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見證者 10

作者:寇卡普萊亞│2017-02-22 17:56:31│巴幣:0│人氣:146
見證者10

     一邊吃著剛上桌的海鮮料理,一邊從三樓的露天陽台觀賞夕陽餘暉,這裡是西斯塔爾外牆區東面最好的餐廳。除了三樓的用餐區以外,二樓是由各地商會在此設立分會的地方。由於高度的關係,二樓在後面直接就可以走到地勢較高的地方,也因此有人認為這裡才是一樓。
     至於最底下的一樓,則是在賣一些飾品、雜物、快餐等東西。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充滿各種貴重商品的所在。只是曉手邊資金充裕,且是第一次出來旅行,所以沒有任何自覺。
     飽餐一頓後,一臉羨慕嫉妒恨的魯迪在「大姐」的威逼沒利誘之下,被迫帶著她一路從外牆玩到內牆,乃至海邊的港口區。這時曉看見一處特別不一樣的泊位,那裡只有寥寥數艘三桅帆船,而她對魯迪說出這個問題,他的回答則是說:那個地方是西斯塔爾領主專用,停靠在裡面的都是他自己私有的船隻。
     聽到這裡,曉立刻對這個地方失了興趣,而魯迪則是覺得港口龍蛇混雜,一不小心就會觸犯到別人造成麻煩。兩人一拍即合,很快便離開這個地方。
     回到旅館的時候,曉發現包括老闆在內,所有人都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到處跑,打聽之後才知道,原來是店裏的夥計到後面去清理倉庫的時候,發現她的驢子居然不見了!而且所有庫存的胡蘿蔔全部失蹤,到現在都還沒有找到。
     於是,兩人和店裏的夥計沿著地上偶爾發現的蘿蔔碎屑搜尋,一路找到城門口,在那裡他們找到了一些蛛絲馬跡。
     「那匹該死的驢子啃掉我整整半片田地的蘿蔔,要是找到我要把牠做成驢肉火鍋!」
     「警備隊為什麼還不出動?」
     「我要燒了牠!」
     一看見充滿農民的哨兵駐地,旅店老闆立刻去打聽發生了什麼事,最後獲得的資訊如下:
     一匹出走的驢子從城門的方向出來,一開始並沒有人去特別注意牠。然而,牠卻在沒人注意的時候溜進附近的蘿蔔田大吃特吃,直到田地主人出現才離開。
     如果受害的只有這塊田那還不至於鬧到要出動警備隊,那頭驢子離開後很快找到下一塊種植蘿蔔的田地,然後又是一次惡魔般的摧殘。到現在已經有十幾個蘿蔔田深受其害。
     在農民們的憤怒及地主的鼓動下,附近的村子都接到了一項懸賞——抓到偷吃蘿蔔的驢子兩隻一枚金幣(地主們認為,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吃掉這麼多的蘿蔔,必定不是一兩隻驢子能辦到的。有趣的是,部分農民甚至聲稱他們看見了盜匪們成群的從南邊進入並偷走大量的蘿蔔)
     看到佈告上的懸賞後,老闆乾脆的帶著夥計們一起加入搜尋。至於曉和魯迪,和被指定回去留守的廚子一起回到了旅館。
     為了免費的食物和住宿,曉拉著魯迪一起幫忙打理旅館的事務。比如說:大廳的吧台需要有人顧著,魯迪興致勃勃的幹起了酒保的工作,儘管還是生手,但因為交友廣闊的原因,基本上沒有問題。
     而大廳點餐的客人與不時出現的搬運工作則由曉一肩扛起。每當外面出現送食材等消耗品的推車來,曉一手一箱的抬進倉庫內,此一壯舉立刻被當晚的客人給傳了出去,甚至起了個響噹噹的綽號,在此先不提起。
     當最後一個人離開並關上大門後,三個人的笑臉瞬間消失,兩個人就地臥倒。一個是雙手與雙腳痛到無感,一個是面對不斷的騷擾和搭訕感到精神耗弱。而為了處理不時出現的鬥毆事件,曉直接全部吊到屋簷上去,現在仍在外面吹著風晃蕩著。
