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銀蓮花 二、嫉妒

作者:大帝│2017-03-28 20:59:01│巴幣:20│人氣:495
本篇文章為與芭蕉葉一同進行之自由象限聯合創作活動
本組抽到的題材:跨越種族的愛戀、眾生相、筆

二、嫉妒
  
  
  
  米娜在第二天上午就採取了行動。
  
  當洛絲提娜才剛睡醒沒多久,便聽見了急促的敲門聲。一打開門,她便看見了那頭讓她十分不開心的灰白色頭髮。
  
  「米娜,什麼風把妳吹來這邊啊?」
  
  「唉呀,只是來找妳聊天的。」
  
  洛斯提那一眼警戒的瞪著她。但是堆滿笑容的米娜卻直接擠過了她身旁走進小屋,洛斯提那只好讓她在客廳坐下。
  
  「妳想來聊什麼呢?」
  
  「洛絲提娜,不要再接近納西斯了。」米娜也懶得繼續演戲,開門見山就這麼說。
  
  「一大早來我家就只是為了說這個嗎?那妳可以回去了,我對他一點興趣都沒有。」
  
  「胡說,我看納西斯跟妳說話的時候,妳可是快樂的很啊。」
  
  「難道我得沒事皺著眉頭嗎?我要怎麼對人是我的事情。我不會答應納西斯的追求,妳高興了吧?」
  
  「那你就去跟納西斯說不要再追求妳了,妳對他沒有興趣。」米娜更進一步的要求。洛絲提娜則是回以不滿的神色看著她:「真是莫名其妙,我憑什麼要理妳?我要怎麼跟人相處是我的事情,跟妳沒半點關係。」
  
  「妳這傢伙!」米娜終於無法按耐自己內心的怒火,向洛絲提娜大吼。「我絕對會馬上讓你吃到苦頭的,我有這個能力!」
  
  「神經病,妳給我滾出去!」洛斯提那也忍不住發飆了。
  
  米娜哈哈大笑,在踏出門時大叫:「妳自己看著辦吧!我會讓妳後悔妳現在的所作所為,到時候妳就算哭著求我,我也不會裡妳的!」
  
  洛絲提娜在她身後重重的關上大門。
  
  ——什麼把柄啊……她到底在說什麼?
  
  儘管洛絲提娜的內心還是感受到一絲的不安,但她過沒多久就將這件事情拋諸腦後了。
  
  
  
  和洛絲提娜道別後,卡爾又走了很久,在第三天清晨才回到村莊。回到家裡後,他才剛放下行李就響起了敲門聲。一打開門,站在門外的是普朗姆。
  
  「卡爾,你昨天到底上哪去啦?」
  
  「我在森林裡迷路了。」
  
  「迷路了那麼久?到底是什麼一回事啊?」普朗姆瞪著他。卡爾決定撒個謊,他說:「我在裡面繞了好久,從離村子好遠的地方走出來,那時候已經是半夜了。」
  
  「唉,就叫你不要進去了,好險你沒惹上什麼麻煩。」
  
  兩人走到屋內坐下後,普朗姆又問道:「你這次進去有蒐集到什麼好東西嗎?」
  
  「其實,我不小心把第一天收集到的藥材都搞丟了。」
  
  「什麼?這不就是白忙一場嗎?」
  
  「不過,第二天我帶回了ㄧ些好的東西喔。」
  
  他打開袋子,裡面裝的是和洛絲提娜一起走出森林時洛絲提娜介紹的藥材。
  
  「這些是什麼啊?」普朗姆搔了搔頭,他從沒看過這些葉子、果實或是樹根。卡爾則把這些藥材的功能一個一個介紹給普朗姆。聽到一半,普朗姆舉起手示意卡爾先暫停介紹。他說:「你等我一下,我回家拿一下書。」
  
