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公會】官方活動劇本-收拾爛攤文本

作者:殘夜│2017-03-02 17:35:11│巴幣:4│人氣:409



【官方活動劇本公告】
有一張奇特的委託單被貼附在公佈欄上,上頭一樣附上傳送術式,上面只寫著:「徵求冒險者協助剿滅逃逸的魔怪,你們誠摯的委託人阿提拔.法拉契斯。」看樣子他有把別人的話聽進去了。(參與者請輸入「OOO撕下單子。」徵求4名,搶額制)

【官方活動劇本公告-收拾爛攤】
這裡似乎是個已經被毀棄的村莊,但在這當中,有不少穿著白大衣的研究人員出入,看起來也不像是在搶救傷者或是協助修復,而是在進行樣本的採集,在這村莊當中沾附了無數的黏液與噁爛的腥氣,感覺就像是沼澤裡的爛泥與碎木的氣味。

【官方活動劇本公告-收拾爛攤後方】
幫一堆委託人收拾爛攤子,對冒險者而言大概也是習以為常了吧?


眼前的老人依然跟以往那般,讓人厭惡、似笑非笑,追求真理的痴狂姿態讓人印象深刻,那衰老面孔下的瘋狂眼眸格外驚悚。

「我是阿提拔.法拉契斯,各位冒險者晚上好。」

「晚上好,沒想到又要勞煩各位冒險者了,我們必須鄭重的承認一件事,上次在血月中,我們的生物兵器產生了異變,在此先替沒聽過的冒險者稍作解釋。」

「兵器名是EGA-0175,代號是殺手蛙,他們是攝取空氣中的魔力和有魔力的食物繁衍,而且無論成長或數目增加都十分快速,
「上次我們原本商請了冒險者的隊伍前去實驗的沼澤,進行了征伐,成功擊潰了大部分的殺手蛙,但是似乎在那之前就有其他個體逃出沼澤了。」

「根據我們的研究員採集樣本與派遣無人機調查,此次探測到的魔力反應極大,我們幾乎可以肯定是血月的特異狀態催生了特別的個體。」

「這座森林中的村莊原本是少數民族柯斯塔族的據點,可惜他們似乎被那個特別個體率領的殺手蛙群襲擊,結論死傷慘重。」

「我們得到消息,抵達了村莊時只來得及疏散部分村民,現在根據無人機空拍那些殺手蛙群到了村子西方一帶,那裏有座柯斯塔族舉辦儀式的神壇。」

「正因為舉辦過無數次儀式,那裏遺留的魔力堪稱非常大量,如果全被特別個體以及蛙群享用,說不定一星期後蛙群就會到阿斯嘉特城跟你們打招呼了。」

「總之,現在除了前往柯斯塔族的神壇,並解決掉那裏潛伏的蛙群和特別個體以外,沒有別的辦法。」

(如果有人問起支援)

「很遺憾我們是研究者,能提供的東西不多,但我可以賦予你們一個暫時性的焦點混淆啟動器,裏頭的充能大概能用到任務結束。」




【焦點混淆啟動器】啟動時能夠暫時擁有"焦點轉移"之效果,將一名敵人的攻擊目標轉移到我方或敵方身上。




你們四人就這麼跟著無人機開始穿越密林,這座森林非常蓊鬱,暗無天日,但是愈是前進周遭的黏液就愈來愈多。

而且那種古怪的沼澤氣與腐木的氛圍也更加濃稠,好像你們是在一個巨大生物的肚子裏頭,讓人不快兼噁心。

然後你們就看到屍體了,大概是某種林中獸類,從外觀看應該是鹿,不過他已經被啃得血肉模糊。

(五分鐘的調查時間可以推斷鹿的死因、異變殺手蛙的大小)


前方逐漸聽的到,聽到什麼?那深邃的密林,無疑潛伏著什麼.....

八發壓縮水彈法術,每人兩發,從遼闊的黑暗中射出朝眾人襲擊!(45秒)

六隻現身,這些異變化的殺手蛙眼裡閃動狂暴的光芒,駭人的長臂與稍高的身材看得出有所不同!





異變殺手蛙,血月催化下產生的異變體,殺手蛙異變的型態,攻擊性與能力都遠勝一般的殺手蛙,甚至能使用廣範圍的魔法。
皮粗肉厚擁有一定智慧,習性也轉變更為貪婪,食量與需求的魔力也更大,同樣擅長團體戰術,也能判斷戰局逃生。
不完全倚靠魔力,失去魔力後會只變得比較難以行動,充滿著對研究者的復仇渴望。

行動方式:

噴出毒質使人中毒(毒為急效性、滲透力強,被噴濺到造成一階傷害)
利用長舌糾纏(阻礙行動,多隻一同捆住四肢則無法動彈)
撲倒在地壓死(無救援兩回合內喪命)
水系法術(詠唱後壓縮水彈與水牆進行攻擊或防禦,兩隻以上詠唱能使用殺傷力強大的水砲彈)
吞噬(能啃食死去殺手蛙的屍身補充魔力或回覆傷勢,或者將我方成員吞入使之窒息,無救援或特殊道具兩回合內喪命)
逃跑(有戰局不利時足以暫時迴避的智慧)

碰隆!聽得到震天動地的聲響,你們感覺到腳下好像一陣搖晃。

一頭極其醜惡、長滿毒疣,滿是殺戮氣息的巨蛙盤踞在祭壇上,三層樓高的身軀散發著壯大的威嚴,巨蛙看樣子無疑的就是阿提拔口中那個特別的變異個體,而且祭壇周圍有著大量黏液,就是他所分泌的了。
當你們出了森林,正面看到巨蛙時,巨蛙兇惡的眼光看著你們,彷彿你們不過是隨腳就能捏死的小蟲。





殺手蛙王,血月的過剩影響造成的特殊變異體,不只是使用魔法的技巧、身形體格方面大進,就連食量也更加駭人,堪稱蛙中之王。
皮粗肉厚擁有與人類無異的智慧,但殘暴的秉性讓牠比其他殺手蛙更顯兇惡,強韌的力量與捕食之際的速度都證實其強大。
魔力量龐大,甚至足以施展一般人類都難以施放的大型法術,對魔力的渴望而使他佔領柯斯塔族的神之祭壇。

行動方式:

噴出毒質使人中毒(毒為急效性、滲透力強,被噴濺到造成二階傷害)
利用長舌糾纏(阻礙行動兼具強烈絞殺,被捆住則完全無法動彈)
撲倒在地壓死(45秒,必死攻擊)
水系法術(詠唱後壓縮水彈與水牆進行攻擊或防禦,能單獨使用殺傷力強大的水砲彈)
吞噬(能啃食殺手蛙的屍身補充魔力或回覆傷勢,或者將我方成員吞入使之窒息,無救援或特殊道具兩回合內喪命)
終結的激流(蛙王死去之際為了同歸於盡施展的大型水系魔法,中傷以下命中直接陣亡)

勝利條件:擊倒殺手蛙王。
失敗條件:我方全滅或無法達成委託者要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982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energon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官方活動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燈里是和你一起長大的夥伴,是很重要的家人吧!──凪玲長篇BL同人今日更新第22章,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