     廚子去清點剩餘庫存,曉和魯迪難得的坐在椅子上休息。架子上的食物和飲料則能任意取用。據說這是這間旅館的慣例—— 一天的工作結束後所有人一起坐下來好好地吃一頓。
     「碰」的一聲,廚子滿頭大汗的從通往後院的門內衝出一臉驚訝加疑惑的對著曉張著嘴巴,老半天才吐出幾個字:
     「……小……小姐,妳……妳的……。」
     「來,喝一口,喘一下,慢慢說。我們不急。」
     曉倒了一杯水遞給他,並拖了一張椅子給他坐著。廚子一口喝乾了水,然後說:
     「妳的驢回來了。」
     當曉從外面猛地衝進來時,這匹疑似蘿蔔大盜的驢子正慢悠悠地啃著罪證,而且量還不是一般的多。整個馬廄到處都是蘿蔔,放眼望去盡是橘紅色的,曉差點當場一刀結果了這萬惡的傢伙。
     之後,回來的老闆看見曉的驢子,並沒有將其送去警備隊那裡,反而是限制了所有人不許動牠。他當時對曉說了一句話:
     「生意人最講究誠信,今天你是客人,我不為難妳。但只此一次,下不為例。」
     於是,這件事就這樣結束了。
     在這十幾天的旅遊中,魯迪發現這個「大姐」並不像想像中的那麼可怕,反而可以說是非常照顧他這個小弟,一旦有他無法解決的事,就會跳出來替他擺平。所以他也不像一開始那麼抗拒成為別人小弟這件事。
     曉帶著所有家當,站在傍晚的南城門口,只要再過數分鐘城門就會關閉。但曉在等魯迪,從她對他說要離開這件事之後已經過了快一個小時,他拋下一句「拿個東西,等我一下」就跑掉了,然後曉就和小蘿蔔一直等到現在。順帶一提,小蘿蔔這名字是自蘿蔔大盜事件後取的。
     終於,在這裡耐心等候了約一個小時以後,魯迪喘著粗氣從街道上跑來,手上握著不知什麼東西。
     「你去幹嘛了啊?」
     「……這……這個……給……。」
     顯然他還沒從剛才的狂奔緩過來,至於魯迪遞給她的,是一個方形的指北針,還有一把刀背有鋸齒的獵刀。這是他平常配戴在身上的防身利器,不知為何卻在這時候和指北針一起拿出來。
     「拿去,妳比較需要。」
     「………是喔?」
     接過這兩個東西,曉正想開口,魯迪卻比她早一步說:
     「再往南就是諸侯國了,那邊可沒有這附近這麼安全,而且環境也不怎麼好,比起我妳更需要這些——對了,刀柄有兩塊燧石,必要時可以應急一下,還有地圖上的路不要盡信,有些可能已經不一樣。食物不足的時候就沿著河岸往下游走,很快就能到有人的地方。還有………。」
     「是是是,我懂啦!搞得像你是我老爸一樣。」
     曉笑著阻止他繼續說下去,雖然不論是兩人的年紀或體型,確實是魯迪大了一點,但說是老爸還是太誇張了。
     「這附近我還算熟,我就送到森林邊緣為止喔?」
     「又沒人要你送。倒是你,城門關了你怎麼辦?」
     「我有認識的人,大不了在外面等一個晚上就是。」
     兩人一邊閒聊一邊走,很快就到西斯塔爾南部森林的入口。 而就在他們互相告別、轉身要離開的時候,入口處忽然多了一個人,一動不動的樣子看起來就像他本來就在那裡。
     「你是………?」
     問到一半,曉已經知道他是誰。而且還知道,他們麻煩大了。
     小蘿蔔不安的甩著頭,周圍佔滿了一大圈的黑衣人,將曉和魯迪圍困在中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890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aby194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見證者 09...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