  十分鐘後,他抱了一大疊書回來,開始跟卡爾一同翻閱。
  
  「天啊,這些藥材我只有在書上看過……而且這都是十分古老的記錄,現代幾乎沒辦法看到這些藥材啊。」
  
  「我想是因為現在的人類很少深入到森林,所以逐漸忘掉這些藥材了。」卡爾一邊回答,一邊暗自佩服洛絲提娜的知識。
  
  ——她知道的東西真的好多呢。
  
  ——假如下次進森林的時候能夠再次遇見她的話,希望能夠從她那邊聽到更多的知識。
  
  他一邊整理著藥材,腦中的思緒卻還是充滿著洛絲提娜的身影。
  
  
  
  在小屋林立的妖精村落中,在正中央有座圓頂建築特別顯眼。那是妖精們舉行慶典的地方,也是妖精們討論部落大事的場所。而在某些「特別」的情況下,這個地方也是審判舉辦的地方。
  
  今天,所有的成年妖精居民都聚集在這棟建築內。他們議論紛紛,所有人都對這次審判的舉行感到震驚,畢竟這次審判的主題是難得一見的大醜聞。
  
  「妖精竟然跟人類有所勾結,這真是太丟臉了!」
  
  「假如我是她,我早就去自殺了。她怎麼能跟那種下賤的生物待在一起?」
  
  「妖精袒護跑進森林裡的人類,從來沒聽過這麼低劣的行為!」
  
  被銬上手銬,坐在議場正中央的洛絲提娜只能垂著頭,承受其它妖精向她投來鄙視的視線。
  
  這天是米娜來找她的一週之後。
  
  就在她聽到元老用魔法放大的音量宣布召開部落大會的幾秒鐘後,她家的門就被魔法轟開,米娜帶著兩名妖精衛兵站在門外,她得意洋洋的笑容讓洛絲提娜有著不妙的預感。
  
  「洛絲提娜,我要逮捕妳。」
  
  「我?我做了什麼?」她一臉迷惑的看著米娜。
  
  「妳犯了背叛妖精族的大罪。」米娜的聲音完全掩飾不住她的喜悅之情。
  
  「背……背叛?我什麼時候背叛部落了?」她不可置信的大叫。同時,幾滴冷汗從她的額頭滴落。
  
  ——該不會是那天的事情被發現了?為什麼……
  
  「不要多說了,我們有逮捕令!」米娜把一張紙塞到洛絲提娜眼前。她顫抖的接過那張紙,閱讀完後,她徹底的崩潰了。
  
  「不……不要逮捕我……我只是……」
  
  米娜露出了勝利的笑容,一把抽回了逮捕令,大聲的說:「別再做多餘的抵抗了!乖乖接受制裁吧!」
  
  旁邊的兩個衛士走過來,毫不留情的抓住洛絲提娜的雙手。「咖擦」一聲,沈重的手銬扣上,洛絲提娜的心也跟著沉進了絕望的深淵。
  
  
  
  「被告,洛絲提娜,我們接獲了有關於妳窩藏越過邊界的人類,協助他逃離警備隊追捕的指控。證據顯示……」
  
  評議委員冷酷的聲音傳進了洛絲提娜的耳中,但她已經完全無力分析這些字句了。
  
  她自己明白,那天她做的事情在妖精部落中是絕對無法被忍受的。只要有足夠強力的證據,她就絕對會被定罪。
  
  ——所以,米娜那天來我家叫囂,就是為了拿這件事情威脅我啊……
  
  ——看來,證據大概也是她找回來的吧。
  
  果然,在說了一大段之後,評議委員停頓幾秒,緩緩的說:「關於洛絲提娜犯行的證據,就由舉報這次事件的警備員米娜來進行作證。」
  
  洛絲提娜痛苦的閉上眼睛。她聽著米娜興高采烈的告訴所有妖精那天在湖邊看見她時就已經起了疑心、意氣風發的敘述半夜回到森林後如何用魔法找出證據,還利用了魔法道具保存了證據。
  
