邊寫的『走過火堆、綁著石頭跳到水里』吧?」
  
  「是的,就是這樣子。」
  
  「這太詭異了,怎麼可能不死啊!難道大家都相信這些事情嗎?」
  
  卡爾有些尷尬的說:「我們一直都相信聖典裡面說的話,就像以前我也相信妖精是惡魔一樣……」
  
  「真是的,這整本書都在胡說八道嘛。」洛絲提娜生氣的把書放下。「你們人類怎麼會相信這種東西呢?」
  
  「從我們小時候,大人就一直告訴我們這些事情是對的。雖然有少數人會質疑這裡面記載的真實性,可是他們都會被當成怪胎。」
  
  「唉。你們稱為宗教的這個東西,真是可怕呢。」
  
  「不過,還是有ㄧ些人類信奉著比較不一樣的宗教喔。」卡爾一面說著,拿出了另一本黃色書皮的書。這本書看起來比較破舊,卻依然有著十分莊嚴的感覺。
  
  「在遙遠的南方,有一群人信奉的不是我們的神,而是相信著宇宙的真理呢。」
  
  「其他的宗教呀?」洛絲提娜露出了好奇的表情打量著那本書,但不久又眉頭一皺,有些擔心的問道:「但是你們的那本聖典上面說這世上只有一個至高神,還說異教徒是罪不可赦的,你怎麼還……」
  
  「其實,這本書我一直偷偷藏著,不敢讓其他人知道。算是我的朋友也一樣。而且啊……」卡爾露出了有些害羞的微笑:「再怎麼說,我至少敢跟妖精聊天,這可是比藏匿異教教典更嚴重的罪刑呢。」
  
  「呵呵呵呵,說的也是呢!」洛斯提娜興致顯的十分高昂,從他手上接過教典立刻開始翻閱。
  
  卡爾出神凝視著眼前的妖精少女,她如百合般的笑靨,讓卡爾的思緒完全沈浸在其中。
  
  ——啊啊,實在太好了呢。
  
  ——原本擔心她離開了森林會很難過,不過她應該也慢慢習慣了這裡的生活了。」
  
  「欸,你怎麼呆住了?卡爾?卡爾?」
  
  等到洛絲提娜喊著他的名字時,他才猛然回神。
  
  「啊,是?!」
  
  「真是的,卡爾怎麼突然恍神了?」洛斯提娜不住嘟著了嘴,但很快的又轉了話題:「這個南方的宗教感覺比你們的宗教有趣多了。比起講述神明的偉大,他們似乎更在意世界的真理呢。而且他們也不認為世界的法則是神明創造的,反而說著人人都能悟道呢。」
  
  「嗯,是啊!是說洛絲提娜妳讀書的速度原來這麼快呀?這至少是中間的章節了吧。」
  
  「剛剛是誰在發呆呢。」洛絲提娜笑著拍了他的頭ㄧ下。「你不知道在傻笑什麼呢,問你問題也不理我,我只好先讀書了。」
  
  ——竟然在她前面發呆,好丟臉啊……
  
  這個羞恥感讓他感覺體溫快速上升,為了掩飾自己的窘狀,他趕忙開口:「對不起,剛剛在想些事情。妳覺得這本書有趣嗎?」
  
  「很有趣啊,所以你多發呆ㄧ下也沒關係喔。不過,你看一下這邊,還蠻有意思的。」
  
  聽見洛絲提娜說不需要自己的瞬間,卡爾的心因為難過揪了一下。但還是看向了她手指著書中其中一個章節,上頭寫著「捨棄四相方能悟道」。
  
  「再看看這個『眾生相』。」
  
  「眾生相……我記得是在說每個生命本來就無高低貴賤之別,要把腦袋之中關於人種、語言、甚至是種族、動植物的概念都拔除,才能和萬物和諧共生……啊!」
  
  卡爾這才注意到洛絲提娜的笑容中有著一絲絲的無奈。
  
  這正是人類和妖精都辦不到的事情。
  
  人類和妖精彼此都不承認對方,人類把妖精當成惡魔,妖精則鄙視人類。這份敵意造成了人類與妖精永無止境的糾紛,從糾紛誕生了仇恨,所以人類和妖精才劃立了界限,所以洛絲提娜才被逐出村莊,卡爾和她碰面時也得膽顫心驚的。
  
  「我從來沒有想過南方人是怎麼跟妖精相處的呢……假如他們的宗教是這個樣子,說不定……」
  
  「說不定,妖精和人類就不會有這麼多的衝突呢。你是這麼想的吧,卡爾?
  
