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藉口(隨手寫寫)

作者:什麼都不是│2017-03-19 01:28:18│巴幣:0│人氣:123
 小維是一位男生,從小到大過得平淡也平凡,到國中時進入青春期,
既愛玩又好奇,所以學會了抽菸、夜唱等……

上了高中開始打工有了自己能使用的金錢買了摩托車,
開始想追求更多,撲克牌小賭怡情、打架鬧事認識些絕非善類,故事差不多就到這了。




  後續,學會抽菸被爸媽發現時被唸了一番,心想爸媽會失望想戒了菸,
嗯……再抽一根就好,壓力太大、最後一次、朋友請的,於是菸戒不掉了。

無照駕駛摩托車出了車禍,沒駕照還是不要再騎好了,出事理虧爸媽還要替我負責,
嗯……買個消夜而已沒差吧?就騎慢一點、晚上要找朋友沒公車了,於是腳撞斷了。

玩撲克牌欠了別人一千元,還沒領薪水只能欠著了,真的很煩惱。
嗯……領到錢了再小玩一下吧,才幾千塊而已,才輸五千我要贏回來,錢再預支再借就有啦!於是爸媽為了他賣了車子抵押了房子。

打架鬧事?小維的法事正在辦呢。



  抽菸時找了藉口、無照駕駛時、賭博時、違法時,人很厲害,
再想要做對自己不利的事情時,藉口想得特別多、理由天馬行空,
沒想到這就像一種癮,慢慢地入住你的腦,從此賴著不走。

  當你在找藉口時告訴自己不行,看似徒勞無功也要盡力而為,
為什麼吃飽了會肚子餓,卻仍要吃飯?不吃會餓死。

你明白戒不掉、改不了,而你仍要盡力向前、改變?做不到你就像小維一樣。

  悄悄地,你找藉口找上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162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wawn45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練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