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碧空戰姬》Vol.3—1.偽戰(5/5)

海馥羽 | 2017-02-16 05:03:59 | 巴幣 0 | 人氣 100

完結原創—《碧空戰姬》
資料夾簡介
結合科幻、美少女、機甲、全球暖化、生態怪獸的長篇輕小說 電子書版皆有未公開特典:https://cynroya.ti-da.net/e10992730.html

BLOG版本,一章到底

十人小隊快速散開,邊繼續猛攻邊尋找掩護,完全不管戰姬們的安危;納蕾莎卸下盾爪後,直接扛舉它遮掩全身;翔則收斂雙翼,向前覆蓋保護主人。
遙遠天空。蘇菲娜將三枚盾爪全數裝回蓮背後,盡可能補強俯衝速度,無懼十人小隊金屬子彈火線,一心一意只想追趕兒玉。因為兒玉若一抵達定點,打出信號,木靈核粒子光束網就會——

然而,距離太遠了。
透明女人的晶瑩足尖,確確實實地碰觸沙土地面。那便是信號。
包圍現場眾人的念珠木靈們,粒線體砲座整齊外露,準備噴吐螢綠光輝。

時間彷彿靜止的這一秒,唯有一項事物的存在,顯得非常突兀。
橫越飛至的漆黑巨鉗,從腰部的高度直直剪向兒玉。
這東西從哪、何時冒出來的?即使如此詢問,也只是死前最後一個念頭罷了。於事無補。

死神降臨。螢綠光束網卻沒有亮起。
因為祂揮下鐮刀的對象,和那把漆黑巨鉗相同。
透明女人被攔腰砍成兩半,包括其體內的木靈擬核,亦遭剪斷。
一模一樣,卻擁有生命色彩的面容身姿,則在十數秒後踏落,輪廓完全重疊。
如此鮮明的視覺變化,不知怎地,帶給十人部隊某種安心、信服的感覺。



距原本戰場數百公尺遠,擁有地形優勢,能夠遠方狙擊的某個緩坡。
總算讓運載笨重機械的電動車順利抵達此處,總算還夠體力獨自架起由鯨歌號實驗室搬來,類似魚叉發射器的裝置,也總算趕得及在重大傷害發生前,先解決掉最為麻煩的木靈——不管同樣的事經歷多少次,軍方仍舊會以傳統火器、裝備應戰,反而害自己身陷險境,需要鯨歌號甚至戰姬們救援,屢試不爽。
納爾森正是知曉這點,才會從鯨歌號上搬「靠木靈核粒子驅動的武器」以防萬一。

但,即使明白只有外表一模一樣,「親手殺害摯愛」的恐怖感,依然撼動著納爾森的身軀。
他更怕,自己亦親手殺害了恩師的親生女兒……就算自己從不認識她。
「我要……振作一點……」
該做的事情堆積如山。在驚險一刻尋回蘇菲娜的現今,還得先應付軍方那些傢伙,證明己方清白、拿回鯨歌號的自由控制權,並且召集曾於鯨歌號服役的科學家們,繼續追尋真相……
「不對,兒玉剛才就被我打敗了呀?」
有這麼簡單嗎?
半信半疑地拆解裝置,二度搬上電動車,納爾森再次啟程。



翻閱著電子病歷表的男醫生,為求小心仔細,除稍後將要會面的病人外,也讀了幾個相似案例的資料。
畢竟是替業界權威代班,他可不敢砸了韓國女名醫.崔賢希的招牌。儘管今天的病人只是例行回診,照檢查清單問過一輪,開個長期處方箋,做個記錄便罷。但對年輕一代治療方針極感興趣的他,仍願意花時間在查資料、觀察病歷、推敲療法上。
計較入行先後、醫學成就、年齡、性別、國籍等細枝末節的小事沒有意義,男醫生甚至還會稱呼年紀比他小十一歲的崔賢希為「前輩」。自從十年前,「幹細胞指引劑」在北極被發現後,進展緩慢的再生醫學自此突飛猛進,不但幾年內變成顯學,年輕人才輩出,也快速超越他們這些尚停留於舊世代的醫生。