  卡爾點了點頭。洛絲提娜輕輕的嘆了一口氣,說道:「如果人類和妖精都能夠有這樣的觀念就好了……」
  
  「是啊。」
  
  兩人都靜默不語。
  
  直到此刻,他們才意識到彼此的族群都有著非常愚蠢的堅持,才為兩方帶來了毫無意義的衝突。
  
  不久,卡爾為了打破這份沉默,開口問道:「難道妖精就沒有宗教嗎?」
  
  「從你們的標準看來,應該算是沒有吧。不過,我們會祈禱……你聽過我詠唱魔法,應該知道我的意思。妖精魔法本質就是向大自然的一切進行祈禱。」
  
  「祈禱?」
  
  「是的。我們沒有『神』的概念,不過我們會像我們四周的環境祈禱,祈禱能夠安居樂業。」
  
  「不過,你們那邊也很討厭人類吧。假如不是因為宗教,那是因為什麼原因而討厭人類呢?」
  
  被他一問,洛絲提娜也顯的有些難為情。
  
  「這麼說來,跟你們的狀況也有點類似啊。妖精們一直都認為人類是十分低級、骯髒的種族——我當然是沒有這麼想啦。」
  
  「看起來狀況也是彼此彼此呢。說來慚愧,我以前也相信聖典裡面對妖精的描述是真的,但是現在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想了。雖然裡面說妖精是惡魔的化身,可是……實在不太像啊。」
  
  「人類看起來也不是什麼低級愚蠢的生物呢。」洛絲提娜也這麼說,兩人相視,忍不住哈哈大笑。
  
  「對了,你們部落沒有宗教或是宗教人員的話,有沒有貴族或官員呢?」
  
  「其實,我們妖精原本沒有這兩個概念呢。」洛絲提娜有些困惑的回答。雖然她在卡爾的書裡面看過了官員的這個概念,不過她一直不能理解為什麼有些人天生就有資格管理其他人。「我們在村莊裡有ㄧ些評議委員,他們是所有人投票選出來的,不過他們開會討論完的事情要經過眾人投票才行。」
  
  「真是奇怪的制度。」
  
  「你們的貴族才奇怪吧,為什麼他們生下來就是貴族呢?」
  
  面對洛絲提娜的反問,卡爾一時間也說不出原因。
  
  「我只知道在我祖父的祖父的時候,那個貴族他們家就是我們村莊的領主,已經很久了。」
  
  「有些時候還真的不能理解你們人類的組織,真是奇怪啊。」
  
  「我以前也沒想過這個問題呢。」
  
  不知不覺,太陽逐漸西斜。看到時間已經不早了,卡爾從草地上站了起來。
  
  「我該回去了。下次有空來的話……應該是三天後的晚上吧。」
  
  「晚上?那個時間你方便嗎?」
  
  「可以啊。其實……那天我想去森林裡晃晃。」卡爾露出了靦腆的笑容。洛絲提娜開心的點了點頭說:「我也想再回去一次,小心一點就沒問題吧!」
  
  
  
