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簡單的《魆妖紀01》心內話

作者:^_^│2017-03-23 13:29:05│巴幣:2│人氣:5158
●太白詩仙掀浪濤 九煉烽火逆皇戟
魆妖紀初啟就是小硯大顯身手的精彩,俏如來在一旁觀戰,卻被他的心聲逗笑了,把這個非是易與的對手交給小硯的人可是你啊!XDDD

雖然東皇早已透出小硯深藏不露,在和未珊瑚交手時才發現小硯藏得豈只是深,還是好深、好深!^O^

未珊瑚一身輕靈疾影詩仙劍序帶有一點飄柔美感,但劍勢仍不脫凌厲。
小硯則是如江海滔滔,無邊無際既深又沉,一靜一動,靈動對上穩重,兩相衝擊光芒萬丈。


這一場對戰,小硯多是以靜制動,未珊瑚則是以快速的身形制敵,兩人之間反而鮮有雙劍互擊或劍法的糾纏,但是在氣勢上卻營造得相當別緻。

未珊瑚騰空出招,隨著劍之所及揮灑出片片書法文字,小硯則穩若泰山,冷靜覷出破綻,招式不出則已一出必中,越是關鍵時刻越毫無保留。


而且未珊瑚和小硯都是冷靜內斂型的人,即使是臨陣互嗆也都顯得相當斯文,偏偏起手又不脫強勢,反差之間有種莫名的趣味。

雖然未珊瑚想速戰速決,卻仍是敗在完全解放的小硯手上,抽身欲逃,又被俏如來欺身攔下。
俏如來靠著一串佛珠就讓未珊瑚的潮汐瑰瑕脫手,你就老實承認佛珠才是你的本體吧!^O^



而小硯以掌入劍的武學也讓俏如來稱奇,但小硯卻不願多提,不知道背後又隱藏著什麼內情,即使到現在,小硯仍然充滿著謎呀!
也因此,俏如來觀戰的神情讓人份外上心,似乎是仍在持續觀察小硯,倒也不是俏如來不信任小硯,但是撒手讓小硯應敵,也可能是有意探底,測試小硯隱藏的實力有多深厚,當然,也有可能是筆者多心了。

大殿上,鱗王對上鰲千歲,兄弟倆透露出來的過往比戰鬥本身吸引人,原來鯤鱗覆體的終極型態會變成鯤鱗戰甲,這該不會就是鱗王解釋鯤鱗覆體時所說的收放自如?!

但是鱗王的鯤鱗覆體已用在替命上,鰲千歲才會說鱗王已經失去保命符,該不會鱗王此生已經不可能成就鯤鱗戰甲?
而鰲千歲周歲便進入鯤鱗覆體,原被視為殘缺(正常好像應該成年後才會進入鯤鱗覆體…),沒想到卻因為鯤鱗覆體得早,反而更早成就鯤鱗戰甲。
恐怕這始料未及的「殘疾」,讓鰲千歲飽受另眼相看,對先王與成規的痛恨似乎也不難理解了。

然而這尚無法說明鰲千歲不服氣鱗王的原因,鰲千歲顯然肯定欲星移的能力,不然也不會說若非是有欲星移輔佐,北冥封宇是不足以當王的。
可是既然是有能者當權,鰲千歲為何會視鱗王無能?鰲千歲又如何以有能者自居?是否背後也有什麼人長期煽動?或說是推波助瀾?

兵臨城外的鰭鱗會被小縝和小異夾攻,小縝明顯還想勸退鰭鱗會,看來他似乎對鰭鱗會的態度沒有改,是皇室有所虧欠才會致使人民逆反,所以不欲輕易動手。

相反地,小異下手不改狠烈,投毒毫不手軟,提手想攻向刀叔,卻被鰲千歲輕鬆擋下,連小縝也不敵,一起被鰲千歲攫在手裡。
鱗王現身救下小縝和小異,鎮海皇戟一震中止了戰局,鰲千歲視鱗王戰力不減,決定暫先鳴金收兵,喝離了鰭鱗會的魚群(XDDD),自己也在白色火燄中消失。
然而,鰲千歲不知道,其實鱗王是強撐傷軀出來鎮場子的,他的傷根本還沒完全好,難怪要說幸好……


離開了鰭鱗會要趕回皇宮的小虯,雖然有千雪協助,卻還嫌不夠快,正當千雪想直接把人捉在身上跑比較快時,發現去路竟然受阻!?
上集看似與鰲千歲同一路的雁王現身攔阻小虯,若說小虯回宮是錯誤的方向,那麼雁王應該是要把人趕回鰭鱗會吧?