  她知道自己無論怎麼辯解都沒辦法反駁米娜提出的證據。在這罪證確鑿的情況下,無意義的辯駁只是徒費口舌。
  
  「洛絲提娜,對於米娜提出的證據,有任何要抗辯嗎?」
  
  她抬起頭,視線經過了一臉嚴肅的評議委員們、對她投以輕蔑的視線的妖精們,最後跟得意洋洋的米娜對上了眼。
  
  「沒有。我承認這些都是事實。」
  
  全場的妖精們一陣鼓譟,各種不堪入耳的辱罵聲充斥著議場。一時之間,議場的局勢幾乎要失控。主持審判的評議委員大叫:「請肅靜!」,卻沒有什麼效果。
  
  就在情況幾乎要失去控制之際,坐在評議委員正中央的元老站了起來,用魔法加大的音量震動了整個會場。
  
  「妖精的各位,安靜!」
  
  等到全場安靜下來後,元老轉過來直直看著洛絲提娜。
  
  「洛絲提娜小姐,對於妳這次的行為,有沒有什麼想要解釋的?」
  
  洛絲提娜也有所覺悟了。
  
  ——無論我說什麼,大概都不會改變我接下來的命運吧。
  
  ——既然這樣……
  
  她深深的吸了口氣,豁了出去。
  
  「我明白我的行為違反了部落的律法。但是,我不認為我的行為是錯的。」
  
  全場一片譁然,甚至有好幾個評議委員驚訝的站了起來。
  
  「安靜!」元老回過頭大喊,然後再次轉向洛絲提娜,問道:「妳還有什麼要說的嗎?」
  
  「我出手保護了一個不小心闖入妖精領地的人類,因為我覺得他罪不及死。」
  
  「不小心闖入?誰知道那個人類是不是——」
  
  「米娜小姐,本席並未允許妳現在發表意見。」元老打斷她,她瞬間像是洩了氣的皮球一樣,垂頭喪氣的坐下來。
  
  「洛絲提娜小姐,妳認為那個人類沒有惡意,所以即使妳知道那個人類正在被警備隊追捕卻還是出手相助?」
  
  「是的,我認為我保護了一個人類免於死亡,而我不感到後悔。」
  
  議場再次陷入一片喧囂。這次連元老的聲音都無法制止。最後,在會議一片大亂的情況下,他只好宣布會議結束。洛絲提娜被警備隊員帶到議場附近的房屋軟禁,而評議委員們則留在下面開始討論判決。
  
  「這實在是前所未有的醜聞,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宣判比較恰當。」其中一個委員神色凝重的搖了搖頭。「要用背叛部落的罪刑處死未免太重。」
  
  「但是這樣的行為的確是背叛部落。我們還是應該嚴格的按照律法執行判決。」主持審判的那個評議委員則是十分的堅持,也有好幾個評議委員贊同他的看法。
  
  有幾個評議委員偷偷的看了坐在最旁邊的納西斯一眼。
  
  他是十一名評議委員最年輕的委員,不過在這件事情上,因為他身兼警備隊長,檢舉人又是他的下屬,所有人都非常重視他的意見。
  
  但是,在這次的事件中,無論是接獲檢舉後的商議、剛剛的公開審判、還是現在的討論,納西斯一個字都沒說過。
  
  「我個人並不認為這次的事件需要動用死刑。」元老緩緩的說。「不過,這件事情就算不是背叛部落,也絕對是影響警備隊的業務。納西斯,你身為警備隊長,對這件事有什麼看法?」
  
  納西斯低著頭,語氣平板的說:「我對這件事情沒有任何的意見,我完全尊重各位的決議。」
  
  這句話讓委員們一陣譁然。立刻有人出聲質疑:「『沒意見』這個答案也太不負責任了吧,怎麼能夠這樣回答長老的問題!」
  
  他抬起頭,面無表情的看著那個委員,又重複了一次:「我沒有任何的意見。」
  
  在所有人都議論紛紛的情況下,元老再次詢問他:「洛絲提娜小姐的這個行為,是否有影響到警備隊的業務?」
  
  沉默了好幾秒,他才回答:「是。」
  
  「那麼,從警備的角度來看,該怎麼定調這次的事件?究竟算是妨礙公務還是叛國?」
  
  沒等到納西斯開口,就有幾個評議委員忿忿不平的說:「庇護人類怎麼可能只算是妨礙公務?這未免也太離譜!」
  
  在議論紛紛中,納西斯繼續用毫無抑揚頓挫的聲音回答:「警備隊只是執行機構,並不負責罪刑的認定。」
  
  結果,這一天的評議會還是沒有任何結果。認為該判處死刑的委員只有四名,但是其他六人對於該用何種罪名定罪意見也不一致,會議並未得出任何結論,只好延到第二天繼續討論。
  
  
  
