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Through the Scope俄國篇章 11-9

作者:楚門│2017-03-26 22:37:34│巴幣:33│人氣:638
    有近一百二十幾個人成為新居民,儘管鎮上的人早有準備,但光是安排住處、新工作和伙食,依然讓我們忙上了一整天。
 
    眾多難題在回家之後接踵而來,首先沒有了政府的庇護,不只溫諾夫卡,整個伏爾加格勒的郊區都成了無政府狀態,土匪橫行,四處殺人越貨,人口販子也在光天化日下襲擊弱小的鄉鎮,擄走不少年輕男女、幼兒孩童,所經之處必成焦土。
 
    一同搬到鎮上的新朋友,不少人是退役的軍警人員,他們在安德的建議下攜家帶眷搬來。然而前來襲擊的匪徒擁有大量武力,突擊步槍、機槍,甚至連狙擊槍都有,在實力完全不對稱的情形下,就算有格蘭特先生提供的軍火和上過戰場的勇士,我們依然死傷慘重,鮑羅汀的兄弟、鎮長在死的時候都沒能留全屍,安德……不,我丈夫、尼基塔、尼爾等前特種部隊們也差點喪命。
 
    經歷了兩個禮拜的戰鬥後,在彈盡援絕下我們幾乎要放棄希望了,看著教堂裡停屍間的棺材日漸增加,擊退土匪的機會卻越來越渺茫……直到某一天,有兩台綠色的越野吉普車駛進了溫諾夫卡,我以為是半人馬的傭兵,想叫他們馬上滾蛋,誰知道下來的駕駛一身俄國戰前的陸軍軍服,與傭兵的制服大不相同,我丈夫一看到那些人下車,興沖沖得跑過去和他們聊了起來。
 
    我只記得那名駕駛叫庫可夫,是丈夫以前在阿爾法小組的舊識,也是為我們小鎮帶來一線生機的男人。雖然與他同行的只有十五人,但庫可夫所帶來的不只是武器和彈藥,還有戰術的策劃與加強鎮上的防禦系統,帶領我們更有效的擊退和殲滅敵人。溫諾夫卡能存活至今,且保有嚴謹的組織規劃,都是拜庫可夫先生所賜。在趕走土匪後,他留了一張軍火販子的電話就離開了。過往我們這些良民百姓,對走私軍火之人十分感冒,但時代不同了。我們不打算當盤據一方的軍閥,但為了生存必須要有一定的力量。
 
    之後的日子,我丈夫開始聯繫周圍的小鎮,並把庫可夫教導他的方法,套用在這些鄰居身上,造福更多生活艱困的俄國人,我們的日子總算有迎來和諧、穩定的一天了。由於前任鎮長死在與土匪的戰鬥中,必須選出一個新的領導者,有鎮民推舉我丈夫擔任鎮長,我心裡很高興,但他卻一點也不開心……他心中只有保護大家這個念頭,並沒有想擔任鎮長的意思。最後鎮民只好拜託教堂的神父,接下鎮長的責任,我丈夫變成了保安隊隊長,指揮鎮上的軍警維護治安。
 
    隨著小鎮的運作逐漸步上正軌,生活又變得像以前一樣忙碌了。我和幾位大學同學在教會開設了學校,把所學的知識編成課本,教育下一代。而傍晚要到食堂裡幫忙準備整個小鎮的晚餐,期間還必須照顧我的女兒菲莉西亞,一天二十四小時,我有十八個鐘頭都在忙,有時甚至連四個小時也睡不到。
 
    日子很辛苦,但是我甘之如飴。
 
    我不羨慕那些住在城市裡,還在過著戰前文明生活的有錢人。他們富庶也好,環境安全也罷,和我們一點干係都沒有。我們憑著自己腳踏實地的過活,雖然每天都很疲憊,但是不需要看傭兵公司的臉色過日子,也不用看著政府對他們唯唯諾諾的醜態。或許對這個國家而言,溫諾夫卡的鎮民都稱不上俄國公民了,但我說句實話,所有城市外的遊民,再也不會去認可這個政府了。
 
    日子過著過著也有三年了,全俄國城市外的生活品質,可以說倒退了三十年左右。靠著打獵、耕種、畜牧和以物易物的貿易,我們可以自給自足,期間為了防止壞人再度攻擊,我丈夫把這座小鎮幾乎是打造成軍營了,並要求每個成年人不分男女,都要接受基礎的軍事訓練,我當時笑著說溫諾夫卡快要變成迷你的要塞了,但是他卻很認真的回答我:必要的話,他甚至可以把這裡變成真正的軍事要塞。
 
    所以說美國人,千萬不要小看這裡的婦女啊,任何想佔便宜的傢伙,她們會毫不猶豫地用槍托敲爛那些混帳的下巴。
 
 
    「放心吧,我很早以前就嘗過女人的厲害了。」沉浸在故事之中的我,發現科札克夫人用戲謔的眼神看著我。我幫說故事的人倒了杯水並推到她前方。
 
    「俗話說好了瘡疤忘了痛,我想坦妮亞姊姊只是想提醒你一下,不要隨便伸出鹹豬手而已。」連蕾拉莉都在拿我尋開心。然而提到痛這個字眼,又令我憶起那兩座位於紐約公墓的墓碑,想要陪她們開懷大笑的情緒,頓時消失地無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無限的感傷。看著我緩緩低下頭,坐在一旁的Aoi握住了我那粗糙的手掌。
 
    「傑瑞桑,你還好嗎?」那對澄明的眼眸與我四目相對,才讓我從往事中回神過來。
 
    「……沒什麼,只是想到兩位已故的朋友而已。」我試著把那份傷痛藏起,一口喝乾了最後一杯黑咖啡。「夫人,美國的情形和貴國也差不多,城市住的人非富即貴,我不否認我是住城裡的,但也實際體會到,在城外才能呼吸到真正自由的空氣。不過話又說回來,你們要搞到槍的途徑,似乎是比在美國的我們還要容易許多。」
 
