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本季的究極黑馬,存在於特異點的動畫,動物朋友 (けものフレンズ)

月讀 | 2017-02-14 21:47:03 | 巴幣 281 | 人氣 34679

現在,日本動畫界正出現一股不可思議的現象,不論是論壇,twitter,都可見如此幼兒退行的定型文:
 
君はとってもOOフレンズなんだね! "你是個擅長OO的朋友呢!"
わーい! "哇~~!"
すごーい! "好~棒~喔!"
たーのしー! "好~開~心!"


 
這源頭都來自於本季新番動物朋友 (けものフレンズ)
乍看之下是個3D品質低劣的同人作品,由於第一集充滿子供向辭彙以及讓讓人IQ融化的劇情,因此大多數人看不到2分鐘就關掉了,撐下去的人寥寥無幾。

,還是有極少數的人繼續觀賞這部作品,沒想到第二集帶入少許世界觀以後開始引起多人的興趣,尤其ED以各樂園廢墟的黑白影像,隱隱暗示著這部作品的背景,開始引發日本網友們對劇中的考察。


大家一起來收服動物朋友吧!

有趣的是,該作品的原作是來自於201612月倒閉的手機遊戲所改編而成,而作品中總總提示都暗示著這個JAPARI PARK已經倒閉許久,呈現廢土化狀態,失去記憶的人類主角為了找出自己的身分與藪貓一起進行冒險,すごーい!
 
製作人員不到十人すごーい!

由於作品時不時暗示著世界的背景,但劇情卻以非常低齡化的取向在推展,會讓人不由自主地想看這世界到底發生何事?但是大腦卻隨著動物朋友們的低齡發言而逐漸融化,因此最後看著藪貓たーのしー!的時候,自己的大腦也只剩たーのしー!的辭彙了すごーい!
 
本作品可看的點:
 

擁有強力洗腦功能的OP:連知名日本歌手星野源一天也聽超過60次以上,Niconico播放次數驚人,尤其大石昌良的假歌版還登上排行榜第一名,itune購買在前幾名的歌曲


大自然氣氛的BGM雖然作品3D品質低劣,但音樂卻十分到位,各種自然環境搭配充滿神秘感的音樂彌補畫面的不足


廢墟EDED是以黑白的廢墟場景呈現,與治癒的劇情相比展現出無比的詭異,歌也十分動聽,讓觀眾感受到反差

具有內涵的背景故事並非一口氣把所有背景抖出來,而是藉由幸運野獸(JAPARI PARK 營運機器人)在冒險途中不經意的台詞以及各種廢墟場景呈現,引發觀眾的好奇心想要探究故事背景すごーい!

治癒的劇情冒險劇情十分低齡化,不太需要思考就能看得很開心,加上美少女動物們的台詞十分可愛,持續洗腦的結果智能有下降的危險,たーのしー! 
特別的是,雖然人類主角完全沒有特殊能力,但是每集都會展現人類的智慧解決難題,也是個有趣的點,すごーい!
 

廣告時間的動物介紹中間廣告時間會穿插請動物園的員工介紹動物的習性,輔佐3D美少女動物朋友的畫面,感覺十分爆笑,而且動物朋友們並非只是賣萌,有好好保持著動物習性喔,すごーい!

水獺玩石頭跟溜滑梯,動畫中有好好重現這個場景,たーのしー!

pixiv: 晴瀬ひろき


總結這部作品在日本突然爆紅的原因除了優良的OP,ED外,最主要是廢墟世界背景與可愛動物朋友所造成的反差,造成想要了解故事背景又會被裡面人物台詞洗腦的窘境,わーい!
 
如果有因此感到興趣的朋友們,就一起來參加這場大冒險吧!
わーい!すごーい!たーのしー!
ウッホホホーホホwwwウッホホホーホホwwwウッホホホーホホwwwウッホホホーホホwwwウッホホホーホホwww

Nico生放送滿意程度達95.9%すごーい!

再生數超越林家龍與素晴すごーい!

甚至還有人為了動物朋友做了超長篇分析文すごーい!

那麼,要在哪裡才能看到呢?
答案是blibli 獸娘動物園 わーい! 
但必須先安裝Chrome或FireFox的Unblock Youku才能觀賞喔!

水獺溜滑梯洗腦影片~わーい!たーのしー!

由於動物園人數激增~上NHK新聞了~すごーい!


杉田也在瘋這部~すごーい!


是個擅長用Minecraft作音樂的朋友呢~すごーい!

第七話生放送滿意度97.6%~すごーい!


第十二話生放送滿意度98.3%~すごーい!


完結灑花! 神作確定! たつき監督ありがとう! たーのしー!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魔女DDK(/◕₩◕)/ *
我看了第一集就被洗腦了!!!
たーのしー!
2017-04-27 20:28:59
月讀
たーのしー!等第二季~
2017-04-27 20:32:32
Normal天子
5月巴哈動畫瘋有上架囉
2017-05-17 22:48:03
す~こ~い
2017-05-30 22:29:28
提拉米蘇
被朋友推坑後,看第一集問號,第二級在微笑,第三級在傻笑,第四級..すごーい!
2017-06-01 12:14:27
Become_wind
真的很純(聽說下禮拜要出第13集了呢
好想到充滿愛的那裡去。想到那裡..
2017-06-05 01:58:37

更多創作