雖然挺鰲千歲確實可以達到雁王想製造動亂衝突的目的,但他內心深處真正想要的究竟是什麼?
在3/18重溫《羽國誌異之雁王壞掉了》紀實後,這個問題始終還是縈繞在心裡,想不透呢……雁王啊……


鳳凰浴火重生 殘盟詭譎難辨
在上杉的協助下,赤羽順利重回檯面,並且迅速直搗核心,要拉下殘忍聯盟的現任盟主朧三郎。
但是遇到搖擺不定揣度情勢的望月,意見始終無法統一。而立花櫻的出席本是順利利用血扇流貴重一票的機會,沒想到卻轉變成劣勢,只因為立花櫻無法代表立花雷藏。
然而朧三郎也明白,眼前不能在明面上鬧翻,遂提出了三天緩衝期,三天後由立花雷藏親自到場後再投選出新盟主。

雖然三天後才是戰場,但遊說戰可是立刻就展開了。
基本上赤羽因為西劍流的緣故,是絕對不可能出馬參選,東劍道少主劍無極不適合本身也無意,百忍的望月因自知勢力不足,說是在各大勢力的夾縫間求生存也不為過,血扇流的立花雷藏或有野心,無奈爆烈性格難以取得支持票,算來算去,上杉可以說是朧三郎最大的對手,但這個推論是在沒有變數的狀況下才成立。

赤羽找上百忍望月談利益,但對望月來說,上杉與赤羽結盟赤羽對望月來說是恨不得拆呷落腹的仇人,即使用利益為誘因,要拿到望月這一票還是有些困難。
雷藏見到赤羽難望當年仇怨,怒氣騰騰地要望月支持他取得盟主之位。
最後連朧三郎亦上門談合作,各方爭取的狀況下,望月反而佔了優勢,這一票,(讓)利多者得。然而原以為自己佔了好處而沾沾自喜的望月,卻沒想到朧三郎是要推舉望月出任盟主,讓望月為之愕然!



東瀛線雖然沒有動武,但是各個主要角色開始飽滿,個人特色更加突顯出來了。
以望月來說,雖然在文武方面都不是拔尖的人物,但是貴在有自知之明,更懂得審時度勢不輕舉妄動,在五方會談的會議上,滑溜的不給任何一方承諾,這點也算是有智慧了。
不要說這是基本,雷藏就被自己的個性與心結蒙蔽了理性,這點望月的心機可比雷藏強多了,然而望月總愛挑撥的為人與作法,讓筆者不喜,更覺得她對雷藏來說是弊大於利,雷藏,你還是選重子好不好?

上杉實在是越看越覺得可愛,耿直忠厚不說,看著劍無極和立花櫻徒呼可惜,活像個疼愛晚輩的鄰家阿伯,問題是都什麼時候了怎麼還能有這種心思啦?

因為立花雷藏與風間烈的過節,上杉故而可惜了看似般配的小倆口沒機會結姻緣。
赤羽實在是冰雪聰明又善解人意(這兩句可以這樣用在赤羽身上!?),光憑上杉兩字可惜,就懂了他的意思,直接從他腦門上倒下一桶冰水,可惜了人家劍無極在中原早就名草有主,和立花櫻之間是寡婦死兒子,無望的!


溫赤的感情說來真是好,遠在東瀛都有赤羽幫他盯女婿,難怪他只要待在躺椅上玩沙就夠了~XDDDDD

只是,上杉對赤羽的好感度上升得好快,看赤羽收服上杉的速度,欲星移要是早點認識赤羽,就不會老是做人失敗了~^+++^

但談到朧三郎心機深沉,赤羽說他在中原見得多了,聽起來怎麼有種中原人心機更重的涵意呀?還是指朧三郎並不夠聰明?XD
不過,想到赤羽所言在中原失去的,四天王之二,祭司和鬼哭,笑和光流等等,真的太多、太多了,赤羽的神情之落寞,著實讓人心跟著揪了一下。



或許也因為赤羽不掩飾自己,上杉才會選擇相信他,而從面對御魂的特意挑撥都不為所動的堅定來看,也充分表現出上杉的氣度。
不過上杉既然都能幫赤羽取出水銀針,那神田和霜應該可以放了吧?難不成還留著一手?這不太像上杉坦蕩的作風。

在這一集的篇幅裡,上杉這個角色的內涵整個被填實了,雖然在智謀方面沒有赤羽那麼靈活,但是對事態的判斷自有主張不會輕易動搖,也不會掉以輕心讓人有機可趁,饒是御魂在嘴上下工夫都徒勞無功,反而還被義正嚴辭的教訓了一下,武力方面也小露一手,身形快速連御魂都不免心驚。

筆者感受到上杉身上有近年少見的正統俠氣,氣態宏偉穩若泰山,虛懷若骨又飽富人情,偶爾的狀況外反應更是讓人覺得可愛,可不要最後又是筆者看錯人了才好啊!

