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RPG公會】【第十一篇短期──【弒神者與護神者】】他與她

作者:別再衝啦│2017-03-20 22:42:33│巴幣:18│人氣:127
  這是一個在弒神之炎正式的和世界發出了宣言後,那多如繁星的委託中的其中一件。地點是在米德加爾特大陸的東南小角,一個在大丹邊境的村莊所發出的求救委託。原本求救的對象是大丹的政府,但是卻因為大丹也深受弒神之炎的重創,轉而向鄰近的慧納德及米德加爾特求救。雙方在合作之下各派遣出了一名冒險者--

  一名,是全身上下穿著著密不透風的盔甲。是在開始了她的冒險者之路後,便投身並且駐紮於慧納德的神秘冒險者,耶茵特。那盔甲上頭據說有相當罕見及奇特的術式,術式的指令是【遮蔽】,也因此無論是聲音或外觀都難以判別她本人的真正樣貌。

  另外一名,則是........則是吐槽役的頂點,法爾耶阿特。出身於慧納德,在三年前左右進入了阿斯嘉特後擔任起了似乎時薪制沒有勞工保險的業餘冒險者--這當然是開玩笑的,儘管說本人沒有自稱過冒險者,但也從剛開始的菜鳥爬升至了一定的階層。

  兩者皆與村莊鄰近的慧納德有些許因緣,加上老手和新手的組合。或許是想要促進彼此的往來以及讓老手的法爾能夠教導耶茵特一些關於冒險者的知識也說不定。

  而兩人這次的工作則是嘗試擊退侵犯大丹領土,大約有二至四名的弒神之炎集團。但如果無法達成的情況,就改用拖延時間讓居民能夠安然的撤離至大丹的其他安全的後方城市,或是直接退至慧納德境內的南方,也就是正處於內亂的國家的其中一個勢力範圍內。儘管說內亂雙方都已經達成了可以接納難民的協議,但是在路經的途中依然得接受嚴格的審查才能夠踏入境內,並且得在戰爭結束後返回自己的故鄉。

  儘管說兩人在談話之間倒也沒有什麼不愉快,不過在路途中倒是讓那個認為應該要好好讓新人不要太過緊張,而說了關於一堆自己糗事的法爾覺得相當的尷尬。至於尷尬的原因則是......

  「啊,我在第一天入城的時候去鬥技場就被打了個半死。超慘的,如果一開始的話建議先不要過去比較好哦。」

  「是這樣嗎前輩,謝謝您的提醒。」

  「然後那個....呃,不要太常跑酒館,因為我以前去的時候被灌了個奇怪的酒就直接昏了過去,等到醒來的時候臉上被油性筆塗鴉,我洗了很久才洗掉的!」

  「謝謝您的提醒,但是我並不喝酒。」

  「呃......還有在路上的東西不要亂撿,有時候撿了就會被傳送到其他的地方很危險的。」

  「謝謝您的提醒,但是慧納德好像並沒有那麼危險。」

  「是、是啊................」

  兩人的對話就如同這樣,像是在跟機械說話一樣。就連蕾依希當時候還沒讓法爾有這種感覺。蕾依希的時候起碼還會有些反應或是表情上的變化,肢體動作。但是身旁的這個新人給人了一種就像是........如果把說話當作是接觸的話,就像是在接觸著深不見底的湖水那般。無論表面上怎麼樣的掀起波瀾,終究沒辦法使底層的水流產生一絲變化。

  「那個.....你覺得阿斯嘉特跟慧納德怎麼樣?呃....你是從別的地方到阿斯嘉特的,對吧?」

  「阿斯嘉特跟慧納德嗎?我覺得是相當美好,有著讓人融入,並且延續這兩個地方未來的價值。」

  應、應該算是喜歡吧?或許在心中的某處他安心的嘆了口氣。至少這位新人對於他很重視的兩個地方的觀點都是喜歡,也讓他多多少少的有一些自豪。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他會有些開始在意別人對於這兩個國家的看法了。或許,這就是所謂的歸屬感也說不定。