最近四年內,幹細胞再生醫學更大膽嘗試把已經截肢許久的病患納入治療對象。今天要會面的病人,正是十一年前安佑凱列基地事件的倖存者.哈德中尉。男醫生有些擔心自己會被嫌棄,除了非主治醫生、非業界權威外,他亦沒自信安撫原本該大有可為,卻因身心嚴重傷殘而被強制退役的軍人。
「哈德,四十五歲,男性,十一年前左大腿從膝蓋上部截肢。接受再生療法已三年,至今恢復情況良好……唯重建膝蓋半月板的速度緩慢——嗯,軟骨組織長得慢是自然。但已經拖過一年多……」
立體螢幕某個角落閃現明顯的通知:阿扎爾醫生,病人已於候診室等待。
「好,我這就過去。」
阿扎爾決定攜帶腿部關節立體投影資料,準備以最淺顯易懂的方式解說,盼病人耐心休養,然而——


「我不管!給我那個透明藥水,崔醫生一直都這麼做!」
病人在診間內大聲咆哮:「反正你們波薩特醫院除了崔醫生,淨是些庸醫,還不如直接幫我打那個藥!」
悄悄靠往護理師李敦繡耳邊,阿扎爾低聲問:「他說的透明藥水是什麼啊?」
「幹細胞指引劑……嗎?」
「那個不是在手術初期使用而已?」
「我也這麼理解,但是崔醫生確實每次都會給哈德先生注射指引劑。我以為是當安慰劑使用呢。」
「然後呢?他為何對指引劑那麼依賴?」
望向義肢支架下,即使膝蓋關節仍凹著一塊,小腿已經長回約七成長度的模樣,阿扎爾能明白哈德將指引劑當作萬能靈藥的原因。私下討論後,他決定也替哈德注射幹細胞指引劑——視為安慰劑來用。

——或許幹細胞療法的神奇程度,遠超乎我的想像呢。
但人類是不做點什麼,就不會相信傷病能隨時間痊癒的矛盾生物。為此才需要安慰劑的存在。
然而當他將注射工作委託給李敦繡,自己返回診間時,卻又聽見哈德狂怒的嘶吼。
「這什麼!幹細胞指引劑?不是這種東西!」
「哈德先生,請您冷靜……」
「蓮水!那種透明藥水叫做蓮水!妳護士當多久了,竟然不知道嗎?我自己去找!」
察覺病人可能會直闖藥劑室,阿扎爾趕緊跑出診間攔人。

場面一度混亂。通報駐院警衛、要求藥劑室附近的同仁注意,阿扎爾與李敦繡不顧形象地在醫院走廊奔跑。
但是,他們居然追不到人。
「怎麼可能……」一個跛腳、只能靠義肢輔助行動的病患,竟會一下子就失去蹤影?
其他有空幫忙找人的醫療人員過來大廳會合,彼此面面相覷,驚訝不已。
「先報警!他或許還在醫院範圍內!」
阿扎爾交代後,自己亦跨離大廳,朝擁有茵綠草皮的庭院尋覓。

什麼都沒有。
在其他住院病人的側目下,阿扎爾重複繞了好幾趟,仍舊不知道哈德人在哪裡。
正當他懊惱地坐到一棵樹下,搓著頭髮嘆氣時,他突然察覺兩件奇怪的事。
——這個位置,原本有樹嗎?
——遠方那個往自己靠近的年輕女子,不就是今早剛出國,不,應該說是返回韓國的崔賢希嗎?
「前輩,妳怎麼在這?」阿扎爾高聲喚她。
「當然是上班啊!我排定昨天回馬來西亞,正是因為今天要看診呀!」
「但妳前天還在和我們確認代班班表……」
怔呆半秒,阿扎爾猛地蹦起,掐住崔賢希肩膀用力搖晃:「『蓮水』是什麼東西?妳知道嗎?」


困惑、慌亂、焦慮、謎團。
當警方到來,為阿扎爾做電子筆錄、調閱監視器、查詢崔賢希的出入境記錄、藥劑室藥品項目清查、心理科的醫生們安撫眾人、數名警察駕駛巡邏車分頭尋找……種種步驟過後,馬來西亞大城市郊外的波薩特醫院,總算再度恢復寧靜。

沒有任何人發現,哈德中尉左腿的那個義肢支架,正深深嵌鑿在那棵突兀樹木的樹幹裡。
沒有任何人發現,「另一個崔賢希」未搭上今早的飛機,而是消失於機場圍牆邊緣。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