  洛絲提娜被軟禁的地方並不算太糟糕,那是一間十分簡單的小屋,裡面有著最基本的生活設施。但是,這仍無改她正被監禁的事實。
  
  妖精部落中很少有犯罪行為的發生,因此並沒有專門的監獄,頂多只有幾座與這棟木屋類似的小屋。這些小屋都被施加了強力的保護魔法,就算是法力高強的妖精也很難破壞它,洛絲提娜知道靠著自己那點可憐的魔法,除了讓外面的守衛發飆以外沒有任何的用處。
  
  出手幫助人類就落此下場,完全是她當初沒預料到的。
  
  ——假如重來一次,我還會出手幫助卡爾嗎?
  
  她的腦海中浮現了當初卡爾逃到湖邊時一片慌亂的樣子。
  
  ——我不覺得我會做出不一樣的選擇。
  
  思緒快速的流轉,剛剛審判時的一幕幕浮現在她腦海中,眾人鄙夷的眼神和米娜得意洋洋的嘴臉歷歷在目,不過洛絲提娜並不會趕到屈辱或生氣,反而是覺得十分的悲哀。
  
  ——究竟是他們太殘忍,還是我根本就是異類呢?
  
  ——仇恨、嫉妒,這種情感真是可怕啊。
  
  她並不會怨恨米娜,就算她知道米娜這樣的行為是出於嫉妒,但是她也能理解幾天前的對話自己的確也激怒了她,才讓她憤而報復自己。
  
  ——這麼說來,為了逃掉的卡爾而要把我處死刑,一命抵一命,這不就是承認妖精跟人類的性命等值了嗎?
  
  她在床上躺下,輕輕的嘆了口氣。
  
  無論怎麼想,她都想不到評議會宣判自己無罪的可能性。但是,她不想被判死刑,也不想要在這裡被關上一輩子。洛絲提娜知道自己絕對無法忍受自由被剝奪的感覺。
  
  只是,無論怎麼想,她都想不到自己逃出軟禁的可能。
  
  她翻過身,將臉埋在枕頭裡。一滴滴的淚水滲進了枕頭中。
  
  洛絲提娜害怕著死亡或是監禁,卻又對自己這樣的軟弱感到厭惡。
  
  ——我覺得我做的是對的,既然如此,我不應該對此感到畏懼才對啊。
  
  ——可是……我不想死啊……
  
  就在這時,她聽到了牆壁裡傳來悉悉蘇蘇的聲音。
  
  ——什麼聲音啊……
  
  洛絲提娜皺著眉頭,將耳朵湊到牆邊,發現這聲音似乎出現在木頭裡面。思考了幾秒後,她就明白這是什麼一回事了。
  
  ——這棟房子施加了強力的守護魔法,所以不能用魔法破壞。不過,房子本身的結構並沒有強化過。
  
  ——所以,這搞不好是木頭裡面有白蟻,或是其他蛀蟲!
  
  洛絲提娜覺得自己彷彿在一片絕望中再次看見希望的光芒。她伸手輕輕敲了敲木頭,傳回來的果然是略微空洞的聲響。
  
  ——這裡的木頭很脆弱!
  
  ——我想,大概是因為妖精的力氣都不大,所以根本沒有注意到這件事情吧。假如是卡爾的話,說不定可以輕鬆的弄破這面牆呢。
  
  ——我做不到這一點。不過……我可以使用魔法。
  
  她開始詠唱著咒文,魔法的目標並不是被施加過魔法的木頭牆壁,而是那些在窩在木頭裡面的蛀蟲。
  
  「蟲子啊,願你們得到充沛的精力,快樂的啃食這塊木頭吧。」
  
  她不知道自己的掙扎到底有沒有用。
  
  但是,為了她的未來,就算是再怎麼荒唐的想法,她也不想放棄任何機會。
  
  
  
  卡爾坐在書桌前,凝視著那隻金色的羽毛筆。他的思緒,不知不覺又飄向了那個救了他一命,送了他這隻羽毛筆,既美麗又溫柔的妖精。
  
  ——不知道洛絲提娜小姐現在過的如何呢?
  