而雷藏的過往逐漸揭露出來,他本不是現在這樣的個性,若不是有個糟糕的父親,雷藏也不會性格丕變,這頗有點自我認同障礙的傾向,為了符合他人眼中的形象,壓抑了真正的自我。
而且雷藏看似痛恨赤羽,但有種微妙的感覺說不真切,赤羽對雷藏而言,某種程度上是一個標竿,是雷藏要挑戰的門檻,赤羽可謂是雷藏心目中的「強者」,當然雷藏嘴上絕對不會承認。
赤羽之於雷藏,有點像劍(放下之前的劍)牛面對任飄渺的感覺,不是指真正的關聯性,是一種感覺。

雷藏對赤羽這座高牆既愛又恨,恨不用說,手下敗將的恥辱,間接害死母親的仇怨,但說真的,雷藏母親的死是父親的過錯,轉嫁到赤羽身上是一種恨意的寄託,不然雷藏無法將自己弒父的原因合理化,換句話說,連弒父這個罪行,雷藏都一起算在赤羽身上,因為若非赤羽打敗他,後面這些事就不會發生,所以一切都是赤羽害的,這樣才能說服他自己。
而說愛有點過,應該說是一種類似憧憬的追求,期望有朝一日能超越,說不定還帶有一種無以名狀的崇拜,這應該是連雷藏自己都沒感覺的。
因此赤羽那句讓人太失望的話,表示赤羽否定了他,這其實比任何責罵都還來得刺激雷藏。

雷藏心裡其實不是沒有矛盾,對於自己的行為,他其實不是全盤接受,卻是逼自己接受,他的夢足以反映他內心深處的意識,而他每次對妹妹的喝斥驅趕,其實最害怕失去立花櫻的人,就是雷藏。
所以之前就提過,妹妹這個重要的存在,很可能會變成讓雷藏醒悟的祭品,希望一切都是筆者多心呀!

回到東劍道的劍無極,面對山田的態度可說是成熟的,很喜歡他和山田互動這一段,他明白對山田來說,對西劍流的恨並非可以輕易放下,猶如小誠無法接受雷藏沒有付出性命為代價一般,所以他在山田身上看到的小誠身影。
如果不是在中原經歷許多,劍無極也不會是現在的劍無極,因此他不會強迫山田認同他,但他能做的,是給一個承諾,帶領東劍道變得更好的承諾,未來,遠比過去更重要。


整體來說,這一集確實是個開始,而不是收尾,鰲千歲的真面目及鰭鱗會躍上檯面,宣告海境線進入下一個階段的動盪,而且將會震度更激烈的變化。
東瀛線隨著赤羽回歸,所有要角這才算正式到齊,東瀛不是單純的各方角力上位而已,背後還有更大的危機蟄伏待發呢!

雖然重新回到鋪陳的
線,卻是讓人投入的鋪陳,至少對筆者來說是如此(有哪次不投入了?),覺得片子才放進光碟機而已,怎麼一下子已經看完了?
果然,有金光的日子才算日常啊!>///<
而且這次的赤羽文件夾真的超帥,慶幸有順利拿到文件夾,趕緊襯了白紙掃描起來,這樣就可以天天在螢幕上跟菌絲大人道聲早了唷
~^/////^

版權聲明:以上商品所載圖片之版權皆屬於金光布袋戲(天地多媒體國際有限公司),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使用於任何商業行為,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205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光布袋戲|魆妖紀

留言共 1 篇留言

雲毅
《羽國誌異之雁王壞掉了》
這個可以分享嗎??
謝謝大大

03-23 22:44

^_^
您是指分享《羽國誌異之雁王壞掉了》嗎?
那是3/18播出的大匯演影片,我沒得分享呀~XDDDDD
不過之前有人貼過大匯演的詳細台詞喔,可以找找看~^///^03-23 22: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indels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超不專業雜記】難得不吐... 後一篇:【超不專業歡喜文】20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昨天太嗨了跟太多人交流了,感覺社交能量沒有了再休息一天好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