  「啊---!」

  這時,法爾才露出了像是想起了什麼很重要的事情的驚呼。而後轉頭望向了身旁的那個盔甲君的位置。

  「之前你有讓別人告訴我說還了我很重要的東西對嗎?呃....我借過你什麼錢或是漫畫遊戲之類的嗎?對不起,我記性很差所以有時候見過一些人都會忘記。」

  「不是,我們今天是第一次見面。」

  「恩?呃......?」

  這讓法爾完全摸不著頭緒了。既然是第一次見面,那是要怎麼借東西呀?還是說什麼.....呃,網友?他在線上借了什麼虛擬寶物給對方嗎。正當他困惑著到底是借了什麼東西給這個名叫做耶茵特的冒險者的時候,對方猝不及防的給出了這麼一句話:

  「你很幸福呢,前輩。」

  儘管說那聲音被類似於遮蔽的術式給加工過,也可以聽出這之中有著一些無奈的情感。

  「你有著同伴和家人,有著戰友和歸屬。有著可以在你陷入危難的時候來搭救你的朋友。儘管說這都是靠著你自己的努力爭取而來的,但是要能夠到現在這個位置......」

  「必須得兼具著幸運和幸福才行。」

  「恩....呃,是啊。我也覺得我現在這樣有點.....該怎麼說,生活有點太幸福過頭了。所以反而會害怕說如果......

  正當法爾因為這一連串的話語有些愣了住,打算接下耶茵特的話語時。卻被她先一步的將答案給搶走了。

  「如果失去的話,就算是幫助別人或過去的自己,也想要重來一次。對嗎?不....你的話就會這麼做。」

  「呃......或許吧。但是如果重來的話,我覺得會有些辜負或.....呃,有點污辱那些跟我一起努力的朋友。他們也很努力的跟我一起奮鬥,重來的話--

   「在真正的失去的時候,您就不會想這麼多了。」

  那盔甲之中的對象似乎有些釋懷的笑了一笑。當人真的遭受了那麼強烈的打擊,失去了至今為止所擁有的一切時,還能夠顧及那些漂亮話嗎?

  「到了呢,還請前輩準備。」

  兩人在這樣談天的過程中就來到了目的地的村莊。不過在這過程中完全沒有擬定任何的計畫真的沒問題嗎?當法爾還在思考著這個問題的時候,那名盔甲耶茵特已經先一步的往前奔了出去。

  「敵人已經來了,請迎擊之餘護衛那些村民。」

  「啊?呃、好!知道了!」

  明明是老手卻被新手流利的指令給牽著鼻子走了。兩人之間的默契就像是搭擋了千萬次一樣,即便不必付諸言語也瞭解到了彼此的意圖。這倒是讓法爾相當的驚訝。兩人至今為止真的完全沒有搭擋過嗎?

  儘管說最後幾乎是法爾在那個盔甲君耶茵特的掩護下才沒有被弒神之炎的團員給重創。但該怎麼說呢......多少還是會有些難過的,畢竟自己的表現比新人還糟糕的話,不就代表了自己幾乎沒有什麼成長嗎!

  但這份沮喪的心情也在成功護衛著村民離開後一掃而空,並且在耶茵特請了自己吃了一頓大餐之後,就幾乎忘光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181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賽菲洛斯
頭.....!?

03-20 22:44

別再衝啦
圖呢03-20 22:47
八重霧
尾......!
樓上圖ㄋ

03-20 22:54

別再衝啦
(蹭>_<03-20 22:56
伊祁青歲
我好想看法爾知道真相的表情喔喔喔

03-21 00:43

別再衝啦
他應該會.............呃,會露出怎樣的表情呢!03-21 00: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meliu877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第十一篇... 後一篇:【RPG公會】三期主線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