  ——她會記得我嗎?
  
  他舉起羽毛筆。
  
  會這麼做,純粹出於一時興起,想要試試看洛絲提娜給他的這隻筆。
  
  筆尖一碰觸到紙張的那一刻,手掌立刻感覺到整枝筆彷彿在燃燒一般的發燙。這讓他明白,無論上面施了什麼魔法,現在似乎都發揮了作用。
  
  他顫抖著握住筆,在紙上緩緩寫下了一行字。
  
  「洛絲提娜小姐,很感謝妳告訴我的這些草藥,真的非常的實用。」
  
  那行金色的字跡就像溶解樣消失在紙張上。正當他感到驚訝時,羽毛筆再次發燙,他嚇得手一鬆,筆落在紙上,自己動了起來。一行娟秀可愛的字跡出現在紙上。
  
  「能幫到你實在是太棒了呢。」
  
   他完全沒預料到洛絲提娜竟然真的會回答她,這句話讓他欣喜若狂。他趕快拿起筆,興奮的寫下下一句話。
  
  「妳介紹的這些草藥在某些古書上有記載,但因為人類遠離森林,大部分的人都逐漸遺忘了,真的很可惜。」
  
  幾秒鐘後,羽毛筆又動了起來,寫下另一行字
  
  「妖精不喜歡人類進入森林,人類也懼怕森林,這真的是很可惜的一件事情。」
  
  卡爾再次拿起筆,思考了幾秒鐘後,緩緩的寫下了今天他最想說的一句話。
  
  「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在森林裡遇見妳,向妳請教更多關於這些藥草的事情?」
  
  羽毛筆繼續發著光芒,回覆沒有立刻出現,彷彿對方也在猶豫著該怎麼回答。幾分鐘後,下一行字才浮現在紙上。
  
  「我也很想再跟你見面。不過,我現在被關起來了,所以沒辦法呢。」
  
  這句話讓卡爾頓時方寸大亂。他不明白妖精的生活,不知道到底要犯了什麼罪才會被關起來。各式各樣的猜想在他腦中飄過,究竟是洛絲提娜本來就是一名罪犯?她在這幾天犯了什麼錯?還是,她出手拯救自己這件事情讓她惹上麻煩?
  
  他拿起筆,顫抖著寫下下一句話。
  
  「洛絲提娜小姐,妳被監禁的原因該不會是因為妳出手幫助我吧?」
  
  這一次,回答來得很快。
  
  「就是這樣呢,我做的事情被其它妖精發現了。」
  
  卡爾緊緊的咬著自己的嘴唇。在這之前,他從沒想過這件事情竟然會害洛絲提娜惹禍上身。
  
  「請不要在意我的事情。我不認為我做的事情是錯的,就算我再遇到你一次,我也會做出同樣的選擇。」
  
  卡爾看著那一行金色的字跡慢慢消失,他的心情也隨著跌到了谷底。
  
  ——是我害了她。
  
  ——她為了我而受苦,我卻什麼都做不到……
  
  白紙上,洛絲提娜秀麗的字跡已經消失,只剩下一滴滴淚水留下的痕跡。
  
  
  