  於是,三天後的夜晚,卡爾騎著馬再次來到了莊園。
  
  「走吧。」
  
  他拉著洛絲提娜登上馬背,在月光下他們快速的奔向森林。
  
  「你有特別想去哪裡嗎?」洛絲提娜靠在卡爾的背後問道。卡爾思考了一下,回答道:「我們上次的那個湖邊……可以嗎?」
  
  「那裡已經在妖精的領地裡面了唷。不過,根據我的經驗,晚上應該沒有警備隊呢!」洛絲提娜開心的說。「我也想再次回到湖畔,那裡的風景真的很棒呢。」
  
  卡爾贊同的點了點頭。「那裡真的很美麗呢,我……和妳初次相遇的地方。」
  
  「這麼說來,今天的月光也和那天一樣亮啊!」洛絲提娜指著上面說。月光穿透了樹葉的縫隙,白色的光線讓夜間幽靜的森林增添了神秘高雅的氣息。
  
  「我們繼續走吧,不然天就要亮囉!」
  
  她踏著雀躍的腳步前進,卡爾則牽著馬,跟在她的後面。微微的風吹著,悉悉蘇蘇的聲音為這個寂靜的夜晚添加了一分活力。
  
  經過了兩個小時的漫步後,他們再次來到了湖畔。潔白的月光灑落在湖面上,讓湖面如同寶石一樣閃閃發光。
  
  「上次看到是黃昏,不過……月光下也一樣的美麗呢。」
  
  「嗯,我很喜歡這邊的景色。」
  
  兩人在湖畔坐下,靜靜的看著湖面,在風的吹拂下泛著陣陣漣漪,閃耀著美麗的光芒。
  
  「能在這邊遇見妳,真的是太好了。」卡爾突然這麼說。
  
  「我也是,過去我從來都沒想過我竟然有機會瞭解人類的世界。」
  
  卡爾忍不住笑了起來。「妳真的是個好奇寶寶欸,對什麼事情都這麼有興趣。」
  
  聽到這句話,洛絲提娜故做生氣的樣子,輕輕的捶了一下卡爾的肩膀。然後,她的是現停留在旁邊的一朵銀蓮花上。她伸手摘下那朵花,別在自己的頭上。
  
  「那天妳也是這麼做呢。」卡爾出神的看著她。
  
  「我還記得那天你說這樣很好看呢。該不會是因為感謝我幫了你才這麼說的吧。」洛絲提娜露出了惡作劇一樣的笑容。卡爾紅了臉,慌忙搖了搖頭。
  
  「才不是!我……我真的覺得……妳很漂亮啊。」
  
  猶豫了一下,他害羞的繼續說:「在這世界上,妳是我看過最美麗的事物。第一次遇到妳的那一天,妳在夕陽下的身影……美的跟天使一樣。」
  
  洛絲提娜楞了好幾秒,在她理解卡爾那句話的瞬間,她的雙頰瞬間變的通紅。
  
  「卡……卡爾,你怎麼突然說這個啊!」
  
  「只……只是我的感覺啦!」
  
  兩人都害羞的轉了過去。過了好幾秒,卡爾才尷尬的說:「我……我看,時間差不多了,我們要不要回去呢?」
  
  「好啊。」洛絲提娜偷偷的看了他一眼。剛剛卡爾的那句話,讓洛絲提娜的心臟到現在都狂跳不止。
  
  這是她這一輩子有這樣的感覺。不過,她並不討厭這樣的感覺,反而覺得心頭有種甜滋滋的喜悅。她緩緩的跟在卡爾背後,慢慢的反芻著這樣的情感。
  
  
  
  
  在這一章把「眾生相」這個炸彈處理掉了。
然後希望大家看了明天的第四章後不要來炸我家QA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273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IMP Matthew|銀蓮花

留言共 4 篇留言

阿提風
幫QQ 沒留言嗚嗚嗚嗚

03-29 22:20

大帝
空虛寂寞
03-29 22:38
大漠倉鼠
(倉鼠默默掏出一顆炸彈XDD

03-29 22:31

大帝
動作別那麼快啊QAQQQ
03-29 22:38
水冥音
這個處理法很暴力

03-30 00:28

大帝
之前拿給一個朋友看,他的評論就是兩人感情的鋪陳不夠
這真的是我最大的弱點QAQ03-30 00:33
大帝
其實,湖邊這段也是後來加的,原本的故事是在前面兩人討論宗教的時候舊有那句話……
03-30 00:37
鯤島囝
看到要舊地重遊就覺得在插旗XDDD
這兩個人好沒緊張感歐像郊遊一樣的日子XDDD
關於感情鋪陳不夠,我再想,會不會是同樣的步數已經寫過了?初次見面就很美,中間也經過討論種族、宗教、文化差異的互動,感覺這趟小約會應該要有個不一樣的、關係遞進的小事件?

10-13 16:36

大帝
其實這章之所以沒有緊張感,就只是因為想讓大家(包括我們自己)喘口氣而已,不用想那麼多。10-13 16: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impmatthe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心得] 17冬番 ... 後一篇:[達人專欄] 銀蓮花 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