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分享] unity多工教學&心得

作者:charlie128│2017-03-17 13:17:14│巴幣:20│人氣:9633
大家好,我是拍拍:

今天來是想要分享一下前幾天我和朋友一起研究的unity collabrate功能;unity新推出的多工功能可以說非常的實用,雖然說還有一些使用上的小bug和操作不直觀等等問題,不過可以大大簡化git的程序,相信在未來這種工作模式會變成主流。

好,我們進入正文,教大家如何使用多工功能,請先進入到下述網址,點選Join Beta,安裝相對應的unity:
(#註:在更新unity前,最好還是幫重要專案儲存一份備檔以防萬一)

經過漫長的安裝以後,可以發現unity版本號發生了變化


同時,右上角多了一個Collab的按鈕


按下collab按鈕後,按下start now。會出現publish now,同時unity會自動整理出需要放上雲端的文件



(#註:可以在文字欄裡面打一些文字,告訴你的夥伴就知道你更新了什麼東西呦)

Upload完成後,我們可以開始把夥伴加入專案裡面,在Services Tab裡面的Members,可以新增專案成員


接下來,需要你的夥伴去他們的帳號裡按接受

到這裡!多工就算完成,你和你的夥伴可以共同編輯同一份Assests了!Unity會自動在你有變更的資料夾會文件,加上綠色的符號


接下來再回到第二步所介紹的Collab按鈕,可以發現他旁邊的icon變成藍色上傳箭頭,可以push你的檔案到雲端上,而且跟之前一樣可以寫下你的git description

(#註:當有新版本上傳時,夥伴的Collab按鈕會變成橘色的下載按鈕)

此外,他也有類似git hub的version controll功能!
在Collab Histroy Tab裡面,可以看到歷史編輯紀錄(出bug時可以來這邊抓戰犯xd),也有回朔功能(缺點是很慢很慢,而且有時會無法回朔)


接下來寫幾點注意事項:
unity Collab的運作方式是在本端更新完成後push到雲端上做同步,所以請盡量避免兩人同時更動同一份文件的狀況,以免發生unity找不到檔案路徑的bug(不過大部份的情況可以靠重開來解決,如果還不行就要考慮回朔檔案)

謝謝大家耐心的看完我的解說,unity推出的這個新功能比git hub更方便而且更直覺,大家一定要把它學起來 ξ(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143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hosh
修同一堂課的必須推

03-17 18:14

G毛
那2D遊戲有支援嗎?我跟夥伴共用他們打開的都變成3D的編輯或是之前我做好的到他們那裡都沒有了

07-14 15:06

charlie128
編輯器左上角有2d按鈕 可以切換2d和3d的場景

07-18 20:38

裏希LSLee
感謝大大分享QQ

10-10 11:43

紕漏pillow
請問過了這麼久還能問樓主大大問題嗎0.0

03-27 14:21

栗悟飯與龜波功
樓上是什麼問題 也許我會

09-18 08: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charlie1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