  「乾杯!」
  
  在妖精們村落的一處,傳來了歡樂的慶祝聲。
  
  「真不愧是米娜,竟然能夠找到這麼充足的證據,把那個婊子送到審判台上!」
  
  在一棟屋子前的庭院中,三個女妖精正在一邊舉著酒杯,一邊吃著散發誘人香氣的烤肉,她們正在大肆慶祝著。
  
  「姐姐說的沒錯,這下就沒有人可以阻撓米娜妳去奪得隊長的心了!」其中一位女妖精復和著她口中她的姐姐,一邊拿著夾子將烤肉架上滋滋作響的肉片一一翻面。
  
  「這下,納西斯就不會再被那個女人迷惑了,席娜、琳娜,今晚要喝個痛快!」接著三人便再次舉起酒杯,同時一口乾了下去。
  
  「啊!對了米娜,你不是一直留著『那個東西』嗎!今天不是不正好嗎!快點拿出來啊!」名為席娜的女妖精,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一樣,問向了米娜。
  
  「那個啊,沒問題,我記得我把它放得好好的,我現在去拿!」米娜聽見後,臉上浮現了笑容,「那個東西」是她費了好大的力氣才拿到的珍品,據說是百年前釀造,一直保存至今的上等品。
  
  「那我也跟著去!姊姊你等我們一下。」琳娜跟著米娜站起了身,接著兩人便走進了屋內。
  
  「嗯……我想想,應該是在這個地方吧?」米娜來到家中的儲藏室,開始從成堆的紙箱中翻找。
  
  「啊!」一旁的紙箱因為本來就重心不穩,而琳娜的手肘又不小心碰到,結果所有箱子便掉落了下來,砸在了兩人的身上。
  
  「米娜,琳娜?發生什麼事情了!」不知為何,原本應該在前院的席娜突然出現在了儲藏室。
  
  「啊……沒事沒事,啊!找到了,在這裡!」被許多箱子壓著的米娜突然從一旁拿出了一個黑色的長盒。
  
  「那我們趕快回去吧!」從箱子堆中爬出的琳娜邊說邊走到了門口。
  
  誰知道,當她們回到前院時,眼前的景象卻讓她們呆站在原地。
  
  烤肉架不知道為什麼翻倒,裡面的炭火都撒了出來,在烤肉架旁的桌子、草皮開始燒了起來。
  
  「糟糕!快點提水來滅火!」米娜驚慌的大叫著。而席娜和琳娜則是焦急地跑到屋子內去找水滅火。
  
  不到一分鐘後,只見從屋內跑出的琳娜將手中的桶子向外一潑,透明的液體向火散落,下個瞬間——
  
  「啊!為什麼!」
  
  桶子內的液體碰到火的剎那,火焰竟更加劇烈的燒了起來,險些燒到一旁的三人,而三人被這突如其來爆發的大火嚇到向後退了好幾步。
  
  「琳娜!你拿的不是水嗎……等等,那個桶子你是從哪裡拿來的!」
  
  「欸?這個?我看見廚房的地上有桶子就直接——」
  
  「你這白癡,那桶是油啊!」米娜對她怒罵。但是,看著眼前越燒越旺的火勢,她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她的魔法能力也沒辦法撲滅這些火。
  
  「該……怎麼辦……」她呆呆的看著火焰,內心百感交集,原本的狂喜像是被澆下了冷水一般,簡直就像是樂極生悲……不對,應該說是像接受了報應一樣。
  
  更慘的事情發生在後面。在米娜隔壁的鄰居是一戶賣油的商家,當火勢延燒到那邊的時候,完全失去了控制。
  
  這場火讓衝來救火的妖精們目瞪口呆,就算使用魔法,這種規模的大火一時半刻也無法撲滅。熊熊的火焰映紅了夜空,許多人只能呆呆的看著自己的家園被火吞噬。等到警備隊的人趕到,用強烈魔法撲滅火勢時,已經有超過三分之一的村莊付之一炬。這場火超越了部落遇過的所有天災,無論是傷亡人數還是損失建築,都是部落有史以來最高的。
  