    「有時我還比較希望槍枝不要那麼氾濫……生活已經不容易了,還聽說過有聚落會為了爭搶資源火拼,但從中得到好處的人,還不都是那些軍火販子。」科札克夫人無奈地說。「對了,我們有遇過幾名曾到美國波士頓的商人,說他們看到畫著紅十字的裝甲運兵車,在城外的聚落行醫。戴斯蒙先生,這是真的嗎?」
 
    畫紅十字的裝甲車?我想他們看到的,是科羅諾斯企業的義診團隊。過去我還在擔任狙擊手的教官時,就有聽聞公司會派遣醫生、護理師和保全人員,到外面的聚落免費為人看病。其實說穿了,他們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吸引更多的人搬進城市,到公司附設的工廠當廉價勞工,雖然提供三餐和住宿,但是薪水頂多只能維持基本生活條件,想回到戰爭前美國的富裕,無疑是天方夜譚。
 
    不過我從貝雷哥的口述,得知藉由醫療團隊介紹而到工廠上班的人並不多,但是上層並沒有給他們壓力。因為公司主要的工作畢竟還是保全、反恐或軍事行動,另外開設的量販店、食品或成衣工廠只是副業而已,而且在城市外免費行醫這件事情,可以給社會大眾絕佳的好印象,讓全美國、甚至全世界的人看到科羅諾斯不只會賺錢,也是一間肯回饋社會、治癒戰後損傷的好企業。這下好了,連製作廣告的費用也省了,因為媒體就是公司最好的宣傳者。
 
    我稍微思索一下,才開口回答:「夫人,這是真的。雖然我知道過這間公司派醫療隊伍行醫,是另有目的。但是就我與那些醫生與保全交流的過程,他們倒是比較享受幫助病人的成就感。」我沒說謊,我認識的那些醫生和隨扈,他們寧願無償替沒有身分的遊民看診,也不願拿治病當作交換條件。在這亂世,有著救人的本領以及無私精神的人,比我們這些傭兵還要可貴。
 
    「聽你這麼一說,我才要羨慕你們呢。俄國的PMC才不會做這種事情,他們寧願賣槍、打仗,也不願分享醫療資源。戴斯蒙先生,我們容易拿到武器又如何?世上有太多問題不是能用武力來解決的了……尤其是疾病這件事情。」
 
     「「疾病?!怎麼回事?」」


(未完待續)
---------------------------------------------------------------------------------------------------------------------------
後記:各位讀者朋友好,今天發的這篇是十一章的倒數第二篇。從發表11章-1開始我縮短了以往發文的字數,過往都是4000字左右,而十一章每一篇都減半了。

我想徵詢大家的意見,對於每篇字數減少是否還看得習慣?

不論是認為這樣的字數剛好,或是希望能再增加一些字數,都可以在下方留言提出。最後感謝大家的收看,你們的支持是我寫下去最大的動力,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243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阿葵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字數再更多點,這樣看到的故事也更多一點
但還是要大大你方便才好XD

03-26 22:53

楚門
我當初和一些寫手機小說的朋友討論過,他們說現在人閱讀的習慣,只要超過500字就不太有動力點下去了,除非是很喜歡看的小說。
不過,這個意見我收到了,謝謝阿葵你的收看:)我會斟酌字數的問題,當然也要鞭策自己多多寫嚕XD03-26 22:57
I can fly
推增加字數O~O

03-26 23:00

楚門
已收到,謝謝你的意見。
我有預感我會很忙嚕~~03-26 23:04
HEK
很喜歡你創作的風格!!
然後 跪求增加增加(敲碗(被打

03-27 01:05

楚門
收到,感謝你的支持:)03-27 08:18
阿姆斯特朗旋風噴射砲
推增加,好的小說需要足夠的字數推動劇情,想看的人自己會看
我最近搞演出得到了一個很有用的結論,觀眾覺得劇很長是因為不夠精彩,小說我想也是一樣的

03-27 01:27

楚門
不過,故事就如同一場電影,有文戲也有武戲,要將兩者兼備並不容易。03-27 08:19
瘋狂青蛙
推增加 還有字打錯嘍第五段裡 在趕早(走)傭兵後

03-27 06:07

楚門
已訂正,謝謝幫忙:)03-27 08:19
瘋狂青蛙
晚上居然等到睡著qaq

03-27 06:08

楚門
你是六點才睡還是六點爬起來啊?!03-27 08:20
瘋狂青蛙
6點爬起來啊

03-27 12:28

瘋狂青蛙
10:30睡 哈哈 剛好錯過

03-27 12:29

楚門
早睡是好事啊03-27 23:46
狼尾
有人一千就發了,人氣還很高

03-28 04:21

楚門
喔喔,終於有人持不同的意見了,這就代表我有拖稿的理由了(誤
啊不是,我是說有不同意見是好事,我也想看看1000字就發還有高人氣,到底有多吸引人WWWWWW03-28 09:07
醉揮毫
恩....那個義診團體應該是類似無國界醫生吧??

03-29 18:49

楚門
是的,因為我相信就算世界變得再怎麼糟,依然會有願意懸壺濟世的人。03-29 19:13
醉揮毫
是阿 連伊拉克和象牙海岸那種鳥地方都有他們的蹤影了 我還執行過護送他們的任務 甚至被他們救過一命呢

03-29 19:38

楚門
好心人終會有好報。03-30 17: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tyreal99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黑暗靈魂同人創作:即刻靈... 後一篇:出自湛藍琴海的文風三十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