   「怎麼會這樣...我的家啊...」大火撲滅後,一位年事已高的妖精跪在他家的殘骸前面,抱著頭痛哭失聲。他的家被燒的只剩下地基,完全不知到該如何重建。
  
  四處都是哭喊聲,有人在這場火災中失去了自己過去的一切,有人在這場火災中失去了自己的家人。
  
  「這場火災到底是誰引起的啊!」
  
  「是啊!竟然害得我們的家....」周圍的居民們一個一個地向米娜投以憎悟的視線,而米娜則是只能呆坐在原地,低下頭來沉默不語。
  
  「琳娜!都是你啦!為什麼要拿成油桶啊!」
  
  「席娜才是吧!你不是也跟我一起拿成油桶嗎!」在不遠處,兩位妖精姊妹開始互相指責了起來。
  
  「火災是妳引起的嗎?」突然,從米娜的身後傳來熟悉的聲音。
  
  「納西斯...」米娜轉頭看去,她的雙頰已經充滿著淚痕,眼眶變得紅腫,平常意氣風發的樣子在這種狀況下煙消雲散。然而,她看到的卻不是想像中關懷的眼神,而是納西斯冷淡的視線。
  
  「自重一點,就算妳很開心,也別給警備隊製造多餘的麻煩。」納西斯的語氣讓米娜的心跌入了地獄。他說完後便馬上轉身離去,毫不留情。只留下米娜一個人呆愣愣地站在了原地。
  
  「等...」
  
  無法說出口。
  
  對米娜來說,納西斯剛剛的那股冷漠,已經無情地宣告了自己再也不可能進入他的心裡,直到這個瞬間,米娜才了解到自己所做的一切根本無法讓她離納西斯更近一些,反而徹底自己失去了在他心中的價值而已。
  
  「這樣的話……我到底……還剩下甚麼啊……」米娜雙腿一軟,跪坐在地,源源不絕的淚水從眼眶中流出,讓視野變得越來越模糊。她失去了自己的家,也失去了自己一直以來最重要的目標,失去了自己夢想的未來。
  
  ——接下來,自己一定會被問罪的吧。
  
  她的內心只剩下一個空洞,就如個斷了線的人偶般,停在原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262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IMP Matthew

留言共 6 篇留言

阿提風
結果我還是先來刷留言了(##

03-28 21:42

大帝
傲嬌wwww03-28 21:44
小羊,喪失一半ed
所以作者是無限碼那狂風大帝蕉?

03-28 21:58

大帝
這稱號聽起來好猛XDDD
小羊要不要先看昨天那章XD
03-28 22:01
水冥音
看完了~

03-29 14:04

大帝
我想會長應該比較會寫嫉妒,這種東西到底要怎麼寫會比較好呢?03-29 14:46
水冥音
你們寫得就不錯啊,只是重點沒擺在情感上而已。如果是我的話,會去強調納西斯看待米娜的冰冷眼神,跟面對洛絲提娜被審判時的沉默不語。火災與背叛在妖精族心中的犯罪程度必然不相同,但對納西斯來說,因著人的不同而有所差異。可以透過這種差別,讓米娜感受到不平等的對待,繼而產生嫉妒的情緒。

03-29 14:54

大帝
瞭解,雖然安排了米娜被冷落的橋段,卻沒有想過原來可以這樣用呢。

另外我們困擾比較久的地方是米娜跑去洛絲提娜家下最後通牒的那一段,不知道怎麼樣對話會更能表現出那種妒火中燒的感覺呢。03-29 18:54
鯤島囝
承接樓上話題,我的疑問是,既然米娜就是忌妒洛絲提娜,那她陰著來就好啦,幹嘛去跟她下最後通牒?從第一集兩人的互動來看,看不出來交情深到還會給她留點餘地,更不用說後面連證據也準備好都要逼死她了。有需要去下最後通牒嗎?

10-13 13:44

大帝
米娜的目的始終都是納西斯,她並沒有一定要讓洛絲提娜完蛋,所以才會先來威脅她要她給個保證,畢竟正常人應該也不會一開始就要把感情的事情鬧的這麼大。不過洛絲提娜覺得她只是在無理取鬧,不願意給她承諾,米娜才會真的把威脅付諸實行。10-13 13:50
維特夏
因為太開心所以放火燒村莊(誤~
猜忌真的是最有趣的事情呢。

11-10 15:31

大帝
太high了就火啦!11-10 16: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impmatthe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銀蓮花 一... 後一篇:[動畫心得] 17冬番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